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作文(我最敬佩的人),小學生400字作文(我最敬佩的人)

時間 2021-08-30 11:02:4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敬佩的人就是我的媽媽。

媽媽有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一雙溫柔恬靜的眼睛。不過最引人注目的還是媽媽的眉毛。不管擔子有多重,那眉毛總是像月牙兒一樣的彎著,我真敬佩媽媽那樂觀豁達的心態。

媽媽對我的愛是很細膩的,但那不是溺愛。媽媽不會花很多的時間打扮自己,可她有一雙靈巧的手為我創造新奇。媽媽的手纖巧靈活,織起毛衣來活動自如,令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

我由衷地敬佩媽媽的那一雙巧手。記得有一年冬天,我的毛背心短了,媽媽怕我早上冷,連夜為我趕織毛背心,半夜我起來發現燈亮著,媽媽還在那快速地織著,她見我醒了,把我抱回床上,很快我依偎在媽媽身邊又睡著了,可媽媽還在不停地織著……第二天早上,我發現桌子上放著一件花色鮮豔的毛背心,而疲憊的媽媽伏在桌子上睡著了……這時我又一次深深地感受到了母愛的偉大。媽媽對我是這樣的關心愛護,可我卻一次次地讓媽媽失望。

就是在我學習退步的時候,媽媽也從不責罵我,總是耐心地幫我分析原因,解決困難。

媽媽的愛是寬容的。有一次是個星期六的晚上因為看電視,我和媽媽爭執不休,無論媽媽怎樣說,我拿著電視遙控器就是不給媽媽,最後媽媽終於發火了,一聲吼,嚇得我趕緊縮到了我的小房間鎖上門,此時我委屈地掉下了眼淚:好不容易有機會看電視,可媽媽不知為什麼竟發那麼大的火?

算了我還是做完作業早點睡吧,不過我心裡終究有點不舒服。夜深了我睡了不知多久,突然有東西滴在我的臉上冰冰的、濕濕的,我睜開眼,看到媽媽坐在我床邊,見我醒來,很真誠地向我道歉,叫我不要生氣了,說她因為工作不順,心情不好,才給我發脾氣的,保證以後決不會再無緣無故地責罵我,我聽著媽媽的傾訴,看著她那張慈祥真誠的臉,一下子委屈全沒了,我摟著媽媽的脖子告訴她:我也不對,不應該在作業沒有做完的情況下看電視。

通過這次以後,我和媽媽的心更貼近了,因為我懂得媽媽的辛苦!

媽媽,是你讓我學會了做人的道理,是你讓我體會到母愛的偉大,我會用我最好的成績報答你!

四年級作文我最敬佩的人4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敬佩的乙個人 媽媽

你最敬佩的人是誰?有的人可能敬佩那些在戰爭中壯烈犧牲的愛國勇士,有的人可能敬佩那像辛勤的園丁一樣教育我們的老師……而我,最敬佩的卻是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是乙個最平凡不過的女人,,但她卻是任勞任怨、無怨無悔的為我們這個家庭付出。

那次,爸爸說晚上有領導來檢查,要去應酬,晚上要遲一些回來。結果,等爸爸回來的時候,卻喝得爛醉如泥。媽媽扶著爸爸搖搖晃晃的上了床,好不容易才把爸爸哄睡著。

可是到了半夜,爸爸卻吐了。被驚醒的媽媽,趕緊把汙垢清理乾淨。從那個時候,我心底裡就開始對媽媽產生了一分敬佩。

還有一次,我發高燒,就在家裡休息。我哀求媽媽留下來陪我,可媽媽說還要去上班。於是,媽媽就開始上午去上班,下午留下了陪我。

過了幾天,我病好了,整個人都精神多了。可看看媽媽,已經筋疲力盡了。這幾天為了照顧我,媽媽又是去買藥,又是找醫生給我輸液,那張原本精精神神的臉卻顯出了幾分疲勞。

聽完了我的介紹,你們一定會覺得我的媽媽很偉大吧。雖然我的媽媽很普通,可我卻覺得我的媽媽有一種很不普通的精神。

我最敬佩的乙個人 爺爺

我最敬佩的乙個人就是我的老爸。我的老爸有很多優點,例如:勤勞,責任感強。

說到勤勞。在我們家裡,我、我老媽、我小妹最懶了,只有我老爸勤快。我家的碗筷,衣物都由他洗;掃地,拖地,擦窗戶都是他幹。

有一次,老爸進貨回來就一直發燒感冒、咳嗽。那天晚飯過後,媽媽剛要洗碗,爸爸馬上搶過來說:「行了,還是我洗吧。

你上屋看孩子吧。」媽媽說:「你本來就發燒,我洗吧!

」老爸不幹,非要洗。老媽搶不過老爸,就讓他洗了。爸爸洗完碗還要拖地,老媽搶過拖布說:

「行了。你就上屋吧。你都洗碗了,地就我拖吧。

」老爸說:「不行,原來都是我拖的。」媽媽無奈地笑著說:

「這傻老公,越生病越勤快。」老爸拖完地,汗從腦袋上成串地往下流。第二天,老爸的病就好了。

我真敬佩我的老爸,敬佩他生病時,還這麼勤勞。

每天早晨六點多鐘,我都能聽到老爸起床做飯的聲音。老爸做飯的聲很小,如果你剛睡完覺醒來,肯定聽不到響動。老媽在七點半之後才會起床。

老媽起床時,我和老爸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了。爸爸上班了,我上學了。只剩下電飯鍋裡熱騰騰的飯菜了。

晚上,老媽剛從門市回到家,老爸就把飯菜做好了。吃完晚飯,老爸就去衛生間洗衣服。天天這麼幹,幹了十好幾年也從沒說過半個「不」字。

我敬佩我的老爸,敬佩他強烈的責任感。

我要向老爸學習,長大後做乙個勤勞的有責任感的男人。

我最敬佩的乙個人 爺爺

我最敬佩的乙個人圓圓的腦袋。高高的鼻子。一雙大大的耳朵。大大的眼睛。薄薄的嘴唇。當然這個是我的爺爺,他是乙個退休的老醫生,他是我一生中最敬佩的乙個人。

在爺爺的八十大壽的時候,桌子和凳子都排好了,客人也差不多到齊了,就只差爺爺了,我和客人們都等待著爺爺的出現,就在這時,有幾位農民抬著乙個受了傷農民上來,我看到了趕緊跑上去趕走他們,就在這時,爺爺走出來了,看到了這個情況,連忙跑過來阻止了我,問他們是什麼回事,過了一段時間,爺爺才知道,那位受傷的農民是因為在割草的時候,一不小心就被毒蛇咬到了,在不救就有生命危險了,爺爺立刻叫我從他的房間裡面拿他的醫藥箱出來,我立馬趕緊跑過來去拿出醫藥箱,當我把醫藥箱給爺爺的時候,客人的臉上都露出嚴肅的表情,可是爺爺不理這麼多了,趕緊接過醫藥箱,穿上衣服,拿起小刀割掉他的褲子,爺爺一看,那些毒液已經到大腿了,爺爺看到這麼情形,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用嘴巴幫他把毒液吸出來,終於這個農民終於好了。過了許久,那個農民起來了,知道是我爺爺救了他,立刻跪到爺爺面前表示感謝,另外那幾個農民也一起湊合了幾百塊錢來給爺爺,但是爺爺不要,爺爺說:「救人是我的天職,我是不會要的」。

我現在想起這件事情,才知道爺爺是我一生中就敬佩的人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個是老爸,不是爺爺。

小學生四年級作文我最敬佩的乙個人

4樓:蘭俊哲

我最敬愛的一人

人生就像一條流淌

的小溪,時而激盪奔放;時而平靜安詳;時而歡快流淌。而路途中遇到的石子就像生活中往來的人。我敬愛我的媽媽。

有人說,父愛如山,母愛如水。母親給了我陽光般溫暖的愛。

還記得那是乙個初冬的夜晚,我踏著夜幕回家。四周寒氣逼人,我想早點回到溫暖的家,聽著媽媽熟悉的嘮叨,鑽進暖和的被窩。忽然,一股冷風襲進我的後背,我不由得打了個哆嗦,把身體抱成一團,加快腳步回家。

回到家時,天色已經很暗了,可是媽媽的臥室還透出來一絲絲亮光。於是,我輕輕地推開門,眼前的景像令我大吃一驚:媽媽還未入睡,她一邊打著毛衣,一邊看著電視。

「回來啦,過來將這杯牛奶喝了去睡覺吧」媽媽用慈愛的眼神對我說。我捧著那杯含有媽媽的愛的牛奶,輕輕走出臥室,緩緩拉上那道門,一瞬間,我才明白媽媽的愛像陽光一樣溫暖,讓留存在我身上的冷風消失了,是無聲的。我帶著媽媽的愛,進入了夢鄉。

媽媽旳愛不是專屬我乙個,她是善良的更是寬容的。

猶記得,那是乙個風雨交加的下午,原本晴朗的天空,因為烏雲而變得像墨汁一樣的顏色。媽媽本來答應我要來接我的,但是我等了很久,卻沒見到她的影子,原來熱熱鬧鬧的學校頓時變得冷冷清清,只剩我和兩個同學了。我望著下著傾盆大雨的外面,沒有乙個人影,我有點失望。

突然,乙個人正朝這裡趕來,是媽媽嗎?我興奮的跑出去,的確是媽媽。「對不起,我來晚了,走,快回家。

」媽媽焦急地說。她看見了我的兩個同學,突然緊鎖眉頭,彷彿在思量著什麼。「女兒,不如我們給她們一把傘回家吧,她們和你一樣等了很久了。

」我極不情願地點了點頭。媽媽給了一把傘給她們,兩個同學乙個勁說謝謝,媽媽揮手示意她們趕快回家。

在和媽媽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了自己媽媽的善良,縱使媽媽的愛不專屬我乙個,但我仍然認為她是偉大的。

我敬愛我的媽媽,她的愛如春天第一縷陽光;似乾旱後第一滴雨露;像早晨公升起的那輪紅日。

5樓:手機使用者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媽媽,她身上有許多值得我學習的地方。就拿一件事來說吧。

有一天,我很遲才洗澡。洗完澡後,我把衣服扔在一邊,心裡想:唉!

已經不早了,如果再洗這些衣服,明天的精神一定不好,明天再洗也不遲啊!想著,我換好衣服,**睡覺了。晚上,我起來小便,忽然見到廁所裡還亮著燈光,覺得很驚訝。

我急忙走過去,想看看究竟是怎麼回事。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下一跳」啊!媽媽正在燈光下一下一下地洗著我換下來的衣服。

我走過去,心疼地對媽媽說:「媽媽,都這麼晚了,你還怎麼再洗我換下的衣服啊?早點休息吧,不然明天可沒有乙個好精神!

」媽媽對我說:「孩子,』今日事,今日畢』,這個道理你懂嗎?我最討厭這種廁所「堵衣」現象了,所以,不管洗到多麼晚,我都得洗完它們!

」聽了媽媽的這一席話,我羞愧地低下了頭,臉上火辣辣的。我不好意思地說:「媽媽,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還是我來吧!

」媽媽高興地笑了。

這次,媽媽讓我明白了「今日事,今日畢」這個道理。此外,媽媽還告訴了我無數為人處事的大道理,從她的身上,我學到了很多很多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敬佩的人

有的人敬佩在足球場上叱吒風雲的羅納爾多;有的人敬佩能彈奏無數美妙樂曲的**家貝多芬;有的人敬佩知識淵博的魯迅;有的人敬佩………而我卻敬佩一位普普通通的英國小女孩。你猜,為什麼嗎?

話還得從去年那場世界級大災難——印度洋海嘯說起。在泰國旅遊勝地——普及島,一位英國小女孩和她的母親隨旅遊團去遊玩。有一天,天氣晴朗,這位小女孩和母親一起去碧波蕩漾的海邊游泳,正當她們玩的十分高興時,小女孩發現有許多死魚向岸邊漂來,同時,水面上還不時冒起了泡泡,並且潮退得老遠老遠的。

小女孩又想起了前不久在學校上的一節關於海嘯的公開課,老師講海嘯來臨前的種種跡象都與現在這種種現象完全吻合,小女孩著急地告訴母親:「母親,海嘯好像馬上要來了,叫大家快逃吧!」她的母親剛開始有點將信將疑,但聽了女兒的分析,便大喊道:

「海嘯馬上要來了,大家快逃!大家快逃啊!」大家聽了她母親的勸告,都陸續上岸,逃到離海邊很遠的地方去了,但還有一些人還在海邊揀那五顏六色的貝殼,不知道死神已悄悄地靠近他們。

那個小女孩看在眼裡,急在心裡,便上去勸說,經過她的不懈努力,那些人終於聽從了她的勸說,上岸了。小女孩說的沒錯,果然,過了不久,海嘯來臨了。大浪乙個高過乙個,頃刻間,海邊的房屋就被海嘯吞沒了。

人如果在海邊,也會在劫難逃!

我敬佩她救了那麼多的人!我敬佩她能把課堂的知識用到日常生活中來!我敬佩她在那麼危險的情況下那麼沉著、冷靜!我敬佩她……

小學生作文,小學生作文500字

以下是本人習作以來大部分經驗 1 在合適的地方適當地使用一點借代 2 用詞準確 可以增強語言的表達效果 3 用一定順序表達 4 注意細節描寫 5 要用恰當的修辭手法 6 用上好詞好句 7 內容具體,層次分明 8 莫記流水賬 寫事 9 使用象聲詞 使句子表達更生動 10 寫讀後感要讀中思考,有感而發 ...

小學生作文秋風 ,小學生作文秋風 400字

尒臉 鬼 秋風 站在橋上,秋風用它那冰冷的手觸控著我,此時此刻離我最近的也恐怕只有它了吧!涼颼颼的風兒吹著萬物,樹兒.草兒.花兒.用它們的毅力抵抗著,勝利時便擺動它們既堅強又柔弱的身軀,它們跳起了舞,小河也嘩啦啦地伴奏,一切都是歡躍的,一切都是樂觀的。霧兒繚繞著青山,大山脫去以往穿著的青紗,換上了一...

小學生400子作文誇誇我的媽媽,小學生作文“我的媽媽”400字左右

我的媽媽不僅是個賢妻良母,還是個能幹的人。你認識我的媽媽嗎?告訴你,我的媽媽擁有著一頭烏黑髮亮的頭髮,兩道濃黑的眉毛下閃動著兩顆寶石般的大眼睛,顯得很有生機。美中不足的是那個高挺的鼻子旁邊長了好些斑點。不過媽媽從沒有為這而煩惱。我媽媽臉上最具特色的是那張似乎蘊藏著豐富表情的嘴,有是讓人火冒三丈,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