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學歷相當於高中學歷,請問有檔案依據嗎?

時間 2022-11-09 04:45:04

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階段教育包括高中教育和中等職業教育,其中中專,技校和職高均屬於中等職業教育。

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教育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69號第二章 職業教育體系

第十三條 職業學校教育分為初等、中等、高等職業學校教育。初等、中等職業學校教育分別由初等、中等職業學校實施

第三章 職業教育的實施

第二十五條 接受職業學校教育的學生,經學校考核合格,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發給學歷證書。

中專學歷是否屬於高中學歷

2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不存在包含關係。

論知識水平,中專會比高中的差點,看應聘的是什麼職位,如果是專業技術強的,中專更佔優勢點。證件有時候沒什麼用,充其量知識敲門磚,還是實力最重要。

求職時如果要求高中學歷,中專是可以去應聘的。這兩個學歷是相當的。面試可以去試試,中專,也算職業高中,論專業水平,應該比高中的還強一點。

早期有高中讀完考大學和中專的,那時的中專叫大中專,相當於現在的大專,初中讀完上的中專叫小中專。以前的中專很難考,因為有助學金還有分配工作,那時候成績優秀而家境不好的學生很多都去上小中專了。職校和技校是設給沒考上中專和高中的學生念的。

現在省內好一點的中專都改成大專了,沒改的中專就跟職校和技術一起,基本就是招學生進去打兩年的架,然後出來混社會。所以名義上現在的中專文憑高於高中,但實際上高中生素質應該要高一點。

高中學習的是專業的文化知識,主要以考大學為主。而中專主要以學習技術性的知識為主,主要以將來畢業後就業為主.高中和中專所學習的東西是不一樣的,高中學習的知識可以說是全國統一的,是初步的文化知識詳解,而中專則會學習技術,因為是以未來就業用!

中專是學習一定的職業技術的。高中是學習文化知識,為考大學服務的。企業當然要專業對口的中專生,而高中生是不能一下子就投入工作的。

讀高中或讀中專都有各自的優點,大學的優勢是在於能讓人增進知識,而中專是讓人出來後有一技之長,有優點也有缺點,如高中:大學雖好但是在於死讀書沒有培養學生學會運用各類的軟體,在當今社會如果要找乙個好的工作一定要學會這樣運用電腦,中專的缺點是在於學位,中專的學位雖說高過初中但低過大學。

同等學歷,都是中等教育。學歷不等於文憑,學歷是學習經歷。所以是同等學歷。

3樓:那拉山亦

學歷就是你的學習經歷。通常以畢業證(也叫畢業文憑)來代表乙個人的文化程度。高中現在有兩種形式:

一種是普通高中,沒有專業,除特別困難外一般不享受國家資助,畢業發普通高中畢業證,可以參加普通高考公升入普通高校;另一種屬於職業高中(也叫綜合高中)通常以職教中心的形式出現,這類高中可以分若干專業,享受國家兩年3000元資助,畢業可參加對口公升學考試公升大學,也可發和專業對應的中專畢業證。中專通常是獨立設定的,學制有初中三年制和高中一年制兩種,學生入學後按所學專業分班,初中三年制前兩年可享受每年1500元國家資助還有20%的學生經審批可以免交學費、涉農專業也不收學費(如農業機械化專業、農副產品加工專業、植保專業等)畢業發普通中專畢業證書;高中一年制指高中畢業後上一年中專,不開數理化,學乙個專業,享受1500元國家資助,畢業發一年制中專畢業證。中專畢業一般都直接就業了,大部分都是通過成教渠道取得高等學校畢業文憑。

4樓:獵學網

但是中專學歷和高中學歷屬於同等學歷,是乙個學歷層次的;

所以如果中專、高中的學生,在沒有考上本科的情況下,,都可以選擇了解一下本科院校自主招生的專本連讀;

專本連讀簡單來說就是專科和本科一起就讀,是全日制在校就讀的,學制是4年的,畢業後是有本科文憑、學位證書和職業技能證書的,主要是培訓學歷 技能的緊缺型人才;

在校可以使用學校學習生活資源,有老師教學,可以準備考研考公等,是個不錯的選擇。

5樓:長沙匯德教育諮詢****

是的,中專學歷和高中學歷是等層次的,不過社會普遍對高中學歷的比較偏愛。

如果只是中專學歷,建議你可以去適當提公升一下學歷了,現在很多單位企業招人最低學歷都至少是大專的本科之類了,學歷既是你找工作的敲門磚也是職場提公升的重要環節。

6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中專學歷在級別上等同於高中學歷。高中學習的是專業的文化知識,主要以考大學為主。而中專主要以學習技術性的知識為主,主要以將來畢業後就業為主.

高中和中專所學習的東西是不一樣的,高中學習的知識可以說是全國統一的,是初步的文化知識詳解,而中專則會學習技術,因為是以未來就業用。

建議 你可以提前給自己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幫助你考上理想的學校,早幫自己規劃,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7樓:知識傳播官的店

中專就是中專學歷,和高中沒有任何關係

8樓:寶樂馨醫藥

是的屬於,高中偏向於理論,中專嘛涉及到專業~~~~~~~~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乙個等級,中專屬於專業級,在普通中等專業院校,大學專科院校,本科院校,碩士研究生院校,博士研究生院校的序列裡面的級別。屬於科學分支。至於你說和高中是乙個等級類院校,那就都屬於中國科學院院士指導高中生工作,某些國家級重點中專院校都是由博士代課,與高中生並非同等學歷。

10樓:海曉莉

我們市的都是考不上省示範性高中的學生上中專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中專又稱職業高中。其他的是普高,

12樓:熙熙

高中階段教育包括高中教育和中等職業教育,其中中專,技校和職高均屬於中等職業教育。

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教育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69號第二章 職業教育體系

第十三條 職業學校教育分為初等、中等、高等職業學校教育。初等、中等職業學校教育分別由初等、中等職業學校實施

第三章 職業教育的實施

第二十五條 接受職業學校教育的學生,經學校考核合格,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發給學歷證書。

中專學歷相當於高中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於但不等同

不過中專可以報初級會計

14樓:簡單化一

不等於,但有時中專生比高中生吃香

中專學歷等於高中學歷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等同於高中學歷的,只不過是各有所長,中專多涉及專業知識,高中是側重於文化知識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中專要比高中的高點。

17樓:雲南校校君

高中學歷高還是中專學歷高

中專學歷比高中學歷低嗎?還是等同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今後的路要怎麼走,中專有些專業是沒有化學課的。中專專業性比較強,是為了今後更好的就業,而高中就是往學習的道路上繼續走下去。如果說學歷是一樣的,但是就社會需求來講還是中專比較實用。

俗話說上個好高中不如選個好專業。如果想有更高的提高,中專畢業以後仍然可以上專科、本科或是繼續學習都是可以的,路子相對較寬。但是一定要選好專業。

19樓:酒寶

高中比中專相當於本科比大專

20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是一樣的,化學沒有高中難,學習的目的不一樣

中專算是高中以上學歷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不包括,高中和中專同屬中等學歷。高中同等學歷包括中專,高中以上學歷一般不包括。

22樓:古弘文欒琦

算高中學歷,中專學歷是初中畢業後去讀的那些專科學校

23樓:匿名使用者

等同於高中學歷但不能算高中學歷

24樓:糊塗人生

中專與高中屬同等學歷。

25樓:匿名使用者

和高中是兩碼事吧?中專不是挺難學的嗎?中專考大學至於嗎?

本科是什麼學歷相當於高考幾本

我的家鄉我說了算 本科就是本科學歷來的,他又一本和二本之分的。本科即大學本科專業學歷,是高等教育的基本組成部分,一般由大學或學院開展,極少部分高等職業院校已經開展應用型本科教育。本科教育重於理論上的通識教育,應用上的專業教育和實際技能相對較弱,學生正常畢業後一般可獲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大專專...

中國古代的狀元相當於現在什麼學歷

古代的秀才相當於現在的什麼學歷?我覺得相當於現在的博士吧,因為古代狀元就是最高學歷了,算是考試中的第一名,現在來說就是博士的學歷最高了。當前的社會對學歷要求很高,現在不再是向大學分配好工作的時候了。到處都是大學生,每個人都在盡力擺脫困境。可以說,學歷資格是進入公司的一塊磚。您必須首先具有資格才能獲得...

古代的秀才相當於現在什麼學歷,博士能考上嗎

想必大家都知道,乙個國家想要在混亂動盪的世界中長治久安必然需要優秀的人才。從夏 商 周的世管制 漢朝時期的察舉制再到魏晉南北朝的九品中正制。雖說選拔人才的制度在不斷完善,但對於平民百姓來說,想要當官從政卻十分困難。一般我們都認為,秀才作為學歷品級出現是在科舉制度之後,但實則不然。早在南北朝時期,便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