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五好學生

時間 2021-10-18 06:26:49

1樓:蹦迪小王子啊

所謂“五好”,是指思想品德優良,學習成績優秀,身體健壯,審美趣味健康、熱愛勞動,可以簡稱為“五育”,即,德育、智育、體育、美育、勞育。

德育:是培養學生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培養學生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質和正確的政治觀念,培養學生形成正確的思想方法的教育。

智育:是授予學生系統的科學文化知識、技能,發展他們的智力和與學習有關的非智力因素的教育。

體育:是授予學生健康的知識、技能,發展他們的體力,增強他們的體質,培養他們的意志力的教育。

美育:是培養學生的審美觀,發展他們鑑賞美、創造美的能力,培養他們的高尚情操和文明素質的教育。

勞育:是培養學生進行勞動觀念和勞動技能的教育。

擴充套件資料

在“文革”結束後的撥亂反正中,“三好”被重新提出。2023年5月,教育部、團**聯合公佈《關於在中學生中評選三好學生的試行辦法》,規定“三好學生”的標準是:思想品德好,學習好,身體好。

規定還著重提高了三好學生的相關待遇,比如對於連續幾年被評為“三好學生”的學生,在升學和分配上都給予優先選擇的機會。

當時的一篇新聞報道,記錄了2023年***、胡喬木、***在中南海懷仁堂與全國三好學生代表座談時的情形。胡喬木勉勵大家說,你們現在是三好學生,還要下決心一輩子做三好學生。他還給大家唸了屠格涅夫的散文詩《門檻》,說明為了革命的信仰要永遠準備承擔風險,作出犧牲。

徐剛讀書時,“學習好”躍升為三好的一項硬指標。小學最明顯,只要成績好,即使體育不及格,班主任都會到任課老師那打招呼,初中以後講點民主,不過基本上是班委諸人分享了這些三好指標。

2樓:nx熙

按照是否具有“高情商,高逆商,好性格,好心態,好習慣”的標準來進行評比

所謂的“五號學生”是嚴格按照學生品格的標準來評判,讓孩子樹立健康的人生品質,在班級中樹立榜樣。

同樣,能做到這五點的孩子,一定是努力學習,積極上進的孩子,沒有學不會的孩子,只有不好好學習的孩子,同理,能夠保持這五種品質,等孩子長大以後一定能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和幸福的人生。

“五好學生”必備條件,是人生成功路上的必要因素,學會一點都受用

“五好學生”必備條件一:高情商

擁有高情商的孩子,走到**都是受人歡迎的孩子。在這個社會競爭如此激烈的現在,高情商是社會競爭力的王牌,學會高情商,就能在眾多同型別競爭者中,獲得優先選擇的權利。

比如別人只介紹過一次自己的名字,你的孩子就能清楚地記得對方的名字。在別人講話的時候,總是先聆聽別人的意見,再從別人的意見中思考自己的意見,提出有建設性的意見。

“五好學生”必備條件二:高逆商

我們都知道高智商是成功的興奮劑,高情商是成功的敲門磚,而高逆商就是成功的救命藥。

孩子的情緒是最難以把控得,學會調整自己情緒的孩子,才能在走向成功之路上拼搏的更久。

哲學家尼采曾經說過:“當一個人知道自己為生命而活時,他會接受成功加諸給他的一切苦難。”

當孩子身處學習的逆境之時,才是最需要父母幫助的時候。

當成績跌入谷底時,需要父母的鼓勵從泥土中開出花來,才能幫助孩子在社會競爭中,成功逆襲。

“五好學生”必備條件三:好性格

好性格的孩子通常會讓人感到春風拂面的感覺,可以讓孩子獲得良好的人際關係。

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的孩子,會妥善處理生活中遇到的小事。比如孩子在和同學交往的過程中,經常會和孩子發生衝突,面對衝突,大部分的孩子會選擇退避三舍,但是好性格的孩子,會表現出自己耐心溫柔的一面。

“五好學生”必備條件四:好心態

擁有好心態的孩子,能掌握各種大型的考試,能在每次比賽中,沉著冷靜地發揮出最優秀的水平。好心態是自信,自強,自愛的表現,是孩子開啟成功之門的必備鑰匙。

“五好學生”必備條件五:好習慣

養成一個好習慣不僅僅在學生時代受用,在走上社會之後,也能成為工作和學習的好幫手,比如養成做事細心的好習慣,才能在工作中準確無誤地完成每一個任務。

養成自律的好習慣,才能在生活中擁有高品質的生活,獲得健康的身體。

這五個必備品質是走上成功之路的重要因素,只有在不斷自我約束,自我成長的過程中,找到適合自己的人生之路,才能獲得人生的幸福。

3樓:匿名使用者

畫蛇添足 以前是三好學生 德智體 後來加了個美和勞 叫五好學生 美和勞可以在德字裡得到體現 加成五好學生是多此一舉。

4樓:匿名使用者

德、智、體、美、勞 五好:學習好,身體好,思想好。勞動好,能力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品德好、品質好、能力好、思想好、美術好

6樓:great李

學習好,身體好,思想好。勞動好,能力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好,品德好,品質好,行為好,思想好!我也不確定!

8樓:小小小丶尛月

勞動好,品德好 ,學習好,很有智慧,美術好,

好學生的標準,好學生的基本標準是什麼?

數學物理,邏輯性很強,做題時要善於思考。要掌握基本概念,基礎知識,基本方法。每乙個公式不僅要記熟,更要會應用。打牢基礎,積累基本的做題方法 才能找到感覺,才能有提高。化學生物,記憶性很強,化學要掌握物質的通性與特殊性,基本的實驗原理和化學計算方法。生物要熟悉課本,理解 書上的知識點,做題才比較順。英...

對於好學生和不好學生您有什麼看法啊

學生部分好壞。只要有自己的目標都能成功。我覺得沒有好壞學生之分,好壞學生的定義是怎麼樣的呢?每個學生都有自己的優缺點,只是有的表現的不明顯而已。我覺得吧,每乙個學生都有自己的優點,我的看法是平等的,差學生也會變成好學生,好學生也會變成差學生。所以平等。乙個人都不能分出好與壞更何況是學生是應試教育的弊...

好學生寫完作業之後幹什麼,好學生寫完作業之後幹什麼 20

我一般回家只寫20分鐘作業。一般在校就會狂寫,不下課,就是上什麼美術課之類的也在寫 只要那老師不怎麼嚴。說回正點吧。回家以後先做一些我媽給我找的精選題型 數學 物理。因為自己是女生,理科相對以後會落一點下來,如果不多看的話 我初一的時候從來不看別的題目,就靠腦子靈活運用,成績也是挺好的,但是初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