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過年的日記,寫一篇關於春節的日記

時間 2021-09-14 15:06:1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陣陣爆竹聲中,一陣陣歡歌笑語中,我們終於迎來了春節!春節,是中國最盛大的節日,也是我們最高興的日子。家家張燈結綵,一派喜氣洋洋的景象。

爸爸媽媽也早早地把家裡布置一新,置辦了年貨,我眨著幸福的眼睛,穿著新衣服在大衣櫃鏡子前照來照去,真是美極了!

大年三十下午爸爸領著我把鮮紅的對聯貼在院門上,晚上全家圍坐在一起吃著香氣四溢的餃子,心中感到是那樣的溫暖,看著精彩的春晚節目,靜等著新年的鐘聲敲響……

大年初一上午,親戚朋友們都趕來拜年了。大家相互問候,熱鬧非凡。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叔叔嬸嬸還給我壓歲錢了呢!

中午時分,親戚朋友們歡聚一堂,大家平時難得見上一面,和他們在一起吃飯真是高興極了!餐桌上擺滿各色美食,雞、鴨、魚、肉豐盛極了,還有我最愛吃的魚香肉絲呢!大家舉杯同慶,喜悅掛在每個人的臉上。

大家都提議拍張合影留作紀念吧,爸爸拿起照相機拍照,大家立刻歡笑起來,大聲喊道:「茄子!」鏡頭裡映出一張張充滿笑容的臉龐。

晚上,在美麗的月光下,我和哥哥們一起點燃了手中的烟花,頓時就噴出了美麗的火花,漂亮極了!看著這美麗的景色,別提有多開心了!

2樓:sky灬小籠包

大年三十的晚上,我們一家人坐在凳子上,吃著團圓飯。吃完飯,我們站在樓上的陽台上看著樓下的烟花。第乙個放的是花籃,花籃是由六個圓孔組成的,花籃先「茲」的噴起了火花,突然「砰」的一聲飛上了天空,炸成了許多五顏六色的火花,就這樣噴了六次,好像正在為人們祝福呢!

姐姐覺得好看,就迫不及待地拿起了蝴蝶王,姐姐急忙點燃,抓在手上,「撲」地一聲,烟花向乙隻輕盈的蝴蝶,在天空中翩翩起舞,最後「啪」的一聲,分成了許多個火花,在天空中慢慢地,輕輕地,飄落到地上。我又拿出乙個金玉滿堂,拿在手上,「砰」、「砰」,十聲炮響,響徹夜空,象徵著我們吉祥如意、幸福美滿。

天空漸漸黑了,我們全家到房間裡興高采烈地看著春節晚會,說說笑笑,多麼愉快的春節呀!

3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下,那乙個微笑在我的心靈上留下了震撼,原來微笑就是陽光的溫暖.

我家住的是父母單位分的房子,在這個院子裡,全是父母的同事.其中有乙個老頭看上去很不順眼,他黝黑的臉上有著一雙尖銳的眼睛,加上老了又沒了牙齒,看上去特兇,讓人看了都有些害怕.

他每天早晨都會騎自行車去拿牛奶,正好碰著我上學的時間;每天傍晚他又騎著自行車去接孫女,又正好碰到我放學的時間.我心裡總想著:怎麼那麼倒霉,還天無絕人之路呢!

每天都要碰到這討厭的老頭,遇上他那劍一樣的目光,讓自己的心情抹上一層灰色,就像烏雲擋住了陽光.

一天,我和母親出去,又看見了哪個老頭.他騎著自行車擋在我們的前面,媽按了喇叭,可他就是不讓,這讓我異常生氣,可媽媽對我說:「算了吧!

人家是老人,讓一讓海闊天空,何必那麼計較.」後來,我問媽媽這討厭的老頭到底什麼來歷,怎麼那樣討厭?媽媽說,他之前是單位的乙個小科長,每天都管閒事,看到不順眼的事情就罵人,脾氣很暴躁的,惹毛了他,會自找苦吃的.

雖然媽媽說的時候輕描淡寫,但這更證明了我的觀點——他很討厭!

可是烏雲是永遠遮不住太陽的,或許心中的太陽正在悄然公升起.

又一天早晨,我步行去車站,正好碰見他,他的目光碰上了我的眼睛,他微笑了.那一刻,我震撼了!原來老人的微笑就是那樣慈祥,那樣和藹,溫暖得快要把我融化了,我也用乙個童真的笑容回報了他.

從那一刻起,我對他的看法完全改變了.從那以後,每天我都不再避而遠之,而是等待他的微笑,漸漸成為習慣.

是的,我們的生活真的需要微笑.微笑是春天的陽光,是春天的新綠.心中留下了微笑的痕跡,太陽公升在頭頂,世界明媚而溫暖.

關於過年的日記2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年三十快到了。這幾天,爸爸、媽媽瘋狂採購:媽媽一天要去菜市場好幾趟,買雞鴨魚肉、蔬菜水果、油鹽醬醋,把廚房塞得滿滿的;爸爸整天逛商店,不停地往家裡拎著煙、酒、茶葉、水果,把客廳擺得像個雜貨鋪子。

再看看左鄰右舍,也都是這樣,好像買東西不用錢,錯過了就沒機會似的。大家還樂滋滋地說:這就是過年。

我真想不明白,平時大家吃得都不錯,為什麼在春節時還要大吃大喝呢?為什麼新鮮的不吃,非要存在家裡慢慢吃呢?

年復一年,年年如此,既單調又勞累。我們這些小孩子除了拜年、串門,也只能看看電視,放放花炮,既危險又沒勁。我曾建議爸爸、媽媽過年簡單點兒,他們不同意,說中國人過年就該這樣,不然就不是過年了。

沒辦法,看來只有等我長成爸媽,再改變過年的方式吧。 本文**於:

5樓:手機使用者

「嗤,嗤,嗤——」的幾聲,天空盛開了幾朵鮮花,五彩繽紛,原來是幾位小朋友在放烟花。又是幾聲清脆的爆裂聲,漆黑的天空頓時變得一片通明,原本墨一般黑的屋脊,此時如同被明亮的彩燈照耀得清晰可見,遠處的群山也依稀可辨。隨著鮮花的盛開,頓時傳來一陣驚喜的歡呼聲。

小河之畔,時而隱現一張張仰望天空的笑臉。天上的美景稍縱即逝,地上的驚喜卻在漫延。

一家人圍著大圓桌,吃著熱氣騰騰的團圓飯,看著精彩的春節聯歡晚會,等待著新年的到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得兒意的笑,我得兒意的笑,啦啦啦

春節日記100字

7樓:你好

一年結束了,在除夕夜是團圓夜,家家戶戶都張燈結綵的,慶祝一年平安結束,新的一年好的開始。

在除夕這天,家家都忙著貼春聯,我們家也不例外,而且每年家裡的對聯還是由我來貼的。其實這貼對聯的學問也蠻大的,你去年時只要一看這對聯你就會知道這一家人在新的一年裡的希望和打算,也會知道在過去一年裡這家人家裡發生了什麼喜事,你看這對聯神不神呀。

在這一天最高興的還是小朋友們,他們早早地就叫著讓大人接年了,因為接完年之後就可以放烟花了。放烟花時,幾個小孩子在旁邊叫著,跳著,那高興勁就甭提了,就連大人也都被他們感染了跟著叫起來。放完烟花一家人圍在桌前吃團圓飯,最有趣的就是吃餃子了,而且這吃餃子還能吃到錢,誰吃到錢了那誰在新的一年裡的運氣將是最好的,所以大家都爭著吃,看誰也搶到那個有錢的餃子,但是不管吃到的也好,沒吃到的也好,這種搶著吃餃子的氣氛是最難忘的……

8樓:秋可欣線昭

今天是春節,我們在看春節晚會,11點了,我和爸爸去氣象局找我媽媽,由於阿爾卡迪亞到氣象局很遠,爸爸騎啊騎啊,終於到了,我興高采烈的開始放炮,我先放鑽天猴,我先把它拿起來,然後點燃,一會兒它就鑽出去,然後在空中響一聲。我又去放太空飛行員,這是火箭形狀的,把它點燃,它就鑽到天上,還會發光呢!還有雷射飛彈,它是乙個長管,可以插在乙個地方,也可以拿著放,我把它點燃,它就鑽出黃色的火花,然後就響一下,十二點了,天空中突然響起了炮聲,我坐下來認真的看,他們的炮五顏六色, 比我的好看多了,這些炮有的像彩色的流星,有的像綻開的花朵,真讓人眼花繚亂!

這時,天空中不響了,終於安靜了,已經半夜一點了,我媽媽下班了,我們高興的回家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春 節

我們中國每年都要過一次春節,但是,以前我一直都不知道它的來歷。通過在網際網路上查詢有關資料,我才知道春節在中國有很悠久的歷史。

傳說古時候有一種叫「年」的怪獸,它頭長觸角,兇猛異常。

「年」居住在海底,每年除夕才爬上岸,吞食牲畜傷害人命。「年」一來,樹木凋蔽,百草不生:「年」一過,萬物生長,鮮花遍地。

「年」如何可以過去呢?據說「年」最怕紅色、火光和炸響。從此每年除夕,家家貼紅對聯、燃放爆竹以驅除「年」;戶戶燭火通明、守更待歲。

初一一大早,還要走親竄友道喜問好,相互慶賀平安度過了「年」關。

這風俗越傳越廣,便成為中國民間最隆重的傳統節日——「春節」

10樓:匿名使用者

指導老師:謝鳳蘭2023年1月25日 星期一 天氣晴 今天是除夕,晚上我和爸爸到小區放炮。這是我第一次放炮,我很害怕。

這時,爸爸鼓勵我,然後又給我做了乙個示範,我就勇敢地用打火機把烟花點燃。可是,第一次我兩手直哆嗦,沒點著。第二次,我壯大膽小心地點燃了烟花,「 嗤……」烟花乙個勁地燃燒,又亮又紅,真漂亮!

我用手攥著烟花,太好玩了。不一會兒,我接二連三的把烟花全放完了。 牛年的三十晚上,我過得太美了!

11樓:敷衍wo的愛

吃比薩餅

今天制,媽媽請她的bai同事周阿姨和她的女兒琳琳姐姐一起du去吃zhi比薩餅。

到了飯店裡

dao,媽媽點完了菜,我就裝出一副很有學問的模樣,跟她們說:「吃西餐的時候,如果你沒吃完,刀叉就要交叉放,如果你吃完了,就把刀叉並排放。」

菜來了,我吃著冰淇淋,姐姐吃著奶昔,我們還不時地交換吃。當然,還是少不了比薩餅,我拿起刀叉,把它分成了一小片一小片。

我覺得外國人吃東西可真麻煩!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生活方式是不同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 棒棒棒

14樓:匿名使用者

下回能不能寫個太幼稚了?

15樓:獨一無二壞女人

幾萬塊我看情況看我快上課考試考的看

16樓:匿名使用者

:1575675658858877525丿554

447447264624656436

17樓:匿名使用者

ghjbftjbctu,dtuihffhbfdgknvfgjkjggghjiooihfdfhkkuyfvjkoojh

18樓:匿名使用者

66666666666666666

19樓:手機使用者

來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快樂的的嗯yy兔兔kkk凸起扣扣

寫一篇關於春節的日記

20樓:匿名使用者

ith the battle against fraud

寫關於秋天的日記,寫一篇關於秋天的日記?

上官駿景 秋天的雨,像一把把小鑰匙,趁你沒注意把秋天的大門開啟了.下了課,我們去操場上找秋天.我們先看了桂花樹,一朵花也沒有開 我們又看了大樟樹,大樟樹上面的葉子半綠半黃,半黃半綠 我們又看了香樟樹,上面結著小果實.我們開始以為是一顆顆的馬奶提,後來才知道是香樟樹的果實.上面有許多果實,好像在說 秋...

春節的日記怎麼寫,春節怎麼寫一篇日記?

孝順父母 春節日記可以寫春節的所見所聞,如 煙花 拜年等 春節日記 在一陣陣爆竹聲中,一陣陣歡歌笑語中,我們終於迎來了春節!春節,是中國最盛大的節日,也是我們最高興的日子。家家張燈結綵,一派喜氣洋洋的景象。爸爸媽媽也早早地把家裡佈置一新,置辦了年貨,我眨著幸福的眼睛,穿著新衣服在大衣櫃鏡子前照來照去...

寫日記,寫春節的,寫一篇日記450字,寫春節的

天枰哈哈 哼 唧哼 唧 寫春節的作文450字左右 二團春天 春節來啦!在這個令人興奮的時刻,家家戶戶都在門上貼好了春聯,並在桌上擺放好了糖果與大糕之類的食品。而在今年春節,我和爸爸媽媽去了奶奶家,迎接在蘇州的二媽一家,並且我終於見到了我一年才見兩次的調皮搗蛋的堂弟,只要有他在的地方可熱鬧了。瞧,我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