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難忘的細節作文,是記敘文,不要重複的。也不要寫

時間 2022-08-11 20:20:09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有很多人需要我們的關 心。唯有體驗過他們生活的艱辛,才 能理解他們的生活。(開宗明義,點 名題旨) 幾年前姥姥那裡建起了文明村 莊,在村東蓋起了居民樓,因此放假 我就會到那兒住幾天。

去年暑假我在樓上看遠處的燈塔 時,看到馬路邊有個人在翻垃圾箱。 由於是晚上,在昏暗的路燈下,只能 看清她佝僂的身影。蓬亂的頭髮在風 中亂舞。

(晚上而且是遠處竟也能看 得清?)經過幾分鐘她好像找到了他 所需要的東西,她似乎愣了一下,又 迅速地把它抓起,生怕別人搶他的, 又慢慢地送入乙個鼓鼓的大包裡。然 後背著大包邁著蹣跚的步子走向了下 乙個垃圾桶。

(令人揪心的動作細 節)冬天多麼冷啊!她為了生存必須 這樣在冷風中尋找廢紙,瓶瓶罐罐之 類可以買錢的物品。 白天我們去買東西在小賣部前見 到了昨晚那個人,是乙個老太太,銀 白色的頭髮雜亂不堪,黑黑的臉上布 滿皺紋,眼睛內凹而渾濁,嘴唇乾澀 而發青。

雜亂的頭髮擋不住歲月在臉 上給她留下的「傷痕」。穿著單薄的衣 服,蜷縮在路旁。一陣風後她將身體 縮得更小了。

(令人揪心的肖像細 節)她可能有七十多歲了。不知道眼 睛好使嗎?撿垃圾時,萬一有玻璃, 刀片怎麼辦?

無論誰見到她總有種欲 流淚的心酸。(抒情議論無意中展示 了作者對弱者的同情心,令閱卷者對 作者產生認同與讚許) 小賣部的大媽是個好人,經常把 廢紙,瓶罐給老太太,又是也給她點 吃的。因此我對大媽有些好感。

(同 情心再次體現) 小妹多買了一包速食麵,我支上 錢,小妹早已跑到老太太身邊問:「這 多冷啊!你怎麼不回家啊?

家裡多暖 和啊!」我看到老太太臉上掠過一絲哀 愁。(細節)她哪還有家,她何嘗不 想回家,但她的家在那?

(同情心再 次體現,同時為主題的出現蓄勢)小 妹見她不說話,將手中的一包速食麵 塞給她說:「你吃吧,可好吃了。快吃 吧!

」 她低聲說:「好人啊!」(歷盡了 滄桑、屈辱與失去自尊後面對真情的 幫助而用心發出的簡短而真誠的道 謝) 說完後慢慢地將速食麵收起來, 繼續沉默。

我們便離開了。(此處無 需過多文字的渲染,簡得恰到好處) 這一學期我再也沒見到她。她可 能離開了這個世界,這何嘗不是一種 解脫。

(可怕的猜想,有理的推測, 無奈的解說)然而,那佝僂的身影、 渾濁的眼睛、單薄的衣服、蹣跚的步 子以及那滿臉的哀愁,總也不能忘 卻,時時來揪痛我的心。

令人難忘的細節 20

2樓:sj之利特

我們是super junior

<令人難忘的細節》高一作文 寫的不要太好800字 20

3樓:匿名使用者

《令人難忘的細節》高一作文700字不要寫的太好啊 ok

以令人難忘的細節寫一篇800字的記敘文

求乙個作文,圈的那個2題目。感動,令人難忘的細節,求一篇作文800字以上,跪求是自己寫的不要太好,

以「令人難忘的細節」為題,寫一篇800字記敘文。

4樓:匿名使用者

令人難忘的細節

人生旅途中,縱然前路滿布荊棘,風雨交加;縱然自己渺小如星,寸步難行;縱然跋山涉水後仍是蒼茫無垠。但我們還有黑暗中並肩同行者的溫暖,支援著我們一往無前,使我們學會感恩,畢生難忘。

一次偶然的目睹,忘不了的細節,忘不了的瞬間,怦然心動。母親縫衣,父親遞剪刀,日常生活中輕描淡寫的畫面。如同電影慣用的慢放鏡頭,暈染開的背景,簡單的動作,明晰的握著剪刀的的手。

是怎樣的手呢?熟悉的手,指節帶繭的手,刻滿歲月的紋理的手。正是這樣的一雙手牽起了「與子偕老」的承諾;正是這樣的一雙手包容了剪刀的冰冷與尖銳,把安全的手柄留給對方。

愛的傳遞剎那間被放大,家的溫暖溢滿我們的心房。

回首模糊的童年記憶,忘不了那身藍色的校服。夏雨滂沱,帶著急於回家的焦慮,我衝入了雨簾。「我跟你一起走吧!

」句式是徵詢的,語氣帶著笑意。於是,在這個大雨傾盆中的城市裡,有這麼一對素未謀面的路人在前行,他們互不相識。但傘下的兩顆心貼得很近,很近。

全無初見的陌生與距離。鼓起勇氣抬頭時,看到的只有只她轉身離去的背影,和那身我現在也穿著的藍色的校服。直到現在,我終究沒有見到過她,但能想象她當時有著怎樣的微笑。

是的,我也習慣了帶著傘去留意那些雨中奔走的身影。並帶著想象中她的微笑說聲:「我跟你一起走吧!

」心想,這個時候,她也許也撐著傘,在這個城市的某個角落說著同樣的話吧。我深信,關愛是可以傳遞的,溫暖是可以繼承的。於是,在溫暖別人的過程裡,每個人心中都留下不可磨滅的記憶。

早晨時朝氣的一句問候,這是你的溫;臨行前輕輕的一聲叮嚀,那是我的暖。晚修複習下課時,遞上一瓶熱咖啡,是朋友的支援;深夜惡夢醒來,喝過一杯溫牛奶,是媽媽的關切……那些生命中溫暖而美好的事何止這些,但又如此地令人難忘。正是這些忘不了的溫暖貫穿著我們人生的脈絡,陪伴著我們見證那段流金的歲月,讓我們學會心存感激

5樓:匿名使用者

提供一篇范文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寫你和你親人 老師之間 朋友之間的事件 令你難忘的事件

寫一篇題目為《令人難忘的細節》的作文,800字,沒思路,求大神幫忙

7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的繁雜瑣事,隨著歲月的消逝。唯有細節令人

令人難忘的細節 作文800字左右 急需 別太狗血 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選一件事情,然後重點寫過程,提幹要圍繞細節

令人難忘的細節作文,令人難忘的細節 800字作文

918愛拼才會贏 哇,個是245班呢?該仿這費整呢!令人難忘的細節,800字作文 人生旅途中,縱然前路滿布荊棘,風雨交加 縱然自己渺小如星,寸步難行 縱然跋山涉水後仍是蒼茫無垠。但我們還有黑暗中並肩同行者的溫暖,支援著我們一往無前,使我們學會感恩,畢生難忘。一次偶然的目睹,忘不了的細節,忘不了的瞬間...

也美麗記敘文,《 也美麗》作文,600字記敘文,不要從別的網站上覆制

戈壁沙漠中一棵孤獨的小樹,它的生命雖弱小 短暫,卻也默默地綻放著生命的光彩 給迷路的跋涉者以希望。岩石下一顆小小的種子,也時刻醞釀著自己的生命力,為了衝破岩石的阻撓,破土而出,展示它勃勃的生機。生命,就是這般的美麗與生動。生命,只有一次。生命的不可重來不可複製,更顯生命的可貴與美好。日落月娩,寒來暑...

作文,關於人生道路的,要求不要記敘文

啊往事知多少 每個人的一生都像一顆小流星,劃過璀璨的夜空時,或許平平淡淡,或許光輝迷人。無論怎樣,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一帆風順,走出輝煌與芬芳。人生的道路若是鐵道,自己便是列車。你必須得小心翼翼地駕駛,否則就會 越軌 那樣會釀成悲劇。不難發現,鐵軌永遠平行。一條軌道是優點,另一條便是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