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方形的長和寬如何定義,長方形的長和寬的定義

時間 2021-08-11 18:10:18

1樓:匿名使用者

1長方形的長與寬是約定俗成的,我們解題時,一般約定長大於等於寬! 但是,也有很多人認為,長方形的長與寬不應當加以限制,到了現在長方形已經

成了矩形,長和寬只要模糊地記為邊長即可。長不一定大於寬!

2本週三年段全體數學教師在備課組備課活動中,針對本週的教學內容《什麼是周長》、《遊園》、《花邊有多長》進行研討,其中研討內容涉及如何定義長方形的長與寬,大家各抒已見,通過討論,教研組生成兩種意見如下:

第一種意見:長方形長的那條邊叫長,短的那條邊叫寬。

不贊同這種提法的老師們認為,這和以後長方體中中所碰到:長方體的長和寬是根據其所在的位置來定義,而不是以長和短來定義,認為第一種意見很容易和後面長方體的有關內容造成混淆。

第二種意見:和水平面同方向的叫做長,反之就叫做寬。

不贊同這種提法的老師們,三年級的學生用第二種意見不容易判斷,再者如果碰到斜放著的長方形就更不容易判斷了。至於長方形中的長和寬與長方體中長和寬不用同一種方法來定義,是因為從平面到立體的轉化,與位置有很重要的關係,離我們近的那條是長,遠的那條是寬。等學長方體的有關知識時,對學生強調這種定義法後,應該是不會造成認知上的混淆的。

長方形的長和寬是相對的,不能絕對的說“長比寬長”,但習慣地講,長的為長,短的為寬;有時,由於圖形的位置擺放的不同,長的不一定絕對說是長。因此,教學時,可先從標準的圖形標明“長”和“寬”,到學生對形體有了一定的認識時,再討論長、寬的相對性。3

2樓:鍾離潔靜濮伶

長方形長與寬的定義:

第一種意見:長方形長的那條邊叫長,短的那條邊叫寬。

第二種意見:和水平面同方向的叫做長,反之就叫做寬。

長方形的長和寬是相對的,不能絕對的說“長比寬長”,但習慣地講,長的為長,短的為寬。

3樓:接琇芬祖易

長方形的長和寬的定義並不是一成不變的,若一邊為長,則另一邊就是寬,並不一定是較長的邊為長,較短的邊為寬,但一般情況下習慣這種定義。

定義較短的邊為長,較長的邊為寬也不為錯。

長方形的長和寬的定義

4樓:angela韓雪倩

長方形長與寬的定義:

第一種意見:長方形長的那條邊叫長,短的那條邊叫寬。

第二種意見:和水平面同方向的叫做長,反之就叫做寬。長方形的長和寬是相對的,不能絕對的說“長比寬長”,但習慣地講,長的為長,短的為寬。

長方形的性質為:兩條對角線相等;兩條對角線互相平分;兩組對邊分別平行;兩組對邊分別相等;四個角都是直角;有2條對稱軸(正方形有4條);具有不穩定性(易變形);長方形對角線長的平方為兩邊長平方的和;順次連線矩形各邊中點得到的四邊形是菱形。

擴充套件資料:

長方形,是有一個角是直角的平行四邊形叫做長方形。也定義為四個角都是直角的平行四邊形,同時,正方形是一種特殊的長方形,也是菱形。

矩形的常見判定方法:

1. 有一個角是直角的平行四邊形是矩形。

2.對角線相等的平行四邊形是矩形。

3. 鄰邊互相垂直的平行四邊形是矩形。

4. 有三個角是直角的四邊形是矩形。

5. 對角線相等且互相平分的四邊形是矩形。

矩形是特殊的平行四邊形,矩形具有平行四邊形的所有性質,從而矩形的性質可歸結為從三個方面來看:

(1)平行四邊形與矩形共有的性質:

①從邊看,矩形對邊平行且相等。

(2)矩形特有的性質:

②從角看,矩形四個角都是直角。

③從對角線看,矩形對角線互相平分且相等。

④矩形的代表:正方形——具有菱形和平行四邊形的一切性質

(3)對稱性:

⑤矩形是軸對稱圖形,它有兩條對稱軸,它也是中心對稱圖形,對稱中心是對角線的交點。

因為相對的2個面面積相等,所以先算上下兩個面,再算前後兩個面,最後算左右兩個面。

設一個長方體的長、寬、高分別為a、b、c,則它的表面積為s = (ab+bc+ca)×2,也等於2ab+2bc+2ca,還等於2(ab+bc+ca);

公式:長方體的表面積=長×寬×2+寬×高×2+長×高×2,或:長方體的表面積=(長×寬+寬×高+長×高)×2。

5樓:

1長方形的長與寬是約定俗成的,我們解題時,一般約定長大於等於寬!但是,也有很多人認為,長方形的長與寬不應當加以限制,到了現在長方形已經

成了矩形,長和寬只要模糊地記為邊長即可.長不一定大於寬!

2本週三年段全體數學教師在備課組備課活動中,針對本週的教學內容《什麼是周長》、《遊園》、《花邊有多長》進行研討,其中研討內容涉及如何定義長方形的長與寬,大家各抒已見,通過討論,教研組生成兩種意見如下:

第一種意見:長方形長的那條邊叫長,短的那條邊叫寬.

不贊同這種提法的老師們認為,這和以後長方體中中所碰到:長方體的長和寬是根據其所在的位置來定義,而不是以長和短來定義,認為第一種意見很容易和後面長方體的有關內容造成混淆.

第二種意見:和水平面同方向的叫做長,反之就叫做寬.

不贊同這種提法的老師們,三年級的學生用第二種意見不容易判斷,再者如果碰到斜放著的長方形就更不容易判斷了.至於長方形中的長和寬與長方體中長和寬不用同一種方法來定義,是因為從平面到立體的轉化,與位置有很重要的關係,離我們近的那條是長,遠的那條是寬.等學長方體的有關知識時,對學生強調這種定義法後,應該是不會造成認知上的混淆的.

長方形的長和寬是相對的,不能絕對的說“長比寬長”,但習慣地講,長的為長,短的為寬;有時,由於圖形的位置擺放的不同,長的不一定絕對說是長.因此,教學時,可先從標準的圖形標明“長”和“寬”,到學生對形體有了一定的認識時,再討論長、寬的相對性.

6樓:誰卡破關

兩條相鄰邊,其中長的是長,短的是寬

長方形的長和寬如何區分?

7樓:小小小白

1、長方形長的那條邊叫長,短的那條邊叫寬。

2、和水平面同方向的叫做長,反之就叫做寬。長方形的長和寬是相對的,不能絕對的說“長比寬長”,但習慣地講,長的為長,短的為寬。

長方形,數學術語,是有一個角是直角的平行四邊形叫做長方形。也定義為四個角都是直角的平行四邊形,同時,正方形是一種特殊的長方形,也是菱形。

擴充套件資料:長方形性質

1.兩條對角線相等;

2.兩條對角線互相平分;

3.兩組對邊分別平行;

4.兩組對邊分別相等;

5.四個角都是直角。

判定:1.有一個角是直角的平行四邊形是矩形2.對角線相等的平行四邊形是矩形

3.有三個角是直角的四邊形是矩形

4.四個內角都相等的四邊形為矩形

5.關於任何一組對邊中點的連線成軸對稱圖形的平行四邊形是矩形6.對於平行四邊形,若存在一點到兩雙對頂點的距離的平方和相等,則此平行四邊形為矩形

7.對角線互相平分且相等的四邊形是矩形

8.對角線互相平分且有一個內角是直角的四邊形是矩形

8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形中較長的那一組平行線稱為長方形的長而另一組平行線就是長方形的寬,當長和寬相等時就是則是正方形!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望採納!(祝你學習愉快)

9樓:小樑仔

1.長方體中的長和寬以長短來區分,底面較長的一邊為長,較短的一邊為寬。小學數學中的一些相對的名稱,雖因種種原因,沒有進行明確的定義區分,但為了使用和交流的方便,通常以約定俗成的形式予以區分,所以在一些相對名稱的區分上,採用的標準應該是數學本質的(長短大小),而不是其他非數學本質的(如圖形的位置和方向),如在長方形中規定通常長邊為長,短邊為寬。

2.從點、線、面、體之間的動態聯絡來看,點動成線、線動成面、面動成體,體是由面發展來的,這種數學本質上的規定更能體現一脈相承。因此長方體中,除了高是相對於底面而言,長和寬的區分還是相對於長短而言的。

3.說法一(前長側寬):按擺放的位置,前面水平方向的稜是長方體的長,側面指向觀察者的稜是寬,上下方向的稜是高。

4.說法二(長長寬短):當長方體的擺放位置固定以後,我們習慣於把底面中較長的稜叫做長,較短的稜叫做寬,和底面垂直的稜叫做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較長的就是長,短的就是寬呀

長方形的長和寬的定義?

11樓:於海波司空氣

長方形制長與寬的定義:

1、長方形長bai的那du條邊叫長,短的那條邊叫寬。

2、和水平面zhi同方向的叫做長,反之

dao就叫做寬。長方形的長和寬是相對的,不能絕對的說“長比寬長”,但習慣地講,長的為長,短的為寬。

長方形周長的定義是在學生對長方形有了初步認識的基礎上提出來的。教學時,要善於引導學生觀察、歸納、總結,從而培養學生能力。

長方形周長計算公式是本節課的教學重點,教師要加以重點講解。不但要讓學生記住公式的內容,而且要知道它是怎樣推匯出來的。匯出公式:長方形的周長=長+寬+長+寬。

在此基礎上再出示模型,啟發學生通過觀察並結合算式提問,找出規律,從而得出長方形周長公式:(長+寬)x2。

12樓:喃喃自語

長方形比較長的邊為長,比較短的邊為寬,除非是正方形(正方形屬於特殊的長方形),在小學階段能使小學生便於理解。長方體的長和寬是根據其所在的位置來定義,而不是以長和短來定義的.

13樓:無限燃

教研組生成兩種來意見如下:自

(1)第一

種就是長方形長的bai那條du邊就叫做長,短zhi的就叫做寬

(而不dao贊同的就認為,這和以後長方體中後碰到:長方體的長和寬是根據其所在的位置來定義的,而不是以長和短來定義的,認為第一種意見很容易和後面長方體的有關內容造成混淆。)

(2)第二種意見就是:和水平面同方向的叫做長,反之就叫做寬。

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幫助

長方體長寬高應如何定義

14樓:夢色十年

長方體的長、寬、高的定義有一定的爭議,有些認為長不一定比寬長、也有些認為長要比寬長,大致有以下幾種觀點:

前長側寬:按擺放的位置,前面水平方向的稜是長方體的長,側面指向觀察者的稜是寬,上下方向的稜是高。

長長寬短:當長方體的擺放位置固定以後,我們習慣於把底面中較長的稜叫做長,較短的稜叫做寬,和底面垂直的稜叫做高。

可長可寬:按擺放的位置,上下方向的稜是高,底面相鄰的兩條邊,如果認為其中一邊長是長,另一邊長就是寬。

擴充套件資料

設一個長方體的長、寬、高分別為a、b、c,則它的表面積為s = (ab+bc+ca)×2,也等於2ab+2bc+2ca,還等於2(ab+bc+ca);

公式:長方體的表面積=長×寬×2+寬×高×2+長×高×2,或:長方體的表面積=(長×寬+寬×高+長×高)×2。

長方體的體積

長方體的體積=長×寬×高。

如何定義長方形的長和寬

第一種意見 長方形長的那條邊叫長,短的那條邊叫寬。不贊同這種提法的老師們認為,這和以後長方體中中所碰到 長方體的長和寬是根據其所在的位置來定義,而不是以長和短來定義,認為第一種意見很容易和後面長方體的有關內容造成混淆。第二種意見 和水平面同方向的叫做長,反之就叫做寬。不贊同這種提法的老師們,三年級的...

長方形,長是寬的2倍。已知這個長方形的周長是19 6厘公尺,這個長方形的長和寬分別是多少厘公尺?用方程解答

列方程組 設長是x厘公尺,寬是y厘公尺,則 x 2y x y 2 19.6 所以解得x 98 15厘公尺,y 49 15厘公尺所以長是98 15厘公尺,寬是49 15厘公尺。希望這個回答對你有幫助 設寬是a 則長是2a 2 a 2a 19.6 6a 19.6 a 49 15 所以寬是49 15厘公尺...

長方形的寬是四釐米,長是寬的三倍。這個長方形的長是多少釐米?周長是多少釐米

我是一個麻瓜啊 這個長方形的長是12釐米,周長是32釐米。分析過程如下 一個長方形的寬是四釐米,長是寬的三倍。由此可得長 4 3 12釐米。再根據長方形的周長公式 長方形周長 2 長 寬 2 12 4 32釐米。擴充套件資料 長方形的性質 1 兩條對角線相等 2 兩條對角線互相平分 3 兩組對邊分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