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如果有人講的話對自己思想上很有幫助你會用什麼這句話來表達自己的收穫

時間 2022-08-10 13:15:11

1樓:布衣俞

醍醐灌頂

茅塞頓開

大徹大悟

2樓:雨如意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3樓:暮靜雨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意思是:是指與對方交談的時間雖然很短,但是受益很大。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的典故:

深山古寺之中,傳出悠遠的笛聲,驚醒了沉睡的鷓鴣,三三兩兩拍打著翅膀飛向遠方,這夜顯得更加幽靜。

一盞煤油燈下,一僧人一書生相對而坐。書生的進京趕考的,錯過了客棧,只得在古寺中留宿。僧人問書生:萬物都有公母,大海之水如何分公母,山上之樹如何分公母?

書生一下子就被問住了,他寒窗苦讀十年,也沒有聽聞過此事,於是他虛心向僧人請教。僧人告訴他:「海中有波浪,波小浪高,故波為母,浪為公」。

「山上之樹,松為公,梅為母,其字中帶義」,書生恍然大悟。

書生到了京城,到了考場,他開啟試卷驚訝的發現皇上出的題目正是僧人那夜所說的「萬物公母」之題,於是他不假思索一揮而就。不久黃榜上書生金榜題名。書生衣錦還鄉,在路過古寺的時候他特意去拜訪了僧人,告訴他「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被人誤會了,用什麼話能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

4樓:手機使用者

我們在與他人的交流中,既需要聽,也需要表達。如何用語言表達是一門藝術,有句老話叫:「一句話,百樣說,看你會說不會說。

」話說出來,一是能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二是能說服對方接受自己的想法,三是即便對方不同意,也不會產生反感,這就達到了溝通的效果。我們看到同學之間常常因為表達缺乏技巧,導致誤解和隔閡;師生之間表達不暢通,學生得不到應有的指導,老師也難以得到好的反饋;親子之間缺乏有效的表達,可能導致親子關係緊張。以此看出,良好有效的表達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是多麼重要啊!

在與同學溝通時,如果出言不遜,就容易引起別人的誤會,引起人際矛盾。因此,同學們在說話的時候,注意表達要清楚、恰當、禮貌。

在與家長溝通時,由於兩代人的生活經歷、思維方式、價值觀念等方面的不同,導致溝通中產生困難。由於代溝的存在,產生溝通上的困難是正常的,而消除代溝最好的方法就是加強彼此間的溝通。在溝通過程中學會寬容、理解,這樣才能與父母建立起和諧、融洽、相互關心的親情。

在與老師溝通時,重要的是坦誠,不要怕說錯話,敢於發表自己的意見,讓老師了解自己真實的情況,以便得到老師及時的幫助。

在與人交流時,我們不但可以用語言來表達,還可以用肢體語言來表達。當我們與別人交流的時候,一定要用眼睛看著對方,學會察言觀色,從對方的表情和動作來了解對方的感覺。同時,與別人交談時要注意身體語言與所表達的意思一致,才能與對方進行有效的溝通。

例如你向某個同學祝賀他得獎,你的聲音、面部表情和所說的話,都表現的很高興,他就會感到高興。

在人際交往中,雙方的自我表露是非常重要的。有的學生在人際交往中,常把自己包的很緊,別人衝不進來,自己也出不去,非常孤獨,經常感覺不快樂。研究表明,不善於自我表露的人,很難與別人建立起深厚的友誼。

當我們向別人表露自己時,我們得到了了解別人內心世界的機會,被信任的機會。不難發現,在不斷深化的友誼中,雙方的自我表露是相互的,隨著相互認可和信任的增加,表露資訊的私隱性也在增加。

自我表露一般有三個層次:第一層次是純粹資料性的談話,你的學習,最近的情況,有趣的經歷等;第二層次是在深入接觸後,會把自己的思想、情感、需要等包括進去,但只涉及過去或將來。你所透露的有關你自己的每一件事情,對方都會因走進你的個人世界而感到受寵若驚。

第三層次是涉及你對談話物件的感受,說出對方什麼地方吸引你,說出你如何被對方此刻的行為所感染。

在日常生活中,與周圍人交往難免會產生磨擦、衝突,處理不好容易兩敗俱傷。我們有一種雙贏的表達方法,這就是將心比心,換位思考,多從對方的立場想問題,增強自己的寬容性。

為了更好的與各種角色的人交往,我們還需要講究一些說話的技巧,也就是話要這樣說:

其實,生活中我們在解決問題時,通常是多種技巧的綜合運用。無論我們運用何種方式、何種技巧進行人際溝通,最為關鍵的是要有與人為善的心靈,真誠待人的情感,將心比心的交流,這樣才能架起心靈的橋梁。

俗話說:理解是溝通的基礎,表達是溝通的紐帶。願我們在今後的生活中,運用我們的語言技巧,多一些交流,少一些隔閡;多一些溝通,少一些誤會;多一些快樂,少一些煩惱。

「塑造自己過程很疼,但你最終能收穫乙個更好的自己」這句話表達了什麼?

5樓:小牛騎馬追火箭

「塑造自己過程很疼,但你最終能收穫乙個更好的自己」這句話表達了:

在昇華成為另外乙個全新的自己這個過程裡面是很痛苦的,因為要承受許多不為人知的壓力與磨難,但在這個過程之後,你卻會看到乙個不一樣、變得更好的自己。

在平常的學習、生活中你一定得到過別人的幫助,也一定幫助過別人,請從中選一件令你難忘的事寫下來,題目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天,我坐車去醫院看望生病的外婆,路上遇到了一件最讓我難忘的一件事。

7樓:匿名使用者

在講課的時候發現老師有個字講錯了,我們都想幫他改正,可是他說**錯了?結果到最後他才發現,

8樓:time彤彤

查一件令你難忘的事寫下來,題目自擬的作文300字

9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處處存在美,存在愛.我們每

天都能看到初公升的太陽,那是自然之美.我們每天都能擁有他人的關愛與幫助,這是人性之美.

生命宛如一條奔流不息的長河,他所流經之處,總會給予他人以甘露,正因為如此,生命的長河被回饋的花瓣點綴得是那樣的美,那樣的動人.所以說給予也是一種美.

曾經聽說過這麼乙個故事,有位醫生趕著去給一位兒童進行搶救,行至半路,竟發現路前方有一條深溝,他無法過去,於是他求助於路旁的一台推土機的司機.司機答應了,他為醫生填好了深溝.醫生一路飛奔,終於孩子得救了.

在回去的路上,他感激地向那位司機道謝,「謝謝你,是你救了孩子一命.」不料,司機卻說道,「我根本不知道那是我的孩子」.故事的結局出人意料,但卻告訴我們,付出也是一種美.

回望我們生活的社會中,茫茫人海,在生命中的匆匆過客有不少.但是人們卻不曾忘記留下自己的乙份愛,乙份幫助.他們的幫助儘管很渺小,但卻讓每一位受助之人如沐春風,或許這就是愛的魔力,人類最無私的美麗,它讓這個世界遠離渾濁,走向光明.

深圳的「關愛行動」中演繹出了那一幕幕感人的故事,難道你還會說這是乙個冷漠的社會嗎?資助特困家庭,為地貧兒童燃起生命之光,為那些身患重症的人們送去乙份關愛.難道這不是心靈的美,受助的快樂嗎?

人的一生,不可能平靜的度過,他不能孤立於社會及他人,他需要有他人的關愛與幫助,同時他也應該為他人付出自己的愛.「送人玫瑰,手有餘香」,那是幸福的香味,關愛的美麗.

有愛,才有陽光;有陽光,才有生命;有生命,才有美麗.這個世界需要愛,需要美麗,那麼請用我們的愛,來為這個世界裝點美麗.

美麗,它來自於內心.美麗宛如一瓶年代久遠的美酒,越久越香,越香越醇.內心的豐厚積澱**於愛,美麗便也會因為愛而散發至全身.

送人玫瑰,手有餘香.留下乙份愛,回饋乙份人性美.

求有關工作激勵性的語言

10樓:匿名使用者

想加班,還是想拿獎金?

11樓:

要是厲害就自己發明得了!

作文:選擇乙個使你有所感觸的事物寫一寫,要寫清楚事物的特點和你從中得到的感悟。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每個人,都有乙個頭。說到頭,第乙個讓人想到的就是五官。

都說眼是開啟心靈的窗戶,看到東西,才會受到感悟,理所當然就是「開啟窗戶」了。眼睛對我們來說十分重要:我們畫畫,需要眼睛,沒有眼睛,就看不到線條,看不到色彩;我們彈琴,有時候也需要眼睛,沒有眼睛,就看不到琴譜,看不到琴鍵;我們玩耍,就更需要眼睛了,沒有眼晴,就看不到石頭,看不到牆,這邊摔一跤,那邊摔一跤,行動很不方便。

可是眼睛也很容易受損:如果你每天整天都玩電腦、看電視,就會導致視網膜脫落;只要你一不小心,就會讓眼睛受傷,傷得輕的,也許縫幾針,做個手術,也就算了,可傷得重的,到時候花多少錢也別指望「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了。

眼睛的上面就是眉毛,眉毛沒太多的優點,但是,它的特點,就是動起來就能讓對方知道你的心情。如果眉毛的兩邊往上翹,就會讓別人覺得你很惱怒;如果眉毛向裡的兩邊往上翹,就會讓別人覺得你很無辜;如果把眉毛皺起來,就會讓別人覺得你很煩惱;如果把眉毛舒,就會讓別人覺得你很開心。

五官中當然也少不了鼻子,鼻子的最大特點就是聞。這個世間的所有東西都是有香味或者臭味的。你聞一下就會知道這東西是好是壞,是什麼做的。

在化學實驗中,鼻子也派得上用場,你研製了一種東西,用鼻子聞一下,就可以知道這是不是你想要的。鼻子的好處有很多,所以,可不能感冒了哦,鼻塞就不好了。

鼻子的兩邊是耳朵,耳朵可以讓你耳聽八方,聆聽世界的風吹草動。如果你的親人或朋友在外面,和他們打**,能聽到他們的聲音,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嗎?聽新聞的時候,當你聽到自己最想聽的,聽到自己最感興趣的,不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嗎?

還有嘴巴,嘴巴是用來幹什麼的?當然是用來說話吃東西的。假如我們沒有了嘴巴,就不能說話,就不能使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更加透徹,具體,就不能把自己心裡的意思更加方便、詳細地表達出來。

假如沒有了嘴巴,我們就不能吃東西,吃不了東西,理所當然,就會被餓死。所以嘴巴對我們來說是十分重要的。

頭上,還有一樣東西,就是腦。腦有三個基本功能系統:1.

調節緊張度或覺醒狀態的聯合區;2、 接受、加工和儲存來自外部資訊的聯合區;3、 制定程式,調節和控制心理活動的聯合區。如果你常常動腦,你就會越來越聰明;如果你長期不動腦,不願動腦的情況只能加快腦的退化,聰明人也會變得愚笨。

但最最總要的就是,我們要使五官和腦團結起來。如果光光只有腦,人長得不漂亮會受人排擠;但是如果光光只有相貌沒有腦的話,那周圍的人就更討厭你了,誰會與乙個呆子一起呢?

所以,只要兩項團結就是世上最美麗、最強大的東西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手錶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東西了,但是他為我們做的貢獻去很大。

時針在手錶中,形狀實在算不上沒,身體矮而胖,頭尖而瘦。你知道為什麼它胖麼?是因為人家要麼是一秒走一步,要麼是一分鐘走一步,而它呢?

一小時才走五步。它可能是手錶中最最悠閒的乙個了。

分針的姿態優美,瘦而高挺。每日都以每分鐘一步的速度向前走著。它雖然比時針瘦,但是卻比時針勤快多了。

秒針在手錶中可算是最忙碌的乙個了,一生都以每秒鐘一步的速度向前走進,從不間斷,所以它細而窈窕。

別看秒針的「奔跑」速度最快,在手錶家族中最忙碌的應該算是「背後」的零件:齒輪和螺絲。它們每時每刻每秒都在不停的運動著,它們雖然不如時針、分針、秒針光耀照人,但是不論缺少了它們任何乙個零件,手錶都不能運作。

手錶上的零件,在外觀姿態上雖然有如上的種種差異,但卻無愛恨在其中。手錶的全體,同人群的全體一樣,零件們如果能團結一致,成為一塊表,那就個個有用,個個有力量,不再有什麼強弱、美醜之分了。

如果有人在背後講你壞話怎麼處理,如何對待背後說你壞話的人

有兩個選擇 一,沉默,那樣對方會更加嚴重的說壞話,而且越發的瘋狂。二,反抗,無論對方有沒有理,說 一 兩次行,總說你短,就算你再沒理,也得收拾他,這樣的人,就怕硬的。不能一味的縱容。建議選後者,加分 若對方是和你關係本就疏遠的人那隨他去吧,他本就和你關係不好,當著你的面都可能說你壞話,背後說你壞話,...

如果有人這樣對你,你會愛上他嗎,如果有乙個人這樣對你,你會愛上他嗎?

看來真的很愛你呢 我認為初戀都已經過去了 都已經格式化了 你應該嘗試著接受他 愛乙個人要好好珍惜她,好好照顧她,不要等失去才後悔啊,祝你幸福,謝謝採納 伍馥樹高邈 或許我就會被他感動吧。我是個特容易被感動的人。如果你完全無法愛上他,那就把他當哥哥吧。你一定要好好對他,好好對待乙個這樣愛你的男人。最後...

如果有人讓你做一件對自己來說特別難的事情你會怎麼辦

開心兩輩子 如果有一個人讓我做一件,對我來說特別難的事情我會先跟他說說。做這件事我很難做成。告訴他不要報太大的希望,只是我還是要為這件事努力去做,去花費精力時間去思考,去準備,但最後沒做成,我也無怨無悔,她也不能埋怨我,若把這件事做成了,他會非常感激我,說明我把他當做了真正的朋友,為了幫他做事,我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