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包裡的故事 記敘文(不要童話,書包裡的故事 記敘文(不要童話!!!)600字

時間 2021-10-14 18:53:46

1樓:匿名使用者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我覺得這些比喻再合適不過了。是啊,進入書的世界,傾聽書的話語,真的可以使我們變得聰明,讀一本好書,就等於和許多品德高尚的人在談話,讀書真是樂趣無窮!  。

在我很小的時候就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那時我的書就是外公、外婆和阿姨給我講的百聽不厭的故事,那許許多多的故事使我懂得了很多的道理,懂得了什麼是誠實 和善良。我最早看的書是《龜兔賽跑》,它是一本***,雖然沒有幾個字,可內容和畫面卻深深地吸引著我,從此我和書成了親密的朋友。上學後我就更愛讀書 了。

在床邊的小桌上,擺著一本本我心愛的書籍:《小人王國歷險記》、《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深海奇遇》、《草坪矮人精》……

一個週末,我在為下週的語文課查詢資料,翻遍了幾個書櫃,都沒找到合適資料,突然發現了一本《驚魂街驚魂記》,上面寫著:膽大的翻開,膽小的走開。仔細一 看,它是一部科幻**,被譯為三十一種文字,全球銷量2.

7億冊……挑釁的話語和驚人的數字帶我進入了書中的世界。

我像一匹惡狼,貪婪地讀著,我彷彿和兩位主人公一起在驚魂街上逛來逛去,一會兒遇見狼蟹,一會兒又看見**精……我正津津有味地讀著,媽媽一聲“吃飯了” 打斷了我在驚魂街上的旅行。“馬上,等會兒!”我應付著媽媽,又看了很久,直到爸爸奪走了那本書,我才坐到桌前,塞了兩口飯,發現今天有我愛吃的雞翅,但 我的心思還在書裡,主人公見到了狼人到底會怎麼樣?

我根本顧不上吃,東找西找,哇太好了,書就在椅子上!抓起書我繼續讀了起來。“是不是非得餓你一頓 啊?

”媽媽生氣了,無奈之下,我狼吞虎嚥地吃光了米飯,竟然忘掉了好吃的雞翅,就又拿起書讀了起來……

我就是這樣一個小書蟲!我與書的故事還有許多許多,走進書的世界,置身書的海洋,你可以盡情的遨遊,就像一位作家說的,書就像一隻永遠不會沉沒的小船,他會載著你駛向許多奇妙的港灣,駛向更遠更險航程。

2樓:

“哎呀,又是6點50分了,來不及了!”我轉頭一瞥鬧鐘,急忙跳起來穿衣服準備上學。早飯是又來不及吃了,沒辦法,刷牙洗臉之後我就匆匆打了聲招呼,朝樓下奔去,騎著車就走。

耳邊只是恍惚聽到樓上母親的叮囑:“路上小心!”

一到學校,頓時舒了口氣,可是肚子卻不聽使喚,咕咕直叫起來。正後悔匆忙之間忘帶上早飯,開啟書包一看,裡面竟有兩個熱乎乎的饅頭和一張已有些褶皺的字條。那是母親的字跡:

早飯要吃,別涼了!天氣又轉冷了,內層有給你織好的圍巾和手套,晚上騎車回家要記得穿戴好!……我的眼睛有些溼潤了,那饅頭怕是爸爸大清早出去買的吧,那圍巾和手套,媽媽好像織了一個星期,而她的手上又生了凍瘡……啃著饅頭,讀著字條,我才知道,書包裡裝的是無盡的愛與溫暖。

中午吃飯回來,咦,書包裡中怎麼鼓鼓的?我還在疑惑之際,周圍的好友卻一個個高興地圍上來,齊聲說道:“生日快樂!

”哦,我這才緩過神來,今天是我的農曆生日,她們竟然還記得!嘴角不自覺地上揚,這驚喜一定是她們花了心思準備的,嘖嘖,友情這東西,還真是愈久愈香啊……望著她們純真的笑臉,看著她們精心準備的禮物,我才知道,書包裡裝的是真摯的友誼與關懷。

放學前,剛想理好書包回去,眼前卻倏然伸出一雙大手,將一疊資料放進我的書包。我抬起頭,剛好觸到老師那清澈含笑的眸子。“上個星期你生病沒來聽課吧,這是我整理好的資料,你拿回家吧,別落下課!

只有一學期了,再加把勁,繼續努力,老師相信你能行!”這是老師花了休息時間給我整理的資料啊,我鄭重地點了點頭,心中有說不出的感激。看著老師清秀的字跡,想著老師發自內心的鼓勵,我才知道,書包裡裝的深沉的期待與無私的付出。

原來,書包裡滿載著故事,那些故事似乎有一個共同的名字:溫情。

我揹著書包一路前行,義無反顧。因為這路上我一點也不孤單,我的身上滿載著沉沉的幸福,深深的愛與真真的情!

書包裡的故事,平凡又質樸,可它們卻陪伴我走過成長之路,永存於我的心中!

親~記得給好評哦~

書包裡的故事作文600字小標題

3樓:箬竺

書包,伴我走過了無數條林蔭道;陪我閱讀千萬篇美文。

——題記

每當走在路上,我都會抱怨書包過重。而且,有很多人都說書包背在肩上會讓自己長不高。於是,我開始特別討厭書包背在身上的感覺,尤其在夏天,兩邊的書包帶會將肩汗溼,那種感覺糟透了!

但我之後聽說過一句話,你在討厭一件事物的同時,就已經不知不覺地依賴上它了。我認為說這句話的人一定有一件非常討厭的東西,但他還必須會用到這個東西,因為我跟他一樣。

這裡夏天很多天不下一滴雨,一旦下雨,就能體會到什麼才叫傾盆大雨。一天中午,我就遇到了這種大雨,但幸運的是我已經提前帶了傘。在這種時候,沒有什麼能比得上你擁有一把雨傘更重要了。

不過這一切都不會那麼簡單,這麼大的雨靠一把傘就能躲得過嗎?我儘量讓自己走得快一點兒,這樣就少讓一些書本接受雨水的觸碰。雨水落下的聲音越大,我就越著急。

大約十五分鐘後,我終於到家了。快速放下書包,看到書包上的水,拿書的動作又快了很多。最後,經過我的再三確認,書沒有溼,這才將原來緊張的心情慢慢地放鬆。

但看著在不停滴水的書包,好像書包也挺好的,在開學時幫我帶回一堆新書;在夏日的清晨陪我一起讀課文;在聒噪的午後充當我的枕頭;還有在雨天陪我一起保護書本……

現在,雖然已經不用以前的那個書包了,但每次回家看到角落裡的舊書包,好像能聽到他在說“老朋友,今天在學校過得怎麼樣?”

這就是書包與我的故事,也是那段忙碌時光最珍貴的記憶。我認為,在那個不大的書包裡,我摸到了很多重要的東西,而那些重要的東西中,凝聚著我那位老朋友最真摯的關愛。我會小心地拉好拉鍊,留住最美好的東西。

4樓:喝喝喝

草,便是再普通不過的東西了。

千古以來,人們大多都是讚頌欲寒開放的梅花,挺拔的輕鬆,可有誰曾留意過,在我們身邊隨處可見青青野草?那嫩綠的小草,頂著著尖尖的小芽,任憑風吹雨打,在經過一次次的考驗,在經過一次次驕陽的磨練,堅強的小草便會重新挺直身子。迎著風傲然挺立著。

一次,我無意在牆角的石塊中發現了一抹淡淡的新綠色,起初,我還以為是苔蘚,但走近一看,啊,一株嬌小的葉子從石縫中伸了出來,葉子雖小,但卻嫩油油的,這裡很少晒到陽光,又缺少雨水的澆灌,更沒有可供他紮根的泥土,她是怎沒生長出來的啊?他也許可以不發芽,做一粒種子安全的呆在石塊中,可他又是花費了怎樣的努力才衝破這堅硬的石塊,在沒有陽光,雨露和泥土時候。這一株新生的小草,雖然不久之後邊枯掉了,但他完成了他的使命,雖然他開不出鮮豔的花朵,但他卻有最頑強不屈的精神,為世界有新增了一份綠的色彩。

綠在這短短几天的時間裡,石縫的小草便已經綻放出了生命最耀眼的光彩。

小草,你的身軀雖然弱小,但在一次次的磨練後,你的脊背總會重新挺直,真如人正道路上,慢慢的人生長河中,如果經不起風雨的考驗,將永遠不會成功,只有在一次次的戰勝失敗之後才會得到成功的果實,取得品嚐喜悅,綻放出人生最美的光彩。

奧,那抹不起眼的淡綠色,那是風中頑強的小草,綻放出了生命最美的色彩。

初二記敘文 我的故事,初二記敘文600字

每個人都有故事。你沒有嗎。會不會太依賴網路了一點。要是考試怎麼辦。我的故事作文600字記敘文 在每個人的成長歷程中,在每個 人的身上 總會有不一樣的故事發生。嚴時喚敏兆間走的那麼從容,我們抓不住它疾馳的尾巴,時光沖走了童年,沖淡了記憶,和租卻永遠也衝不掉那一拿歷個故事 關於成長的作文是記敘文,初二的...

作文,關於人生道路的,要求不要記敘文

啊往事知多少 每個人的一生都像一顆小流星,劃過璀璨的夜空時,或許平平淡淡,或許光輝迷人。無論怎樣,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一帆風順,走出輝煌與芬芳。人生的道路若是鐵道,自己便是列車。你必須得小心翼翼地駕駛,否則就會 越軌 那樣會釀成悲劇。不難發現,鐵軌永遠平行。一條軌道是優點,另一條便是缺點。...

跪求以寒假生活為話題的作文!,不要記敘文

忙完了乙個學期,剛開始停下來還有點不太適應。在平時工作時,每天都和學生相處在一起,雖然他們也會調皮,也會惹我生氣,但離開他們太久,心裡還是惦念著他們還在想著他們在來期來時是不是會更聽話了,是不是比以前有進步了等等。回家已經有好幾天了,在這幾天裡,我也在想這個寒假我將如何度過了,是嚮往年那樣呆在家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