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風箏閱讀答案,理想的風箏閱讀答案 5

時間 2021-10-14 21:04:15

1樓:匿名使用者

1作者認為老師那時已不把自己當作殘疾人。我們會想到劉老師身殘志堅.樂觀向上.熱愛生活的精神和態度。

2我同意。因為在冬天無法放風箏,那曾今在空中神氣活現的“小燕子”也飛不起來了。毫無絲毫蓬勃的生命力。所以顯得枯燥又漫長。

3我喜歡劉老師,因為劉老師不光教會了我們知識,而且也告訴我們要樂觀面對人生,不管以後怎樣,就算成為了殘疾人,也要在心中再做個健全人,成為生活上的強者!

2樓:

2.本文通過回憶劉老師講課和放風箏的事,讚頌了劉老師身殘志堅.樂觀向上.熱愛生活的精神和態度。

3.作者聯想自然,恰當的運用擬人.比喻等修辭手法,語言生動。

4.作者運用細節描寫突出人物形象。敘述劉老師劉老師課堂提問學生和放風箏的情境,細緻描寫,塑造人物栩栩如生 1作者認為老師那時已不把自己當作殘疾人。

我們會想到劉老師身殘志堅.樂觀向上.熱愛生活的精神和態度。

2我同意。因為在冬天無法放風箏,那曾今在空中神氣活現的“小燕子”也飛不起來了。毫無絲毫蓬勃的生命力。所以顯得枯燥又漫長。

3我喜歡劉老師,因為劉老師不光教會了我們知識,而且也告訴我們要樂觀面對人生,不管以後怎樣,就算成為了殘疾人,也要在心中再做個健全人,成為生活上的強者

3樓:野顏兆瓊詩

(1)(笑)談腿疾

(2)寫板書

(3)放風箏

(1)用擬人的修辭手法,渲染了柳枝迎風飄蕩時的生機盎然。

(2)生動形象的表現了劉老師給我留下的印象是偉大,對事業的追求和執著,並讓孩子們十分敬佩,更流露出同學們對劉老師的擔心。藍天上,-架架風箏在同白雲戲耍,引得無數的人仰望天穹,讓自己的心也飛上雲端。因為劉老師並不因身體殘疾而對人生悲觀,他對生活有著純樸、強烈的愛與追求,這讓我深受感動,所以印象最深。

理想的風箏閱讀答案

4樓:滴血針

1作者認為老師那時已不把自己當作殘疾人。我們會想到劉老師身殘志堅.樂觀向內上.熱愛生容活的精神和態度。

2我同意。因為在冬天無法放風箏,那曾今在空中神氣活現的“小燕子”也飛不起來了。毫無絲毫蓬勃的生命力。所以顯得枯燥又漫長。

3我喜歡劉老師,因為劉老師不光教會了我們知識,而且也告訴我們要樂觀面對人生,不管以後怎樣,就算成為了殘疾人,也要在心中再做個健全人,成為生活上的強者!

5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 可圈可點試題搜尋 吧 挺全的

理想的風箏閱讀題

6樓:含羞草

1、形象比喻說明歷史

2、慷慨激昂講解歷史

3、專心致志聆聽回答

理想的風箏 閱讀短文

7樓:愛情的愛情

1.文章以第一,二自然段開頭有什麼作用?

是以景喻人,也是用春天的景色和風箏勾起我對劉老師 的回憶,突出了劉老師對我的影響十分大,讓我至今還記得他。

2.第三自然段在文中起( )的作用,類似的還有第( )自然段

承上啟下,類似的還有第9自然段 然而,留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劉老師每年春天的風箏。

3..第五自然段屬於對人物( )樣的描寫

外貌的描寫

4.文中寫劉老師上課的內容是第( )自然段

文中寫劉老師上課的內容是第3-5自然段 。

5.文中寫劉老師放風箏的內容是第( )自然段

文中寫劉老師放風箏的內容是第7-8自然段。

6.你喜歡第八自然段中劉老師上課的方式嗎?為什麼?

喜歡 劉老師是一個對工作、對生活有強烈愛與追求的好老師 ,在工作上言傳身教,在對待生活上更是為同學們做出了榜樣 ,在對待事業上劉老師是(熱愛學生,給學生深刻啟迪)的人; 在對待生活中劉老師是(堅強,樂觀,風趣,充滿了愛)的人; 他在我的心田裡播下了(有理想,有追求)的種子;

他以自己的言行教育我們(對生活要有追求,要熱愛生活)

7.理想的風箏給你的啟示是

對生活要充滿無限熱愛,劉老師腿有殘疾、行動不便,但他借自由翱翔的風箏來寄託自己要在廣闊天地間大有作為的理想。我們要對生活採取樂觀態度以及要有不懈追求。

《理想的風箏》閱讀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用得好,突出劉老師的故事對同學們的感染力度。

9樓:匿名使用者

教室裡騰起一片笑聲,我覺得“騰起”這個詞用的好。突出的表現了笑聲響起的程度,體現了每個學生的內心感受。同時更增加了對劉老師的尊敬和熱愛。

理想的風箏表現了劉老師什麼精神,《理想的風箏》劉老師是怎樣的一位老師,是怎樣表現劉

表現了劉老師樂觀開朗 執著追求 自強不息 身殘志不殘的精神。 繁星聖水 劉老師身殘志堅,樂觀向上,愛工作,愛生活,他對生活充滿了愛與追求,自強不息,用自己的言行來影響自己的每一個學生。 北極心1的眼淚 第一段閱讀 第一題 答 文章開頭交待 喬治是一個喜歡開玩笑的莊園主 這句話文中期到一個鋪墊得作用,...

理想的風箏是誰寫的,理想的風箏 課文中劉老師是誰

橘說娛樂 是蘇叔陽寫的。蘇叔陽,當代著名劇作家 作家 文學家 詩人,筆名舒揚。河北保定人。現從事文化及歷史研究。1960年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從事教育事業多年,培養了很多學生。他以深厚的文化積澱特有的歷史文學視角,創作了諸多國內外廣為流傳的文學著作。他的作品多次獲得 國家圖書獎 五個一 工程獎 華表...

《系在風箏線上的童年》閱讀答案,系在風箏線上的童年閱讀答案啊!!

手機使用者 第 段描寫仲春的景色,有什麼作用?4分 2 根據第 段內容填空。4分 做風箏的過程 找來竹篾 糊紙塗色 3 兩段已寫了放風箏時的歡快情景,為什麼還要寫第 段?6分 4 談談你對第 段畫線句含義的理解。4分 5 為什麼說 我 的童年是 鵝黃色 的?4分 參 1 4分 點明正是放風箏的好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