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三證合一是哪三證

時間 2021-10-14 23:55:35

1樓:華律網

三證合一是指將企業依次申請的工商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和稅務登記證三證合為一證。三證分別是:1、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

其格式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統一規定。2、組織機構**證是各類組織機構在社會經濟活動中的通行證。**是「組織機構**」的簡稱。

組織機構**是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依法註冊、依法登記的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和民辦非企業單位頒發乙個在全國範圍內唯一的、始終不變的**標識。3、稅務登記證,是從事生產、經營的納稅人向生產、經營地或者納稅義務發生地的主管稅務機關申報辦理稅務登記時,所頒發的登記憑證。除按照規定不需要發給稅務登記證件的外,納稅人辦理開立銀行賬戶、申請減稅、免稅、退稅等事項時,必須持稅務登記證件。

納稅人應將稅務登記證件正本在其生產、經營場所或者辦公場所公開懸掛,接受稅務機關檢查。

2樓:匿名使用者

三證合一登記制度是指以前企業分別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核發工商營業執照、質量技術監督部門核發組織機構**證、稅務部門核發稅務登記證。

改為一次申請、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核發乙個載入法人和其他組織統一社會信用**營業執照的登記制度。

3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流通許可證》

《餐飲服務許可證》

《衛生許可證》

電氣裝置的三證是哪三證

電氣裝置的三證是檢驗合格證 產品計量合格證 防爆合格證。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管理條例 令第440號 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管理條例實施辦法 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令第80號 等規定,制定本實施細則。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生產 銷售或者在經營活動中使用防爆電氣產品的,適用本...

如何辦理三證合一,流程是什麼,三證合一手續怎麼辦理,三證合一的流程是什麼要提交哪些資料

由工商視窗或由行政服務大廳視窗統一收件,收件後或通過 部門內部的公文流轉方式或通過資訊共享方式進行申報資訊的流轉和共享,完成併聯審批後再由指定視窗統一發放三證。設立登記提交的材料 1 企業 三證合一 登記補充資訊表 2 工商設立登記申請材料 3 質監設立登記申請材料 分支機構辦理設立登記時,還應提供...

三證合一後開票用舊的稅號可以嗎,三證合一後,還能用原來的稅號開發票麼

不可以。1.專用發票必須按下列要求開具 1 字跡清楚。2 不得塗改。如填寫有誤,應另行開具專用發票,並在誤填的專用發票上註明 誤填作廢 四字。如專用發票開具後因購貨方不索取而成為廢票的,也應按填寫有誤辦理。3 專案填寫齊全。4 票 物相符,票面金額與實際收取的金額相符。5 各專案內容正確無誤。6 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