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疲勞後用什麼方法可以馬上恢復呢

時間 2021-06-30 20:57:03

1樓:

不要經常用眼藥水,對眼睛不好,下面是網上找到的恢復疲勞的方法,供參考

消除眼睛疲勞的方法!

眼睛是人體中最容易受外界刺激的器官。除了閉眼休息的時候外,眼部肌肉隨時處於緊張的狀態。有些人3歲以後,眼睛就有老化的現象,也有不少幼兒園的兒童戴眼鏡,這多半與遺傳有關。

感到眼睛疲勞時,實際上眼部肌肉已經是嚴重過勞,不僅疼痛,而且視物模精不清,也會引起頭痛、頭重、肩膀僵硬等症狀。

眼睛疲勞可分為調節性眼睛病勞、肌性眼睛疲勞和神經性眼睛疲勞。除了神經性眼睛疲勞外,前二者的病情可能導致近視、散光,或左右眼度數不同的老花眼等。熬夜或喝酒過多,會造成眼睛充血;飲食過度有時也會導致眼睛充血。

此時合谷穴和豐隆重穴有溫熱的感覺。用力按壓穴位,捻、擰穴位周圍的血管,使其收縮,可以**眼充血。

神經性眼睛疲勞和眼睛充血,要立刻休息,然後做下面體操,消除眼睛疲勞。

1 按壓眼球法

閉著眼睛,用食指、中指,無名指的指端輕輕地按壓眼球,也可以旋轉輕揉。不可持續太久或用力揉壓,20秒鐘左右就停止。

2 按壓額頭法

雙手的各三個手指從額頭**,向左右太陽穴的方向轉動搓揉,再用力按壓太陽穴,可用指尖施力。如此眼底部會有舒服的感覺。重複做3~5次。

3 按壓眉間法

拇指腹部貼在眉毛根部下方凹處,輕輕按壓或轉動。重複做3次。眼睛看遠處,眼球朝右--上--左--下的方向轉動,頭部不可晃動。除此以外,用力眨眼,閉眼,也能消除眼睛疲勞。

這些方法都能消除眼睛疲勞,讓眼睛充分休息,刺激容易老化的眼睛肌肉,恢復活力。上述各運動方法如能與用眼衛生、均衡膳食相結合,會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做眼保健操,向窗外看風景,這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再就是別用眼過度,這是最根本的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先閉上眼睛,休息一下,然後在在高處向遠處看,看不太遠就在腦海裡想象再看群山,看大海,大概5、6分鐘,眼睛疲勞就會得到緩解

4樓:指尖火舞

買好些的緩解疲勞的眼藥水和冰袋~

多做眼保健操

不過~最好還是別盯著電腦太久....

5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是不可能的,

只能減少用眼時間

恢復視力的方法和哪些食物可以緩解眼睛疲勞

1.注意讓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 一般剛近視的時候,80 以上都是假性近視,所以只要注意休息,一般都可以恢復,但如果已經是真性近視了,更要注意休息,因為過度的使用眼睛很容易導致眼睛近視度數增加。2.多遠方凝視 這個比較簡單,就是找一處10公尺以外的草地或者綠樹,這個原理是綠色由於波長較短,成像在視網膜前...

什麼可以緩解眼睛疲勞的,看什麼顏色能緩解眼睛疲勞

深圳長隆科技 伸出援手 摩擦雙手,直至它們暖和為止。然後,閉上雙眼,用手掌蓋住眼圈。勿壓迫雙眼,蓋住即可。深緩地呼吸。每天這樣作20分鐘。眨眼按摩 每天特意地眨眼300下,有助於清潔眼睛,並給眼睛小小的按摩。注意光線 在微暗的燈光下閱讀,不會傷害眼睛,但若光線未提供足夠的明暗對比,將使眼睛容易疲勞。...

有什麼東西可以緩解眼睛的疲勞呢,有什麼東西可以緩解眼睛的疲勞呢

安之越 視力下降,經常食用這以樣東西,可以有效緩解眼睛的疲勞狀況 粘旺 吃魚肝油,枸杞。胡蘿蔔。緩解眼睛疲勞的眼藥水 不可常用 做眼保健操。睡眠。溫水洗臉。向遠處眺望。看綠色植物。看青山綠水。看綠色的掛簾和牆壁。看綠色的風景畫。 櫻桃說說 滴點珍視明滴眼液,我就經常用 春種一粒公尺 眼睛疲勞一旦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