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教育部主管哪些部門,教育主管部門是指什麼部門,各地教育局嗎?還有其他的單位嗎

時間 2021-10-15 14:46:41

1樓:洛陽城事

主要管全國各級教育行政部門以及教育行政部門管理的學樣我,總之和教育有關的都管,教育部記者關注教育問題!

教育主管部門是指什麼部門,各地教育局嗎?還有其他的單位嗎?

2樓:壬幼安

教育部、教育廳、教育局、教工委、直接管你們的學校,這些都是教育主管部門

教育主管部門有哪些?

3樓:舊人墨染錦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和各級教育局

其主要職責有:

1.研究擬定教育工作的方針、政策;起草有關教育的法律、法規草案。

2. 研究提出教育改革與發展戰略和全國教育事業發展規劃;擬定教育體制改革的政策以及教育發展的重點、結構、速度,指導並協調實施工作。

3. 研究提出中等和初等教育各類學校的設定標準、教學基本要求、教學基本檔案;組織審定中等和初等學校的統編教材。

4.統籌管理普通高等教育、研究生教育以及高等職業教育、**高等教育、社會力量舉辦的高等教育、**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和繼續教育等工作。

5.統籌和指導少數民族教育工作,協調對少數民族地區的教育援助。

6.規劃並指導高等學校的黨建工作和各級各類學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品德教育工作、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工作及國防教育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教育部、省教育廳、直轄市的教委、市縣教育局。

5樓:明恩

教育部、教育廳、教育局、教工委、直接管你們的學校,這些都是教育主管部門

中國教育部現在歸誰管?

哪些學校(國內遠端教育)是受到國家教育部認可的

一 經教育部批准的69所現代遠端教育試點學校名單 北 京 18所 清華大學 北京郵電大學 北京大學 北京交通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北京理工大學 北京外國語大學 北京中醫藥大學 北京語言大學 中國傳媒大學 廣播電視大學 中國農業大學 北京科技大學 對外經濟 大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學院 中...

教育部十三五重點課題有哪些,教育部國家 十三五規劃 重點課題有哪些

重大招標課題 1 我國教育2030年發展目標及推進戰略研究 2 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質量評價體系研究 3 雙一流 建設背景下高校學科調整與建設研究 4 黨的 十八大 以來教育質量提公升的中國經驗研究 5 民辦教育分類管理制度建設與推進策略研究 重點招標課題 6 網際網路背景下教育輿情研究 7 新高考...

階梯教育集團部門主管是做什麼的,階梯教育集團部門主管是做什麼的

這個是一家名義上為教育集團,其實就是傳銷的方式,我剛前幾天去培訓了一天之後就不去了,他們的招聘很熱情而且讓你感覺這家公司待遇很好,其實表裡不一,他們的工作時間很長,產品又很貴。階梯教育常年是處於招聘狀態的。在裡面工作很有壓力,一件產品差不多一w左右便宜的也最起碼5 6千,面對的都是中高階別的家庭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