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產的詞語意思是什麼,詞意 遺產的意思

時間 2021-07-09 22:54:55

1樓:瀛洲煙雨

遺產的詞語意思是:先人所遺留下來的財務。

遺產:[yí chǎn]

詳細解釋:

被繼承人死亡時遺留的個人所有財產和法律規定可以繼承的其他財產權益。包括積極遺產和消極遺產。積極遺產指死者生前個人享有的財物和可以繼承的其他合法權益,如債權和著作權中的財產權益等。

消極遺產指死者生前所欠的個人債務。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遺產範圍主要是生活資料,也包括法律允許個人所有的生產資料。

世界各國民法確定遺產的範圍和價值,都是從繼承開始時,即被繼承人死亡或宣告死亡(見失蹤和死亡宣告)這一法律事實發生的時間確定的。在中國,一般,在繼承開始地點(即死亡人最後的住所或主要財產所在地)的繼承人,負責通知不在繼承地點的其他繼承人和遺贈受贈人和遺囑執行人關於被繼承人死亡的事實;儲存遺產的人應當負責保管好遺產,不得擅自處理、隱匿和侵吞。如果在繼承人中無人知道被繼承人死亡,或雖有繼承人知道但該繼承人無行為能力又無法定**人進行通知和管理的 ,則應由被繼承人生前所在單位或居住地基層組織或公證機關負責通知和保管遺產。

2樓:匿名使用者

遺產釋義:

先人所遺留下來的財富

3樓:張爍醫生

根據《繼承法》第三條的規定,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遺產包括:

(一)公民的收入;

(二)公民的房屋、儲蓄和生活用品;

(三)公民的林木、牲畜和家禽;

(四)公民的文物、圖書資料;

(五)法律允許公民所有的生產資料;

(六)公民的著作權、專利權中的財產權利;

(七)公民的其他合法財產。

詞意 遺產的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是北京專業律師服務團隊,可與我們聯絡案件**事宜

形容遺產的詞語

5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遺產

美輪美奐 名勝古蹟 鱗次櫛比 美不勝收 蔚為壯觀富麗堂皇 金碧輝煌 玉宇瓊樓 美妙絕倫 巧奪天工錦上添花 粉妝玉砌 別有洞天 泰山壓頂,陽春白雪,穩如泰山,壽比南山

遺產什麼意思,遺產是什麼意思?

從字面上理解就是遺留下來的財產。 人死後留下的所有財產 夢 遺產的意思是,比如 有一個人的父親是一位有錢人,他死前對他的兒子說 我死後我的房子和所有的財富都給你。他的父親死後,他爸爸的所有財富都歸他了。這就是遺產的意思。 芳妮 1 死者留下的財產,包括財務 債權等。2 借指歷史上遺留下來的精神財富或...

遺產的定義是什麼,遺產如何界定

指被繼承人死亡時遺留的個人所有財產和法律規定可以繼承的其他財產權益。包括積極遺產和消極遺產。積極遺產指死者生前個人享有的財物和可以繼承的其他合法權益,如債權和著作權中的財產權益等。消極遺產指死者生前所欠的個人債務。遺產是指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遺產的範圍包括 一 公民的收入 二 公民的房屋 ...

描寫歷史遺產的詞語,描寫年青的詞語

騎螞蟻數同學 拔地而地 寶幡法器 儲存完整 倍添韻致 筆力剛勁 筆走龍蛇 碧瓦重簷 碧血紅花 避暑山莊 別具匠心 別具一格 別有洞天 別有乾坤 別有天地 佈局巧妙 蒼山如海 蒼山萬里 蒼松翠柏 層林盡染 禪房寬敞 晨鐘暮鼓 春色佳景 春色滿園 蔥翠明麗 大千世界 大雄寶殿 典雅大方 典雅秀麗 雕欄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