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橫線處的詞語,恰當的一組是

時間 2021-10-14 23:21:26

1樓:

36.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橫線處的詞語,恰當的一組是( c )

①生命像東流的一江春水,它從最高處 ,冰雪是它的前身。

②在宇宙事件的 中從來沒有乙個起點嗎?這是科學家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

③科技的進步使人們足可以 時間的減慢,人們用兩個超精密度相同的原子鐘即可進行此項研究。

a.發端 消逝 證明 b.發源 消逝 證實

c.發端 流逝 證實 d.發源 流逝 證明

[證明◇證實]「證明」根據確定的材料說明其存在,也可用名詞,其內容是讓人知道真偽、虛實、是非等,如「事實證明了他的判斷是正確的」 。「證實」只指證明其確實,語意更深,範圍更窄,如「我的確可以舉不少例子來證實他的說法」 。

題例1:科技的進步使人們足可以 時間的減慢,人們用兩個超精密度相同的原子鐘即可進行此項研究。(證明)

2樓:神鷹將軍

b 流逝指時間,研究是證實。

3樓:薇吼

d 嘛、 這麼簡單的、

排比,擬人,誇張,比喻 各5句

排比句 1.一張賀卡,就是乙份溫馨的友情,乙份熱情的祝願。它把春的資訊捎來,它把愛的種子撒播,它把美好的祝福傳達,它把人間的真情傳遞。2.我們做事不應該空眼其大而不屑其小,它會使我們變的好高務遠,不切實際 也不應該念其粗而忘其細 而應該腳踏實地 粗中有細 完成任務。3.我將是一架護航機,讓所有的劫機...

說出下列各句作用的說明方法,並說說這樣說明的好處

首先我們要先明白常用的說明方法 靈活地運用常用的說明方法,如下定義 舉例子 分類別 列數字 打比方 作比較 列圖表 作詮釋 摹狀貌等等。寫簡單的說明文,能選用恰當的說明方法,運用較準確明白的語言,有條理地說明事物的特徵 能選用恰當的說明方法 是要求在寫說明文時,能靈活地運用常用的說明方法,如下定義 ...

下列各句中沒有語病 表意明確的一句是(2分

faith丶 d試題分析 此類題目要在理解句意的基礎上,仔細分析病句的型別,如語序不當 搭配不當 成分殘缺或贅餘 結構混亂 表意不明 不合邏輯等。a 十幾位剛剛考入名牌大學的優秀學子 校長和其他學校領導 語意不明。應去掉 名牌 把 其他學校領導 改為 學校其他領導 b成分殘缺。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 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