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什麼寫作文,我懂得了什麼寫一篇作文

時間 2022-08-10 13:15:1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懂得感恩了

在你蹣跚學步時,是父母在一旁扶著你;當你的人生路崎嶇不平時,是父母幫助你走過坎坷;當你學習壓力大的時候,是父母給你一杯熱茶……父母為你付出了這麼多,難道我們不應該學會感恩嗎?

「媽媽,你怎麼不早點叫我?我該遲到了。」我埋怨道。

"好了,你快點,我到樓下等你。」媽媽一邊說一邊走出門。我磨磨蹭蹭地刷完牙,胡亂扒了幾口飯,穿好衣服,匆匆趕下樓去。

媽媽早已在樓下等著了。北風呼呼地吹著,我被凍得瑟瑟發抖。媽媽把她的大衣脫下來,給我披上。

我喋喋不休地埋怨著:「你怎麼不早點叫我,遲到了,可要受批評的。」媽媽把車開得更快了。

凜冽的風「嗖嗖」地從我耳邊吹過,像刀子一樣,刮得我的耳朵生疼。到了學校,果然遲到了,我飛速向教室奔去,媽媽望著我的背影喊:「別跑,小心點兒!

」趕到教室,我已經氣喘吁吁了。就這樣,過了乙個上午。

「媽」!回到家,家裡靜悄悄的。爸爸趕出來:

「噓!你媽早上穿太少了,凍感冒了,她現在正休息呢。」我聽了,眼淚奪眶而出。

媽媽為了我不著涼,竟然讓自己承受痛苦,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啊,都是因為愛呀!我跑到媽媽床邊,輕輕地、內疚地說了一聲「對不起」。從那時起,我就學著做家務,孝敬父母,學會感恩。

父母給我們關懷,我們何嘗不該學會感恩呢?父母愛我們,我們也要學會用心去愛父母、體貼父母!

是那次經歷,讓我理解了父母的愛,讓我學會了對父母心存感恩。我們應該多一分關懷,少一分埋怨;多一分感恩,少一分不滿。讓我們懷著一顆誠摯的感恩的心,來報答父母對我們的養育之恩。

以我懂得了什麼為題寫作文400字

2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我懂得了珍惜

我們正在一天天長大,懂得了勤奮,懂得了孝敬,懂得了樂於助人,懂得感恩……那你們懂得了什麼呢?你們問我啊!我懂得了珍惜。

我懂得了珍惜時間,媽媽常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要好好學習,不要等長大了才來後悔。

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對,我們要珍惜時間,有一句話這樣說「時間像流水,一去不復返。」一旦過了,就再也回不來了。

記得有一次,快期中考試了,之前我沒認真複習。草率地看了一下,就躲在房間裡玩。到了期中考試的那一天,好多不會做。

等成績一發下來,就好不理想,結果受到了爸媽的批評。心想:如果可以重來那我一定會好好認真地複習,就不會考得那麼差。

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唉!但這不可能。

時間像流水,一去不復返吶!經過這次教訓,我懂得了珍惜時間的每一分每一秒。

我還懂得了珍惜身邊的每乙個人,千萬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那就太遲了。

有一次,我在房間和麗麗玩,她要走了,我跟她告別。當我回到房間,發現我的10元錢不見了。我想:

肯定是麗麗拿的,今天除了她進來我房間,就沒有誰進來了。而且我又沒拿,不是她,還會是誰?我便跑去找她,她說她沒拿,我不相信,便氣呼呼地跑回家了。

八點的時候,媽媽說:「對了,我忘了跟你說,我今天在你出去告別朋友時。拿了你10元錢去買了點東西,我明天再還你。

」「媽,你怎麼不早點說,害我誤會了我的朋友!」

第二天清早,我想找她道歉,可她媽媽說:「她跟她奶奶去北京了,不過,她寫了一張紙條,叫我拿給你。」我開啟一看,上面寫:

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我頓時淚流滿面。我失去了乙個朋友,我以後再也不會不分青紅皂白的誣賴我的朋友了,在我們倆心中我們是永遠的朋友!

我懂得了珍惜,珍惜時間,珍惜身邊的人,珍惜……我一定要把握住,珍惜住,不再失去!

3樓:隋元廣

我懂得了珍惜時間

時間,它是人們生命中的匆匆過客,往往在我們不知不覺中,他便悄然而去,不留下一絲痕跡。人們常常在他逝去後,才漸漸發覺,留給自己的時間已經所剩無幾。也正是如此,才有了古人一聲嘆息: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時間流逝的無影無綜,去的快,來的也快。而能否把握時間,做時間的主人往往決定著乙個人一生的命運。

陶淵明說過: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人生短短數十秋,想要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取得成功,登上人生的頂峰,談何容易。也正因為如此,珍惜時間就顯得異常的重要。每個成功人士的背後往往有個珍惜時間的故事。

我們應該珍惜時間,我不是只相信成功人士所說的,我自己也深受體會。在我小的時候,就是因為不懂得珍惜時間,所以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總是用各種說法說服自己多睡一會兒,這樣就使我天天上學遲到 ,不僅受到老師的批評,還使我失去了許多的早讀時間,清晨是乙個人記憶力最好的時候,也是乙個人精神狀況最好的時候,這個時間我錯過了,其餘時間在讀上5小時也比不上早讀時的30分鐘吧!後來我做了個試驗,我在早讀時認認真真的讀了讀書確實是比我在課餘的時候記得牢,記得準。

我睡覺只是一時的舒暢,而我早點讀書不僅對我一生都有益,而且讓我養成了早起早睡的良好習慣。只要我門學會利用和珍惜時間了,儘管在一小時裡珍惜了一分鐘都是有用的,你想啊,一分鐘確實做不了什麼事情的,但是10個小時那就有10分鐘了,100個小時裡就有100分鐘了啊,所珍惜的100分鐘可以做多少事情了啊!

所以珍惜時間吧,珍惜時間,也就是珍惜生命。充分利用命運給我們的每一分鐘,每一秒。不要成為時間的奴隸,做時間的主人。到那時,讓這乙個匆匆過客的時間,永陪伴在你我的左右吧!

4樓:赫覓晴旁凡

我懂得了誠實

我懂得了誠實看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幾年了,但我卻記憶猶新。爸爸的話至今在我耳邊迴響,教育我不說謊話,鞭策我不斷進步,因為誠實是智慧型之書的第一章。

那還是我上四年級時,有一次我的數學成績只考了60多分,而在考試前我還信誓旦旦地對爸爸說沒問題呢,這下可怎麼辦呀。

回家的路上我是無精打采,周圍的一切也好像跟我作對似的,車多的出奇,人也好像比往日多了起來,怎末騎也不順當,早晨那幽蘭的天空,也因不起我的任何興趣。

離家越來越近了,我彷彿看到了爸爸那嚴厲的目光盯視著我,政局其他那寬大的巴掌朝我狠狠落下,考卷被扔棄在一旁……我越想越怕,好不容易騎到了家裡,一進門,看見媽媽正在擺放碗筷,爸爸正在拿著乙份報紙看著,那神情嚴肅的像位法官,看見我回來,平淡地問了句:「回來了」「嗯」我匆忙的應了一聲,就像老鼠見了貓似的,趕忙進了屋裡,放下書包。唉!

我怎莫跟爸爸說呢,不說吧,老師還要簽字,明天老師還要檢查,更何況我爸爸準得問呀,昨天我還跟爸爸說今天發成績呢……「還不趕緊吃飯呀!」媽媽喊了起來,也暫時把我從困窘中擺脫出來,我慌慌忙忙走到飯做旁,不緊不慢地吃起飯來。

吃晚飯我趕緊走到我的書桌前,寫起作業來,這是我聽見爸爸朝我走了過來,忐忑不安的我就項懷裡揣了乙隻小兔子,心裡撲撲直跳。果然,爸爸對我說:「晏璇,你的卷子分下來了吧。」

「沒…沒..還沒呢」我斷斷續續、結結巴巴地說道,連我自己都心虛,我撒謊了,鬼使神差地向爸爸撒謊了,我臉漲得通紅,不敢正眼看爸爸,仍然低頭寫著作業,我想爸爸一定看出了我在撒謊,緊張的我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不是真的吧,是不是沒考好,做人就要誠實,這回沒考好下回可以努力趕上去,要是養成了撒謊的壞習慣,那就永遠也進不不了。

」我不由自主地把頭埋的更低了。爸爸接著說:「平常的考試分數並不重要,只是檢測一下你的知識漏洞和缺陷,我看一下,也是幫助你分析一下錯誤。

如果你不說,那你就用會永遠錯下去,到公升學考試時就會吃大虧的。不論好成績還是壞成績都是暫時的,我相信你會勇敢地面對成績!」我聽了臉更紅了,心頭也不禁為之一振,是的,不能勇於面對壞成績,是多莫可恥的,今天我跟爸爸撒謊,明天我為了應付老師還要撒謊,這多前才是個頭呀,我於是從書包裡拿出了考卷,勇敢地交給了爸爸,我驚喜地發現,爸爸看著我的目光是溫和的、充滿信任的,爸爸拿過卷子來就和我一同分析起我的錯誤。

這件事過去這麼多年,但在我腦海裡仍然難以忘去,爸爸的親切教誨再一次洗刷了我心靈的灰塵,使我懂得了誠實,在成績、在每一件事前都要誠實。

5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六,我和爸爸上街買東西.我想買豆腐乾吃,爸爸給了我五元錢.誰知營業員阿姨在忙亂中竟鬼使神差地找給我九元五角錢.

我剛想把錢還給營業員阿姨,可轉念一想:反正沒有人知道,不要白不要,這錢我就先幫你「保管」吧!

這多找的五元錢對我來說,可不是乙個小數目啊!平日讓人眼饞的像皮擦、原子筆、自動筆等等東西,這時一股腦兒地擠進了我的腦門.可是,一想到這,我心裡總是感到爸爸、媽媽、老師、同學等每個人都用眼睛看著我,彷彿都知道我做了虧心事.

所以,我一直不敢用這錢.每當我看到同學們在嘀嘀咕咕地說悄悄話,頭還不時地往我這邊看,心裡就十分害怕.這種提心吊膽的日子真難熬啊!

放學路上,我無精打采地走著.這時好朋友倪欣欣來了,眉飛色舞地說:「偉偉,我請客.

」「為什麼?」「我做了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錢是媽媽獎賞我的!」「什麼了不起的事?

」我緊追不捨.欣欣說:「請聽我慢慢道來.

今天中午,我去買肉餅吃,忙亂之中,多找了我二十元錢,當時,我全然不知.在回家的路上,我才發現.這時,天正下起了大雨,我就冒著雨跑到那個店,把錢還給了阿姨.

可我回到家時,卻變成了落湯雞.媽媽責怪我在路上玩遲了,我就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她……」聽到這裡,覺得自已無地自容,撒腿就跑,把五元錢還給了阿姨.

說來也怪,當我辦完這件事後,頓時覺得天空晴朗了許多,渾身像松了綁似的,一下子輕鬆多了,好象連樹上的鳥兒也在嘰嘰喳喳地誇獎我呢!

經過了這件事,我懂得了乙個道理:誠實比金錢更重要.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懂得了孝敬父母

世界萬物,不僅人類有愛動物也有愛,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人要孝敬父母,哪怕是一杯熱乎乎的水,一句安慰的話,乙個甜蜜的微笑也會讓你的父母心滿意足,同學們行動起來吧,從現在坐起,孝敬父母,讓你的父母每一天都過的開開心心,讓你的父母每天都被幸福、快樂所包圍。可憐天下父母心,哪個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父母為我們付出的太多太多了,我們要用自己的行動來回報父母。

小時候,我們家裡請人吃飯,因為我不懂禮貌,胡說八道,被爸爸罰站到了外面。天漸漸黑了,家裡燈光非常明亮,熱鬧極了,我這個小機靈鬼的肚子早餓啦,聞著撲鼻的香味,我禁不住小聲抽泣起來,我想,我到底是不是他們親生的?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

想到這,我更傷心了。忽然乙個瘦小的身影出現在我面前,月光下,我清楚的看見這個人是媽媽,媽媽溫柔的說:「小乖乖,以後可不能在叔叔阿姨們面前亂說了」,我慚愧地低下了頭,媽媽悄悄的叢背後拿出乙個碗來,一股濃香的雞肉味直鑽我鼻孔,我大叫起來:

「啊!雞肉!謝謝媽媽!

」我剛要吃,不料聲音驚動了爸爸,我驚慌的回過頭來,爸爸嚴肅的站在我面前,我眼淚汪汪的望著爸爸,我想不到乙個原來疼愛我的爸爸現在竟然……我猛的一抬頭,驚奇的發現爸爸甜蜜的笑了,乙個白胖胖的饅頭出現在我面前,爸爸說:「快吃呀,臭丫頭!」我一把抓過饅頭狼吞虎嚥的吃起來,眼淚情不自禁的流了下來,但這眼淚是甜的,而不是苦的。

愛是生病時媽媽的一杯熱茶,愛是下雨時爸爸送來的雨傘。

我懂得了誠實作文怎麼寫,作文 我懂得了做人要誠實 得了誠實作文 怎麼寫

誠實就是要承認自己犯的錯誤,不要掩飾自己的內心,要?於面對 fugggug,ff 大德大成 我懂得了誠實 著名文學家高爾基曾經說過 走正直誠實的生活道路,必定會有一個問心無愧的歸宿。我看,正是如此。那是上三年級時的一個下午,課間十分鐘,我無精打采地在操場上走著,數學單元考試考不好了,只有74分,回家...

我懂得了什麼作文作文,我懂得了什麼作文450字作文

僅供參考 小時候,在爸爸的臂彎裡蹣跚學步 長大後,老師對我的教導讓我一瞬間懂得了堅持 賽場上,我像離弦的箭一般,堅持不懈,拼命地奔向終點 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天氣異常悶熱。頭頂上一輪烈日,所有的樹木都沒精打采,懶洋洋地站在那裡,樹枝一動不動。火熱的太陽炙烤著大地,把地面烤的滾燙滾燙的,我卻還在操...

我懂得了什麼作文,我懂得了什麼作文450字

伊蕊那拉若騫 考試叩響了初一的大門,這一學期即將與我們揮手告別。我不禁問自己 在這一年中,我學到了些什麼?珍惜。珍惜一粒米 一縷陽光 一些時間 一種愛 總之,珍惜我永久擁有的和暫時擁有的一切,包括痛苦。痛苦能讓我成熟,痛苦就是蝴蝶突破蛹時的掙扎 感恩。感恩父母 感恩老師 感恩朋友 感恩土地 總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