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年級語文問題,七年級語文摘抄

時間 2021-06-30 20:56:02

1樓:伊露雪瑩

參***:

1.先概述我國近一百多年來的歷史,是為了說明鄧稼先是對中華民族從“任人宰割”到“站起來了”這一巨大轉變做出巨大貢獻的科學家,是對歷史的發展產生巨大影響的歷史人物。

2.課文把鄧稼先與奧本海默對比著寫,更能鮮明地突出鄧稼先的性格品質和奉獻精神,就自然而然地得出結論:“鄧稼先是中國幾千年傳統文化所孕育出來的有最高奉獻精神的兒子。”“是中國共產黨的理想黨員。

”3.“鄧稼先是中國幾千年傳統文化所孕育出來的有最高奉獻精神的兒子。”是指鄧稼先與鋒芒畢露的奧本海默截然不同,“是一個最不要引人注目的人物”,“忠厚平實”,“真誠坦白,從不驕人”,“沒有小心眼兒,一生喜歡‘純’字所代表的品格”,“最有中國農民的樸實氣質”。中國幾千年傳統文化就講究人與人之間關係和諧,和睦相處,講究為人忠厚、謙虛、真誠、樸實。

鄧稼先汲取了中國傳統文化中這些優秀的部分,並變成了自己的氣質品格。“鄧稼先是中國共產黨的理想黨員”,是指“他沒有私心,人們絕對相信他”,“文革”中能說服兩派群眾組織,能說服工宣隊、軍宣隊。中國共產黨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就是領導、團結廣大人民一起前進,鄧稼先就是把這些奉為自己的行動準則,因此他是理想黨員。

4.為中華民族的崛起,為廣大人民的利益,奉獻自己的一生,這是鄧稼先的人生。走這樣的人生道路,是鄧稼先的性格與品質決定的。所以作者說,如果鄧稼先再次選擇人生,還會這麼走。

這兩句話總寫出了鄧稼先的偉大之處。

100%對的!!!!!!

七年級語文摘抄

七年級語文人教版有哪些課文

2樓:hk5過就去

童趣,紫藤蘿瀑布,傷仲永等

3樓:可愛的藍雪冰沁

你可以去查七年級語文人教版電子課本,裡面都有的

誰有《七年級下冊語文》複習,誰有《七年級下冊語文》複習資料

無視鉨的無視 七年級語文複習整 人跡罕至 少有人來。跡,足跡,腳印。罕,稀少。人聲鼎沸 形容人聲喧鬧。鼎,古代三足兩耳的鍋。沸,水開。鑑賞 鑑別欣賞。確鑿 確實 叮囑 再三囑咐。徘徊 在乙個地方來回走動。駭人聽聞 讓人聽了就吃驚害怕。駭,震驚。嫉妒 對品德 才能比自己強的人心懷怨恨。訕笑 譏笑。瞬息...

七年級語文下冊期中複習要點,七年級下冊語文期中考試複習要點

1.古詩要背 2.文言文要理解。3.課文要熟悉。七年級下冊各科期中複習要點 語文一到三單元 du 每單zhi元重點課文 數學就主要是看第dao一單元內 第三單元 如果有第四單元的話你更要複習容 英語把每單元的單詞語法複習一下 科學主要是一二單元和一些化學表示式要複習 社會把教過的所有東西全部背出來 ...

語文七年級下冊期中複習,語文七年級下冊期中複習資料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螞蟻有力量 一.楚人 楚人居 家,家境 貧,讀 淮南方 得 螳螂伺蟬自障葉,可以 遂於樹下仰取葉 螳螂執葉伺蟬,以摘之。葉落樹下,樹下先有落葉,不能復分別,掃取數鬥歸,一一以葉自障,問其妻曰 汝見我不?妻始恆答言 見!經日,乃厭倦不堪,紿雲 不見。默然大喜,齎葉入市,對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