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寒假假期感想收穫,小學二年級假期結束了,我的收穫是什麼

時間 2021-08-30 11:02:44

1樓:不懂先生

可以寫寫假期裡發生的一些有意義的事情,生活、學習、遊玩都可以。我假期沒怎麼去玩,也沒什麼特別有意義的事情,就說說學習上的收穫吧:寒假期間,我梳理了自身學習情況,存在的一些問題、薄弱的環節;然後整理出可利用的時間,做出時間安排表,有針對性的逐一攻克、提高。

其次,寒假期間我練習了《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激發大腦潛能,提高學習、複習的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我們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最終提高閱讀、理解、記憶、注意力、思維等方面的能力。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兩個月左右的時間,把我的閱讀速度提高了十多倍,記憶、理解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了我的閱讀、學習、複習效率。

如果你的:閱讀能力弱,學習效率低、學習成績差等,也刻意去練習提高一下。

再者,寒假時間充足,再加上,我練習快速閱讀提高了閱讀效率,暑假這乙個多兩個月我用閒暇時間讀了十多本書,極大的豐富了我的課外知識,對學習上的幫助也極大。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假期就這麼匆匆忙忙地過去了,這個假期我也收穫了很多。

假期中我讀了很多書,有《綠野仙蹤》、《會飛的教室》、《紅樓夢》&hllip;&hllip;看這些書的時候,我彷彿身臨其境,被裡面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住了,有時被裡面的故事逗的哈哈大笑,媽媽說我一點也不淑女。

奧運會在北京勝利召開了,通過看電視我了解了許多奧運比賽專案和規則,也知道了許多奧運歷史,北京奧運會給我印象很深,因為它不僅僅是因為在我的祖國舉辦,而且覺得做乙個中國人很自豪!

假期裡我覺得收穫最大的是——游泳,媽媽每天中午送我去游泳,我每天有一小點進步,媽媽就非常的高興,當我學會的時候,媽媽高興都快蹦起來了,好像她自己學會了一樣。

這個暑假過的很充實,也很快樂,因為我學到了很多的知識,覺得自己收穫很大。

3樓:欣月公主m夢雪

不記得哪個詩人曾說過:假日就像乙隻活潑可愛的小鳥,剛剛被你抓到手,一不小心,轉眼間就飛走了,留下幾許感嘆。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寒假的快樂生活邁著無聲無息的腳步漸漸遠去了,我短暫的假期之門也就要關閉了。那段快樂的時光,已成為永久的回憶,閒暇之時,回想起那猶新的一幕幕,總是忍不住又笑起來。笑那無故的開心,笑那無聊的舉動……,

小學二年級假期結束了,我的收穫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學期來即將過自去,我給大家講講在這個學期的收穫吧!

在語文方面,我認實了很多生字,也會寫了很多生字。還認識了很多名人,他們分別是:張衡、愛迪生、郎志萬、阿切爾……他們教會我乙個道理:

要肯動腦筋,多多思考,還要幫助別人。我還認識了很多名言:知識是我們飛向天空的翅膀;思考可以構成一座橋,讓我們通向新知識……

我在數學方面,計算比上學期有了很大的進步,我還學習了表內除法、萬以內的數、克和千克、圖形、找規律和解決問題。其中我最喜歡的單元是克和千克,因為我從中認識到不同東西的重量。

通過體育課和體舞課,我學習到如何做好公升旗準備和做早操,使我的身體得到鍛鍊,更加健康。

除了學習上的收穫,我還懂得許多道理。比如要愛動腦筋,多聽別人的意見,要認真觀察事物,還要有愛心。二年級一眨眼就要過去了,下個學習我就是三年級的小學生了,我要繼續努力,收穫更多的知識和道理。

小學生社會實踐活動感想 字越少越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寫作思路:確立中心,圍繞選材,確定重點,安排詳略,選材時要注意緊緊圍繞文章的中心思想,選擇真實可信、新鮮有趣的材料,以使文章中心思想鮮明、深刻地表現出來。

正文內容:

這次的社會實踐收穫我認為以下四點是在實踐中缺少的。社會實踐報告在社會上要善於與別人溝通。經過一段時間的工作讓我認識更多的人。

如何與別人溝通好,這門技術是需要長期的練習。以前工作的機會不多,使我與別人對話時不會應變,會使談話時有冷場,這是很尷尬的。

與同事的溝通也同等重要。人在社會中都會融入社會這個團體中,人與人之間力去做事,使其做事的過程中更加融洽,更事半功倍。別人給你的意見,你要聽取、耐心、虛心地接受。

在社會中要有自信。自信不是麻木的自誇,而是對自己的能力做出肯定。在多次的接觸顧客中,我明白了自信的重要性。

你沒有社會工作經驗沒有關係。重要的是你的能力不比別人差。社會工作經驗也是積累出來的,沒有第一次又何來第

二、 第三次呢?有自信使你更有活力更有精神。

在社會中要克服自己膽怯的心態。開始放假的時候,知道要打假期工時,自己就害怕了。自己覺得困難挺多的,自己的社會經驗缺乏,學歷不足等種種原因使自己覺得 很渺小,自己懦弱就這樣表露出來。

幾次的嘗試就是為克服自己內心的恐懼。

如哥哥所說的「在社會中你要學會厚臉皮,不怕別人的態度如何的惡劣,也要輕鬆應付,大膽與人對話,工作時間長了你自然就不怕了。」實有誰一生下來就什麼都會的,小時候天不怕地不怕,嘗試過吃了虧就害怕,當你克服心理的障礙,那一切都變得容易解決了。

戰勝自我,只有征服自己才能征服世界。有勇氣面對是關鍵,如某個名人所說:「勇氣通往天堂 ,怯懦通往地獄。

"工作中不斷地豐富知識。知識猶如人體血液。人缺少了血液,身體就會衰弱,人缺少了知識,頭腦就要枯竭。

學校是乙個教育我、培養我、磨練我的聖地,我為我能在此生活而倍感榮幸。社會是乙個很好的鍛鍊基地,能將學校學的知識聯絡於社會。實踐是學生接觸社會,了解社會,服務社會,運用所學知識實踐自我的最好途徑。

身實踐,而不是閉門造車。

實現了從理論到實踐再到理論的飛躍。增強了認識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為認識社會,了解社會,步入社會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6樓:下半場

參加一些活動,比如打掃衛生,拖地,疊被子

7樓:誰是誰的誰

文章一:通過本次社會實踐活動,一方面,我們鍛鍊了自己的能力,在實踐中成長;另一方面,我們為社會做出了 自己的貢獻;但在實踐過程中,我們也表現出了經驗不足,處理問題不夠成熟、書本知識與實際結合不夠緊密 等問題。我們回到學校後會更加要珍惜在校學習的時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 識,並不斷深入到實踐中,檢驗自己 的知識,鍛鍊自己的能力,為今後更好地服務於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

文章二:今天我和同學們第一次參加社群勞動,幫忙打掃衛生,本以為會是乙個比較輕鬆的任務,可是到後面才發現不是這樣。我們準備好打掃衛生要用到的用具就準備上陣,哪知道一些汙漬十分難一次清除,耗費了我們九牛二虎之力才得以完成,而且小區面積大,工作量比較大,感到十分的勞累,但是有了大家的鼓勵和支援,又重新充滿了動力。

後來大家合力把這一片衛生打掃乾淨了,不僅是大家團結的精神,更是吃苦耐勞和意志力幫助了我們完成任務。

8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為了你再等會兒不是發了一大堆話,我是在周強了吧,扒了扒了一道之後我要去領獎勵了,巴拉巴拉一大堆。

9樓:匿名使用者

會把那些粽子扔給掃地工人,分給在太陽熱烈的照射下的工人們

10樓:塔薩尼

今天去外面實踐活動,去搞了衛生與清潔工作,感覺很好。字會不會太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遊戲劇學院路由器設定裡找不到我了?

一年級小學生在寒假裡收穫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bai是這個寒假的最後一天,du我想應該回顧一下這個寒

zhi假的收穫吧。dao

一年級假期收穫和感受怎麼寫

13樓:匿名使用者

經歷難忘的事學了什麼特長去**玩了有什麼感悟或者預習的課本之類的我都這樣寫的。

14樓:我的世界很很好

今年的暑假,我們抄班同學過的和

襲別的同學不一樣,因

bai為,我們今du

年面臨的是中zhi招考試,讓屬於dao畢業生的我們過著不同尋常的暑假,在這個暑假裡,每乙個同學都過的緊張兮兮的,可是,每乙個同學的忙得有意義,忙得不亦樂乎,忙得讓我們一生難忘!

暑假,不再是暑假,而是我們超越他人的時候,而是我們努力的時候,我們理解的慢,就要笨鳥先飛,付出的更多,收穫的才不會少,讓我們一起努力,為今後的美好生活去加油,為了祖國的明天一起去奮鬥!

小學生的假期目標5條,小學生寒假生活計畫

魯庫 盼啊!盼啊!終於盼到了最長的 最開心的假期了,在好好放鬆一下自己的同時,我也找了一下上學期自己的不足和假期努力的方向,以下是我假期要實現的一些目標 1 每天上午下午各1小時寫作業 2 每天練字一張,最大的目的就是把拿筆姿勢改正過來,由於剛上學時,我拿鉛筆的姿勢不對,以至於現在寫鋼筆字也不好,去...

小學生二年級作文,小學生二年級兩百字作文

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珍愛自己的生命是每個人的權利。全國每年發生的交通事故處處可見,在這些交通事故里,奪走了很多人的性命,這些慘目人睹的事例,叫人深思。在車水馬龍的公路上,需要駕駛員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 敏捷的反應。但是,在春運 節假日或者運輸旺季期間,一些司機趁客流貨運旺季為追求經濟效益疲勞駕車,為...

小學生二年級科技小製作,求適合二年級小學生的簡易科技小作品製作方法

小發明製作方法1 自制羽毛球 準備材料 空飲料瓶一隻,泡沫水果網套兩隻,橡皮筋一根,玻璃彈子一隻。製作過程 1.取250毫升空飲料瓶一隻,將瓶子的上半部分剪下 2.將剪下的部分均分為8份,用剪刀剪至瓶頸處,然後,將每一份剪成大小一致的花瓣形狀 3.將泡沫水果網套套在瓶身外,用橡皮筋固定在瓶口處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