2 七年級地理書上說 一年中,北半球氣溫大陸上7月最高,1月最低海洋8月最高,2月最低。但又說

時間 2021-10-19 16:36:34

1樓:12345a幫助

七年級地理書上說:

一年中,北半球氣溫大陸上7月最高,1月最低;海洋8月最高,2月最低。

但又說:一般來說,同緯度地帶,夏季陸地氣溫高,海洋冬季陸地氣溫高。

2樓:楚天孤鴻

就陸地上而言,北半球7月氣溫達一年中最高,1月最低。由於海陸熱力性質差異,海水吸熱和放熱都較慢,所以會滯後1個月。

同樣由於海陸熱力性質差異,一般來說,同緯度地帶,夏季陸地吸熱快,氣溫高于海洋。冬季相反。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中,北半球氣溫大陸上7月最高,1月最低;海洋8月最高,2月最低,這是要考慮很多方面的:比如氣壓帶的季節運動,水和沙的比熱容也不一樣,他們對太陽光下的反射程度也不一樣。而同緯度地帶,夏季陸地氣溫高,海洋冬季陸地氣溫高,這是說的同緯度之間的海陸熱力性質差異。

4樓:匿名使用者

它比較的物件不一樣,說大陸7月最高,說的是整個一年之中,7月份氣溫最高,同理,在海洋的所有月份的氣溫中,8月最高。 而說,同一緯度的時候,就直接將陸地和海洋放在一起比較了,所以會說,夏季陸地氣溫高的。

5樓:夜裡蝠假面

哎,說得沒錯呀。這兩句話不矛盾呀

(1/2)七年級地理書上說:一年中,北半球氣溫大陸上7月最高,1月最低;海洋8月最高,2月最低。但又說:... 20

6樓:12345a幫助

七年級地理書上說:

一年中,北半球氣溫大陸上7月最高,1月最低;海洋8月最高,2月最低。

但又說:一般來說,同緯度地帶,夏季陸地氣溫高,海洋冬季陸地氣溫高。

7樓:天籟跫音

這不錯啊,比如7月份,陸地平均溫度肯定比海洋高;有如1月份,陸地肯定比海洋低。根本原因是陸地的“比熱”比海洋大,(物理裡說的),就是陸地熱得比海洋快,冷得也比海洋快!陸地溫度變化快而且劇烈,海洋的溫度變化慢而且差距不大。明白?

8樓:匿名使用者

陸地吸熱快,散熱快;海洋吸熱慢,散熱也慢,所以一般來說,同緯度地帶,夏季陸地氣溫高,海洋冬季陸地氣溫高。

9樓:手機使用者

i do not know!!

義務教育教科書地理七年級上知識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章、地球和地圖

1.地球的形狀和大小

南半球陸地上月平均氣溫最高值出現在( ) a.1月 b.7月 c.2月 d.8

11樓:hand柏思

a,北半球跟南半球是相反的,北半球氣溫陸地最高值7月,最低值1月,海洋最高值8月,最低值2月。南半球氣溫陸地最高值1月,最低值7月,海洋最高值2月,最低值8月!

12樓:匿名使用者

a試題分析:南半球和北半球的陸地氣溫最高值和最低值出現的月份剛好是相反的。北半球陸地氣溫最高是7月,最低是1月,所以南半球陸地氣溫最高是1月,最低是7月。

南北半球的海洋的氣溫同樣有相反的規律。北半球海洋氣溫最高是8月,最低是2月,比陸地晚一個月,而南半球的海洋最高是2月,最低是8月。

初一年級語文問題,七年級語文摘抄

伊露雪瑩 參 1 先概述我國近一百多年來的歷史,是為了說明鄧稼先是對中華民族從 任人宰割 到 站起來了 這一巨大轉變做出巨大貢獻的科學家,是對歷史的發展產生巨大影響的歷史人物。2 課文把鄧稼先與奧本海默對比著寫,更能鮮明地突出鄧稼先的性格品質和奉獻精神,就自然而然地得出結論 鄧稼先是中國幾千年傳統文...

七年級上冊地理期末試卷蘇教版,幫我找點初一上冊地理期中考試的試卷!!

百草海盜 初一地理複習題 姓名 1 地球並不是一個正球體,而是一個 部位略扁的 球體。地球的平均半徑是 2 地球儀上最長的緯線是 也是地球儀上 度緯線。3 南北半球的分界線是 東西半球的分界線是 和 兩條經線和緯線組成的經線圈。4 緯線指示 方向,經線又叫 指示 方向。5 北緯23.5度的緯線稱為 ...

初一(下)地理美國地圖如何看,七年級地理下冊美國複習

初一?現在初一什麼水平啊,不清楚啊 看下密西西比河,阿巴拉契亞山脈,大平原,五大湖,東部工業帶,矽谷及其附近氣候,環境,墨西哥灣,阿拉斯加,福羅裡達半島。好像太多了 1。看美國前十大城市。1紐約 2洛杉磯 3芝加哥 4休斯頓 5費城 6鳳凰城 phoenix city 7聖地亞哥 8聖安東尼奧 9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