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路原理學的好不好對電機學的學習有沒大的影響

時間 2021-10-16 01:57:57

1樓:

電機學課程是高等學校電氣類專業的一門重要技術基礎課,課程的特點是理論性強、概念抽象、專業性特徵明顯,它涉及的基礎理論和知識面較廣,牽涉電、磁、熱、機械等綜合知識。

本課程為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的技術基礎課,也是一門承上啟下的平台課,以「高等數學」,「大學物理」,■「電路」■和「電磁場」■等課程為基礎,通過本課程的學習,獲得電機基本理論和電機穩態分析等方面的知識和實驗技能,為下一步學習後續專業課做好準備。 課程內容方面,本課程從磁路入手,以介紹機電能量轉換原理為基礎,深入地闡述了變壓器、直流電機、非同步電機、同步電機和特種電機的原理。本課程的側重點為電機的物理本質和分析方法,主要目的是使學生在電機原理方面打下堅實的基礎。

〓〓  電機學目錄〓〓

第一章 導論

1.1 概述

1.2 電機發展簡史

1.3 電機中的基本電磁定律

1.4 鐵磁材料特性

1.5 磁路基本定律及計算方法

1.6 電機中的機電能量轉換過程

1.7 電機的發熱和冷卻

1.8 電機的分析研究方法

習題第二章 直流電機

2.1 概述

2.2 直流電機的電樞繞組

2.3 直流電機的磁場

2.4 直流發電機的基本特性

2.5 直流電動機的基本特性

2.6 直流電力傳動

2.7 直流電機的換向

2.8 特殊用途的直流電機

習題第三章 變壓器

3.1 變壓器的分類、基本結構、額定值

3.2 變壓器的空載執行

3.3 變壓器的負載執行

3.4 變壓器的等效電路

3.5 變壓器的引數測定

3.6 標么值

3.7 變壓器的執行特性

3.8 三相變壓器的磁路、聯接組、電動勢波形3.9 變壓器的併聯執行

3.10 三相變壓器的不對稱執行

3.11 變壓器的瞬變過程

3.12 三繞組變壓器

3.13 自耦變壓器

3.14 電流互感器和電壓互感器

習題第四章 交流電機繞組的基本理論

第五章 非同步電機

第六章 同步電機

第七章 電機瞬態過程

習題參***

附錄 實用三角恒等式

參考文獻

■■《電子技術基礎》包括■■

第1章 半導體器件

第2章 基本放大電路

2.1 共射極放大電路

2.1.1 共射極放大電路的組成

2.1.2 直流通道和交流通道

2.2 放大電路的靜態分析

2.3 放大電路的動態分析

2.3.1 **法的動態分析

2.3.2 微變等效電路法的動態分析

2.4 靜態工作點穩定的放大電路

2.4.1 溫度對靜態工作點的影響

2.4.2 分壓式偏置電路

2.5 基本共集放大電路

2.5.1 電路組成

2.5.2 電路分析

2.6 場效應電晶體基本放大電路

2.6.1 電路的組成

2.6.2 靜態分析

2.6.3 動態分析

2.7 多級放大電路

2.7.1 多級放大電路的耦合方式

2.7.2多級放大電路的動態分析

2.8 差分放大電路

2.8.1 電路組成

2.8.2 差分放大電路的分析

2.9 功率放大電路

2.9.1 功率放大電路的特點

2.9.2 功率放大器的工作狀態

2.9.3 互補對稱功率放大電路

2.9.4 ocl電路

習題第3章 整合運算放大電路

第4章 數字邏輯基礎

第5章 閘電路和組合邏輯電路

第6章 觸發器和時序邏輯電路

第7章 半導體儲存器件

第8章 可程式設計邏輯器件

第9章 訊號的發生與變換

第10章 電力電子技術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原理學》是電學的基礎課,一定要學好,《電機學》是一門半專業課,是在電路原理的基礎上學習各種電機的結構和原理。至於電子技術基礎對電機之類的強電課程影響不大。

職業教育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教育(vocational education)是指使受教育者獲得某種職業或生產勞動所需要的職業知識、技能和職業道德的教育。

如對職工的就業前培訓、對下崗職工的再就業培訓等各種職業培訓以及各種職業高中、中專、技校等職業學校教育等都屬於職業教育。職業教育的目的是培養應用人才和具有一定文化水平和專業

職業教育  知識技能的勞動者,與普通教育和**教育相比較,職業教育側重於實踐技能和實際工作能力的培養。

職業教育是社會發展的產物,是人類文明發展的產物,也可以說是人自身發展的產物,而且是發展到某個特殊時期的產物。職業教育受益於社會,社會也可受益於職業教育,促進社會發展是職業教育的應有之義和神聖職責

4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教育是培養技能型人才的,區別於研究型人才,目前也是我們國家提倡大力發展的一種教育形式,近兩年流行文化創意產業類職業教育培訓,像影視後期了,影視特效了,等等。

5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前者注重技術含量,有不需要技術的工作

6樓:馬關職高肖磊

職業教育是對受教育者施以從事某種職業所必需的知識,技能的訓練,因此職業教育亦稱職業技術教育或實業教育。職業教育是與基礎教育、高等教育和**教育地位平行的四大教育板塊之一。

什麼是職業教育?

7樓:淵大教育

職業教育(vocational education)是指讓受教育者獲得某種職業或生產勞動所需要的職業知識、技能和職業道德的教育。職業教育包括職業學校教育和職業培訓。職業學校教育包括各種職業技術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中(職業中學)等。

職業學校教育是學歷性的教育,分為初等、中等和高等職業學校教育。

職業教育的目的是培養應用人才和具有一定文化水平和專業知識技能的勞動者,與普通教育和**教育相比較,職業教育側重於實踐技能和實際工作能力的培養。

國家發布的《職業教育改革實施方案》, 分為幾大類:

完善國家職業教育制度體系構建職業教育國家標準促進產教融合校企「雙元」育人建設多元辦學格局完善技術技能人才保障政策加強職業教育辦學質量督導評價做好改革組織實施工作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職業教育是為適應經濟社會發展的需要和個人就業的要求,對受過一定教育的人進行職業素養特別是職業能力的培養和訓練,為其提供從事某種職業必需實踐經驗,並能迅速適應職業崗位需要的一種教育。

9樓:余品秋

職業教育是對受教育者施以從事某種職業所必需的知識,技能的訓練,因此職業教育亦稱職業技術教育或實業教育。職業教育是與基礎教育、高等教育和**教育地位平行的四大教育板塊之一。如對職工的就業前培訓、對下崗職工的再就業培訓等各種職業培訓,以及各種職業高中、中專、技校等職業學校教育等都屬於職業教育。

職業教育的目的是培養應用人才具有一定文化水平和專業技能。

職業教育是社會發展的產物,是人類文明發展的產物,也可以說是人自身發展的產物,而且是發展到某個特殊時期的產物。職業教育受益於社會,社會也可受益於職業教育,促進社會發展是職業教育的應有之義和神聖職責。

10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職業教育是指對受教育者實施可從事某種職業或生產勞動所必須的職業知識、技能和職業道德的教育,包括職業學校教育和職業培訓。

11樓:匿名使用者

(1)具有較強的針對性與實用性。職業培訓目標、專業設定、教學內容等均根據職業技能標準、勞動力市場需求和用人單位的實際要求確定。經過職業培訓的畢(結)業生可上崗作業。

(2)具有較強的靈活性。在培訓形式上可採取聯合辦學、委託培訓、定向培訓等方式;在培訓期限上採取長短結合的方式,可以脫產也可以半脫產;在培養物件上依據崗位的實際需要靈活確定;在教學形式上不受某種固定模式的限制,根據職業標準的要求採取多種形式匠教學手段。

(3)教學與生產相結合。主要體現在一方面教學要緊緊圍繞生產實際進行,另一方面要貫徹勤工儉學、自立更生和艱苦奮鬥的原則,通過教學與生產經營相結合,既培養了人才,又創造了物質財富,獲得社會、經濟的雙重效益。

12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教育通俗的來說就是教給你現下社會需要的人才所應具備的一項實際技能,比如碼教授包含的實際課程。職業教育不同於學歷教育,職業教育針對性更強,技術性更強

職業教育的好處?

13樓:芥末留學

儘管大學畢業生以後的平均工資可能會更高一些,但是當大學生們還在為了學費而拼命兼職的時候,職業教育畢業生可以馬上就職

大多數傳統的高等大學教育中,實踐只佔很少部分,而在職業教育中可以馬上實習,投入到工作中。

想申請大學,但是暫時因為大學入學名額限制而不能選擇理想專業的話,可以在職業教育學習期間積累經驗也能存些錢,積累等候學期。

選擇職業教育不一定是與大學學習相矛盾。對於仍然想上大學的人來說,學徒期可能是一塊跳板。比如銀行學徒滿師的人可以很快適應企業經濟學的學習,同樣的,電工學徒滿師的人也能很快適應電氣工程學的學習。

而且,很多時候大學要求的實習期可以用已經結業的職業教育抵學分。

14樓:阿man灬

北方職業技術教育學校做出回答:當前我國的技術工種的人才越發的缺乏,但是對於國家生產生活來說,這些製造業的技工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國家現在重視這方面的人才,大力發展職業教育。

職業教育有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教育是指對受教育者實施可從事某種職業或生產勞動所必須的職業知識、技能和職業道德的教育,包括職業學校教育和職業培訓。職業學校教育是學歷性的教育,分為初等、中等和高等職業學校教育。

職業技術教育類專科/本科有哪些專業?

農藝教育、園藝教育、特用作物教育、林木生產教育、特用動物教育、畜禽生產教育、水產養殖教育、應用生物教育、農業機械教育、農業建築與環境控制教育、農產品儲運與加工教育、農業經營管理教育、機械製造工藝教育、機械維修及檢測技術教育、機電技術教育、電氣技術教育、汽車維修工程教育、應用電子技術教育、製漿造紙工藝教育、印刷工藝教育、橡塑製品成型工藝教育、食品工藝教育、紡織工藝教育、染整工藝教育、化工工藝教育、化工分析與檢測技術教育、建築材料工程教育、建築工程教育、服裝設計與工藝教育、裝潢設計與工藝教育、旅遊管理與服務教育、食品營養與檢驗教育、烹飪與營養教育、財務會計教育、文秘教育、市場營銷教育、職業技術教育管理。

高等職業教育的特色內涵主要體現在哪些方面?

(1)辦學指導思想要以服務為宗旨、以就業為導向、走產學研結合之路。

(2)專業設定要以人才市場需求變化為導向,不是針對學科而是針對職業崗位或崗位群,基於職業分析,根據職業的變化,以及不同地區經濟發展的不同需要靈活設定專業,適時調整專業結構和培養方案。

簡述電機學的研究內容及應用,3 簡述電機學的研究內容及應用。

阿舉措落實 第一章 導論 1.1 概述 1.2 電機發展簡史 1.3 電機中的基本電磁定律 1.4 鐵磁材料特性 1.5 磁路基本定律及計算方法 1.6 電機中的機電能量轉換過程 1.7 電機的發熱和冷卻1.8 電機的分析研究方法習題第二章 直流電機 2.1 概述 2.2 直流電機的電樞繞組 2.3...

電機學交流繞組的問題困惑好久了求解救

1 120相帶與60度相帶繞組的繞線方式是一樣的,只是繞組的連線方式有所區別。60度相帶是把1 2 3繞組與10 11 12 反串,120度只是把 1 2 3 4 5 6 相互串聯。至於電流的流向,這裡表示的都是電機上層邊的電勢,電流通過下層邊流過。例如從1流入1的下層邊 10號下面,但不是10號 ...

學燈網的學習卡好不好,對高考有 用嗎?

一點用都沒有,學燈網查不到16年高校詳細的錄取資料,沒什麼參考價值。這人自問自答,像這樣黑別人的手段真是夠了,問跟答至少換個賬號啊,自己問個問題然後自己答了,還選擇為最好的答案,作假也做得逼真點吧 太不走心了。有的。補考和正常考試的通過是不同的,檔案中記載也不一樣比如是abc,但補考的就 是p這些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