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的日記,過年的日記300字5篇

時間 2021-10-14 21:24:25

1樓:手機使用者

我最快樂的一件事 在這個寒假中,我最快樂的事情就是過年了 1月25日,就是全中國最高興、最熱鬧的節日,那就是春節,是一家人團聚的好日子,是2023年的最後一天。這天,我家也沉浸在新春的喜慶之中。一天清早,媽媽就帶我去採購東西,說定今天晚上吃火鍋,採購完東西,我和媽媽回到家,媽媽在櫥房裡弄東弄西的,我也笨手笨腳的幫些忙。

一轉眼一天就過完了,我洗完澡穿好了新衣服,心裡很高興,比吃了蜜還甜。晚飯的時間到了,一家人圍著桌子坐了下來,一家人其樂融融的談著這一年的收穫,首先是爸爸開話:“我在這一年的臍橙有所收穫。

”隨後媽媽和哥哥發話了,輪到我了,我說:“我這一年最大的收穫就是學習到了以前沒有學習過的人生道理。”最後,爸爸說:

“新年就快到了,每個人說一下祝福吧!”哥哥首先說:“祝老爸老媽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我說:“祝爸媽明年財源滾滾。”吃完飯,我們就看春節晚會,我們打賭看誰堅持不到12點,春節聯歡晚會,讓人笑得肚子痛的當然是小品了,一家人就在新春的快樂之中度過了2023年的最後一天,12點到了,2023年的鐘聲敲響了。

這年的春節我非常快樂。

2樓:莉麗

落 日傍晚時分,太陽像掛了一夜的大紅燈籠就要拿回家去了。

它慢慢地開始西斜,給自己罩上了一層淡淡的金紗。賀蘭山被它染成了一片金黃色,變得有些山影迷茫了。漸漸地,西邊的天空像是著了火,不知什麼時候就遮掩了半個天空。

火,仍在燃燒著。不一會兒,太陽被烤成了金燦燦的美味大餡餅,懸掛在賀蘭山上方,叫人垂涎三尺。

太陽將要跌入山谷,滾落到了山頭上,一下被山峰銜住了。於是,它由一個大圓盤變成了眉,又削成線,線又縮為點,最後連點也消失了。

夕陽就這樣一步步沉下去。在沉下去的最後一刻,還把自己的餘輝撒向了天空:西邊金燦燦的上空,頓時變成了桔黃色,又化作藍灰色,最後蒙上了灰黑色。

夜,就這樣漸漸地來臨了。星星一閃一閃地眨起了眼,似乎在期待著明天的日出。

2、28 小雪

冬 雪冬天在一步步後退。

這幾天我一直抱著希望——來一場大雪吧!因為這個冬天一直這樣平淡無奇。

早上醒來,看見窗臺上有白色的東西閃耀著晶瑩的光。我拉開窗簾,這個世界剎那間變得陌生了:樹林成了一個奶油蛋糕!

太陽升起來了,一排排高樓都被冬天這個老人抹上一層潔白的盛裝。可是天空還是那麼晴朗,像一潭清水,彎彎的月牙淡淡地在天際還未隱去,和這雪一樣潔白。我向西一望:

啊!我第一次見到了雪山,它平生第一次離我這麼近,彷彿就在樹林的後邊,彷彿只要騎上車,不一會兒就可以去登雪山了。山上聚著厚厚的像棉絮一樣的彤雲,原來是雲彩在夜裡散播雪的訊息。

白雲都回家了。中午,忽然颳起風來,把這些雪吹散開去,就像一個精靈在寒冷的冬天噓著長氣。

地上的雪不是被太陽融化了,就是被風颳跑了。地面露出冬天的枯草坪——小草們竟然已經泛綠了!

4、3 小雨

春 雨沙沙沙……下雨了。

多麼美妙呀?選開啟傘,走出家門,投入到大自然的懷抱中。房屋、樹木、學校、樓房……無不在這春雨裡盡情洗浴。

小雨滴落下來,灑在地上,鑽進土裡。種子們放開胸懷,暢飲著天賜的“聖水”。它們喝飽了滾圓滾圓的肚皮,抖抖胳膊,伸伸腿,趁你不留心的時候,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讓雨水滋潤它那幼嫩的身軀,向人們炫耀它那青春的活力。

野鴨也飛回來了,它們浮在水面上,乘著歡騰的波浪,一起一伏。水鳥忽然從湖面飛過,並喳喳地叫著。在湖邊的淺水裡,青蛙已在水裡遊動了。

飄灑著的一陣陣溼氣從傘下偷偷地鑽進來,透過一個個汗毛孔,浸入體內,使你感到無比涼爽,無比舒服。這時,傘已經變成了你享受大自然的障礙物。收起它,毫無隔閡地投身於大自然之中:

細雨滋潤著你的**,微風吹去城市的氣息。看看看——野鴨已經在湖面上盡情地遊蕩,青蛙也自由地鳴叫起來,水鳥在湖面上自在地飛翔,小草吮吸著掉下來的雨滴,大樹迫不及待地吐出新芽,讓雨水洗刷掉它們的暮氣。

回到家,不知不覺中雨停了。站在陽臺上一望,晚霞出來了。天上“人”字形的大雁群從南方飛過了頭頂,一會兒又變成了“一”字形,直到最後化作一個點,消失在一望無垠的天際中。

8、10 小雨

賀 蘭 山

清晨出遊賀蘭山,下雨的愉悅你知道嗎?芽

整好行裝,第一步剛踏出樓梯,一股溼氣像花粉般散落在你臉上。涼爽的風時時像微波一樣蕩過來,引誘著你。幾縷金絲般的細雨落到了你臉上,是你從未感覺過的一種快意。

你坐上車,在這微微的細雨中馳騁。一望無垠的草地,泛著片片綠意。再向遠眺,天與地之間的山巒擋住了你的視野。欣賞著這美景,不知不覺就進山了。

山谷裡升起了一團團的霧靄。你覺得有點兒涼,便用衣領遮住了臉,兩手交叉伸進衣袖,但還是不願關上窗戶破壞風景和清新的氣息。山裡的小溪彎彎曲曲地從山頂流到車下。

鳥兒叫了起來,在山谷裡飛來飛去。滿山的松林顯出水汪汪的亮綠色,像是擦了油的皮鞋一樣明亮、乾淨、清新。

新年日記 300字五篇 15

3樓:說淺說

選春聯今天早上,我冒著刺骨的寒風來到我們的店裡。爸爸說:“新年快到了,你到附近賣春聯的地方選春聯吧。

”我感到很奇怪,平時都是爸爸親自去選的呀,現在怎麼變成我去選春聯呢?我想了想,可能爸爸在考考我的才能吧,我不能讓爸爸失望。

我走到附近賣春聯那裡。那裡的春聯有各種各樣的格式,有橫聯還有豎聯,真是琳琅滿目,一幅有一幅的意思。我認認真真地算了一下要多少幅春聯,然後就開始選春聯。

廁所我選了一幅“清潔衛生”,因為我希望廁所永遠都是乾乾淨淨的,也時常提醒家人上廁所要注意衛生。廚房我選了一幅“財丁興旺”,選這幅是有原因的,因為我家廚房擺有司命帝君,我們希望代代子孫都能財丁興旺。我自己的房間選了幅"長春永樂”,是希望我天天都能快快樂樂地成長。

大門我選了一對豎聯“家住吉宅永平安,人居華屋長富貴”,這對豎聯的意思就是住在這間屋子裡永遠平安,永遠富貴。我選了很久很久,最終把春聯選好了,爸爸說我有些春聯還選得不太恰當,希望我繼續努力。在選春聯的過程中,我覺得我自己長大了。

今天我真高興,希望明年爸爸繼續叫我去選春聯。

除夕 一年結束了,在除夕夜是團圓夜,家家戶戶都張燈結綵的,慶祝一年平安結束,新的一年好的開始。

在除夕這天,家家都忙著貼春聯,我們家也不例外,而且每年家裡的對聯還是由我來貼的。其實這貼對聯的學問也蠻大的,你去年時只要一看這對聯你就會知道這一家人在新的一年裡的希望和打算,也會知道在過去一年裡這家人家裡發生了什麼喜事,你看這對聯神不神呀。

在這一天最高興的還是小朋友們,他們早早地就叫著讓大人接年了,因為接完年之後就可以放煙花了。放煙花時,幾個小孩子在旁邊叫著,跳著,那高興勁就甭提了,就連大人也都被他們感染了跟著叫起來。放完煙花一家人圍在桌前吃團圓飯,最有趣的就是吃餃子了,而且這吃餃子還能吃到錢,誰吃到錢了那誰在新的一年裡的運氣將是最好的,所以大家都爭著吃,看誰也搶到那個有錢的餃子,但是不管吃到的也好,沒吃到的也好,這種搶著吃餃子的氣氛是最難忘的……

除夕夜是最難忘的一夜!

4樓:熊寶寶

寒假日記(參考吧-以後自己寫,提高自己的水平)

一.1月27日 天氣 晴 星期日

前兩天我生病了.記得那天晚上,媽媽突然醒來發現我燒得很熱,就馬上給我量體溫,一量有40度.爸爸媽媽嚇壞了,就連夜帶我去了醫院.

到了醫院,媽媽馬上領著我到小兒科,醫生給我抽血化驗,檢查結果我得的是細菌**染.醫生給我開了些藥,叫我到急診去室打兩瓶鹽水.我在打針的時候很勇敢.

那天一直打了四個多小時才打完,醫生說明天還要繼續打針.

到了家裡,我聽見媽媽在給外公打**,外公又問我好點了嗎 我說:"我好多了,你們不用擔心."

一讀到你的這次寒假寫話,就感覺進步了許多,不僅將語句寫通順了,而且將事情的過程寫得清楚了.看來只要你用心,就一定能學得很好的,對吧

二.1月29日 天氣 晴 星期二

今天,我帶著我心愛的賽車和爸爸媽媽一起去了外婆家.到了外婆家我先吃了飯,吃完飯就和隔壁的哥哥一起去玩賽車了.

我們玩賽車比賽,(這一句可以改為:"玩著玩著",這樣與上下文之間更連貫.)突然哥哥的賽車撞到了牆上,他的車子(這可以省略,因為前面已經說到哥哥的賽車,就不必重複了.

)被撞壞了,哥哥傷心地哭了.我馬上走過去跟他說:"哥哥別哭,我給你修好.

"我馬上(建議改一個詞語,不然與前一句重複了.)拿來我以前的舊車子,幫哥哥修起了賽車.沒多久我就把哥哥的賽車修好了,修好後的賽車跑起來更快了,哥哥看著我給他修好的賽車開心地笑了.

我們又可以一起比賽了.

你真能幹,還會自己修賽車,而且很主動地幫助哥哥修,真了不起.

三.1月30日 天氣 晴 星期三

今天,我和外婆一起去菜場買菜.

到了菜場,外婆買了些筍和土豆,我們又走了會兒看了會兒.我看見有買牛蛙的,我(一般一句話中有一個"我"就夠了,後面這個可以省略.)就叫外婆給我買了一個.

我們又繼續向前走,看見有家水果店,外婆說:"我們買支甘蔗吧".剛要買的時候,我看見這家店的甘蔗都好象爛的,外婆也看見了就說:

"你的甘蔗怎麼都這樣呀" 我就對外婆說這麼差的東西,咱們別買了.

四.1月31日 天氣 晴 星期四

今天我跟外婆去了菜場,菜場裡的菜可真多呀,外婆說現在的生活是越來越富有了,他們以前可是什麼東西都沒吃的,有好多東西也只有在過年的時候才能吃到,而我們現在天天象過年.(是的,外婆說的是實話,現在人們的生活確實是越來越好了,平時就像天天過年.)

五.2月9日 天氣 晴 星期六

今天,我拿出小時候的一本書,給弟弟講起了故事.故事的題目是《龜兔賽跑》,弟弟聽得可認真了.(你真像個好哥哥,會給弟弟講故事了.)

在這個故事中,我懂得了,我們不能學小白兔那樣自以為是,很驕傲,以為烏龜爬得很慢,肯定比不上他的,結果在比賽的過程中睡了一大覺,而輸給了烏龜.我們要學習烏龜不怕困難的精神,明明知道自己爬得慢,但也不灰心,堅持跟小白兔比賽,結果因為小白兔的驕傲自滿,而贏了他.

我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虛心,不要驕傲.又要看到自己的長處,也要看到自己的短處.烏龜的精神值得我們大家學習的.

(能夠用上平時教過的一些詞語:比如"自以為是","驕傲自滿"等,這樣你注意積累,以後你一定會寫得更好的.)

六. 2月10日 天氣 晴 星期日

***:你是個可愛的孩子,雖然有時候你常常管不住自己,但是老師相信你也是要好的孩子.只要肯努力,你一定會不斷改正缺點,不斷進步的.新學期裡,老師和同學們一起期待著你!

七.*月*日 天氣 晴

在這個寒假假期,也就是我在小學階段的最後一個假期裡,大人們為了避開城市的嘈雜聲,到清靜的地方享受一下,於是帶我到鼎湖山附近的鳳凰鎮遊玩.鼎湖山主要分為兩大景區:一是由主道上主峰到大鼎和慶雲寺;二是從鳳凰鎮進去的九龍湖附近一帶的雨林溝谷.

在這次旅遊裡讓我感受最深的是第二天到牛歸欄穀雨林探險的時候,那裡十分刺激:單,雙鋼索懸在水面上,離水面有一米多兩米那麼高,而且每條至少有五米多,長的有十幾米長,而容腳走的就只有一條几毫米寬的鋼索.特別是那些單鋼索,雖然沒有雙鋼索那樣長,但是由於上下兩條鋼索是垂直對齊的,所以爬的時候背脊不是向上就是向下,看上去已覺很危險,還有下面的索拉不直,站上去更讓你心驚膽戰.

八.2月2日 晴 星期六

我呆呆地望著窗外,心想:還有幾天就是春節了,面對新年的到來,我應該說新年是好還是不好呢?

說它不好,是時間過去,又一年開始啦!我的壽命也和時間一起短去了一年,而我在飛逝的時光中還有許多事情沒有做完。今年推明年,明年放到後年,這樣的話,我何時才可以把這些事做完呢?

說它好,是隨著時間的增長,我終於又長大一歲了。再過幾年我就不是小孩子了,而是一個小大人了。我可以不再被爸爸媽媽數落:

大人的事小孩不要湊熱鬧……而且,今年我又進步了許多,我會打羽毛球了,而且打得還不錯;我的英語水平又進步了不少……

我想:好和壞是兩種心態。好是樂觀,壞是悲觀,在人生的選擇中我為什麼不選擇樂觀呢?

的過年日記

我對雪有著特別的感情.在漫長的冬天裡,你伴隨著我,我給我帶來了歡樂 在雪地裡,我跑著,笑著,你在我腳下 咯吱 作響,那是你也在伴我歡笑。仰起臉,你輕輕撫著我那由於興奮而變得發燙的臉頰,漸漸化為點點水珠。哦,你有著硃砂梅的清香!我喜歡你,和你在一起我永遠快活,我忘記了你的冰冷,為此,我曾一次又一次的感...

關於過年的日記 要自己寫的,關於過年的日記 要自己寫的200字5篇 10

街上不愧是街上,玩的吃的樣樣俱全。看到的大多數是一些小孩,我瞧了瞧,就數麻辣攤的生意最好 我要一串年糕 一個胖孩子叫道。再去別的地方瞧瞧如何?在一家文具店攤前,我又停下了腳步。那裡有各種玩的東西 飛機模型 望遠鏡 電動汽車 盡是一些玩的東西。我發現最受歡迎的是那些玩的東西。在其它地方,我還看見有的在...

去姥姥家的日記,過年初二去姥姥家的日記100字

今天上午,媽媽帶我上姥姥家去玩。在姥姥家裡,我和表姐玩了一會,然後表姐給我出了一份卷子,第一張是語文卷子,我全做對了,第二張數學卷子,我有一道題錯了,一道題二十五分,我得了七十五分,我不做錯才怪呢!那一道題小學生根本做不了,表姐批改的時候,還用計算器呢。又玩了一會兒,媽媽就帶我回家了,今天我很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