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學生涯作文,我的小學生涯 600字

時間 2021-10-14 21:24:2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小學生涯 時光荏苒半學期都已經結束了,一轉眼我都在小學度過了半年。去年的我還在上幼兒園,那時的我還在憧憬著的小學生的生活,可半學期下來我發現,一年級和幼兒園區別好大哎。首先,早晨不能睡懶覺了。

以前上幼兒園時外婆都是等我睡醒了以後才送我去幼兒園。現在可不行了,早晨我還沒睡醒,鬧鈴就催我起床了。還得自己穿衣刷牙,這以前都是外婆、媽媽替我做的。

還有,上課的形式和幼兒園不同了。在幼兒園裡我們上課就是做遊戲,好開心呀。現在,每節課都上不同的內容,學到不同的新知識,單元結束還要考試,評比。

我還記得第一次舉手發言的情景,那是在第一堂的語文上,當我第一次舉起手的時候心裡像揣著一隻小兔子,即緊張,又矛盾,萬一說錯了,同學會不會……想到這兒,舉起的手又縮了回來。可說時遲那時快,這個細小的動作還是逃不過老師那雙敏銳的眼睛,她馬上叫我站了起來回答。我只能撐著膽子,輕輕地做了回答。

不料,說對了,我多激動呀!這些都是在幼兒園裡沒有的哎!再有啊,課後有家庭作業了。

以前的生活是多麼無憂無慮呀,想怎麼玩就怎麼玩,愛怎麼玩就怎麼玩,爸爸、媽媽都聽我的。上一年級了,爸爸媽媽給我列了好多規距,就拿做作業來說吧,我作業做得慢,做做玩玩,媽媽就給我限定的時間,讓我在規定的時間裡完成,剛開始我跟媽媽鬧彆扭,特反感,一做作業就覺得渾身難受。後來,慢慢地也習慣了,也感到了作業完成了好處。

這樣的例子還有好多好多,我都舉不過來了。總之,我就是這樣慢慢進入了我的小學生涯了,現在我是一名光榮的小學生了,在上學期裡我還得到了好多獎狀呢,我從心裡感到格外的自豪。雖然有時也覺得學習辛苦,不願意做作業,但想到其他小同學也是這樣的,我就不那麼難受了,我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爭取取得更好的成績來回報老師和爸爸媽媽。

2樓:匿名使用者

六年了。多少次,漫步在校園的紫藤下面,攬一枝櫻花,捕一隻蝶兒,任憑那細細的清風吹拂著頭髮。今年的櫻花開過了嗎?

樹下依舊是落英繽紛嗎?只可惜,它一定帶著淡淡的憂傷,明天,那個女孩就要離開……若干年之後,還會有嗎?我魂縈夢繞著的母校啊!

花開花落六載兮,清氣依舊,只是人不再!揮手,我即將遠航。回首六年來,多少酸甜苦辣,都融化成了往時的甜蜜。

老師無微不至的關心,同學純潔真摯的友誼,那長長短短的六年啊,人生能再有幾回?今日的我,已經成長。路依舊長,依舊坎坷,然而“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我寧願“以勤為徑”!

別了,我的朋友,願若干年後,我們在這故土重逢!

離別!這憂愁!彼此在人生的岔道口,我在這頭,你在那頭!

這苦惱的離別,卻將彼此的記憶拉長——拉長——悄悄地,彼此把對方放進自己的心房……遺忘是可愛的小偷,可是他無法偷走我們藏在內心深處的友誼。

離別!這六年的筵席,也該散了。悄悄地,拾一把落在地上槐米兒,裝進絲手絹裡,把六年的點滴快樂珍藏……記憶啊,你能否留下我童真的星空?

一顆顆可愛的星子啊——那是我成長的足音!回首,那是多麼燦爛的星空啊……

也許,時間流逝,我們所能記憶的東西實在太少了。但我感謝上蒼,給我以靈魂,讓它容納我對童年時光的綿綿回憶,讓我學會珍惜童年給我留下的為數不多的日子。

轉眼間,我們就要離別……我已經看到遠方的光芒……花落了,若干年後她會帶著對從前的眷戀,在某個地方綻放嗎?

我相信永恆,因為只要有記憶的靈魂,有些東西是永遠不會老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早上,當街道漸漸喧鬧的時候, 也就是我就該上學了,此時此刻我即喜悅又興奮,因為母校——****小學是我童年的樂園。 -一進校門,就從廣播喇叭傳來悠揚的樂曲。同學們三五成**談著向教室走去。

整潔的操場、明亮的教學樓、挺拔的椰子樹,還有在空中高高飛揚的五星紅旗,使人精神振奮。牆壁上的校訓在陽光的照耀下光彩奪目,激勵著每個同學奮發向上並呈現出嶄新的精神風貌,也在我幼小的心田裡撒下了知識的種子。-時間飛逝,差不多六年的小學生活就要結束,我們已經從幼稚的童年走向思考的少年,從無知的世界走向智慧的宇宙。

-在這充滿喜怒歡樂的母校裡,我們努力地學習、認真地思考、快樂地玩耍、盡情地想象、隨意地塗鴉。在這段生活期間,我掌握了好多知識和做人的道理,學習了許多專業課程,也掌握了大量的綜合知識,更懂得與同學和睦相處並有能力解決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問題。 -課堂上,寫算讀講;課餘時,琴棋書畫;操場上,龍騰虎躍;遊玩時,歡聲笑語,時時呈現在母校之中。

-在學校裡,有我們敬愛的老師,他們用辛勤的汗水和無限的精力教育著我們,帶我們走進知識的殿堂,一代師表,百世流芳。在母校裡,有我們友愛的同學,一起玩耍、學習、生活,一起為理想努力奮鬥,一起共度美好時光,結成了深厚的友誼,朝夕相處,團結互助。所有這些都在我童年的腦海裡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時間像長河匆匆流淌,樹上的樹葉掉了再長,長了再掉,就這樣重複著,在這過程中我卻慢慢長大,即將步入新的學堂。六年已逝,所有的都留在記憶中。那麼,就讓它畫上句號,成為我生命中最美好的開端吧。

--中間的幾段中可以任意新增事例,畢竟要敘事的話還是有親身體會的好啊!

我的小學生涯 600字

4樓:月光的契約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小學的生活就要結束了,回想起難忘的小學生活,真有點懷念.在我的小學生活裡,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情,它們就像一個個貝殼一樣.有的光彩奪目,有的闇然發黑.

快要離開我那寬敞明亮的教室了;快要離開風景如畫的校園了;快要離開那朝夕相處的老師和同學們了,心中不免產生種種難忘的情緒。因為在這六年中,那人那事給我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回憶,讓我記憶猶新。

記得在五年級寒假去中山城旅遊那件難忘的事來說吧。那一次,我們在沒有父母老師的陪同下,跟著旅遊團到香港玩一玩。本來我們是要高高興興地放鬆一下,可是,因為一件小事,我跟同學大打出手了。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剛開始,我們班的兩個同學在吵架,接著呢我就和另一個同學去勸架,可是勸著勸著就變成我們兩個在吵架了,接著我們兩個因為一怒之下就開始打起來了,最後“兩敗俱傷、遍體鱗傷”,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間,後來玩的那幾天因為這件事影響著我們倆的心情,後來仔細想想何必呢,大家同學一場,為了這麼點小事就打架真不值得,而且是我們同學間那份友誼使我們互相道歉認錯。

我們因為一件小事而一時衝動吵起來,那是因為我們不成熟。而後來我們又和好如初,那是因為我們都有一顆寬容的心,能夠包容對方的缺點。這事使我難忘,它教我如何與人相處,如何珍惜那份友誼。

忘不了,學校裡的每一位老師!忘不了你們那和藹可親的目光,忘不了你們的諄諄教誨。是你們用汗水哺育我們快樂成長,是你們用知識的甘霖滋潤我們那渴求知識的心田……在這六年中,經過了老師們的辛勤培育,我們不僅學到了書本上的知識,打下了堅實的學習功底,而且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忘不了,親愛的同學!忘不了我們之間的情誼,更忘不了我們朝夕相處的時光。回首以往,是一個多姿多彩的昨天。

昨天,有我們在考場上的奮鬥;昨天,有我們在球場上的競爭;昨天,有我們在課堂上的爭論;昨天,有我們在合唱中的歌聲……是啊,多麼值得回憶的昨天,我忘不了。

忘不了,這六年的校園生活!每天清晨,同學們按時到校,進行早讀;早操鈴一響,同學們迅速站齊,依次下樓;上課時,同學們認真聽講,積極舉手發言;放學後,操場上活躍著同學們運動的身影……一年一度的校運會更是精彩。各項運動中,場邊同學們的加油聲、歡呼聲震耳欲聾,場上比賽選手們遵守規則、力爭第一,堅持著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原則,彷彿正在舉辦著一場小型奧運會。

這就是我熟悉的校園生活。

難忘小學生活,難忘小學生活教給我的種種。

關於小學生涯的作文

5樓:熙熙_嘟嘟

小學生涯作文如下:雖然我已經升上了中學,但人非草木,孰能無情。我還是非常懷念我的小學生涯。

我也很懷念在小學教過我的老師。其中,我最懷念的就是我的國文老師。雖然她曾經把我罵得過血淋頭,但我還是很懷念她,因為我現在已知道他的用意。

當然,校工也是讓我不能忘記的人。他們每天在努力的為學校裡的一草一木施肥、澆水、修剪等。以便我們能夠在小學生涯中快樂成長。

他們也在默默地為我們付出許許多多的愛心,只是我們還沒有發現而已。

我也十分的懷念我的小學同學。他們陪我走完了我的小學生涯,也在我需要幫助時給予我適當的幫助。他是我最要好的朋友,當我傷心時,他就會在我的身旁安慰我,陪伴我;當我開心時,他就會替我感到非常開心。

我們也經常在一起聊心事呢!

這些時光都已經成為了我美好的回憶。雖然我很想回小學再次度過這些時光,但這是不可能的。因此我現在只能做的就是懷念我的小學生涯。

我的小學生活作文

作文 我的小學生活

6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抄 我的小學生活]時光匆匆流逝,我在歲月的流沙中尋找那段被歷史掩埋了的記憶,我不禁落下淚來,那模糊的景象浮現在眼前……     六年的時光匆匆而過,我還未來得及與昨日招手,便迎來了新的一天……       再一次踏進那瀰漫著墨香的母校,撫摸著那母校的一草一木;再一次走進那書聲琅琅的教室,告別了培養我六年的老師,朝夕相處的同學們,作文 我的小學生活。       這六年的路,我們走的辛苦而快樂;六年的生活,我們過得充實而美麗,小學六年級作文《作文 我的小學生活》。我們流過眼淚,卻伴著歡笑;我們踏著荊棘,卻嗅得萬里花香。

六年的歲月在瞬間度過,而那段不能忘懷的歲月卻被歷史銘記了。       再見了,同學們;再見了,老師們;再見了,母校;再見了,六年的小學時光!  一縷陽光送去我的祝福;一絲輕風吹走我心頭的煩惱;一匹馬帶我遨遊四方;一段友情使我永不能忘!

       又是一陣花香撲鼻,我卻要離開這個養育我六年的母校了。再見了,母校;再見了,我的小學時光!

小學生400子作文誇誇我的媽媽,小學生作文“我的媽媽”400字左右

我的媽媽不僅是個賢妻良母,還是個能幹的人。你認識我的媽媽嗎?告訴你,我的媽媽擁有著一頭烏黑髮亮的頭髮,兩道濃黑的眉毛下閃動著兩顆寶石般的大眼睛,顯得很有生機。美中不足的是那個高挺的鼻子旁邊長了好些斑點。不過媽媽從沒有為這而煩惱。我媽媽臉上最具特色的是那張似乎蘊藏著豐富表情的嘴,有是讓人火冒三丈,有時...

小學生作文,小學生作文500字

以下是本人習作以來大部分經驗 1 在合適的地方適當地使用一點借代 2 用詞準確 可以增強語言的表達效果 3 用一定順序表達 4 注意細節描寫 5 要用恰當的修辭手法 6 用上好詞好句 7 內容具體,層次分明 8 莫記流水賬 寫事 9 使用象聲詞 使句子表達更生動 10 寫讀後感要讀中思考,有感而發 ...

回憶小學生活的作文,回憶我的小學生活作文兩五十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轉眼間小學的生活就要結束了,回想起難忘的小學生活,真有點懷念.在我的小學生活裡,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情,它們就像一個個貝殼一樣.有的光彩奪目,有的闇然發黑.快要離開我那寬敞明亮的教室了 快要離開風景如畫的校園了 快要離開那朝夕相處的老師和同學們了,心中不免產生種種難忘的情緒。因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