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題仙女與葫蘆娃結婚會有多少條家族關係

時間 2021-10-14 22:40:07

1樓:

首先: 七個仙女和七個葫蘆娃結婚的情況有 7! 種情況現在來分析下 每種情況下 有多少種家庭關係假設 大仙女對應 大葫蘆娃

二仙女 對應 二葫蘆娃

以此類推

我們以大仙女家為例

大仙女是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仙女的 大姨(大伯母)大娃 是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仙女的 大姨夫(大伯)大娃 是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娃的 大伯 (大姨夫)

大仙女 是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娃的 大伯母 (大姨)其中 大姨 和 大伯 這2個關係 是固定的 不論和誰結婚 這2條 關係 是不會更改的

也就是說 在其他情況中 這2種關係 是重複出現的再來看 家族關係

在我們舉的例子中:一共有24種家族關係

所以一共有 7!×24種關係

其中重複了 7!次 所以要減去 7!-1次所以單方面稱呼一共有 ( 7!+1)×12種家族關係所以一共有 (7!+1)×24種 家族關係

2樓:桑心胖大海

7的階乘 關鍵是你沒有表達清楚家族關係的意思

3樓:純真童年

63,,,,,,,,,,,,,,,,,,,,,

為什麼7個小矮人,7仙女,7個葫蘆娃,7色彩虹都是7呢?

4樓:滄海_殤甜

我知道你說的是什麼,是不是乙個故事,關於心理暗示的。能給我說說那個故事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在聖經中,數字7表示完整完美之意。

上帝創造世界用了7天,第7日安息。

在啟示錄中上帝列舉了7個教會,代表整個教會時期的所有教會。

代表上帝的七靈,上帝的審判過程中有七印,七号,七碗,降下七災,等等。

出20:10a 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神當守的安息日。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僕婢,牲畜,並你城裡寄居的客旅,無論何工都不可作,

出20:11 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華賜福與安息日,定為聖日。

6樓:匿名使用者

撒旦撒旦撒打算打算打算大大

七仙女故事是怎麼來的?

7樓:tao睡不著

始於西漢中葉的乙個古鎮,在這塊古老的土地上流傳著董永與七仙女的傳奇故事。而與這個傳奇故事有關的地名傳說卻更為當地群眾所津津樂道,久傳不衰。

西溪鎮西北角有一小村莊,叫「董家舍」。傳說,東漢初年董永就出生在這個村子裡。早在南宋時的《方輿勝覽》中就有記載:「海陵西溪鎮,漢孝子董永故居。」

清嘉慶《東台縣志》詳載:「漢董永,西溪鎮人,父亡,貧無以葬,從人貸錢一萬,以身作傭……」。所以說「董家舍」與董永有關是有一定依據的。

西溪鎮北有一水塘,叫「鳳凰池」,昔日池水碧波蕩漾,清澈見底。傳說王母娘娘的七個女兒常來此沐浴。傳說七仙女深為董永的勤勞和孝心所感動,一日在眾姐姐的幫助下,乘鶴下凡來到人間,七仙女乘鶴下凡之處,得名「鶴土崙,即今台南鎮社東村,東庄叫「鶴東」,西庄叫「鶴西」。

8樓:蘇堤舊事

1、七仙女神話傳說中王母的七個女兒。《西遊記》裡七仙女的名字是:紅衣仙女、青衣仙女、素衣仙女、皂衣仙女、紫衣仙女、黃衣仙女、綠衣仙女。《西遊真詮》中稱她們是王母之女。

2、七仙女,傳說是七位仙女中最小的乙個,她最心靈手巧,且心地十分善良。一天,七仙女得知丹陽境內(今安徽馬鞍山博望區董山里村)有一年輕人姓董名永,因家貧無錢安葬死去的父親,只得賣身為奴。七姐深受感動,私下天庭與董永結百年之好,在大槐樹下成就姻緣。

可惜作媒人的大槐樹一時高興,把"百年好合"說成"百天好合",害得董永七姐只有百日緣分。七姐用巧手金梭織出了10匹錦絹贖出了董永,準備整治家園恩愛白頭。不料玉皇大帝得知十分震怒,急召七姐回天,七姐不得不忍痛飛去。

她的織布校化成了飛梭石,織機留在了人間,人們在夜深人靜時仍能聽到"咔喳、咔喳"的織機聲。每年正月十五的晚上,身著盛裝的姑娘聚集在飛梭石旁,手捧針線盒向七姐乞巧,唱乞巧歌。唱完乞巧歌后,還要詢問年成好壞、吉凶如何、能否婚嫁等事宜。

3、神話傳說

七仙女三國魏曹植《靈芝篇》雲:「董永遭家貧,父老財無遺。舉假以供養,傭作致甘肥。

責家填門戶,不知何用歸。天人秉至德,神女為秉機。」即董永與七仙女故事最早之文獻記錄。

黃梅戲及川戲等均本之,略雲董永家貧,賣身葬父。天女七仙女愛而憐之,私下凡間,於槐樹下與永結為夫婦,同至傅員外家織錦償債。百日期滿,方擬還家共建未來美好生活。

玉帝忽遣天神往敕七仙女返回天廷。七仙女恐董永受害,只得與永別於締婚之槐樹下,灑淚歸天而去。

4、豫章郡新喻縣的乙個男子,看見田間有六七個女子,都穿著羽毛做成的衣服。他不知道她們是鳥,就爬上前去,拿了其中乙個女子脫下來的羽毛衣服,取來把它收藏了。接著就走近那幾隻變成了女子的鳥。

那幾隻鳥各自飛跑了,只有乙隻鳥不能飛走。這男子就娶了她當作妻子,一共生了三個女兒。她後來讓女兒去問父親,才知道那衣服藏在稻垛下,她找到衣服,便穿上飛跑了。

後來她又來迎接三個女兒,女兒們也都飛走了。

原文:豫章新喻縣男子,見田中有六七女,皆衣毛衣,不知是鳥。匍匐往得其一女所解毛衣,取藏之,即往就諸鳥。

諸鳥各飛去,一鳥獨不得去。男子取以為婦。生三女。

其母後使女問父,知衣在積稻下,得之,衣而飛去,後復以迎三女,女亦得飛去。《搜神記》

9樓:匿名使用者

董永與七仙女的傳說可謂家喻戶曉。2023年,這個傳說有賴於黃梅電影《天仙配》而大揚於天下。2023年10月26日中國郵政局發行的一套郵票《民間傳說———董永與七仙女》,更是擴大了這個傳說在當代生活中的影響度。

但是,自古以來,人們對傳說中的兩個主人公董永與七仙女的**則不甚清楚。董永一角是**於歷史人物還僅是傳說人物?唐宋以來,博興、孝感、丹陽、東台、通州、蒲州、河間等地都稱有董永遺跡,可見人們並不認為董永是可考的歷史人物。

至於七仙女,至今仍有人將之混同為織女,到頭來,董永與牛郎之間的關係便難以理清。

董永遇仙傳說發生於東漢中葉,支援這個結論的可靠材料過去只發現了三條,第一條見於東漢桓帝建和元年(公元147年)修建的今山東嘉祥縣境內的武梁祠石刻,該石刻上有董永孝養父親的畫像,但是畫像中還沒有出現仙女的蹤影。第二條是魏曹植樂府詩《靈芝篇》:「董永遭家貧,父老無財遺。

舉假以供養,傭作致甘肥。責家填門至,不知何用歸。天靈感至德,神女為秉機。

」第三條見於東晉干寶《搜神記》卷1:「漢董永,千乘人。少偏孤,與父居。

肆力田畝,鹿車載自隨。父亡,無以葬,乃自賣為奴,以供喪事。」董永上工的路上遇到乙個女子,那女子要與他成親,董永推脫不了,便一同來到主人家。

婦人「能織」,「一旬織縑百匹」。幫助董永償清債務後,便與之告別了。臨行之時,她向董永交了底:

「我,天之織女也,緣君至孝,上帝令我助君償債爾。」

其實,董永是實有其人的。筆者發現,歷代史料中至少記錄了四個名叫董永的人。第乙個董永記在《漢書》卷17《景武昭宣元成功臣表》中。

有乙個叫做董忠的人,因為告發別人的乙個陰謀而立功,被漢宣帝封為高昌壯侯。後來他的兒子董巨集、孫子董武又相繼為侯。西漢末年,董武為王莽所廢。

幸運的是,27年之後,東漢光武帝為了收買人心,復封被王莽所廢的西漢故侯時,建武2年(公元26年)高昌侯***(玄孫)董永又被朝廷找到,再度封侯。《漢書》明確記載,董永生活於「千乘」(今山東青州,即高昌侯國所在地),與《搜神記》所記完全一致:「漢董永,千乘人。

」因這條材料記在《表》中,且非常簡略:「侯永紹封」,歷來不為人所知。第二個董永生活在東漢末年。

最早記下這個董永名姓的材料首見於南宋人婁機所撰的《漢隸字原》卷1:「孟鬱堯廟碑陰。碑雲:

刊碑勒諜。碑皆載仲氏父祖兄**孫所歷所終之官,獨有一董永為異姓。」若此碑文所錄不誤,可以確定,公元167年左右今山東曹縣(濟陰)之地有一位大約五十上下的鄉紳董永其人。

第三個董永在唐代,《新唐書·孝友傳》記載河間有乙個孝子董永,曾受到朝廷旌表。第四個董永在宋代,《宋史·董槐傳》的傳主董槐是南宋的名相,他的父親叫董永。

以上四個董永,只有兩漢之間的那個董永最有可能是傳說主角的歷史原型。董武被廢后不久,正逢亂世,山東猶受其害,董武父子生活艱難自不必說,即所謂「董永遭家貧,父老無財遺」。所謂「遭」家貧,只能說明原先董永並不家貧,後來因發生變故,所以致貧;如若原就貧寒,父老豈有「遺財」?

董永在貧寒中能「舉假以供養,傭作致甘肥」正是他孝行的體現。

高昌侯董永與傳說中的董永之間至少有五點重要的吻合之處:(一)二人姓名相同。(二)從時間上看,前者與武梁祠壁畫,曹植、干寶的記載均不矛盾。

(三)從地點上看,前者與武梁祠畫像題記、干寶《搜神記》所記完全一致,皆為「千乘人」。(四)二人都與「孝」有關。儘管高昌侯董永的孝行只是筆者的推測,但「孝」作為高昌侯的傳家寶卻是史實,所以這種推測有合情合理的一面。

(五)二人的生活條件有相似之處。高昌侯董永在父親被廢之後、自己未封之前,有27年的貧寒生活經歷;傳說中董永家境本來似乎不貧,後來才破財。因此可以認為,董永遇仙傳說極有可能是以兩漢之間的歷史人物高昌侯董永行孝、封侯的史實為材料,雜糅東漢時期的神仙觀念而形成的。

因後人不知它的歷史淵源,所以在傳播過程中,逐漸失真,以致到了東晉時,干寶只聽說董永「少偏孤,與父居」的故事,而對他的家世則一無所知了。

至於七仙女,曹植之詩稱她為「神女」,《搜神記》中她自稱「天之織女」。而在《搜神記》成書的東晉時期,牛郎織女的傳說已經成熟並得到廣泛的傳播。今存晉代到唐代的董永遇仙傳說材料幾乎是空白,也許正好說明牛女傳說的巨大影響抑制了董永傳說的傳播。

之所以會這樣,乙個重要原因就在於,既然牛郎已經與織女結緣,那麼董永怎能再與之結為夫婦呢?

敦煌殘卷《董永變文》是一篇重要的文獻。變文有乙個重要的變化是,織女已經從乙個演變成三個了!董永的兒子董仲長到七歲,受人羞辱,要找母親,乙個道士孫賓告訴他說:

「阿耨池邊澡浴來,先於樹下隱潛藏。三個女人同作伴,奔波直至水邊旁。脫卻天衣便入水,中心抱取紫衣裳。

此者便是董仲母,此時縱見小兒郎。」織女變成三個的契機,一方面是為了與牛女傳說劃清界線,另一方面也是以天上星象為依據的。織女星本有三顆,位於銀河岸邊,三星呈三角形排列。

雖然有了三個織女,到底還不能與牛郎之妻截然分開,也不能確認哪乙個織女是董永之妻。到了宋代,這個問題才得以徹底解決。

明代人所編的一部載錄宋元舊話本的**集《清平山堂話本》在中國早已失傳,20世紀初由日本傳回國內,書中儲存著一篇完整的話本**《董永遇仙傳》。董永的兒子董仲舒為了尋母,道士嚴君平指點道:「難得這般孝心。

我與你說,可到七月七日,你母親同眾仙女下凡太白山中採藥,那第七位穿黃的便是。」董永所遇的仙女第一次成了「七仙女」。從此之後,明清以來的各種地方戲中,董永所遇的仙女都叫七仙女了。

織女一下子變成了七位,那麼在天上,她們又是什麼星宿的化身呢?

筆者發現,在中國古代星象學中,天上以「七星」命名的一共有十三組:北斗七星、紫微垣華蓋七星、太微垣常陳七星、天市垣七公七星、東方亢宿折威七星、北方女宿扶筐七星、北方危宿車府七星、西方奎宿外屏七星、西方奎宿天溷七星、西方昴宿昴七星、南方鬼宿天狗七星、南方星宿星七星、南方軫宿青丘七星。這些星宿都有自己的特定功能,其中北方女宿扶筐七星的功能是:

「東七星曰扶筐,盛桑之器,主勸蠶也。」(《晉書·志一》、《隋書·志十四》)、「扶筐七星,為盛桑之器,主勸蠶也,一曰供奉後與夫人之親蠶。明,吉;暗,兇;移徙,則女工失業。

彗星犯,將叛。流星犯,絲綿大貴。」(《宋史·志三》)

得名較遲的「扶筐七星」,首見於《晉書》,而《晉書》、《隋書》均為唐人所修,則此星大致得名於六朝之後。唐宋時期,扶筐七星的主功能是非常明確,為人間桑蠶、紡織的主星神。因七星相圍如採桑之提筐,所以得名「扶筐」,即「盛桑之器」。

《宋史·志三》還說:「織女足常向扶筐,則吉;不向,則絲綿大貴。」元人所修的《宋史》對之記錄甚明,可知當宋末元初扶筐七星主桑蠶之功能在民間定有流播。

而首出七仙姑的《董永遇仙傳》正出於宋元之際。可知,扶筐七星的紡織功能及吉凶預兆上的反映正是七星姑形成的星辰源典。這種民俗認定與宋元話本《董永遇仙傳》中首次出現七仙女身影在時間與寓意上都是非常吻合的。

因此,唐宋之後,民間觀念中織女與七仙女才能不相混同,牛女傳說與董永傳說則自然分離開了。

不過,今天民間觀念中的所謂「姑兒星」,其實指的是昴七星(昴星團),但在唐宋時代,這種觀念還沒有形成。唐代人張守節的《史記正義》說:「昴七星為髦頭,胡星,亦為獄事。

明,天下獄訟平;暗為刑罰濫。六星明與大星等,大水且至,其兵大起;搖動若跳躍者,胡兵大起;一星不見,皆兵之憂也。」可能是,後來人們因為找不著「七仙女」的星宿身份,便將之附會到看上去擠成一團的昴七星身上。

與春節期間有關數學題,與春節期間有關數學題 春節期間

小學一,二年級 春節來了,小明的父母出去買年貨了。一共帶了300元錢,花了250元錢,還剩多少元錢?小學三,四年級 春節來了,小明的父母出去買年貨了。買了2條魚和3包禮品,已知每條魚35元錢,每包禮品60元,問 一共花了多少錢?五,六年級 春節來了,小明的父母出去買年貨了。一共帶了300元錢,買了2...

初中數學題,求答案與詳細解析,一道初中數學題,求答案和解析!

方程兩邊同時乘以x 2得到 1 1 x 2 x 2 1 1 x 2x 4 2x x 4 x 4。要是再有不會的了繼續問我哈,或者去和其他同學商量一下也行,這兒就很多童鞋的 這是分式方程,所以要先去分母,而這裡的最簡公分母是 x 2 最簡公分母指所有分母通分後的分母。兩邊同乘 x 2 1 1 x 2 ...

高一數學題 直線與方程(急!)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魯冰花之美 高中數學必修2第三章直線方程測試題 一選擇題 共55分,每題5分 1.已知直線經過點a 0,4 和點b 1,2 則直線ab的斜率為 a.3 b.2 c.2 d.不存在 2 過點且平行於直線的直線方程為 a b c d 3.在同一直角座標系中,表示直線與正確的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