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和四級可以一起復習嗎,沒過四級可以考研嗎

時間 2021-10-14 23:50:15

1樓:筱磊

肯定可以的,考研肯定是需要早點開始準備的,在下定決心考研後就可以準備起來了。考研可以從年初開始,一年的時間準備期是比較好的。在考研備考的期間,可以在6月份把四六級考了撒。

四六級考完後接著準備考研嘛。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復習,只是考研英語和四六級側重點不一樣,比如四級就要多備考聽力,多背單詞。考研主要考察的是英語詞彙的深度,需要更加的有深度。

3樓:屠香凡

直接複習考研英語就行了,考研英語套路清楚之後,四級基本沒有問題。四級套路清楚了,考研英語不一定靈光。還是以考研英語為主要目標複習吧。

4樓:抽轉組

當然可以啊,這兩種考試主要區別就是四級有聽力而考研沒有。主要準備考研,閱讀和寫作用考研的題就可以了,尤其寫作,用考研的範文結合四級真題自己改造,每個題材一篇,背下來。考研英語包含四級英語,四級的難度不是很大。

5樓:小知99460謎蘊

這兩者是一點都不衝突的,考研英語比四級難多了。區別就在於題型不同,詞彙側重點不同。但是英語的詞彙都是互相融匯的。

考研詞彙裡肯定是包含了部分司機詞彙的。如果你的英語水平能夠達到考研,四級就不用擔心了。練幾套四級真題,掌握題型,出題套路等。

過四級沒問題。

6樓:樊冠南

考研英語比四級難多了,好好複習考研英語,四級算什麼,四級考前十幾天刷刷題目差不多了。本人就是這樣,然後過了四級和六級。

7樓:愚秋梵宜

當然可以,時間自己調控好,不要失衡了,四級和考研可以說其實是分不開的,尤其是對於想考好大學的研究生的同學來說,六級都是必備,因此四級其實可以說是考研的一個前提,兩者一起復習沒有說不可以的,只是這樣會很辛苦。

8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四級和考研英語,只是在題型上有區別,本質上都是對一個考生英語水平的測試,兩者自然可以一起復習,我之前考研的時候,好多同學都是複習考研英語,順便把四六級過了,沒錯,順便把四六級過了。四級,相對於考研英語來說,除了聽力,其它應該都要比考研英語簡單,其實只要複習聽力就可以了,基本上考研英語複習可以搞定除聽力以外的其它的四級題型。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一起復習。相對來說,考研英語的難度會比四級更高一些,可以先從複習四級開始,夯實好基礎,這樣也會對後期的考研英語複習起很大的幫助作用。考研是一個戰線比較長的事情,除了英語以外,還有專業課和政治。

在四級複習上面,不要花費太多的時間,爭取一次效能夠考過!這樣也為後期的學習會節省不少時間。複習四級的時候,主要也就是詞彙和真題兩個方面。

詞彙可以用手機軟體背單詞,也可以用單詞書背單詞,這個主要是看你個人的習慣。我是一拿手機,完全忍不住要去玩,所以我就買了一本單詞書,這樣抗干擾能力會比較強一些。我當時聽我同學的建議,用的是英語《四級詞彙閃過》,這本書真的很適合複習時間緊張的同學,它裡面的單詞是按照重要程度來劃分的,有必考詞、偶考詞、超綱詞和基礎詞幾類。

複習的時候可以根據自己自己的情況,有選擇的進行復習。我當時複習時間緊,主要背了它裡面的必考詞,效果還挺好的。它裡面每個必考詞後面都有4個常考短語,記單詞的時候也能搞定它的相關用法!

複習的時候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沒過四級可以考研嗎

10樓:

可以。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考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必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否則錄取資格無效。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的人員,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的,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4、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擴充套件資料:

報名參加全國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按下列規定執行:

一、報名參加法律(非法學)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報考前所學專業為非法學專業(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法學門類中的法學類專業[**為0301]畢業生、專科層次法學類畢業生和自學考試形式的法學類畢業生等不得報考)。

二、報名參加法律(法學)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報考前所學專業為法學專業(僅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法學門類中的法學類專業[**為0301]畢業生、專科層次法學類畢業生和自學考試形式的法學類畢業生等可以報考)。

三、報名參加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遊管理、工程碩士中的專案管理、教育碩士中的教育管理、體育碩士中的競賽組織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或大學本科結業後,符合招生單位相關學業要求,達到大學本科畢業同等學力並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獲得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後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工商管理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相關考試招生政策同時按照《教育部關於進一步規範工商管理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的意見》(教研〔2016〕2號)有關規定執行。

四、報名參加法律(非法學)、法律(法學)、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遊管理、工程碩士中的專案管理、教育碩士中的教育管理、體育碩士中的競賽組織以外的其他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第十五條中的各項要求。

報名參加單獨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學歷後連續工作4年以上,業務優秀,已經發表過研究**(技術報告)或者已經成為業務骨幹,經考生所在單位同意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稱的專家推薦,定向就業本單位的在職人員;

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後工作2年以上,業務優秀,經考生所在單位同意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稱的專家推薦,定向就業本單位的在職人員。

招生單位不得按單位、行業、地域等限定單獨考試生源範圍,也不得設定其他歧視性報考條件。

11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可以考研,考研本身對英語四級是沒有要求的,但需要注意的是:

1、首先某些招生院校的極少數專業可能會有要求,要留意招生院校釋出的招生簡章(研招處網頁都有),如果沒寫就是沒有要求,一般來說,99%+的院校都沒有要求。

2、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名牌院校,會因為專業的需要,會要求你的英語過一定的等級,如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報考條件:報考人文社科類各專業的考生須通過cet-6考試且成績≥426分,或獲得小語種四級或英語專業四級合格證書(報考英語專業的考生須取得英語專業四級合格證書);報考非人文社科類各專業的考生須通過cet-4考試且成績≥426分,或獲得小語種四級合格證書。這樣的學校畢竟是少數,很多院校對英語四級是沒有要求的。

為了保險起見,報考某院校之前,最好查某某大學2023年(沒出來就查前一年,因為招生簡章每年變化很小)招生簡章,檢視報考條件。

雖然說考研英語對四級沒有硬性要求,但是考研英語要想取得高分,單詞量的積累是首先必須要具備的,而如果你英語四級沒過,除了你可能你缺乏考試技巧,單詞量肯定也很缺乏。所以要準備考研英語就要從單詞量上好好努力了。

另外如果你是大專生,要考研的花,複試時會有加試,個別學校英語還會對四級有要求。以下給大家羅列一些重點院校對於四級和**的要求。

12樓:事業編考試吧

可以,原因以下幾點:

1、英語四級已經和考研不掛鉤。很多準備考研的人擔憂自己英語四級沒過是不是不可以考研!現在英語四級已經和考研不掛鉤了,英語四級沒考過也完全可以考研 。

2、考研英語和四級的提型完全不同 。當然沒考過四級的(這裡指的是考過四級但沒通過的,不包含那種英語底子很好不屑於考四級的人)去考考研英語試卷,確實有很大難度,通常情況下分數會很低。

建議:1、如果你是新生或者未來準備考研的學生並且英語底子不是很優秀的,那你考完四六級再去想考研的事。因為四六級是提升和檢驗英語能力的一個標準,你過了四六級說明你的英語能力就有一定的知識量的儲備了。

那麼再去攻克考研英語就不那麼費力了。

2、如果考研是你的終極目標的話,最好還是將四六級的考試作為一個標杆來衡量自己的英語能力,作為備考考研英語的一個參考!雖說四六級考試相對考研來講不是那麼難,但要能考高分也是不容易的。

這裡就要和大家說說考四六級考試通過策略:

首先要看自己的基礎如何,基礎好的話多做幾套真題練練手,然後考試(當然這樣可能會低分通過考試,如果想高分通過還得多刷題多練習)。基礎差的人就得抓基礎,考四六級就多用真題進行練習,在練習過程中積累知識點,真題是最貼切實際四六級考試的,所以一定要做真題進行練習,最好是用那種真題解析比較詳細的資料進行練習,比如說巨微的《四六級真題逐句精解》,不管是解析還是方法技巧上的指導都很到位,考生可以作為備考資料來用。

經過一段時間的積累以後,考完四六級,假如你過了六級,而且是高分通過的(比如650分),那麼你在準備考研英語時就很容易了,起碼備考考研英語期間不費力氣,那些基礎薄弱的可能在這上面花上好幾個月時間,但你完全可以將這部分時間用於其他科目的複習上。

所以說,雖然英語四級沒考過還可以考研,但就考研英語這一關恐怕都是一個大的問題,建議所有考生都應該積極的應對四六級的考試,畢竟學到東西才是真的,什麼時候都能拿得出手,不讓自己為難!

13樓:張雪峰老師

大學畢業之前,四六級證書盡最大努力考下來,他能證明你上過大學,因為社會人士沒辦法考四六級;但沒考下來,也不要擔心,它是不會影響你將來考研的。

14樓:三克油馬吃

但是四級都過不了,

你考研英語很令人擔憂的,

因為考研英語很難的,

根本不是四級可比擬的,

所以你必須加倍努力啊!!

15樓:海金剛俊傑

人家招生簡章上沒有這個

過四級的要求的話

當然可以

不過如果你四級都過不了的話

是不是考研考英語會吃力點呢?

16樓:張芳

你可以問你想報考專業的導師,問他是否肯定要你,如果他說你只要過了一個他指定的分數線他就要你就好辦了,其實四級這個不是很重要,只要你其他的方面有閃光的地方就行,聯絡好導師走點後門一點問題都沒有,四級真是 小事一樁,就看你有沒有其他過人之處,你要是考研的時候英語過了70 ,那人家管你有沒有四級肯定就要你,而且考研英語和四級真的沒什麼大關係...

四級沒過!對考研有影響嗎,沒過四級可以考研嗎

1全部肯定是會有一定影響的,這是不可以否認的,初試的時候你可以好好地複習英語,但是複試的時候,老師如果看到你連大學英語四級都沒有過還會怎麼想呢,他肯定會認為你的英語水平很差,很容易就給老師留下不好的印象。我的建議是,現在離下半年的4級考試還有3個月左右的時間,完全可以抽出幾天的時間,來複習準備一下英...

四級沒過,影響考研嗎,四級沒過對考研影響大嗎

現在四級不和學位掛鉤了。可以參加,但有些學校招生可能會有要求。四級沒過,恐怕英語能力難以通過研究生入學英語考試。影響大了,你怎麼考研啊,大學沒畢業就考研?大學可是要求英語4級啊。四級沒有過能拿到本科畢業證嗎?能拿到學位證嗎?沒有學位證研究即使錄取了,等開學報到也會被退回來!四級沒過對考研影響大嗎?四...

英語四級不過可以考研嗎?英語四級沒過能考研嗎

大學畢業之前,四六級證書盡最大努力考下來,他能證明你上過大學,因為社會人士沒辦法考四六級 但沒考下來,也不要擔心,它是不會影響你將來考研的。英語四級沒過能考研嗎 英語四級沒有過可以直接考研,研究生招生考試和英語四級沒有直接聯絡,研究生招生考試有嚴格的學歷要求,不符合學歷要求的考試,不能參加考試。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