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長為1,寬為a的長方形紙片(1 2 a 1)如圖那樣折一下,剪下等於長方形寬度的正方形再把剩下的

時間 2021-10-15 00:24:27

1樓:

(1)第一次操作後,剩下的長方形長和寬分別是多少?(用含a的代數式表示)

剩下的長方形寬為a,寬為1-a

(2)第二次操作後,剩下的長方形面積是多少?(列出代數式,不需化簡)用剩下部分的長乘以寬

即得到面積(1-a)*[a-(1-a)]

(3)假如第二次操作後,剩下的長方形恰好是正方形,則a的值是多少?

剩下部分的長1-a 和寬a-(1-a)相等1-a=a-(1-a)

a=2/3

2樓:夏語璐

解:由題意,可知當1 /2 <a<1時,第一次操作後剩下的矩形的長為a,寬為1-a,所以第二次操作時正方形的邊長為1-a,第二次操作以後剩下的矩形的兩邊分別為1-a,2a-1.此時,分兩種情況:

①如果1-a>2a-1,即a<2/ 3 ,那麼第三次操作時正方形的邊長為2a-1.

則2a-1=(1-a)-(2a-1),解得a=3 /5 ;

②如果1-a<2a-1,即a>2/ 3 ,那麼第三次操作時正方形的邊長為1-a.

則1-a=(2a-1)-(1-a),解得a=3 /4 .故答案為3 /5 或3 /4 .

從一張長為18厘公尺、寬10厘公尺的長方形紙中,剪下乙個最大的正方形,這個正方形的周長是多少?

3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這個正方形的周長是40厘公尺。

分析過程如下:

從一張長為18厘公尺、寬10厘公尺的長方形紙中,剪下乙個最大的正方形,則這個最大的正方形的邊長為長方形的寬10厘公尺。

再根據正方形的周長計算公式可得:正方形的周長=4×邊長=4×10=40厘公尺。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剪出的最大正方形的邊長肯定等於長方形的寬,所以邊長等於長方形的寬10,周長=邊長×4=40厘公尺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正方形邊長就是長方形的寬

10×4=40(厘公尺)

6樓:鉞清瑩

正方形的周長=4*10=40 厘公尺

7樓:匿名使用者

從一張長18厘公尺,寬十厘公尺長的長方形紙板上剪下一最大的乙個正方形,正方形的邊長是多少厘公尺,周長是多少厘公尺?

將長為1,寬為a的長方形紙片( 1 2 <a<1)如圖那樣折一下,剪下乙個邊長等於長方形寬度的正

8樓:忠艾

(1)∵長為1,寬為a的長方形紙片(1 2<a<1),

∴第一次操作後剩下的矩形的長為a,寬為1-a;

(2)∵第二次操作時正方形的邊長為1-a,第二次操作以後剩下的矩形的兩邊分別為1-a,2a-1,

此時矩形恰好是正方形,

∴1-a=2a-1,

解得a=2 3

;(3)第二次操作後,剩下矩形的兩邊長分別為:1-a與2a-1.①當1-a>2a-1時,

由題意得:(1-a)-(2a-1)=2a-1,解得:a=3 5

.當a=3 5

時,1-a>2a-1.所以,a=3 5

是所求的乙個值;

②當1-a<2a-1時,

由題意得:(2a-1)-(1-a)=1-a,解得:a=3 4

.當a=3 4

時,1-a<2a-1.所以,a=3 4

是所求的乙個值;

所以,所求a的值為3 5

或3 4

;故答案為(1)a與1-a;(2)2 3.

從一張長六厘公尺,寬四厘公尺的長方形剪下乙個最大的正方形,剩下的長方形面積是多少平方公尺?

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4×6-4×4=8平方厘公尺=0.0008平方公尺

10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形面積=

來長×寬源

=6×4

=24平方bai厘公尺

du最大正方形面積=zhi4×4

=16平方厘公尺

剩下的長方dao形面積=24-16

=8平方厘公尺

=0.0008平方公尺。

11樓:肯定助你成功

①長方形面積是:copy6x4=24(平方厘公尺)②最大正方形面積是:4×4=16(厘公尺)③剩下的面積是:24-16=8(平方厘公尺)

④綜合列式:4×(6-4)

=4x2

=8(平方厘公尺)

答:剩下的面積是12平方厘公尺

如圖1是長為4a 寬為b的長方形,沿圖中虛線用剪刀平均分成四塊小長方形,然後用四塊小長方形拼成的一

手機使用者 1 陰影部分為邊長為 b a 的正方形,所以陰影部分的面積 b a 2 2 圖2中,用邊長為a b的正方形的面積減去邊長為b a的正方形等於4個長寬分別a b的矩形面積,所以 a b 2 a b 2 4ab 3 x y 2 x y 2 4xy,而x y 5,x?y 94,52 x y 2...

長方形的長和寬如何定義,長方形的長和寬的定義

1長方形的長與寬是約定俗成的,我們解題時,一般約定長大於等於寬 但是,也有很多人認為,長方形的長與寬不應當加以限制,到了現在長方形已經 成了矩形,長和寬只要模糊地記為邊長即可。長不一定大於寬!2本週三年段全體數學教師在備課組備課活動中,針對本週的教學內容 什麼是周長 遊園 花邊有多長 進行研討,其中...

它長為9釐米,寬為6釐米的長方形拼成新的長方形,這個長方形的周長是多少釐米

尨蓇厵菭 周長有兩種可能 一種的周長是 6 9 2 2 9 2 42釐米 另一種周長是 6 9 2 2 6 2 48釐米 天 解答 解 兩個長方形的長對在一起 新長方形的長是 6 6 12 釐米 寬是10釐米 周長是 12 10 2 22 2 44 釐米 解答 解 兩個長方形的長對在一起 新長方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