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試題求答案,地理題 求答案

時間 2021-10-19 16:36:34

1樓:匿名使用者

1 選a 2.自**

晝夜交替,地方時,地轉偏向力,地球赤道略鼓兩極略扁

公**季節變換(條件黃赤交角),太陽高度角變化 3.比例尺=圖上距離/實際距離

圖上距離與實際距離之比等於比例尺數值(可以簡單記憶為「圖比實」)。

舉例來講:如果將實際距離設為x,而比例尺數值為1:10000(該圖即「百萬分之一圖」),在圖上所測量的距離為24mm,則可以有下列比例式成立:

24:x=1:1000000。

解這個比例式可得:x=24*1000000/1=24000000(mm)

換算單位可得:24000000/1000=24000(m)=24(km) 4.主要是陸地與海洋的比熱不同.

水的比熱大.陸地反之.其次陸地上有地形的影響.

風速也有一定原因.再次.由於大陸兩岸的風帶和氣壓帶不同.

也有影響.另外.海洋上有洋流.

冷暖流不同哦.所以同緯度的海洋與陸地溫度就不同了. 5.

c 中緯度歐亞大陸的西岸,正位於盛行西風帶內,且面向大西洋,尤其是西歐面迎直接來自大西洋的西風,因此冬季溫暖,夏季涼爽,降水充沛,氣候的海洋性十分顯著。

2樓:匿名使用者

1,a 2,自**晝夜交替;公**四季交替 3,?

太簡單 4,這也是分時間的。同緯度夏季陸地氣溫高,海洋溫度低, 冬季海洋溫度高,陸地氣溫低,這是因為陸地和海洋比熱容不一樣,海洋的比熱容高,不容易受熱,但受熱以後又不容易冷卻,而陸地正相反。5,c

3樓:匿名使用者

1 a2 自傳:晝夜交替 公**四季更替3 圖上距離/實際距離 換算成1:

***4 同緯度地區夏季陸地氣溫高,海洋氣溫低;冬季海洋氣溫高,陸地氣溫低。這就是所說的海陸熱力差異。5 c歐洲(尤其是歐洲西部)

地理題 求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選a跨經度最多的大洲是南極洲;亞洲缺乏熱帶草原氣候和溫帶海洋性氣候;面積最大的熱帶草原分布於非洲。答案bcd錯誤。

地理題求解答

5樓:貳貳公子

大致的位置應該是

x:東經120°大約是穿過中國東部沿海地區,而在南半球則是澳大利亞的西海岸,

y:西經117°大約穿過北美洲的西部沿海加利福尼亞,而在南半球則穿過海洋,沒有大陸

中國和美國之間,當然是北半球,是太平洋~

採納哈~

6樓:fl涉溱

不懂就多問問地理老師吧,這種東西光靠自己想肯定想不明白,多問問自然迎刃而解。我高中也吃過這樣的虧,地理題不懂不是思考就能明白的,是知識面不夠,多學會問老師,不然積攢多了高三地理會很差,拉不開分知道嗎

一道地理題,求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高度來角最大北回歸

線90-(源32-235)=815 最小南回歸線90-(32+235)=345 差額:815-345=47 2樓間距北方比南方大,因緯度不同,北方太陽高度角小於南方,為方便採光,北方樓間距更大 3擴大樓間距;降低紫峰大廈高度一道地理題,求答案

8樓:yzwbl就這樣

是我瞎了還是電腦壞了題目呢

《邊城》試題及答案有哪些?

9樓:女兆妖夭

這個問題可以分為幾部分來回答:

一、文學常識題:比如作者是誰,以及描寫手法等

二、問答題:

《邊城》敘述了怎樣乙個故事表現了作者什麼樣的人生追求?答:《邊城》以湘西小山城茶峒及附近鄉村為背景,描寫乙個渡船的老人和他的外孫女翠翠的生活,以及翠翠與船總的兒子天保、儺送之間曲折的愛情故事。

作品細膩刻畫了純真的男女之愛、和美的親屬之情、質樸的鄰里之睦,生動地展現了邊城人民健康、優美、純樸的民風和人情,謳歌一種淳厚的象徵著愛」與「美」的人性與人生,表達了作者內心對理想人生的執著追求。

簡述《邊城》中對「美」與「愛」主題的詮釋。

答:《邊城》以撐渡老人的外孫女翠翠與船總的兩個兒子天保、儺送的愛情為線索,表達了對田園牧歌式生活的嚮往和追求。這種寧靜的生活若和當時動盪的社會相對比,簡直就是一塊脫離滾滾塵寰的」世外桃源」 ,正因為這「愛」才使得川 。

在這塊世外桃源中生活的人們充滿了原始的、內在的、本質的「愛」湘交界的湘西小城、酉水岸邊茶峒裡的「幾個愚夫俗子,被一件普通人事牽連在一處時,各人應得的乙份 。哀樂,為人類„愛‟字作一度恰如其分的說明」《邊城》正是通過抒寫青年男女之間的純正情愛、祖孫之間的真摯親愛、鄰里之間的善良互愛來表現人性之美的。作者想要通過翠翠、儺送的愛情悲劇,去淡化現實的黑暗與痛苦,去謳歌一種古樸的象徵著「愛」與「美」的人性與生活方式。

請簡述你對《邊城》中翠翠的愛情悲劇的理解。

答:翠翠是一位清純可愛的鄉村女孩,是美的化身。她的愛情故事是一首淒美的歌,她是作者鄉戀情感與懷舊思想孕育起來的乙個血肉豐滿的人物形象,作者也通過翠翠這一藝術形象揭露「現代文明」的虛偽、自私、怯懦出,表達了對「現代文明」的無情批判。

三、自由抒發感情題。

《邊城》是沈從文的代表作,入選20世紀中文**100強,排名第二位,僅次於魯迅的《吶喊》。它以20世紀30年代川湘交界的邊城小鎮茶峒為背景,以兼具抒情詩和小品文的優美筆觸,描繪了湘西地區特有的風土人情;借船家少女翠翠的純愛故事,展現出了人性的善良美好。由於《邊城》的美學藝術,《邊城》這部**在中國近代文學史上具有獨特的地位。

地理題求解答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lz您好

這是一道較為開放的說理題,言之有理,關鍵點達到即可

(1)這題居然有8分這麼貴,看起來至少有4個要點要答

古里雅冰芯位於西崑崙山埡口,水**為海洋,與內陸水迴圈無關或者很小

海水蒸發時,優先蒸發並凝集氧18,這使得實際氧18在大氣中比重較低

水汽向古里雅冰川方向輸送過程中,因為地形抬公升或其他因素形成降水,氧18又優先凝結形成雨水落下,比重進一步下降

古里雅冰芯距離海洋特別遠,因而最後到達古里雅冰芯上空形成降水的氧18已經非常稀少

(2)(這題就4分,看來就是討論春夏和冬天的區別,考慮到那裡臨近內陸沙漠,所以....)

春夏季我國以及中亞地區,地表積雪溶解裸露,揚沙甚至沙塵暴天氣機會增加,對應春夏季冰層微粒含量高

冬季當地周邊地表被積雪覆蓋,或者土壤因低溫凍結,揚沙或者沙塵暴天氣機會減少,對應冬季含量低

(3)這一題有點奇怪,因為至少有4點可以答出來,我不知道哪一點不要...

顯然古里雅冰川位於較高海拔的地區,意味著平均氣溫低,冰川主體完整,對應缺失冰層情況少,時間連續性***

位於乾旱地區,氣溫變幅大,這就意味著氧18的變幅大.

冰川具有相當規模,厚度大,可研究的資料量大而充足

由於位於高海拔,高原深處,人為干擾較少

(4)這一題應該是2+4的結構,第二小問有2點

二者差異:古里雅冰芯擁有更大的變幅

原因:古里雅冰芯位於山地高原地區,海拔較高,表面積與大氣接觸面較大;而格林蘭島冰芯位於較為平緩,海拔相對低的地方,接觸面小,相比之下,古里雅冰芯擁有更高的大氣變化敏感性

古里雅冰芯位於內陸乾旱地區,唯獨較低,因而氣溫變化相對較大,對應氧18同位素具有更高的變幅,冬夏地表積雪時間厚度,地表沙塵等特徵差異也明顯,相當於放大了氣溫變化效應;而格林蘭島位於高緯,氣溫變化相對較小,相應地表特徵變化不明顯

求這份地理試卷答案,求該地理試卷答案 速度速度

潘小明濤 1 關於我國地理位置的敘述正確的是 a a 我國領土的最北端和最東端位於黑龍江省境內 b 位於北半球,在亞洲的東部,西臨太平洋 c 北迴歸線穿過我國南部,北極圈穿過我國北部 d 從經度來看,我國全屬東經度,從緯度來看,我國大部分屬於低緯度 2 當烏蘇里江上灑滿陽光時,帕米爾高原上還是星斗滿...

高中地理求答案

32 1 熱帶雨林氣候 地處赤道附近 緯度低 獲得太陽輻射熱量多 2 熱帶沙漠氣候 全年受副熱帶高氣壓控制 3 地中海氣候 夏季受副熱帶高氣壓控制,冬季受西風影響 亞洲低壓 或印度低壓 4 溫帶海洋性氣候 全年受盛行西風影響 一塊璞玉 1 季節分配較均勻 年雨型 熱帶雨林 2000mm 溫帶海洋 7...

求社會地理答案

印度洋 馬爾馬拉海 華北平原 台灣海峽 水稻 水稻喜高溫 多濕 短日照,季風氣候雨熱同期,夏季高溫多雨,日照相對較少,適宜水稻的生長 青海位於青藏高原,其境內的雪山融水是我國諸多主要河流源頭的水源地,從圖中可以看出被譽為中華文明母親河的黃河 孕育了燦爛楚文化的長江均發源於青海省,此兩條重要河流沿岸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