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沒畢業有檔案嗎?檔案從什麼時候建立

時間 2021-10-18 03:15:59

1樓:小俊七七

1、中專沒畢業也是有檔案的,檔案會一直伴隨著你的,只不過每個人檔案管理的形式不一樣而已。

2、你一出生就是有檔案的。它是記載你人生經歷的。經歷越豐富檔案內容就越多。 如果你從出生就沒有參加什麼其他的公共社會活動檔案就很簡單。

衣食住行他是不記載,但是你有其他的活動,比如結婚,立功,受罰,服刑等等重大經歷它都會有記載的。如果你從事某種社會活動比如工作,學習期間想查詢檔案,你到當地人事局就可以查到。 不過往往不需要個人查詢檔案的,都是某些有需要的部門去查閱的。

擴充套件資料

檔案的特點:

1、全面性

能記錄員工個人成長、思想發展的歷史,能展現員工家庭情況、專業情況、個人自然情況等各個方面的內容,總之,人事檔案是員工個人資訊的儲存庫,它概括地反映員工個人全貌。

2、現實性

由於員工仍在工作,其人事檔案則成為人事(勞動)部門正確使用人才、合理解決工資等問題的一個重要依據。

3、真實性

這是人事檔案現實性的基礎和前提。人事檔案必須做到整體內容完整齊全,個體材料客觀真實,才能為用人部門提供優質服務。

2樓:在羅漢巖上鋼琴課的紫藤

人事檔案原則上是以從高中,中專,技校開始建立人事檔案的,沒有就讀過高中,肄業的也可以從初中開始建立,然後把專本科檔案合併在人事檔案裡,後期就可以正常流通使用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以到學校拿到結業證書,至於檔案從你入學時就有記錄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人事檔案是從初中畢業起就建立了,學校說你只是沒有中專畢業的檔案,但是你的初中檔案以及中專錄取通知書等應該都在,你退學後因沒有辦理相關手續,所以說你的那部分檔案應該還在學校裡,你應該去協商轉出那個階段的檔案關係,這樣你的檔案才齊全。

5樓:king參上

中專也是有檔案的.而且檔案只有一份,都是從這裡轉到那裡.轉來轉去.

出來工作後再轉到公司或者人事局的.而且你畢業後學校只有給你保留三個月的義務.過時不侯.

你先去初中問問看吧!

6樓:

檔案肯定是有的,檔案這種東西會一直伴隨著你的。只不過每個人檔案管理的形式不一樣而已。不是隻有上學才有檔案,你一出生就是有檔案的。

它是記載你人生經歷的。經歷越豐富檔案內容就越多。 如果你從出生就沒有參加什麼其他的公共社會活動檔案就很簡單。

衣食住行他是不記載,但是你有其他的活動,比如結婚,立功,受罰,服刑等等重大經歷它都會有記載的。如果你從事某種社會活動比如工作,學習期間想查詢檔案,你到當地人事局就可以查到。 不過這些往往不需要個人查詢。

都是某些有需要的部門去查閱你的檔案的。

中專沒畢業,也沒有個人檔案

7樓:金牛行空

開個證明去就說檔案遺失了,重建檔案也只有學校給你辦理。

8樓:荊用

只要是正規學校就找教育局去

民辦的更好說 就是吃飯,懂吧

給你一損招(絕對好使)

找**如電視臺

報紙等)——建議你找免費的

我中專沒畢業,現在找不到檔案在**了?

9樓:白

你可以去你戶籍所在地人力資源中心那問下,一般情況一個地區的人事檔案都是在那裡儲存的,可以試一下。

中專畢業已十餘年,一直沒提用過檔案,不知道當初的檔案在**? 20

10樓:在羅漢巖上鋼琴課的紫藤

您得檔案有可能已經丟失,建議進行檔案補辦,並且存入合法有效的人才,這樣才可以流通使用,如果沒有報到證,還需要轉化**事檔案,不然不會接收你的檔案寄存託管。

11樓:載利葉朋衣

你以後去辦理檔案存放手續的話是需要你去補辦中專檔案的,應該算是成教。人事檔案是包括許多的例如:填寫的履歷表、學籍檔案、黨團材料、獎勵和處分材料、工作後的工作材料等。

12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請到學校去查一下。但是,這十年沒有交社保嗎?社保就是檔案,學歷有畢業證書。網友建議,僅供參考。祝你好運!

13樓:廣告人

我們這邊當初大中專畢業生檔案是都是由當地人事管理局統一管理,派遣證是自己保管。

求助,技校畢業檔案問題,技校畢業有檔案嗎?

是的,檔案這樣拿在手裡肯定不行的。一定要放到人才市場。現在你個人直接去人才市場送檔案對方肯定不會收你的檔案。我曾經檔案也在自己拿過,那個後悔。後來總算託了關係,找了一家私人老闆開的公司,正好家裡有朋友和這個老闆認識的關係還不錯,給了那家公司人事部的人一點辛苦費,當然這事情老闆點頭同意的。然後人事部的...

初中沒有畢業,有檔案嗎?初中未畢業,檔案在哪裡

初中沒有畢業也有檔案的。每個人在入學時都會建立乙個唯一的學籍檔案,就如同身份號,從小學一直到大學工作,甚至工作後都會留存。即使初中沒有畢業學籍檔案還是存在的。初中畢業生畢業後學籍檔案最終歸於縣或區教育局基礎教育科。初中沒有畢業,現階段學校不會建立完整的個人檔案。雖然每個人從小學入學開始,就會有學籍號...

大學生檔案有什麼用,大學畢業後檔案有什麼用?

橘子閃爍 檔案用途 檔案是一個人一生生命軌跡的縮寫,是用人單位瞭解一個人情況的非常重要的資料,也是一個人政治生涯中的重要組成部分,絕不可小看和忽視。一個人只要需要工作 需要生活,就離不開與社會上一些單位 一些部門 打交道,建立起個人檔案既是工作的需要,也是社會的需要,更是一個人在社會上工作和生活的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