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學校(國內遠端教育)是受到國家教育部認可的

時間 2021-10-15 00:23:1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經教育部批准的69所現代遠端教育試點學校名單:

北 京 18所

清華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北京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北京語言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對外經濟**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學院、中國石油大學(北京)、中國地質大學(北京)

上 海 8所

上海交通大學(含醫學院)、復旦大學、同濟大學、華東理工大學、東華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東 北 7所

東北大學、東北師範大學、東北農業大學、吉林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大連理工大學、中國醫科大學、東北財經大學

四 川 6所

四川大學、西南交通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南科技大學、西南財經大學、四川農業大學

湖 北 5所

華中科技大學、中國地質大學(武漢)、武漢理工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武漢大學

陝 西 4所

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陝西師範大學

廣 東 3所

華南理工大學、華南師範大學、中山大學

江 蘇 3所

南京大學、東南大學、江南大學

福 建 2所

廈門大學、福建師範大學

湖 南 2所

湖南大學、中南大學

山 東 2所

山東大學、中國石油大學(華東)

天 津 2所

天津大學、南開大學

重 慶 2所

重慶大學、西南大學

安 徽 1所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甘 肅 1所

蘭州大學

河 南 1所

鄭州大學

浙 江 1所

浙江大學

二、遠端教育,在教育部已出臺的一些檔案中,也稱現代遠端教育為網路教育,是**教育學歷中的一種。是指使用電視及網際網路等傳播**的教學模式,它突破了時空的界線,有別於傳統的在校住宿的教學模式。使用這種教學模式的學生,通常是業餘進修者。

由於不需要到特定地點上課,因此可以隨時隨地上課。學生亦可以透過電視廣播、網際網路、輔導專線、課研社、面授(函授)等多種不同管道互助學習。是現代資訊科技應用於教育後產生的新概念,即運用網路技術與環境開展的教育。

招生物件不受年齡和先前學歷限制,為廣大已步入社會的群眾提供了學歷提升的機會。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遠端教育,國家都認可的,你可以優先報建築老八校的,排名依次是:清華大學、同濟大學、東南大學、天津大學、哈爾濱建築大學、華南理工大學、重慶建築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清華已經取消遠端教育了,東南大學和天津大學的排名是並列第三。

前三以後的學校要差一個檔次了。

3樓:奧鵬教育

68所現代遠端教育試點高校名單如下: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清華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北京郵電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語言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對外經濟**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學院、南開大學、天津大學、大連理工大學、中國醫科大學、東北大學、東北財經大學、吉林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東北農業大學、復旦大學、同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上海第二醫科大學、華東理工大學、東華大學、華東師範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南京大學、東南大學、江南大學、浙江大學、廈門大學、福建師範大學、山東大學、中國石油大學、鄭州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理工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湖南大學、中南大學、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四川大學、重慶大學、西南交通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南科技大學、四川農業大學、西南大學、西南財經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蘭州大學、**廣播電視大學

對這68所高校培養的達到本、專科畢業要求的網路教育學生,由學校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頒發高等教育學歷證書,學歷證書電子註冊後,國家予以承認。

4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教育部批准了68所高等學校開展現代遠端教育試點,對這68所高校培養的達到本、專科畢業要求的網路教育學生,由學校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頒發高等教育學歷證書,學歷證書電子註冊後,國家予以承認。這68所現代遠端教育試點高校名單如下: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清華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北京郵電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語言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對外經濟**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學院、南開大學、天津大學、大連理工大學、中國醫科大學、東北大學、東北財經大學、吉林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東北農業大學、復旦大學、同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上海第二醫科大學、華東理工大學、東華大學、華東師範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南京大學、東南大學、江南大學、浙江大學、廈門大學、福建師範大學、山東大學、中國石油大學、鄭州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理工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湖南大學、中南大學、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四川大學、重慶大學、西南交通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南科技大學、四川農業大學、西南大學、西南財經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蘭州大學、**廣播電視大學。

部分院校已經停招,各網路教育院校在全國各地一般設立有報名點,同學具體可以諮詢報讀院校瞭解專業設定。

國家承認的68所網路教育學院有哪些?

5樓:殘日曉沫

華南理工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中山大學、清華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北方交通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北京語言大學、北京廣播學院、**廣播電視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對外經濟**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學院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遠端教育學院、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同濟大學、上海第二醫科大學、華東理工大學、東華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華東師範大學、東北大學、東北農業大學、吉林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大連理工大學、中國醫科大學、東北財經大學、四川大學、西南交通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南科技大學、西南財經大學、四川農業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理工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武漢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陝西師範大學、南京大學、東南大學、江南大學、廈門大學、福建師範大學、湖南大學、中南大學

網路教育現在也叫遠端教育,是指在網路環境下,以現代教育思想和學習理論為指導,充分發揮網路的各種教育功能和豐富的網路教育資源優勢,向受教育者和學習者提供一種網路教和學的環境,傳遞數字化內容,開展以學習者為中心的非面授教育活動。

目前國家教育部批准68所高等學校開展網路教育(現代遠端教育)試點,對這68所高校培養的達到本、專科畢業要求的網路教育學生,由學校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頒發高等教育學歷證書,學歷證書電子註冊後,國家予以承認。報讀網路院校是很多社會人士(主要是在職人員)提升學歷的首選!

教育部自2023年啟動網路教育試點工作以來,對網路教育試點工作各方面做了嚴格的規範和要求。目前教育部批准了68所院校開設網路教育院校,對於達到畢業要求的網路教育學生,由獲批開展網路教育院校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頒發的學歷證書,證書電子註冊後,國家予以承認。

6樓:奧鵬教育

教育部批准了68所高等學校開展現代遠端教育試點,對這68所高校培養的達到本、專科畢業要求的網路教育學生,由學校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頒發高等教育學歷證書,學歷證書電子註冊後,國家予以承認。

這68所現代遠端教育試點高校名單如下: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清華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北京郵電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語言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對外經濟**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學院、南開大學、天津大學、大連理工大學、中國醫科大學、東北大學、東北財經大學、吉林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東北農業大學、復旦大學、同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上海第二醫科大學、華東理工大學、東華大學、華東師範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南京大學、東南大學、江南大學、浙江大學、廈門大學、福建師範大學、山東大學、中國石油大學、鄭州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理工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湖南大學、中南大學、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四川大學、重慶大學、西南交通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南科技大學、四川農業大學、西南大學、西南財經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蘭州大學、**廣播電視大學。

7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教育學院(俗稱網上大學)開展的網路教育以從業人員的繼續教育為主,高中起點專科、本科須具備普通高中、職業高中、中等專業學校或職業技術學校畢業證書,專科起點本科須具備國民教育系列的專科或專科以上畢業證書。報讀少部分專升本專業需要專科段相同或相近的專業。

教育部批准了68所高等學校開展現代遠端教育試點,對這68所高校培養的達到本、專科畢業要求的網路教育學生,由學校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頒發高等教育學歷證書,學歷證書電子註冊後,國家予以承認。這68所現代遠端教育試點高校名單如下:

北京地區: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北京語言大學、北京科技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北京理工大學、中國地質大學、中國石油大學、對外經濟**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中國醫科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學院、**廣播電視大學。

東北地區:哈爾濱工業大學、吉林大學、東北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大連理工大學、東北財經大學、東北農業大學。

華東地區:復旦大學、華東師範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華東理工大學、東華大學、南京大學、浙江大學、東南大學、江南大學、中國石油大學(華東)、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華南地區:中山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廈門大學、福建師範大學、華南理工大學。

西南地區:西南大學、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南財經大學、、重慶大學、西南科技大學、四川農業大學、西南交通大學。

其他地區:天津大學、南開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武漢大學、武漢理工大學、中國地質大學(武漢)、西安交通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西北工業大學、山東大學、中南大學、湖南大學、鄭州大學。

遠端教育是國家承認學歷嗎,遠端教育學歷國家承認嗎? 5

教育部 上也有對於遠端學歷證書承認的原文 網路教育學院應實行學分制。學歷教育的學分有效期和修業年限由學校決定。對達到本 專科畢業要求的學生,頒發何種形式的畢業證書,由學校慎重研究後自行決定 學歷證書由學校自行印製,並實行電子註冊制度,註冊辦法另行規定 電子註冊後,國家予以承認。詳情瀏覽教育部 htt...

遠端教育學歷國家認可嗎遠端教育國家承認學歷嗎

遠端教育,國家承認學歷嗎 當然了。華南理工大學作為國家211工程重點學校,頒發的證書受到國家的承認,報讀就可以在ee教育超市接受遠端教育。國家承認,報考國考 職稱等 組織的考試都可以用。但是私企不怎麼看重。自1999年以來,教育部批准67所普通高校學校和 廣播電視大學開展現代遠端教育試點工作,允許上...

遠端教育是什麼,什麼是遠端教育?

山東中公 遠端教育,在教育部已出臺的一些檔案中,也稱現代遠端教育為網路教育,是 教育學歷中的一種。是指使用電視及網際網路等傳播 的教學模式,它突破了時空的界線,有別於傳統的在校住宿的教學模式。使用這種教學模式的學生,通常是業餘進修者。由於不需要到特定地點上課,因此可以隨時隨地上課。學生亦可以透過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