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直線與圓的位置關係的數學題望大家幫幫忙謝謝

時間 2021-05-05 12:29:50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向就是有箭頭符號的那個方向,即上面的數字全為正數的方向。

設乙個截距是x,另乙個截距是x+3

可列方程x(x+3)=2*2,解得x=1或-4.由截距為正,所以x=1

所以直線過(1,0)和(0.4)兩點,或者過(0,1)和(4,0)兩點,求出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向:就是正半軸上,

這道題命題人用"正向"這樣說嚴格來講不對!不過數學老師我們不必苛求什麼!

設直線方程為x/a+y/b=1 (a,b>0)則(1)|a-b|=3

(2)1/2ab=2

由(1)得(a-b)^2=9

a^2+b^2-2ab=9

(a+b)^2=9+4ab=25

a+b=5

ab=4

利用韋達定理,得

t^2-5t+4=0

t=1,4

所以a=1,b=4或a=4,b=1

直線方程為

x+y/4=1或x/4+y=1.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向就是座標軸橫軸或縱軸所指的方向,即縱軸上半軸和橫軸右半軸,根據題意則圍成的三角形在第一象限。

設y=kx+b

第一種情況:

- b/k -b=3

-b/k*b=4

可得:b=1, k=-1/4

第二種情況:

b-(-b/k)=3

-b/k*b=4

可得:b=4, k=-4

所以直線的方程為y=-1/4x+1或y=-4x+4

4樓:匿名使用者

即x正半軸 和 y正半軸

一道數學題,大家幫幫忙吧,謝謝,高分懸賞,很簡單的+200分

5樓:匿名使用者

甲乙兩地相距抄560千公尺,客車和襲貨車分別從甲、乙兩地同時相向而行,經過4小時後相遇,相遇時客車比貨車多行使60千公尺。貨車和客車每小時各行駛多少千公尺?(用兩種方法解答。)

方法1:

解:設貨車每小時行x千公尺,客車每小時行y

4x+4y=560

4x-4y=60

x=77.5

y=62.5

方法2:

因為它們各走了4小時,而客車比貨車多行駛60千公尺,說明客車比貨車每小時多行:

60÷4=15千公尺

客車每小時行:

(560÷4+15)÷2=77.5千公尺/小時貨車每小時行:

(560÷4-15)÷2=62.5千公尺/小時

6樓:樂為人師

方法一:

速度bai和:560÷4=140(千

du公尺)

zhi客車每小

dao時多行:版60÷4=15(千公尺)

所以貨車每小時權行:(140-15)÷2=62.5(千公尺)客車每小時行:62.5+15=77.5(千公尺)方法二:

貨車每小時行:(560-60)÷4÷2=62.5(千公尺)客車每小時行:62.5+60÷4=77.5(千公尺)

7樓:嫑問我是誰

解設貨車的速度為x

列方copy程式:

bai4x+4(x+60/4)=560

解x=62。5公里每小時du

第種方法:先算出兩車zhi第小時共dao

行多公里

560/4=140公里,如果兩車的速度相等,則客、貨的速度為70公里,但實際4小時後客車比貨車多行60公里也就是每小時15公里,所以客車的速度為70+15/2=77。5公里/小時

一道直線方程的題目!需要詳細解答過程!!思路!!

答 分析 求直線方程最基本的兩種方式 1 兩點座標。2 斜率 一點座標。看題 求ab直線方程,現在知道一點a的座標,只需求傾斜角或者b點座標即可 方法1 若 abo是以b為直角頂點的等腰直角三角形。的 oab為 4,得到直線ab傾斜角為3 4 得到ab直線方程 y 0 tan3 2 x 3 方法2 ...

一道高二數學題圓的解決追加,一道高二數學題 圓的 解決追加

解方程組ax y 1 0,x ay 1 0 a y 1 x,a x 1 y所以 y 1 x x 1 y y y 1 x x 1 x 2 y 2 x y 0 這就是二直線的交點的軌跡方程。又也可以解出方程組得到兩個含有a的方程,然後消去a來得到同樣的方程。ax y 1 0 x ay 1 0 聯立解得 ...

請教一道與《核舟記》有關的語文題

micheal 傑克遜 問題 一 核舟記 的主題是什麼?用原文回答 答案 蓋大蘇泛赤壁雲 謝謝 藍水澈 核舟所刻的內容是什麼?答 大蘇泛赤壁 等呆下一個天亮 摘自素質教育能力測試 有一位同學學了 核舟記 之後,根據課文內容出了回兩副對聯,請你對對子1 上答聯 讚美刻者高超技藝 2 下聯 奇巧人神擠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