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公司需要弄清楚那些方面的東西呢

時間 2021-10-14 23:55:35

1樓:龍達財稅

如今,伴隨著創業活動的日益火熱,很多創業者都有著註冊公司的訴求。而在註冊公司的過程中,有關於註冊資金和註冊資本這一概念的區分,是創業者事前必須弄清楚的事項。那麼,這二者之間究竟有哪些具體差別呢?

接下來,我們一起來一**竟。

註冊公司需要弄清楚清楚註冊資金和註冊資本!

1、什麼是註冊資金?

註冊資金是企業的股東實際繳付的出資數額,是企業法人經營管理的財產或者全部財產的貨幣表現,是國家授予企業法人經營管理的財產或者自有財產的數額體現。這即是說,註冊資金是企業實有資產的總和,依據企業實有資金的增減而增減,並且當企業實繳資金比註冊資金增加或減少20%以上時,要進行變更登記。

2、什麼是註冊資本?

有關於註冊資本,其是指企業在登記管理機構登記的資本總額,是企業已經繳納的或承諾一定要繳納的出資額的總和。根據我國法律、法規規定,企業在成立之前必須要在合同及章程中明確註冊資本及各方出資額、出資比例,利潤分配和虧損分擔的比例,並向登記機構進行登記。

3、註冊資金和註冊資本的主要區別?

一般來說,兩者之間的具體區別主要表現在:(1)註冊資金反映的是企業經營管理權,而註冊資本反映的卻是公司法人財產權,而且,所有股東投入的資本一律不得抽回,統一有公司行使財產權。(2)註冊資金是企業實有資產的總和,註冊資本是出資人實繳的出資額的總和。

(3)註冊資金隨實有資金的增加而增減,當企業實有資金比註冊資金增加或減少20%以上時,要進行變更登記。而註冊資本非經法定程式,不得隨意增減。

通常,在公司成立之初且資金都已到位的時候,註冊資金和註冊資本一般反映的是同一事實。但企業的經營是持續變動的,註冊資金也在不斷變動,而註冊資本是不變的,其必須經過“增資”或“減資”這樣的法定動作才可以實現。這即是說,公司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上反映的是註冊資本的概念,即便此前用過“註冊資金”這樣的字眼,它指的也是註冊資本的概念。

以上為“註冊資金”與“註冊資本”概念說明及二者區別介紹。創業者在進行公司註冊前,有必要對二者概念進行明確區分,進而確保選擇正確的註冊資本數額,推進公司註冊高效、專業完成!

公司註冊需要哪些材料

2樓:農家小子之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2、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

3、法人股東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股東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4、董事、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影印件;

5、指定代表或委託**人證明;

6、**人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7、住所使用證明。

注:住所使用證明材料的準備,分為以下三種情況:

1、若是自己房產,需要房產證影印件,自己的身份證影印件;

2、若是租房,需要房東簽字的房產證影印件,房東的身份證影印件,雙方簽字蓋章的租賃合同,和租金髮票;

3、若是租的某個公司名下的寫字樓,需要該公司加蓋公章的房產證影印件,該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雙方簽字蓋章的租賃合同,還有租金髮票。

3樓:快創通

註冊公司需要資料

1.公司名稱:上海市+字號+行業+****,字號最好想幾個備用的,有的已經被別人註冊了;

2.註冊資金:註冊資金現在沒有限制,大部分行業不需要驗資的,基本都是認繳,不需要實際到位,只需填寫一個合理的數目就好;

5.法定代表人:指依法律或法人章程規定代表法人行使職權的負責人,法定代表人可以不佔股;

6.股東及持股比例:每**東以其所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

4樓:源泉財務

您好,合肥當地註冊公司有以下幾種辦理渠道:

1、您當地市場監督管理局(原來工商局,食藥局、質監局三局合一了)當面諮詢遞交紙質材料。

2、當地政務服務網(網上辦事大廳),提交電子版材料進行申請3、找銀行、社群,官方指定的代辦點(免費)4、找**機構進行代辦(費用從500到1000比較常見,通常如果**記賬會給你免費註冊營業執照)

材料整體如下:

1、企業名字

2、註冊資本

3、商用地址租房合同(一線城市要紅本),民用地址要居委會開證明4、經營範圍

5、股東(表明出資比例等)監事 財務的身份證6、公司章程(工商局或者政務網有模板)

5樓:賦企貓企業服務

註冊公司一般需要的材料為: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2、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

3、法人股東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股東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4、董事、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以及身份證影印件;

5、指定代表或委託**人證明;

6、**人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7、公司地址使用證明。

6樓:凡星財稅

註冊公司的步驟:

1、核名

到工商局去領取一張“企業(字號)名稱預先核准申請表”,填寫你準備取的公司名稱,由工商局上網(工商局內部網)檢索是否有重名,如果沒有重名,就可以使用這個名稱,就會核發一張“企業(字號)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2、租房

去專門的寫字樓租一間辦公室,如果你自己有廠房或者辦公室也可以,有的地方不允許在居民樓裡辦公。租房後要簽訂租房合同,並讓房東提供房產證的影印件。

3、編寫“公司章程”

4、刻私章

去街上刻章的地方刻一個私章,給他們講刻法人私章(方形的)

5、註冊公司:

到工商局領取公司設立登記的各種**,包括設立登記申請表、股東(發起人)名單、董事經理監理情況、法人代表登記表、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登記表。填好後,連同核名通知、公司章程、房租合同、房產證影印件一起交給工商局。大概5個工作日後可領取執照。

6、憑營業執照到公安局指定的刻章社,去刻公章、財務章。後面步驟中,均需要用到公章或財務章。

7、辦理企業組織機構**證

憑營業執照到技術監督局辦理組織機構**證。(三整合一後不用單獨去辦理)

8、去銀行開基本憑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去銀行開立基本帳號開基本戶需要填很多表,你最好把能帶齊的東西全部帶上,要不然要跑很多趟,包括營業執照正本原件、身份證、組織機構**證、公財章、法人章。

9、辦理稅務登記

領取執照後,30日內到當地稅務局申請領取稅務登記證。一般的公司都需要辦理2種稅務登記證,即國稅和地稅,辦理稅務登記證時,必須有一個會計,因為稅務局要求提交的資料其中有一項是會計資格證和身份證。(三整合一後不再單獨辦理,但還需要去稅務局補錄各項資訊)

10、申請領購發票

如果你的公司是銷售商品的,應該到國稅去申請發票,如果是服務性質的公司,則到地稅申領發票。

7樓:gcx秋後算賬

註冊一個公司

,首先要確定好公司的名稱,並辦理好公司辦公地點,再到當地的工商部門辦理。

辦理的程式如下:

1、辦理企業名稱預先核准登記,大概3個工作日,在工商部門辦理,辦理時須提交名稱預先登記申請書、申請人身份證明或委託書、股東身份證明等材料,股東的出資比例。

2、辦理好名稱核准以後,工商部門會給你一張證明,然後持那紙到銀行辦理股東資本繳納手續,開一個臨時帳戶,在銀行存入股東繳來的資金。

3、憑銀行回單、股東協議書、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到會計師事務所進行驗資。

4、正式登記。填好並持登記申請書、公司章程、驗資報告、法定代表人登記表和身份證明、計生證明、相片、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公司住所證明(經當地房屋租賃管理所備案)等材料到工商部門進行正式的登記註冊,一般15天內可辦好。

5、刻章備案。持工商相關文書和證件到公安機關或公安機關指定的地點、單位雕刻企業公章、法人章、財務章。一般要求提供營業執照、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等材料。

6、辦理組織機構**證書 辦理機關:省市質量技術監督局辦理時限:3個工作日 提供營業執照、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公章等材料

7、稅務登記(自 領取營業執照 30天內辦理) a、國稅登記 辦理機關:區國稅局(分局)辦理時限:即時 填寫稅務登記表、提供營業執照、驗資報告、公司章程、租賃合同書、、房產證明覆印件、居民身份證明、相片等材料辦理; b、地稅登記 辦理機關:

區地稅局、稅務所辦理時限:即時 填寫稅務登記表、提供營業執照、驗資報告、公司章程、租賃合同書、、房產證明覆印件、居民身份證明、相片等材料辦理;

8、開立銀行帳戶,提供所有證照的正本、包括營業執照、**證、國稅、地稅證正本及法人身份證原件,公章、財務章和法人私章。辦理時限:5個工作日。

9、別忘了稅務報到,核定稅種、稅率及申報時間,確認稅務專管員。(這一般是會計的工作,你就不用操心了) 辦理第一次購***手續和第一次申報手續

8樓:快樂公主最棒

青島泓灼會計分享公司註冊需要的材料: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2、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

3、法人股東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股東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4、董事、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影印件;

5、指定代表或委託**人證明;

6、**人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7、住所使用證明。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現在註冊公司已經非常

簡單了,只要有股東身份證就可以開始註冊流程了,如果想省事,可以找**公司,非常省心。提供股東身份證,填寫一下資訊表,然後等著拿營業執照就可以了

自已去跑公司成立辦理流程

核名——設立登記——刻章——銀行開戶——稅務登記

一、 核名(企業名稱預先核准)

地點:市政務服務中心市工商局視窗

二、 準備設立登記

地點:政務大廳

所需資料:

1、 《企業預先核准通知書》原件;

2、 全體股東身份證影印件;

3、 住所使用證明:公司租房合同(註冊地址為住宅的需開證明等)、產權證影印件(房東提供);

5、 董事、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股東會決議由股東簽署,董事會決議由公司董事簽字)及身份證件影印件;

三、 刻章

地點:公安局指定的刻章社

所需資料:營業執照原件、法人身份證原件

四、 銀行開戶

各銀行要求不一樣,一般:

所需資料:公章、財務專用章、私賬、營業執照正副本(三證合一)、法人身份證原件、全體股東身份證影印件、股東會決議章程、(要求法人到場)

流程:預約銀行(可自行選擇無賬戶管理費的銀行)——上門照相——交以上開戶資料——等待人民銀行核發開戶許可證——領取開戶許可證,並籤國地稅扣稅協議

五、 稅務登記

地點:到當地國稅和地稅

所需資料:

地稅:1、 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及影印件;

2、 公章、法人章、財務專用章、發票專用章;

3、 全體股東身份證影印件、股東會決議及章程;

4、 銀行開戶許可證原件及影印件;

5、 辦公地點的租賃合同原件;

6、 扣稅協議;

7、 會計從業資格證影印件、會計人員身份證影印件;

(以上所有影印件均蓋公章)

國稅:直接到國稅視窗填表報道

公司註冊了,需要知道那些方面的基本知識

企慧網 免費註冊公司 成立乙個新公司後要做的事還有很多很多,但是歸納起來,就是三方面的事.乙個是開拓市場二是財務管理三是人力資源管理.市場管理包括,市場定位 客戶管理 制定 競爭策略等等.這方面對企業來說是最重要的,沒有做好這一塊,就沒有收入.第二方面就是財務管理,最重要的是制訂好自己公司的各項財務...

註冊公司需要學習哪方面的知識,註冊公司必學知道的基本知識和要求有哪些

財稅小幫手 註冊公司需要準備什麼呢 用腳出擊不需腦筋 註冊公司,是按照要求一次性完成的,因此有些註冊方面的知識隨時瞭解一下能辦成事就行了,不必刻意去研究,不同時期,工商稅務等會有不同的要求,這裡也有更新的問題。關於公司管理,你如果是一人公司 現在有些地方已經限制註冊了 下面的就不要看了。稅務管理,公...

註冊公司需要準備那些材料和要走那些流程呢

蘇州趣創業 工商註冊流程核名 1 2日 網申 2 3工作日 法人及股東業務確認 工商局出執照刻章 銀行開戶 3 5工作日 社保開戶 2 3工作日 公積金開戶 2 3工作日 國地稅報道籤三方 3 5工作日 一般納稅人認定 2 3日 申領稅控領取發票 5 10工作日 ps 具體時間根據實際情況而定。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