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關於暑假趣事的作文,寫一篇關於暑假趣事的作文?

時間 2021-10-14 20:58:03

1樓:匿名使用者

暑假新鮮事

我一直以為砍價是一件俗不可耐的事情,每次上街買東西**出一副財大氣粗的樣子,問了聲價便掏錢,看到店主竊喜的眼神、狡黠的笑,心裡明知有許多虛頭,可就因為拉不下這尊貴的臉,放不下學生的清高,只好“忍氣吞聲”,“任人宰割”。於是每月零花錢被榨得所剩無幾。

日復一日,月復一月。突然有一天我覺得這麼“無聲無息”地便宜別人實在不公平,我實在感到委屈。噫。

上個月的一天,媽媽帶我去農貿市場買菜,這可畢竟是我第一次自己去農貿市場買菜,所以心裡有些害怕。可是這是爸爸的命令,不去又不成,只有硬著頭皮去了。

剛走進農貿市場,給我的第一感覺是:這裡真乾淨!在我的印象中,這兒不應該是這樣的。農貿市場應該是又髒又亂的地方,可是這兒,每種產品都歸了類:有蔬菜類、水果類、海鮮類、家禽類……

“老闆,這隻雞多少錢啊?”聲音是從家禽類那兒傳來的。一位大媽說。

“很便宜的,11.5元一斤!”攤主笑眯眯地說。

“什麼?11.5元一斤,還叫便宜,再便宜一點!”大媽吃驚地說。

“我的雞不一般,是山上的野雞,好得很!肉特香!”攤主拼命地吹他的雞這樣那樣的好,“我平時都賣12.5元一斤呢!”

“我看11元一斤還差不多!”大媽說。

“那……11元就11元吧。”攤主無奈地說。

在一家水果店前,一位小姑娘正在買水果。

“這蘋果多少錢一斤?”

“3元一斤,不貴的!”店主見有顧客來了,連忙高興的回答。

“2元吧,實在太貴了,要不我不買了!”小姑娘說。

“那……,2.5元一斤,這是最便宜的了。“店主怕沒了生意,不情願地說。

語音剛落,小姑娘便轉身離去。可她的眼睛卻不時地往店裡瞟一眼。店主見沒了生意,連忙叫住小姑娘:“等等,2元就2元吧!”

小姑娘轉過身,又走進水果店,把蘋果買下來了。

這位小姑娘可真厲害,用這種方法買便宜的東西。我是第一次買菜,也是第一次到農貿市場,這裡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兩個人證實了“漫天要價,就地還價”的說法。

我可不想再被“斬衝頭”了!

這可真是一件新鮮事 !

寫完了,給分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不寫還讓別人寫好

暑假趣事作文3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這是一個炎熱的夏天,房間好像變成了蒸籠似的,連風扇吹出來的風也是熱的。

中午,爸爸、媽媽下班回家剛一進門口,我看見爸爸抱著一個大西瓜,我連忙接過西瓜,把它放在桌子上,拿刀把西瓜切成幾塊,先分給爸爸、媽媽,然後拿起一塊大口大口地吃著。一會兒,我的嘴、臉、鼻子上都變成了紅色,媽媽看了,哈哈大笑。爸爸說:

“西瓜是好吃,但是不清涼!”我看著那半邊西瓜,忽然,想到了一個好辦法。

下午,爸爸、媽媽上班了,我抱著半邊西瓜走到冰箱那兒,我想:“我把西瓜放進保鮮室,還是放進冷凍室呢?”最後,我還是決定放進冷凍室裡。

晚上,我坐在沙發上等爸爸、媽媽回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過了好久,爸爸、媽媽終於回來了。我對爸爸說:

“爸爸,很快就有冰凍西瓜吃了。”說完,我從冰箱的冷凍室裡把西瓜抱出來,放在桌上。爸爸拿刀,一刀切下去,“檔”的一聲,爸爸說:

“西瓜怎麼變成石頭了?”媽媽聽了我的敘述之後笑彎了腰。我在一邊卻傻了!

通過這件事,我認識到了:缺乏生活常識是要鬧笑話的。

4樓:茆曲靳梅雪

愉快的暑期生活就像一條流淌不息的小溪。這條“小溪”時時刻刻都在唱著歡欣愉悅的歌兒,其中,釣蝦就是非常動聽的一首。

這是個陽光明媚和星期二下午,太陽公公笑眯眯地將他火辣竦的“金劍”灑向了大地。整個大地頓時變成了一個大火爐。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興致勃勃地頂著烈日趕往釣蝦場,首先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個橢圓形的蝦塘,這個蝦塘像一塊碧綠的翡翠,一陣清風拂過,水面上立刻泛起了層層漣漪,美極了。

蝦場的大伯一見我們前來“登門造訪”,便笑容可掬地忙開了,撐遮陽傘,分發餌料和網兜……同學們拿著蝦竿端著小凳各自選定了一個最理想的位置坐了下來,寧靜的蝦塘頓時熱鬧起來了。

我拿著釣蝦工具來到了我自己覺得容易釣到蝦的地方,坐下以後,我便開始“工作”起來。我把雞心粒穿上蝦鉤,然後甩入水中,接下來便靜心地等候蝦兒的“光顧”,大約十五分鐘左右,定在水面的浮漂上下跳動了幾下,我的心出跟著浮漂跳個不停,我用雙手緊緊握住蝦竿猛地一提,可是提了上來餌料已不見了,就連蝦兒的影子也沒看到。這“傢伙”真狡猾。

我重新穿上蝦餌後將蝦鉤甩入水中。過了一會兒,浮標又跳動了幾下,這次我沒有急於提竿,這時浮標猛地沉入了水中,我見時機已成熟便猛的提杆,可是誰會料到蝦兒用了一招“金蟬脫殼”逃走了,這次氣得我想扔下蝦竿不釣了。剛好老師走了過來對我們說:

“孩子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耐心。這蝦兒咬鉤可‘刁鑽’呢!它先是拖著餌料在是中‘閒逛’,等它拖到安全的地方時,才會‘品嚐’起來,所以我們千萬不要心浮氣躁”。

我聽了老師傳播的“祕訣”之後,我又甩下了蝦鉤。過了一會蝦兒上鉤了。我慢慢地把正垂死掙扎的蝦兒放入網中,初戰“告捷”後,我又將鉤甩入水中,等待下一個來犯之“敵”……

不知不覺便日近中天,我們各提著“戰利品”凱旋而歸這件看似極為簡單的小事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耐心和毅力是成就一番事業的“基石”,否則將一事無成

5樓:匿名使用者

1.暑假裡的一天,媽媽、爸爸都不在家,我的肚子很餓,想炒雞蛋吃。

我馬上跑到冰箱那裡拿出兩個雞蛋,又從碗櫃拿出兩個碗。可是第一步打雞蛋就讓我吃了苦頭,我先嗑開一個小口,然後用手一掰,雞蛋倒是進去碗裡了,可是蛋殼也跟著進去了。怎麼回事呢?

我仔細回想起媽媽打雞蛋的樣了,終於發現了問題:我不是像媽媽那樣用手摳住小口輕輕掰開的,而是握住整個雞蛋掰開的,怪不得打不好。打第二個雞蛋,我模仿媽媽打雞蛋的方法,效果果真好多了。

然後我開始攪雞蛋,第一次攪弄得到處都是,兩個雞蛋攪完後只剩下了一半。當然,攪完後我沒有忘記放點鹽和蔥花,我往鍋裡放了兩勺油,因為我太餓,還沒有等到油熱,我就把雞蛋倒進了鍋裡,來回翻滾了幾下就出鍋了。

雖然這盤炒雞蛋炒的味道遠不如媽媽做的好吃,又弄得我一身狼狽,手忙腳亂。但這是我自己的勞動果實,我心裡充滿了成就感,吃起來反而覺得又香又脆。

2.在去年暑假裡的一天,我和爸爸去五法路釣魚。

那天早晨,我早早地起來,懷著高興而激動的心情,和爸爸拿上魚具出發了。一路上,我還哼著小曲兒呢。

我們到魚庫那兒後,我看見水清澈見底,可以映出遊人的倒影。人們的倒影隨著水面一起一伏,很有意思。水這麼清澈,肯定有魚。

爸爸先擺好魚具和吃的東西……然後,把魚餌穿在魚鉤上,再把魚竿甩帶水裡,耐心地等待魚兒上鉤。我心想:魚兒,魚兒快來上鉤吧,我還等著吃你鮮美的魚肉呢!

過了一會兒,一條足足有二斤重的大鰱魚上鉤了。爸爸猛的一拉竿,啊,釣上來了!我歡呼起來,一蹦三尺高。

我也學著爸爸的樣子,把魚餌穿在魚鉤上,然後把魚竿甩到水裡,等待著。我剛剛等了10分鐘,就抓耳撓腮,不耐煩了,於是,我拉了一下鉤,一看,沒有魚,很掃興。爸爸微笑著對我說:

“釣魚要有耐心。魚如果上鉤了,竿就會下沉,看到這種情況再拉竿,否則白費力氣的。”我聽了,把魚竿又甩了出去,目不轉睛地盯著魚竿,過了20分鐘,我果然發現魚竿有變化——下沉了。

我趕緊拉,結果魚竿被拉得很彎,像鉤子。一條肥胖的大草魚被我釣上來了,我頓時眉飛色舞,歡呼著,彷彿要把這個訊息告訴全世界似的。我和爸爸從上午8:

00一直釣到晚上7:00才回家。雖然時間挺晚,但是收穫不小——一共釣了12條魚,而且個個肥大。

我和爸爸看著自己的“傑作”,開心地笑了。

可同步增加經驗值和財富值

6樓:戴脆弱

1.在去年暑假裡的一天,我和爸爸去五法路釣魚。

7樓:匿名使用者

年是彩色的,有銀鈴般的笑聲,也有苦澀的淚水。不過,最讓我記憶猶新的還是發生在我一歲半時的一件有趣的事。它像我腦海中一隻脫不了繩索的小船,一直停泊在岸邊。

記得那時我才剛會走路不久,就已經淘氣地滿地滿院亂跑了。

一次,我趁大人們不注意,悄悄地開啟了大門,歪歪斜斜地溜了出去。初次看到大千世界的我東走走,西逛逛,不一會兒就到了鄰居二舅家門前,我慢慢推開大鐵門,小心地走了進去。二舅家院裡有個小護圍欄,欄裡蹲著只殘廢的老母雞。

可能是我第一次見到比我還小的能喘氣的東西。不知為什麼,我竟一直看著老母雞發呆。這時,“哐”的一聲,大門開啟了,奶奶找了進來,見我在這兒,高興得不得了,一邊摸著我的小臉蛋;一邊心痛地說:

“你看你,可急死我了……”這時二舅聞聲出來了。二舅和奶奶談話間,我的目光又轉移到了那隻老母雞身上。我指著那隻老母雞說:

“要……要……”二舅很爽快地把母雞從欄裡抱出來。“給!”說著,就把母雞放在了我懷裡。

我抱著老母雞,真暖和呀。老母雞可能太害怕了,脖子上那塊肉抖個不停。我看得花了眼,照那母雞脖子就是一口,老母雞被我咬掉了好幾根毛,痛得“咯咯”直叫,掙脫了我的懷抱。

這下,它也不殘廢了,痛得滿地亂跑。我小,不懂事,還含著滿嘴雞毛衝奶奶笑呢。

現在想一想,當初那隻老母雞還真挺可憐。

啊,童年趣事真是令人難忘。

8樓:星夢舞女

今年署家,太陽火辣辣地照了月,人們熱得受不了,只好找賣西瓜的人。

一天中午,媽媽帶我上街買了大西瓜。到家後,媽媽剛把西瓜桌上,我就迫不及待的問:“媽媽,什麼時候吃呀?

”“你小讒貓,等你爸爸回來一起吃。”媽媽一邊笑著一邊回答。我走進廚房,跟媽媽吵著要馬上吃,可媽媽不同意。

於是我就想出了主意。我走出廚房,用手狠勁把桌子一推,西瓜慢慢地向桌邊滾動了。這時,我大叫:

“嗎嗎,西瓜滾下來了。”話音剛落,西瓜“啪”的一聲掉到了地上,摔成幾瓣。媽媽聞聲從廚房跑,一邊埋怨我,一邊叫我趕緊吃掉那幾塊小的。

我邊吃邊露出得意的樣子,咧開嘴笑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暑假趣事

在漫長的暑假裡,有無限的快樂。現在,由我為你講一件暑假趣事。 一天,我呆在家裡,覺得很納悶。

忽然,我靈機一動,想到了一個好主意。就是和姐姐一起玩貼鼻子的遊戲。我把想法告訴了姐姐,姐姐爽快地答應了。

我先在黑板上畫了一個沒有鼻子的小丑娃。而姐姐則找了個磁石代替鼻子。開始貼鼻子了。

姐姐先用布蒙上我的眼睛,我慢慢地走向黑板,左摸摸,右摸摸,找了個位置把鼻子定下。這時,姐姐哈哈大笑。我扯下布一看,小丑娃不但沒有鼻子,嘴角還長了一顆痣。

姐姐得意地說:“看我的。”只見姐姐很快地走到黑板跟前,隨便找個地方定下鼻子。

我看了,忍不住笑出聲來。姐姐趕緊揭下布一看,也笑起來,原來小丑娃不但沒安上鼻子,倒成了獨眼龍。小丑娃好像顯得特別生氣。

這時,爸爸聽到了笑聲,走過來,問:“什麼是這麼好笑?說來聽聽。

”我和姐姐眨了眨眼,走到爸爸面前,把爸爸的眼睛蒙上,將“鼻子”塞到爸爸手上。爸爸領會了我們的意思,慢慢地走近黑板,找準位置安下鼻子。“小丑娃有鼻子啦!

”我們歡呼起來。

關於寫父親的作文,關於寫一篇父親的作文

毛亦卿 人們常說父愛如山,可在我看來,我的父親對我的愛,並非完全如山那樣嚴峻,有時卻如水那樣溫柔。父親是位有文化,品德高尚的人,雖然他不像別的家長那樣富有,但他為我付出的絕對不比別的孩子差,甚至比他們還好。每當談起我的父親,我不禁流淚。他平時工作很繁忙,但無論如何,每天堅持問候我有關學習 生活上的事...

寫關於女生的作文,寫一篇關於女生的作文

貓九九 她,是一位愛笑的女生 時間如水,歲月如歌,轉眼就到了初中,現在的她還是那麼愛笑。還記得當時的她,每天都是一副勝利的笑臉上學,每天放學講笑話逗人開心。她架著一副黑白框眼鏡,看起來文質彬彬的,但路過的人誰會曉得她是個開朗活潑的女生!她的性格十分古怪,好起來了呢,人很好相處 生氣起來了,她就會大發...

寫關於友情的作文,寫一篇關於友情的作文

卡布奇諾 人生路上難免有風風雨雨,朋友之間難免有磕磕碰碰。但這一切的坎坷和挫折都是人生路上不可缺少的驛站,是平平常常自自然然的。所以,朋友,別太在意,不要因為彼此的誤解和一點小小的矛盾而枯萎了你我之間正在開放的友誼之花。人生固然短暫,人海固然茫茫,但在短暫的生命和茫茫的人海中,你我能相聚,並成為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