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各句中沒有語病 表意明確的一句是(2分

時間 2021-05-14 12:13:50

1樓:faith丶

d試題分析:此類題目要在理解句意的基礎上,仔細分析病句的型別,如語序不當、搭配不當、成分殘缺或贅餘、結構混亂;表意不明、不合邏輯等。a“十幾位剛剛考入名牌大學的優秀學子”“校長和其他學校領導”語意不明。

應去掉“名牌”;把“其他學校領導”改為“學校其他領導”。b成分殘缺。“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後面缺少賓語。

“是科學發展觀”前面缺少主語。c語序不當,“有望將”順序顛倒。所以選d。

2樓:能愉介信瑞

【答案】a

【答案解析】試題分析:b項“公佈”缺少賓語,應在句末加上“訊息”。c應去掉“不”。d項"其原因是"與"造成的"重複,應去掉"而造成的".

考點:本題考查學生修改病句的能力。

點評:瞭解常見病句型別及修改方法,是基本的應對策略。常見**有成分殘缺、成分贅餘、搭配不當、用詞不當、語序不當、結構混亂等。

平時要注意正確表述,避免語病的發生;還可以與同學多交流,尤其是作文互評中,要按以上**把句子加以衡量,給彼此尋找病句。這樣語感會逐漸增強。如果在考試中憑語感一眼找不出來,就要靜下心來按以上常見**一一加以衡量,只要多讀幾遍,相信一定能找到正確答案的。

下列句子哪一項沒有語病?

3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應該是d。a.玩什麼遊戲和長不長大沒有因果關係,因為用的很不恰當b.

“留下了……”的主語是朱先生,也就是“朱先生留下了親切美好的印象”,沒說對什麼留下印象(雖然能夠體會到,但是也應該是語病)c.應該是大型公益活動,而不是公益大型活動。

下列各句中,沒有語病、表意明確的一項是(  )(2分) a.為了防止這類事故不再發生,我們必須採

4樓:魅

b本題考查學生修改病句的能力。a、不合邏輯,去掉“不”。c、用詞不當,“分享”該為“承擔”。d、不合邏輯,“無時無刻都”改為“無時無刻不”。

下列各句中,沒有語病的一項是( )。

5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選c

a表意不明,原句想表達兩層意思,一是說明“七彩瀑布群”的所在,而是解釋“造就”“七彩瀑布群”“這一礦石奇觀”的原因;去掉“七彩瀑布群”之後的逗號,讓其作第一分句的主語既可。

b搭配不當、結構混亂,“善意姿態”與“長遠戰略”中的“善意”、“長遠”可作合動用法理解,但“歷史方向”中的“歷史”作使動用法就講不通,可在“歷史方向”之前如上“決定”之類的動詞;同時,刪去“在於”,去掉“歷史方向”之後的都好。

d詞序不當,“不僅”調到“讓人們”之前即可。

6樓:123木頭人

a項①搭配不當,“一個”與“群山”搭配不當,可以刪去“一個”。②語序不當造成句意不明,可將後半部分改為“這一曠世奇觀是由一條名為‘尼汝河’的高原融雪河流和陡峭的山峰造就的”。b項搭配不當,可把第一分句改為“在於善意姿態的表達,長遠戰略和歷史方向的把握”,後分句的“多於”改為“不在於”。

d項語序不當,應將“中國戲曲的整體進步”與“中國戲曲在現代化問題上邁出的可喜一步”的位置對調。所以答案選c

7樓:查素滕河

b正確,a項“切忌不要胡編亂造”,錯誤。“切忌”就是不要的意思,贅餘了,意思就變成了“要胡編亂造”

8樓:督騫允睿達

c(a.主語殘缺;b.語序不當,“10:3”應為“3:10”;d.“難免不”的意思誤用)

9樓:兆鑠泣谷雪

這四句話中,沒有語病的一項是a。

10樓:冼冠功麥冬

a組委會那句話應該是個狀語,應該是“在組委會……後”不然兩句話的主語就不同了。

b中列舉了三家單位,就不能說“榜首”,榜首隻有一個c雖然半句的主語是:我國環境保護轉機的曙光,“但是”句的主語不是我國環境保護轉機的曙光。所以是錯的

(這是個經常考的公式:主語+雖然……,+但是……時,“雖然”句和“但是”句的主語必須相同)

d作為最高女祭司沒有指出是“誰”作為最高女祭司所以這道題都有語病啊,如果硬要選個答案,那就只有d還通順點^_^

下列各句中,沒有語病的一句是A只有走最有效地利用資源和保護環境為基礎的迴圈經濟之路

沫白軍團 b試題分析 a 成分殘缺,缺少介詞,只有走以最有效地利用資源和保護環境為基礎的迴圈經濟之路 c 語序不當,關聯詞語 是 更 應是遞進,一個汽車類專業人才齊聚的盛會 和 一個單純的競技類賽事 位置不當語序應該調換。d 搭配不當,加快 和 力度 搭配不當,可以把 加快 改為 加強 新野旁觀者 ...

下列各句中,沒有語病 語意明確的一項是A高

ks酺 b a 提高 與 表現技巧 不搭配 c 使讀者 無主語 d根據 全國國民閱讀調查 資料 顯示看 重複 下列各句中,沒有語病 表意明確的一項是 分 a 為了防止這類事故不再發生,我們必須採 魅 b本題考查學生修改病句的能力。a 不合邏輯,去掉 不 c 用詞不當,分享 該為 承擔 d 不合邏輯,...

18下列各句中,語義明確 沒有歧義的一句是A 小王回到宿舍,發現老朱和他的朋友仍然坐在那裡聊天

ba 他的朋友 可能是老朱的朋友 也可能是小王的c自己的屋子 可能是他自己的屋子 也可能是我的屋子d董事長看到總經理非常高興 可能是 董事長高興 也可能是總經理高興 祝學習進步 希望採納 謝謝 1 a發現老朱和他的朋友仍然坐在那裡聊天他的朋友是老朱的朋友還是小王的朋友 c我眼看著他走進了自己的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