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懂得了父愛開頭要原創拜託拜託要快要快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蔚藍天空呵呵吧

衣服在一件件變小,鏡子裡的自己卻在一天天長大。然而,在欣喜的同時,我卻從未注意到爸爸的變化,他臉上漸漸出現的皺紋,和日漸駝下去的背,我都視而不見。直到那次,我在視窗看見他遠去的背影。

我生活在爸爸苦心為我營造的愛心島上,我一度認為自己是個缺少那種濃濃父愛的孩子。現在想來,總是在我心中湧出潮水般的歉意和澀橄欖的愧疚。

從天真爛漫的童年轉眼到了多姿多彩的花季。我長大了,成為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而爸爸的白髮也漸漸多了,長大的我與父親的話語也少了,除了沉默還是沉默。

2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中,一次一次的感動總會浮現在腦海當中。

我記得那一次……

當時,我才讀三年級。下午的最後一節課時,一聲霹靂,便下起了傾盆大雨。一瞬間,天都黑了。

而一聲聲的雷響不斷轟鳴。這時,一道閃電在空中輕輕劃過,那時畫筆所花的線條,又似乎要把半個天空照亮。在不知不覺當中,下課鈴響了。

放學了,可雨卻越下越大,如同篩子往下篩。雷雨交加,而我,站在校門口,等著來接我的爸爸。

在校門口,出現了乙個濕淋淋的背影,那是爸爸。原來,他忘了帶傘,結果被雨淋成了這般模樣。他喘著氣,說:

「來!我們走吧!」他把他的外套拖了下來,蓋在我身上,又遮住我的頭。

他帶著我走在回家的路上……

大雨中,又出現了這一幕:一滴滴的雨打在爸爸的襯衫上,發出了微微的滴滴嗒嗒聲,成了一章夜曲。雨,又落在爸爸的臉上,把他的眼鏡弄得像沾滿雨滴的小窗戶,透過那窗戶,我看到了一顆赤熱的心。

走在滂沱大雨之中,我似乎是感覺到父愛暖暖的溫度。如同老鷹愛護自己的孩子,張開強壯的雙翅,保護著雛鷹;又似那春天裡第一束明媚的陽光,不僅溫暖著大地,還溫暖著那顆小草……

被愛的陽光照著,走在雨中……漸漸,雨停了,爸爸穿著的襯衫已經濕透了。天上又出現了太陽,把大地的一切照亮,一束陽光照進了那個雨後的窗戶……爸爸的臉重現笑容。

如果說母愛是一縷春光,孩子是花朵,那麼我要說父愛就是那捧著紅花的綠葉,默默無聞地關愛著,保護著孩子。孩子在愛的沐浴下,茁壯成長。

我相信,每位父母默默的愛,會感動著更多的人。

關於父愛的作文開頭怎麼寫

3樓:雪影姍姍

當你朝太陽奔去,為尋找那份唯美的幸福時,你發現你身邊的那份永不消失的愛了嗎?

歲月飛逝,時光偷偷地溜走,但它卻一直堅守在你的身邊,不管你與它是否在兩個永無交集的世界。那份愛有著乙個樸實的名字——父親。

當你在夢想中翻尋,嘗試著去做任何事情,讓青春的經歷在你鍾愛的夢想中沸騰,當失敗打擊了你那片赤誠的心後,他就會像復燃的火焰溫暖你冷卻的心,讓你的血液重新沸騰,讓你重新站立,去尋找下乙個夢想。

這份愛總在你最需要安慰、鼓勵時,出現在你身旁,為你分憂解難。他總不求任何回報地為你付出,那是因為你是他世界中的唯一。

這份愛是你哀傷時最好的創傷藥,苦悶時最好的傾訴者,臨難時最好的避風港。它使你的生活中永遠充滿甜美的歡笑,因為你所有的悲傷與不愉快,他都會替你分擔。

他最愛做的一件事,就是看著你笑,你笑了,他付出的再多也無怨無悔。所以讓我們每天給父親乙個最美的微笑吧!因為他——父親,在無聲地為你奉獻了乙份永不消逝的愛!

4樓:虎虎生威大湯圓

如果把母愛比做是一枝盛開的百合,在每個角落中散發著它迷人的芳香,那麼父愛就是一株茉莉,它在某個角落中默默地吐著它那清新的芬芳!向來只有讚頌母愛的偉大,可又有誰知道父愛的含蓄!

父愛這字眼是多麼的平凡,但這種愛是多麼的不平凡。

一株茉莉也許沒有讓人沁脾的芳香,但它永遠會讓你感到清新,感到幽雅,父愛就是這樣,猶如茉莉一樣靜靜地開放。無論你在何方,父親那慈愛的眼睛定會伴隨你一生。

我就快公升到初中了,課業較繁重,單完成作業就要拖到準點才做,

九、十點才完成功課,對此父親常常抱怨我不抓緊時間。我很習慣與這樣完成作業,一次寫著寫著,太晚了,竟伏在桌上。父親叫醒我並狠狠的批評:

「你這樣怎麼能行呢!我就不信你明天還有精神聽講。平時不抓緊時間到晚上才用功有什麼用!

講你多少次,就是不聽!」說完,一點也不同情我,並給了我乙個耳光走出我的房間把門一摔,好響的聲音。我立即關了燈,躺到床上。

心裡感到莫大的委屈,這個耳光打得我眼淚嘩嘩像沸水一樣,總覺得父親太不近人情了。 父親不再與我說話,我也不理他,還時常用敵視的眼光。我為此心痛極了,難受極了。

我每天都在記憶裡重新翻尋那一番話,總覺得我沒錯。一天,我在寫字檯上發現這樣一張紙,其文如下: 孩子,我不是存心要打你,只是狠鐵不成鋼。

別人家孩子早早把作業完成,還在樓下玩,你每天這樣學,身體怎麼撐得住,爸爸多希望你能抓緊每分每秒地學,不讓時光匆匆流逝,可你不能只看到每天晚上那點時間呀。 愛你的父親 我看到那張紙條上分明有拭去的淚水的痕跡,我有些動搖我的意志了。我寫了封回信;爸,我不是存心要氣你,以前的事是我不對,那樣對待你是我不好。

可你要理解我。別人的孩子抓緊時間完成作業後,就出去玩,我不能。父親的用心良苦我都知道。

兒子我淚如雨下,心裡莫大的懊悔層層泛上。我把這封信塞到父親的衣服口袋裡。在這一刻開始,我終於體會到了父愛的偉大。

我真想對父親說:「爸爸,我錯了!」 兩封信後,我和父親碰面卻不知該說什麼話了。

他對我說:「吃飯!」我分明聽見我答應了,「嗯!

」 他又給我留了張紙條:孩子,爸爸相信你,你朝著你的目標去追求,爸不苛求你非要怎麼樣,只要你認為是對的,你就去做吧! 我已經深深地感到父親對我的愛、對我的用意。

在愛的鼓舞下,我一定要發奮讀書,漂漂亮亮的「打」好公升中的這場戰,來報答父親的愛。

在記憶裡,父親總是不善言談,珊和弟弟在心裡,都有點怕他。

一次,弟弟和同學在玩耍時,腳被尖利的玻璃劃破了。珊和同學急忙帶著弟弟到附近的醫院去包紮,並一起送他回家。

在離家很近的路口,他們遇到了父親。弟弟一看見父親,便不由委屈的掉起了眼淚,還把受傷的腳指給父親看,滿以為會收穫到同情和憐憫,沒想到,父親並沒有安慰他,只是筒單的交待了幾句,就自已走了。

弟弟感到很傷心,也很生氣。他覺得父親「一點也不關心」他,小臉氣的通紅。就在弟弟嗚咽掉淚時,旁邊有個同學勸他說「你不要生氣,很多的父親都是這樣的。

其實他很愛你,只是不善於表達罷了。不信你看,等一會你父親走到前面拐彎的地方,他一定會回頭看你的」。弟弟半信半疑的,其他同學也很感興趣,於是,他們不約而同的都停下了腳步,站在那裡注視著父親的背影。

父親邁著穩實的腳步,向前走著,絲毫也看不出會有什麼事情讓他回頭……他們的目光緊緊的盯著父親的身影,不由的在心裡想要把他的身體轉回來,可是,父親依然篤定的向前走著。就在他們快要失望的時候,就在父親側身轉彎的剎那,父親好象不經意的悄悄回過頭來,很快瞟了弟弟和他們一眼,然後才消失在拐彎後面。

雖然這一切都只發生在一瞬間,但那個動作卻打動了在場的所有人。弟弟的眼睛裡再一次閃著淚花,這一次的眼淚,是幸福的眼淚,是開心的眼淚。

珊也有一種想要流淚的感覺。珊終於找尋到了乙個能代替父愛的動作,那就是:拐彎處的回頭。

5樓:

常常說的都是關於母愛的事,但是,我在母愛的呵護下,也感受到了父愛的深沉。與母親別樣的愛。

6樓:彼岸g花開

題目可叫 父愛如歌

開頭:我是乙隻小鳥,而爸爸的愛是天空,我飛翔在父愛的關懷中。我是一條小魚,而爸爸的愛是海洋,我遊弋在父愛的溫馨中。

剩下的就自己寫,可以寫一件特別能突出你和父親的感情的事。

關於父愛的作文開頭和結尾

7樓:匿名使用者

開篇1、如果把母愛比做是一枝盛開的百合,在每個角落中散發著它迷人的芳香,那麼父愛就是一株茉莉,它在某個角落中默默地吐著它那清新的芬芳!向來只有讚頌母愛的偉大,可又有誰知道父愛的含蓄!

2、父愛這字眼是多麼的平凡,但這種愛是多麼的不平凡。

3、一株茉莉也許沒有讓人沁脾的芳香,但它永遠會讓你感到清新,感到幽雅,父愛就是這樣,猶如茉莉一樣靜靜地開放。無論你在何方,父親那慈愛的眼睛定會伴隨你一生。

4、在我的記憶中父愛是勝過母愛的,我是萬物中的一粒公尺,在父愛下茁壯成長!

5、如果把母愛比做是一枝盛開的百合,在每個角落中散發著它迷人的芳香,那麼父愛就是一株茉莉,它在某個角落中默默地吐著它那清新的芬芳!向來只有讚頌母愛的偉大,可又有誰知道父愛的含蓄!

結尾 1、父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父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淨。

2、父愛同母愛一樣的無私,他不求回報;父愛是一種默默無聞,寓於無形之中的一種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體會。

3、擁有思想的瞬間,是幸福的;擁有感受的快意,是幸福的;擁有父愛也是幸福的。

4、為男人的一生,是兒子也是父親。前半生兒子是父親的影子,後半生父親是兒子的影子。

5、父愛是一座山峰,讓你的身心即使承受風霜雨雪也沉著堅定;

父愛是一片大海,讓你的靈魂即使遇到電閃雷鳴依然仁厚寬容。

父愛是一道光輝,讓你的心靈即使瀕臨與黑暗也能看見光明大道;

父愛是一陣微風,讓你的思想即使沾上骯髒的汙垢也能煥然一新

6、生活裡,有了父親,才有了我廣闊的天地;有了父親,我的生活才有了燦爛;有了父親,我在人生的道路上才走得更穩更矯健。

等等系列小魚465026867提供你參考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母愛是乙個守護神,那麼父愛將是一種保護。

9樓:看穿勿拆穿

你初中生 還越深奧越好?

你能不能不要那麼矛盾,不是給被人出難題麼

我懂得了父愛 作文450字左右

10樓:匿名使用者

父愛無言

小時侯,我總以為世界上沒有比母愛更偉大的了。媽媽可以帶我去任何我想去的地方,買我最愛吃的東西,我哭的時候她為我擦淚……可是,我至今才親身感受到父愛與母愛同樣偉大……

在我小的時候,父親總是奔波於事業,對我很少過問。我曾經羨慕別人的父親,他們可以輔導自己孩子,可以給他們物質上的所有需求。我,只能默默掉淚。

然而,自從我上初一,父親對我關心多了,也嚴厲多了。他給我買了許多複習材料,跟著我同步學,既是我的同學,又是我的老師,在英語方面我幫助他,在數學方面他幫助我,我們互相學習,互相改進。父親像變了乙個人,那麼的關心我,愛我,為了我,他與我學習到深夜;為了我,他與電腦揮手;為了我,他甚至辭去了許多酒宴……看到父親斑白的兩鬢,我的心在哭泣。

回想起過去,我對父親有太多的誤會。怨父親不能多陪我,怨父親不經常輔導我學習,怨父親……太多,太多!此刻,我知道我錯了。過去,父親並不是不愛我

我懂得了誠實作文怎麼寫,作文 我懂得了做人要誠實 得了誠實作文 怎麼寫

誠實就是要承認自己犯的錯誤,不要掩飾自己的內心,要?於面對 fugggug,ff 大德大成 我懂得了誠實 著名文學家高爾基曾經說過 走正直誠實的生活道路,必定會有一個問心無愧的歸宿。我看,正是如此。那是上三年級時的一個下午,課間十分鐘,我無精打采地在操場上走著,數學單元考試考不好了,只有74分,回家...

我懂得了什麼作文作文,我懂得了什麼作文450字作文

僅供參考 小時候,在爸爸的臂彎裡蹣跚學步 長大後,老師對我的教導讓我一瞬間懂得了堅持 賽場上,我像離弦的箭一般,堅持不懈,拼命地奔向終點 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天氣異常悶熱。頭頂上一輪烈日,所有的樹木都沒精打采,懶洋洋地站在那裡,樹枝一動不動。火熱的太陽炙烤著大地,把地面烤的滾燙滾燙的,我卻還在操...

我懂得了什麼作文,我懂得了什麼作文450字

伊蕊那拉若騫 考試叩響了初一的大門,這一學期即將與我們揮手告別。我不禁問自己 在這一年中,我學到了些什麼?珍惜。珍惜一粒米 一縷陽光 一些時間 一種愛 總之,珍惜我永久擁有的和暫時擁有的一切,包括痛苦。痛苦能讓我成熟,痛苦就是蝴蝶突破蛹時的掙扎 感恩。感恩父母 感恩老師 感恩朋友 感恩土地 總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