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公益林和地方公益林幾年後才能砍伐

時間 2022-08-10 13:10:10

1樓:

有人問:公益林能砍嗎?砍伐公益林違法嗎?

下面通過介紹公益林的概念和我國的相關法律法規來為大家詳細解析這個問題。 公益林的概念:通常所稱的公益林是指為維護和改善生態環境,保持生態平衡,保護生物多樣性等滿足人類社會的生態、社會需求和可持續發展為主體功能,主要提供公益性、社會性產品或服務的森林、林木、林地。

其建設、保護和管理由各級人民**投入為主。按事權等級劃分為國家生態公益林和地方生態公益林。 國家相關法律法規明令禁止砍伐生態公益林,禁止在生態公益林伐木、放牧、狩獵、打樹枝等破壞生態環境的行為。

嚴格控制對公益林的採伐更新,嚴格禁止以生產木材為主要目的的採伐、撫育和改造活動。 「濫伐林木罪,是指違反森林法的規定,未經有關部門批准並核發採伐許可證,或者雖持有採伐許可證,但違背採伐證所規定的地點、數量、樹種、方式而任意採伐本單位所有或管理的,以及本人自留山上的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數量較大的行為。這是破壞國家林業資源的一種犯罪行為,對國民經濟的發展及自然生態平衡,具有嚴重的危害性。

」法官介紹,根據相關法規規定,濫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立案起點為一0立方公尺至二0立方公尺或者幼樹500株至一000株;濫伐林木50立方公尺以上或者幼樹二500株以上,為重大案件;濫伐林木一00立方公尺以上或者幼樹5000株以上,為特別重大案件。 任何單位和個人都有保護生態林的義務,對破壞生態公益林的行為,應當檢舉和制止。對積極保護生態公益林的單位或個人給予表彰和獎勵

2樓:小度百事通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根 據《森林法》第五十五條的規定「公益林只能進行撫育」、更新和低質低效林改造性質的採伐。但是,因科研或者實驗、防止林業有害生物、建設護林防火設施、營造生物防火隔離帶、遭受自然災害等需要採伐的除外。「如果您的林子符合採伐條件可以依法申請採伐,按您提供的資訊,杉木國家級公益林的更新採伐年齡為36年。

採伐申請向當地縣級林業主管部門提出,經縣級審核公示後報設區市林業主管部門審批,具體情況可諮詢當地縣級林業主管部門。

親你好滿意的話給個贊呦愛你麼麼噠

提問根 據《森林法》第五十五條的規定「公益林只能進行撫育」、更新和低質低效林改造性質的採伐中撫育,更新,和低質低效是什麼意思啊

根 據《森林法》第五十五條的規定「公益林只能進行撫育」、更新和低質低效林改造性質的採伐中撫育,更新,和低質低效是什麼意思啊

回答親你好,這是法律術語沒有其他含義,您只要知道公益樹木36年才可以提問楊樹也得36年後才能砍伐嗎

回答只要是公益樹木都一樣呢親

更多5條

生態公益林怎樣才能砍伐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不允許砍伐的

諮詢當地有關部門

祝您一生平安,財源滾滾

4樓:笑a四

關於採伐生態公益林手續如何辦理

一、審批內容:

採伐生態公益林的面積、樹種、蓄積、出材量、採伐方式、更新方式等。

二、審批條件:

(1)國家重點建設專案需採伐生態公益林。

(2)達到更新採伐年限需採伐生態公益林。

(3)因衛生間伐、自然災害確需採伐生態公益林。

三、數量

有數量限制,在規劃範圍內。

四、程式

(1)縣級林業行政主管部門的林政和生態公益林管理機構派出專業人員到現場進行實地查驗,提出書面報告(說明林木狀況及採伐原因),制定採伐作業和更新造林作業設計,報地級市林業行政主管部門簽署意見後上報省林業局。

(2)申請材料送達受理視窗,開具受理、不予受理或補正材料通知書交申請人備查。

(3)省森林資源管理總站對採伐申報材料進行初審(如採伐的生態公益林面積較大、生態區位較重要,省林業局組織調查組赴現場調查核實),提出承辦意見會營林處。

(4)營林處簽署意見後交由林政處按《廣東省森林採伐管理辦法》規定程式辦理。

(5)報局負責人審批。同意採伐的發給《採伐許可證》;不同意的書面批覆,告知理由。

公益林能砍伐嗎

5樓:

公益林砍伐標準是根據公益林的重要程度,一級國家公益林是不能砍伐,二級可以適當砍伐。

1、《國家級公益林管理辦法》第十二條 一級國家級公益林原則上不得開展生產經營活動,嚴禁打枝、採脂、割漆、剝樹皮、掘根等行為。

國有一級國家級公益林,不得開展任何形式的生產經營活動。因教學科研等確需採伐林木,或者發生較為嚴重森林火災、病蟲害及其他自然災害等特殊情況確需對受害林木進行清理的,應當組織森林經理學、森林保護學、生態學等領域林業專家進行生態影響評價,經縣級以上林業主管部門依法審批後實施。

2、《國家級公益林管理辦法》第十三條 二級國家級公益林在不影響整體森林生態系統功能發揮的前提下,可以按照第十二條第三款相關技術規程的規定開展撫育和更新性質的採伐。在不破壞森林植被的前提下,可以合理利用其林地資源,適度開展林下種植養殖和森林遊憩等非木質資源開發與利用,科學發展林下經濟。

擴充套件資料:

一、按管理許可權劃分:

1、國家級公益林。由地方人民**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劃定,並經***林業主管部門核查認定的公益林;

2、地方公益林。由各級地方**根據國家和地方的有關規定劃定,並經同級林業主管部門核查認定的公益林。包括省級、市級和縣級公益林。

二、按林種用途分:

1、防護林。包括水源涵養林、水土保持林、防風固沙林、農田牧場防護林、護岸林、護路林、其它防護林;

2、特種用途林。包括國防林、實驗林、母樹林、環境保護林、風景林、名勝古蹟和革命紀念林、自然保護區林。

三、按生態重要性和脆弱性劃分:

1、特殊保護等級:生態重要性等級或生態脆弱性等級為1的區域;

2、重點保護等級:生態重要性等級或生態脆弱性等級為2的區域;

3、一般保護等級:生態重要性等級或生態脆弱性等級為3、4的區域。

6樓:孫法官說法

《森林法》沒有規定公益林的概念,但規定了各種林木採伐的具體規定,請檢視該法第三十一條的規定。

森林法第三十一條 採伐森林和林木必須遵守下列規定:

(一)成熟的用材林應當根據不同情況,分別採取擇伐、皆伐和漸伐方式,皆伐應當嚴格控制,並在採伐的當年或者次年內完成更新造林;

(二)防護林和特種用途林中的國防林、母樹林、環境保護林、風景林,只准進行撫育和更新性質的採伐;

(三)特種用途林中的名勝古蹟和革命紀念地的林木、自然保護區的森林,嚴禁採伐。

7樓:m尕倪

嚴格控制對公益林的採伐更新,嚴格禁止以生產木材為主要目的的採伐、撫育和改造活動。

砍伐公益林93立方公尺要判刑幾年?

8樓:淮安浙江人

違反森林法的規定,濫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數量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量巨大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1)「數量較大」,以二至五立方公尺或者幼樹一百至二百株為起點;

(2)「數量巨大」,以二十至五十立方公尺或者幼樹一千至二千株為起點;

(3)「數量特別巨大」,以一百至二百立方公尺或者幼樹五千至一萬株為起點。

盜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的(尚不需刑罰處罰的)依法賠償損失;由林業主管部門責令補種盜伐株數十倍的樹木,沒收盜伐的林木或者變賣所得,並處盜伐林木價值三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罰款。

盜伐、濫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公益林中的毛竹林可以採伐嗎

公益林分為國家公益林和地方公益林,那麼兩種公益林到底屬於國有林還是集體林,還是兩種都屬於國有林,具

9樓:

都屬於國有林。

從林權所有制性質上,如果林權為單一的全民所有,即為國有林(集體林既可能全民所有,也可能集體所有),從林地用途上,如果主要為發揮生態效益的,就是公益林。

國有林也可能是公益林。一般的,國有林可開展生產經營活動,而公益林原則上只是保護性的合理開發利用,且都是**投入,一級國家公益林是不允許開展生產經營的。

公益林林下經濟發展模式

(1)林下種植。林藥模式,在林下種茯苓、黃梔子、絞股藍、草珊瑚等藥用植物;林菌模式,發展林木根系共生菌,在林下種植培育香菇、蘑菇、木耳、靈芝、竹蓀等菌類;林菜模式,在林下種植蕨菜、馬齒莧、山芹菜等蔬菜;林果模式,利用林下空地間種、套種水果;林草模式,在林下種植牧草;林花模式,在林下種植耐陰性苗木花卉和觀賞植物等。

(2)林下養殖。林禽模式,在林下圈養或放養生態雞、鴨、鵝等禽類;林畜模式,在林下圈養或放養有機豬、牛、羊、兔等畜類;林蜂模式,利用森林放養蜜蜂,發展綠色養蜂業;林馴模式,利用林下森林環境和氣候條件,人工馴養繁殖梅花鹿、鳥、蛇、蛙等野生動物。

(3)林下產品採集加工。利用林下產業的產品資源,大力發展林下產品的加工、流通和銷售業,延伸林下經濟產業鏈,發揮集群作用,提高經濟效益。

(4)森林景觀利用。充分發揮公益林區山清水秀、空氣清新、生態良好的優勢,合理利用森林景觀、自然文化環境和林下無公害產品發展農家樂、森林人家、森林莊園等觀光旅遊、休閒度假、生態療養等產業。

10樓:月若沒有記憶

屬於國有林,公益林分為國家公益林和地方公益林。

具體分析:

從林權所有制性質上,如果林權為單一的全民所有,即為國有林(集體林既可能全民所有,也可能集體所有),從林地用途上,如果主要為發揮生態效益的,就是公益林。國有林也可能是公益林。一般的,國有林可開展生產經營活動,而公益林原則上只是保護性的合理開發利用,且都是**投入,一級國家公益林是不允許開展生產經營的。

公益林:通常所稱的公益林是指為維護和改善生態環境,保持生態平衡,保護生物多樣性等滿足人類社會的生態、社會需求和可持續發展為主體功能,主要提供公益性、社會性產品或服務的森林、林木、林地。

國有林,山林權屬於國家所有的森林,是我國林業的主要組成部分。國有林所有制是單一的,即山林權屬於全民所有。

國有林場公益林保護管理的現狀四川省自1998-2023年在公益林建設方面累計完成484萬hm 的公益林建設,通江縣屬於山區林業大縣,林業保護和發展自 建國以來均得到相關部門的支援。

11樓:大象麼

權屬上分為國有林、集體林,國有林集體林中都可能包含國家級公益林和地方公益林,具體劃分在省市區林業部門有林業系統可查,此資料涉密。

12樓:來生不做殺馬特

其實是按照地域劃分的

國家級公益林和所有權並沒有關係

你可以去看看國家林業局、財政部以林資發〔2009〕214號印發《國家級公益林區劃界定辦法》

經常給支付寶公益林澆水,可以提升花唄額度嗎

日久生情 像你說的,經常參與支付寶內的活動是有可能提升額度的,但最好還是經常使用花唄進行消費,這樣額度提升會比較快。 街遊視覺 你好,經常給支付寶的公益林澆水,這個跟花唄,提額沒有任何關係的。 花唄額度和公益林的關係不大,畢竟是兩種行為,關聯度不大 康波財經 花唄額度是由支付寶系統對賬戶基本情況 花...

國家公務員的範圍是什麼,國家公務員和地方公務員什麼區別?

黑龍江中公教育 國家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 納入國家行政編制 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公務員是幹部隊伍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主義事業的中堅力量,是人民的公僕。每年國家都要舉行一次國考招錄優秀人才進入國家公務員行列。更多公考 職考資訊 http jiamusi.offcn.com 善良的少...

2019國家公務員報名時間和考試時間安排?有什麼注

我是的大三 有考公務員的意向 但不是很了解 目前只知道分abc三類 想考最難的a類 想問什麼時候開始準備 以及適合的報名時間 還有什麼其他需要注意的 謝謝!2019年國家公 時間是怎麼安排的?2018年國家公 時間是什麼時候?考試內容 時間和地點 筆試1.內容。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