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舞」的近義詞是什麼,「鼓勵」的近義詞是什麼?

時間 2021-10-18 06:27:49

1樓:覀覀覀瓜瓜瓜

1、鼓動[gǔ dòng]:以言語或行為激勵他人使有所行動。

2、勉力[miǎn lì]:勸勉,鼓勵。

例句:如果這是任務所需,我願意忍辱負重,勉力而為。

3、激勵[jī lì]:激發勉勵,使振作。

例句:這才是激勵員工生產力的合理方式,你覺得呢?

4、鼓勵[gǔ lì]:鼓舞、激勵。

例句:我應該感謝母親,她教給我生產的知識和革命的意志,鼓勵我以後走上革命的道路。

5、勉勵[miǎn lì]:勸勉鼓勵。

例句:離開母校那天,同學們互相勉勵,贈言留念。

2樓:關注職業教育

鼓舞近義詞:---鼓舞---鼓動---鼓勵---激勵---相關解釋:

鼓舞( 注釋:①使振作起來,增強信心或勇氣:~人心丨~士氣。

②興奮;振作:令人~丨歡欣~。) 鼓動( 注釋:

①扇動:小鳥~翅膀。 ②用語言、文字等激發人們的情緒,使他們行動起來:

宣傳~丨經他一~,不少人都去學習氣功了。)

鼓勵( 注釋:激發;勉勵:車間主任~大家努力完成增產指標丨大家的讚揚給了他很大的~。)

激勵( 注釋:激發鼓勵:~將士。)

3樓:仰群沐冷菱

鼓勵,勉勵

【憂樂美團隊---生同乙個寢】為您解答

*****滿意請採納為滿意答案吧====

4樓:殳妞烏雅明煦

鼓勵-鼓舞

勉勵激勵

鼓舞勉勵

激發鼓勁

鼓舞鼓勵、鼓舞、鼓動、激勵、勉勵、推動、激發、打氣、鼓勁、鼓氣。

激勵激勵,表揚

「鼓舞」的近義詞是什麼?

5樓:漫舒雲南濡

鼓勵的近義詞有;

鼓舞勉勵

激勵鼓舞

勉勵激發

鼓勁鼓舞鼓勵、鼓舞、鼓動、激勵、勉勵、推動、激發、打氣、鼓勁、鼓氣,表揚

「鼓勵」的近義詞是什麼?

6樓:慈廷謙同詞

互相:副詞,表示彼此同樣對待的關係。

近義詞:相互

彼此鼓勵:激發;勉勵。

近義詞:勉勵

激勵鼓舞

獎勵勸勉

策勉嘉勉

慰勉反義詞:壓制

打擊批評

責罵責怪教訓

7樓:x小姜

近義詞:鼓舞、激勵、勉勵。

「鼓勵」多用於褒義,如鼓勵創造發明,鼓勵上進。「鼓舞」褒義詞,如鼓舞人心,鼓舞士氣。它還指興奮,如形勢令人鼓舞。

「激勵」物件多是將士、學生、工人等,如激勵學生學習。「勉勵」著重於督促、勸勉,使人受到鼓勵,如勉勵子女認真工作,勉勵戰士,勉勵學生,勉勵同志,互相勉勵等。

黑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金果 黑 的近義詞 暗 陰 墨。1 暗 1 不亮,沒有光,與 明 相對。2 不公開的,隱藏不露的。3 使昏暗。4 默默地。5 愚昧,糊塗 闇昧。闇弱 愚昧軟弱 兼聽則明,偏信則闇。2 陰 1 陰,y n,從阜 f 從侌 y n 闇也。水之南,山之北也。本義 山的北面,水的南面。2 泛指北面 nort...

“強化”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提升的近義詞 升遷 提拔 提高 擢升 晉升 升高 抬高 進步 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辦法的近義詞 辦法的近義詞是什麼? 近義詞,是指詞彙意義相同或相近的詞語。有些詞儘管意義相近,但是適用於不同的物件和情況。不少近義詞所表示的事物在概念上差不多,但程度上有輕重的分別,如 信任 相信 相信 是 認為正確或...

「複雜」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涵er愛 1 複雜 的近義詞是 繁雜 2 漢語拼音 f n z 3 解釋 繁瑣而雜亂 篇幅冗長,內容繁雜。4 詞語造句如下 副校長的日常工作十分繁雜。乙個繁雜冗長的開頭,會使讀者產生惡劣印象而不忍卒讀。乙個人旅行,不理會繁雜的瑣事,自由自在地,去體驗乙個城市,一段故事,留下一片歡笑。靜夜,獨坐。泡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