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22課讀不完的大書你是不是被作者的描寫所吸引了仿照課文寫一寫中的大自然

時間 2021-10-14 18:53:46

1樓:9點說史

在大自然中,屋前的那棵梧桐樹,是我的第一本畫冊,聽奶奶說,這棵梧桐樹在這好幾十年了。

每天清晨,我都要讀一讀這棵梧桐樹,我和這棵樹是在5歲的時候認識的。

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梧桐樹的樹葉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像是在和我問好。 梧桐樹在晨風中搖擺,像是在和我招手。當梧桐樹落下一片葉子,像是對我的叮嚀和囑咐。

看,那樹上的鞦韆,就是我童年時留下的足跡。

我坐在鞦韆上,聽著樹葉飄落在地而編織成的歌謠。一陣陣微風拂過,梧桐葉伴著微風的腳步舞蹈,開始了一次它們的旅程。不知道它們在這次漫長的旅程中,又會有那些奇妙的經歷。

希望有哪一天,他們又能回到這,或寫一封信給我。

不知不覺的,細雨伴著微風的腳步趕來。梧桐樹——一把為我撐起的巨傘。樹下,沒有一絲雨滴。

雨珠在梧桐葉上舞蹈,彈奏出優美的**。我在鞦韆上欣賞著這歡快的節拍,我意識到,秋已悄悄來臨。

雨過天晴,天邊掛起了彩虹,像一條七色的綵帶,要是能摸摸就好了,一定很輕盈,很柔軟,要是可以的話,我要把它取下來,掛在我的梧桐樹上。

雨珠積在葉子上,像手掌托起的一顆顆碩大的珍珠。

我真想用針和線把它們連成一串,裝點我的梧桐樹。

直到從視窗飄來陣陣菜香,我才知道現在已經是正午了。

擴充套件資料

《讀不完的大書》其實就是講了大自然有很多好玩的東西,包括千姿百態的動物:有蹦蹦跳跳的小麻雀、有展翅飛翔的老鷹、有勇敢忠貞的小螞蟻、還有快樂嬉戲的小魚……

包括各種各樣的植物:有梨樹、有桃樹、有橘子樹、有柚子樹、有竹子、還有棕櫚……

課文的最後一段,把大自然比作一本大畫冊,說明大自然的景色很美,如同畫冊一般,美景不可勝數;把自然比作一本大書,說明大自然蘊含著無數的奧祕。

2樓:雨滴

“螞蟻聚集蛇過道,不久就有大雨到”告訴了我們,只要看到很多的螞蟻,或是看到蛇在路上過,就預示著會有雨

書是永遠讀不完的嗎,那些永遠讀不完的書 為什麼有的書死活就是讀不下去

書是永遠都讀不完的。在這幾個禮拜的週末閒逛中,我不自覺的又購買了不少閒書,細算來也花費了有100多塊了,我想若是每日不停歇的去遍讀,這些書也足夠我看上一年半載的了。對於自己花費不少錢去購買那些自己未必什麼時候去看的書的這件事,我感覺自己這麼做其實是很無聊很白痴的。但是對此我自己也無法控制,就如同那些...

初中的22課世說新語解釋

賀顯華老師 世說新語 的編撰者是南朝宋的劉義慶 403 444 他是宋武帝劉裕的侄子,被封為臨川王。他 為性簡素,寡嗜慾,愛好文義。招集文學之士,近遠必至 宋書 劉道規傳 附 劉義慶傳 從這部書的內容來看,全書沒有一個統一的思想,既有儒家思想,又有老莊思想和佛家思想,可能是出自多人之手,劉義慶招集的...

6下評價手冊22課《理想的風箏》第四大題答案O

預習導航 這個春天有所不同 那些給了我說不清幻想的風箏將陪伴我的心,永遠在藍天上翱翔將他的腿疾 艱難寫板書 喜愛放風箏,第3艦堅強不屈,自信樂觀 自己查選第二個 第二個 第二個 第二個 1223 更加傳神,讓人感到充滿活力 同學們很同情老師,但有很尊敬他 老師雖然殘疾,但卻十分樂觀,對生活很熱愛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