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dayima的日語意思是什麼?o ka ai li又是

時間 2021-10-17 03:16:10

1樓:

tadayima,應該是日語中的ただいま(ta da i ma)這個單詞作為慣用語來講,意思是我回來了。(從外面回到家裡時的招呼語)而o ka ai li,對應的日語是おかえり(o ka e ri)從慣用語方面來說是,歡迎回來 (你回來了)。與上面ただいま相對應,是乙個相對應的說法。

在日本,某人回到家後,會大聲說,ただいま(ta da i ma),這時候

如果家裡有人的話,對方就會回應おかえり(o ka e ri)。

而上面的兩個詞除了慣用語的意思外,還有其他意思。

ただいま(ta da i ma)

意思①:現在。當前,目前。眼下,眼前。

例句:ただいまの時刻。/眼下的時刻。

意思②:馬上,立刻。這就,比現在稍過一會兒後。

例句:ただいまうかがいます。/這就去拜訪。

意思③:剛才,剛剛。不久之前的時刻。

例句:ただいまお帰りになりました。/剛回去(回來)。

おかえり(o ka e ri)

意思:帰る的尊敬語,一般用作對長輩,對上級的敬語。

例句:お帰りはいつごろですか。/您什麼時候回來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是:我回來了、您回來了

3樓:匿名使用者

tadayima (現在到家了)我回來了。  o ka ai li 回來啦。

BBC的漢語意思是什麼,BBC的漢語意思是什麼? ? ? ?

英國廣播公司!即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是一家很有名氣的英國國際 全世界公認的最權威的新聞 有三十三種語言的廣播節目,面向全世界。也是學習英語的很好方法。bbc 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英國廣播公司 bbc的漢語意思有...

無憂無慮是什麼意思,無憂無慮的詞語意思是什麼

無憂無慮 w y u w l 解釋 沒有一點憂愁和顧慮,形容煩惱盡除 得到解脫,心情安然自得。無 沒有。憂 擔憂,憂愁。慮 顧慮,憂慮。出處 元 鄭廷玉 忍字記 第二折 來,來,來,我做了個草菴中無憂無慮的僧家。近義詞 高枕無憂 無牽無掛 歡天喜地 欣喜若狂 喜出望外 笑逐顏開 喜笑顏開 眉開眼笑 ...

天衣無縫的詞語意思是什麼,“天衣無縫”成語是什麼意思

一.成語 天衣無縫 天衣無縫 ti n y w f ng 解 釋 比喻事物周密完善,找不出什麼毛病。出 處 五代 前蜀 牛嶠 靈怪錄 郭翰 天衣本非針線為也。用 法 主謂式 作謂語 狀語 補語 含褒義 示 例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 第四部 這一番話說得多么 又多么乾淨利索。近義詞 完美無缺 渾然一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