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冊數學練習二十五,五年級下冊人教版數學練習二十五答案

時間 2021-10-14 23:55:3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不如直接用手機拍個照放上來,這樣更方便點。

書**能那麼容易找到,何況你還不說是什麼地方的,什麼出版社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直接發題目得到答案的機會還多一點。 最好一題一題地發,我好一題一題回答。

3樓:匿名使用者

嗅到輕風的味道

迎面吹來一陣輕風,風裡有新翻的泥土的氣息,混著青草味兒,還有百花的香,都鑽進我的心田裡,悄悄地醞釀。風把我身上的都市感覺,都給吹沒了,現在的我,好似與風融為一體,人山人海,車馬喧囂,聽起來,陌生得不值得一提。有錢有什麼用?

比不上在這裡嗅輕風的味道,感覺甜甜的,卻不膩,爽爽的,卻不冰……身上的每個毛孔,都張大嘴巴,感受這種寧靜,這份田園氣息。我張開手臂,任風把我的衣服吹得鼓鼓的,任風偷偷的捉弄我的髮絲。真妙。

風還有停,我保留了乙份寂靜,丟棄了煩惱和急躁。

「心靈體驗」結束了,我又回到了正常的生活。仍然有寫不完的作業,仍然有同學間的矛盾。不過,我換了一種態度,充滿信心的迎接每一天的到來。這種態度是—心靜如水。

五年級下冊人教版數學練習二十五答案

4樓:嫩嫩的老頭

在選取樣bai本時,下列說du法不正確的是zhi( )

a.所選樣本dao必須足夠大 b.所選樣本要具

內有普遍代表性

c.所選樣本可按自容己的愛好抽取 d.僅僅增加調查人數不一定能提高調查質量

【答案】c

下列調查中,適合進行普查的是(  )

a.《新聞聯播》電視欄目的收視率

b.我國中小學生喜歡上數學課的人數

c.一批燈泡的使用壽命

d.乙個班級學生的體重

【答案】d

賓館有100間相同的客房,經過一段時間的經營,發現客房定價與客房的入住率之間有下表所示的關係,按照這個關係,要使客房的收入最高,每間客房的定價應為(  )

每間房價(元)

入住率a.300元 b.280元 c.260元 d.220元

【答案】c

小學五年級上冊數學練習二十五全部答案

5樓:精銳教育機構

您好,各個版本的教材都有配套練習冊的,所以這個問題需要標註一下教材版本或地區哦,這樣方便解答。

五年級下冊數學練習冊24頁,25頁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回答第二個問題:

此語出自***。

***設宴招待外賓。上來一道湯菜,冬筍片是按照民族圖案刻的「卍」,在湯裡一翻身恰巧變成了法西斯的標誌「卐」。外客見此,不禁大驚失色。

***對此也感到突然,但他隨即泰然自若地解釋道:「這不是法西斯的標誌!這是我們中國傳統中的一種圖案,念『萬』,象徵『福壽綿長』的意思,是對客人的良好祝願!

」接著他又風趣地說:「就算是法西斯標誌也沒有關係嘛! 我們大家一起來消滅法西斯,把它吃掉!

」話音未落,賓主哈哈大笑,氣氛更加熱烈,這道湯也被客人們喝得精光。

——在外交場合出現法西斯的標誌很容易引起外交糾紛,尤其是曾經遭受法西斯鐵蹄蹂躪的國家,他們看見這種標誌是很反感的。***的解釋及時解除了他們的誤會,但令人叫絕的是***借題發揮,號召大家一起來消滅法西斯,把那個菜吃掉。意外的這麼乙個被動場面,經***反意正解,反倒起了活躍宴會氣氛的作用。

五年級下冊數學練習二十二的答案

7樓:不吃魚的貓

十二題:先算出6和8的最小公倍數:24。把每個蘋果切成4塊,每個人拿三塊。每個人分到內這些蘋果的八分之容一。

十三題:123

456789 偶用數學代替下啊!

8=十分之五

9=二十分之一

2=十分之一

1=二十分之七

3=二十分之九

答案僅供參考。

望採納!!!!

8樓:嘉嘉困

額…………沒題目嗎?

五年級下冊數學書練習二十七的全部答案

9樓:紫藍冰晶

1.(1)×(2)√ (3) × (4) √ (5)×

2.4和5最大公因數是1,最小公倍數是20;6和16最大公因數是2最小公倍數是48,15和25最大公因數是5,最小公倍數是75;21和63最大公因數是21,最小公倍數是63..

3.圖不好畫。

4.2/7=(6)/21 9/12=3/(4) 5÷3=(5)/3=1又(2)/(3)

5.0.32<3/5≤5/8<1<2.8

6.3/4 5/6=19/12 2/3-1/4= 5/12 4/5 11/15 3/10=11/6 7-5/7=6又2/7

1/2 2/3=7/6 6-(3/4-2/5)=5又13/20

7.分析:裝進4個一排和6個一排的蛋正好裝完,松花蛋的個數就應是4和6的公倍數。松花蛋個數是70多個,那麼,4和6的公倍數72就是所求松花蛋的個數。

解答:有72個松花蛋。

8.(1)1-3/4-3/25=13/100

(2)褐煤和無煙煤一共佔總量的幾分之幾?

13/100 3/25=25/100=1/20

9.81cm3=81ml 700dm3=0.7m3 560ml=0.56l 2.3dm3=2300cm3

10.表面積:30×25-5×5×4=750-100=650(cm3)

容積:(30-5×2)×25-5×2)×5=1500(cm3)=1500(ml)

11.向右平移5個格繞底部頂點順時針旋轉90°。

12.4×4×4-8×6×(4-2.8)=6.4(dm3)=64l

13.(1)一班這組資料平均數是8.45,中位數是(8.4 8.5)÷2=8.45,沒有眾數;二班這組資料平均數是8.4,中位數是8.4,眾數是8.4

(2)一班資料中沒有眾數,用平均數表示這個班的成績較合適;二班資料中平均數和眾數都是8.4,12個數中眾數出現6次,用平均數表示這個班成績較合適。比賽用的時間少才能獲勝,因此二班往返接力比賽獲勝的可能性大一些。

思考題分析:根據偶數的概念,只能把2和4這兩張卡片放在個位上才能符合要求。當2放在個位上時能組成3個偶數,當4放在個位上時,也能組成3個偶數。

解答:可以組成6個偶數,分別是12、32、42、14、24、34

14.(1)210÷300=7/10 300÷500=3/5 400÷800=1/2 900÷2000=9/20

1600÷4000=2/5

(2)7/10>3/5>1/2>9/20>2/5

發現:每年人均食品支出佔人均支出的份數越來越少,在逐年下降

10樓:之之微之之

自己去買 跟我學 這本書,裡面全部都有。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數學同步學習練習二十三答案

11樓:新野旁觀者

一、填空題(28分)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83339

1.8.05 dm3=( )l( )ml 695000px3=(    )dm3=(    )m3

2.1~20中奇數有( ),偶數有( ),質數有( ),合數有( ),既是合數又是奇數有( ),既是合數又是偶數有( ),既不是質數又不是合數有( )

3.一瓶綠茶容積約是500( )

4.493至少增加( )才是3的倍數,至少減少( )才是5的倍數。

5.2a2這個三位數是3的倍數,a可能是( )、( )、( )。

6.用24dm的鐵絲做乙個正方體櫃架,它的表面積是( )dm2。體積是( )dm3

7. 寫出兩個互質的數,兩個都是質數( ),兩個都是合數( ),乙個質數乙個合數。( )

8. 兩個連續的偶數和是162,這兩個數分別是( )和( )。它們的最大公約數是( ),最小公倍數是( )。

9. 寫出乙個有約數2,是3的倍數,又能被5整除的最大三位數( )。

10. 用4、5、9三個數字排列乙個三位數,使它是2的倍數,再排成乙個三位數,使它是5的倍數,各有( )種排法。

11.把稜長為1分公尺的正方體切成稜長是1厘公尺的小正方體塊,一共可以切( )塊,如果把這些小正方體塊擺成一行,長( )公尺。

二、選擇(12分)

1.如果a是質數,那麼下面說法正確的是( )。

a.a只有乙個因數。 b. a一定不是2的倍數。

c. a只有兩個因數。 d.a一定是奇數

2.乙個合數至少有 ( )個因數。

a. 3   b. 4   c. 1 d. 2

3. 下面( )是2、5、3的倍數。

a. 70   b. 18   c. 30 d. 50

4. 乙個立方體的稜長擴大2倍,它的體積就擴大( )。

a. 2倍   b. 4倍  c. 8倍

5. 下面的圖形中,那乙個是正方體的圖,它的編號是( )。

6.五年級某班排隊做操,每個隊都剛好是13人。這個班可能有( )人。

a.48 b.64 c.65 d.56

三、判斷,對的在(    )裡畫「√」,錯誤的畫「×」(6分)

1.如果兩個長方體的體積相等,它們的表面積也相等   (    )

2.乙個數的因數總比它的倍數小。 ( )

3.稜長是6 cm的正方體,體積和表面積相等。( )

4.在自然數裡,不是奇數就是偶數。( )

5.個位上是3、6、9的數,都是3的倍數。( )

6.因為12÷3=4,所以12是倍數,3是因數。( )

四、動手試一試(10分)

2.算一算。右圖是乙個無蓋長方體鐵盒的兩個面,請你根據有關資料計算。

五、解決問題。(44分)

1.一種藥液箱的容積14l,如果每分鐘噴出藥液700ml,噴完一箱藥液需用多少分鐘?

2.學校運來7.6立方公尺沙土,把這些沙土鋪在乙個長5公尺,寬3.8公尺的沙坑裡,可以鋪多厚?

3.粉刷一間長8公尺、寬6公尺,高3.5公尺的長方體教室,除去門窗面積27平方公尺。已知每平方公尺用塗料0.3千克。這間教室一共要用多少千克塗料?

4.乙個長方體容器,從裡面量長、寬均為2dm,向容器中倒入5.9l水後,再把乙個西紅杮放入水中,這時量得容器內的水深是400px,這個西紅杮的體積是多少?

5.把長1m的長方體木棍截成3段,表面積增加500px2,這根木棍原來的體積是多少cm3?

6.某健身館計畫新建乙個游泳池,該游泳池的長是25m,寬12m,深1.4m.請完成下面問題。

(1)游泳池占地面積多少平方公尺?

(2)現在要在池的四周和底面都貼上邊長為2分公尺的正方形白瓷磚,一共要用多少塊?

(3)如果游泳池全裝滿水,能裝多少公升水?

7.一塊長方形鐵皮,長是750px,寬625px,怎樣從四個角切掉乙個邊長為125px的正方形,然後做成乙個盒子。

(1)請你畫出乙個草圖

(2)這個盒子用了多少平方厘公尺的鐵皮?

(3)它的容積是多少?

小學五年級上冊數學練習二十五全部答案

您好,各個版本的教材都有配套練習冊的,所以這個問題需要標註一下教材版本或地區哦,這樣方便解答。五年級上冊數學書練習二十五全部答案 人教版的 怎麼做?你好樓主 第一題 1 錯,比如9,15 2 錯,5是合數但不是偶數,除了質數就是合數 3 錯,1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 4 錯,2也是質數,大於2的質數都...

五年級下冊數學試卷,人教版五年級下冊數學期末測試題 (百度文庫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沈老師 五年數學月考試卷 一 填空 1 七折是指 價是 價的 2 一根鐵絲長是10公尺,第一次剪去它的 還剩 公尺。3 一塊地,第一次耕了這塊地的 第二次耕餘下的 第二次耕了這塊地的 4 用8個完全相同的小下方體木塊拼成乙個大正方體,如果拿走一角的1個小正方體,它的表面積與...

關於五年級下冊的數學卷子,五年級下冊數學題大全

第二個回答的朋友是對的,可以這樣想。已知條件 底面是乙個邊長為20厘公尺的正方形 得出底面積s 20 20 400cm 其次,已知條件 放入乙個土豆後水面公升高了0.2分公尺 這裡的0.2分公尺必須換 算,就是 0.2dm 2cm 長方體的體積 v 長 寬 高,而長方體的一面底面積 s 長 寬,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