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教學習英語單詞的途徑 方法

時間 2021-10-18 06:54:59

1樓:不確定的精髓

建議直接學習新託福。

首先買本新託福的單詞書,建議買新東方的新託福ibt詞彙10000,再買本新東方《17天搞定gre單詞》的小冊子,借鑑方法。第一遍就按17天那本書的方法背,先生生記住,第二遍多看例句加強理解,同時配合大量閱讀(略讀),第三遍,

重點利用英文解釋的辭典,複習你自己覺得不好理解的詞,並精讀一些文章。當你把這本書被過3遍,配合托福考試的一些練習,你的英語水平會有質的提高。

如果你覺得託福詞彙難,你可以背高考詞彙表,或大學四級詞彙,不過我不建議你這麼做,因為一開始背一本稍微難一點的以後進步比較快。

作為一個過來人,我很真誠告訴你,其實我上面說的這一些一點也不難,我自己一年以前英語非常差,高中的時候從不背單詞,但是當我學習裡一年新託福,並且背完了gre,toefl單詞,才發現原來英語這麼有趣,也不難學。我們中國的高中英語教育模式是又很大弊端的,效率很低。應付國內考試也許還好,但是運用上沒什麼太大作用。

鑑於你想提高閱讀,我提供的方法絕對是好方法,因為,我自己現在看大多書英文大學教材,看英文的科普讀物,看英文報刊,瀏覽英文**,絕對沒問題。

這其實不但是我背的單詞多,而是,當我背到一定程度後,見到不認識的詞,都能從形態,讀音,詞根,上下文,大概知道這個詞的意思。而這些,只用了一年!

所以,很羨慕你啊,還是高中生,如果你好好堅持學,到了大學,你的英語絕對會是一流的。

2樓:

只要記住 a,e,i,o,u 5個母音字母的發音規則就好!

以後學單詞的話,又好讀,又好記,很方便!

至於單詞的意思嘛,可以每學一個單詞就跟一個例句一起記憶,這樣比較形象一點,好記很多~~

3樓:匿名使用者

1. 安徽理科狀元:耿 泉

畢業中學:安徽省靈璧一中

高考總分:688分(含10分加分)

單科成績:語文122分、數學134分、英語138分、理綜284分

考入:清華大學電子資訊科學類

【單詞時間標記記憶法】

當學習一個新單詞時,先按照音標把這個單詞準確地讀出來,並對照著寫出這個單詞,記住它的意思,然後在這個單詞邊寫下當天的日期,以後根據日期每隔兩天覆習一遍,直到自己能熟練地讀出、寫出為止。

2.湖北文科狀元:康 靜

畢業中學:湖北省武漢外語學校

高考總分:652分

單科成績:語文133分、數學129分、英語146分、文綜244分

考入:北京大學法律系

【五官並用法】

英語是一種語言,語言運用的最高境界就是四會——聽說讀寫,因此相應的,要耳到口到眼到手到。很多同學在學英語的時候往往只是用了眼睛、或者用了手、用了嘴、用了耳,用了某一個器官,而沒有想到在一個單位時間裡面,其實可以五官並用,這樣的話可以提高自己學習英語的效率。

那麼具體是怎麼做的呢?拿到一個有聲文字,我一般會進行五遍聽音。第一遍進行聽音不看文字,第二遍,把自己聽到的東西寫下來,進行聽寫。

第三遍一邊放錄音,一邊對照文字,看自己所聽寫的內容和原文字有什麼差距,尤其是要注意自己寫錯的和沒有聽出來的地方。第四遍一邊聽文字,一邊進行跟讀,即看文字、聽錄音,跟讀。第五遍不看文字,聽錄音,進行跟讀。

3.湖南文科狀元:陳 博

畢業中學:湖南省衡陽市榮桓補習中心

高考總分:682分

單科成績:語文118分、數學146分、英語136分、文綜282分

考入: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

【大聲朗讀法】我覺得朗讀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在讀的過程中既訓練了聽力,又提高了閱讀水平,更重要的是培養了對英語的語感。語感是在面對英語試題時一種非常重要的能力,有時它是說不清楚的,但往往就是這種能力使我們在考試中能夠解決一些棘手的問題。再者,英語的學習應該在平常的生活中見縫插針。

僅僅利用在課堂上的時間是遠遠不夠的,我們需要在課後投入大量的時間以鞏固和完善。另外就是我們的朗讀材料,不僅僅侷限於課文,可以讀很多的東西,比如說一些英文雜誌、英文報紙。而且這些雜誌報紙上文章的內容和課文不同,經常會遇到一些生詞,是平常的課堂上可能遇不到的,但是在高考中可能會遇到,所以我們在面對生詞的時候,就可以搜尋以前的一些積累。

4.湖北理科狀元:朱師達

畢業中學:湖北省襄樊四中

高考總分:701分

單科成績:語文129分、數學150分、英語141分、理綜281分

考入:北京大學元培實驗班

【英語翻查詞典法】

我在課餘時間就經常閱讀一些原汁原味的英文文章,鍛練自己的閱讀和理解能力,手邊常備詞典,不懂的單詞勤查勤記,而且不侷限於平日讀書看報時遇到的生詞,廣告牌、包裝袋上的生詞,我也會加以留心。很多詞其實都是我們日常碰到的,只是看你在平時有沒有注意,手要勤一些,把這些生詞記在本上,有空時翻一翻,自然就記住了。日積月累,詞彙量逐漸豐富,閱讀能力也就水漲船高。

值得一提的是,英語考試分為聽力、單項選擇、完形填空、閱讀、改錯和作文6個相對穩定的部分,複習中一定要有針對性,只是一套套地做卷子既花時間又難以突出重點。我建議同學們最好分專題,找弱項,進行強化練習,完形填空不好就專門訓練完形填空,閱讀不好就專門訓練閱讀。在複習階段,我就是按照這樣的思路進行的。

當然對於強項的練習也要有所保證,以防手生。這樣的方法往往能夠立竿見影,收到奇效。

4樓:凱問

英語單詞記憶的訣竅:

在英語學習中,許多人對於單詞的記憶感到非常困難,覺得記得沒有忘得快,一味的死記硬背,其實英語單詞的記憶也是有訣竅的。

全身心記憶法

根據測試,參與記憶單詞的器官和身體部位越多,單詞在大腦中的印象就越深刻,記憶的時間也就越長。邊讀邊寫邊記,除讀記所使用的發音器官和身體的其它部位外,大腦中樞還要指揮大臂帶動小臂,小臂帶動手掌,手掌帶動手指,從而正確地書寫單詞。這種方法避免了"小和尚唸經",因為只要注意力不集中,書寫馬上就出錯。

書寫既是大腦中樞的執行行為,又是大腦中樞的監察器。

聯絡記憶法

聯絡記憶法就是在記憶單詞的過程中,不去孤立地記一個詞或片語,而是把它與同義詞、反義詞、相關詞、句、篇等聯絡起來記憶。

同義記憶與近義記憶

掌握一個詞或片語的同義詞和近義詞或者其解釋是掌握該語言重要的一環。只有這樣,才能初步做到用英語進行思維,而用英語思維是掌握英語的一個標誌。

同類記憶與比較記憶

同類記憶的涵蓋面很廣,如詞性同類、動物同類、植物同類、事情同類、物品同類等。如我們可以把邊際從屬連詞放在一起記憶。比較記憶是把詞形相近或意義相近的詞放在一起對比記憶。

這樣記憶可以辨別詞義,準確使用詞彙。

聯想記憶

"聯想是釣鉤,在茫茫的藝海中,它能準確地鉤住你所識記的事物。"聯想越豐富,越多彩,記憶的藝術也就越高超。記憶以聯想為基礎;聯想又是記憶的一種方法。

聯想又分為類似聯想、類別聯想和詞、句、篇聯想。

無意識記憶法

無意識記憶並不是無注意力記憶,而是時間分散記憶。這種方法特別適合於工作忙碌的人。首先準備一個袖珍筆記本,將要記憶的單詞寫在筆記本上。

只要有時間就拿出來讀讀。這些單詞見多了對你就會產生感情,你一定能記住,因為每讀記一遍,就在你的大腦中加深一層印象。這樣記憶的單詞可長久不忘,並能隨時想起,是一種很好的長時記憶法。

構詞記憶法

利用英語詞彙的構詞規律,內在結構記憶單詞是一種理性地使自己詞彙量膨脹起來的方法。英語單詞是由詞素構成的,詞素分為自由詞素和粘附詞素。記憶單詞主要是記自由詞素,因為有些自由詞素可以充當詞根,詞根加詞綴構成許多派生詞。

構詞法主要有三種:轉化、合成和派生。

單詞記憶的方法有很多,各個人的情況不同,對甲適合的方法不一定對乙適合。所以,每一個人要選擇或總結適合自己的方法,這樣才能事半功倍。但有一點是必須要記住的,詞彙只有在運用中才能真正掌握,也就是說,必須多聽、多說、多讀、多寫才能真正記住自己想記的詞彙。

5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不要背生詞表,在文章中記單詞,幫文章通讀若干遍,體會生詞所在的背景句子,前後關聯,邏輯轉折,特定語境,人物故事.都能讓你聯想這個單詞的意思.記住:

要在句子或文章中反覆,而不是在單詞表裡反覆記單詞!

我是英語教師,這是我的一點體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過目不忘的人幾乎是沒有的,英語單詞背出就還會忘記,多看幾遍,記的時候讓這個單詞給你的印象深刻點,比如做的時候先猜下意思,做好之後去查字典。

7樓:小樂開花

眼+耳+口+手+腦+語法書+新概念1-4教材

(一個單詞也許你認識,但加到複雜的句子裡,就很難理解了,高中的英語課文可以說:一句不懂,全篇大亂!所以說單詞+語法=成功!!)

8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難說~~~因為你不可能花很多時間在英語上,隨著英語高考難度的降低(至少我們這裡是這樣),還是把精力放在理科和語文上吧(你一定是個理科生吧~)或者老套一點的,去買本四六級單詞來背~~~~~~~~其實個人覺得最好的辦法就是多看美劇,當然我知道你沒有時間,可是我真的是這麼覺得的~~~~長時間地看比如prison break啦gossip girl啦etc,到大學裡或許你可以試試看

9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英語,很簡單,只要上課認真聽,回家多讀就可熟記在心!!!還可以多看一些課外的英語書籍!!!加強閱讀能力!!!

10樓:

結合圖畫一起記。或者把它抄在一張小紙條上,每天坐車等車這些時間就抽空看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本英語八級的英語詞彙書回來背!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英語新聞,讀報刊雜誌,多做相關練習,不懂先不要著急,看時有必要把重複多的詞彙記下來,英語高考必備呢?記單詞不能太急,不然的話記住了的一會就忘了!!!學會在理解中記下是最好的方法!!!!!!!!!!!

我也從是高中走過來的…………記得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法,其它的方法不僅沒有效果,反而適得其反!

13樓:笑刺客

學英語除了努力,沒有任何途徑

14樓:

看看這個**,有很多能讓你感興趣的東西,也有你想要的東西。

15樓:珍惜後天

最好讓你父母把你送到英國或者美國去,到那裡你就不需要什麼途徑和方法了。

請教英語學習,請教學習英語的方法!!!

奎隆動畫 英語學習主要講述學習英語的方法,注意事項等內容。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運用多溫故。英語學習過程是一種觀察,模擬,認識,識記,思考,記憶等綜合的心理活動過程。建議從學單詞開始就聽寫背單詞,建立起人對英語單詞聲音形象的條件反射能力。英語學習技巧 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

有什麼能夠提高英語單詞學習的方法?

記單詞當然要靠音標法,首先你要先會讀,讀多幾遍,看什麼音標翻譯成什麼字母,就可以脫口而出了,像高手背單詞,他們根本不怎麼讀字母的,只要把單詞讀熟,略看一下拼寫就記住了!提高英文水平應該多閱讀,做題是很難有成效的。背單詞無所謂學習機,挑一本單詞書一直背到底就好了。多聽 多讀 培養語感 經常背單詞,形成...

幾個英語單詞的詳細講解,英語單詞的巧記方法

廣東大鵬雷射打標機 一說到學英文,多數人立刻條件反射似的想到單詞非常重要,於是拿著一本單詞書或者使用背單詞軟體迅速開始背起來了。單詞要背嗎?當然要背,可是這種以單詞為核心的學習方法和態度簡直是大謬。在全世界所有語言裡,英文是詞彙量最豐富的一種語言 根據collins cobuild englis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