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職業可以成為終身職業呢

時間 2021-10-14 18:50:55

1樓:一束淺流

首先要考慮的是這個工作你是不是有上升空間,是不是可以促使你不斷學習充實自己。俗語道,活到老學到老。如果你的職業使你不斷地提升自己你才會在你的職業中找到存在感和滿足感,反之你只會覺得自己像一個機器每天重複的坐著相同的事情,終有一天會厭惡這種生活方式。

其次你感興趣並且擅長的職業可以成為你終生的職業。有人說,如果把興趣發展成了職業就會犧牲掉自己的愛好,而我不這麼認為。一個你都不感興趣的工作當作一生的職業那不是浪費自己的生命嗎?

在這個職業分化極其精細的時代,如果有個自己十分擅長的領域那一定是職場中的佼佼者。

最後是能滿足你的經濟需求並且有趣的可以作為你一生的職業。畢竟要履行對老對小的責任的前提要有一定的經濟基礎。當你的經濟基礎足夠雄厚的時候,你不僅可以給你愛的人最好的,你也可以更好的去發展高雅的愛好,而不為生活所迫。

例如,如果沒有足夠的經濟基礎,你會發現會對孩子學鋼琴、繪畫、書法等興趣班上的費用而糾結,你也會對父母生病要用國產還是進口的藥糾結。反之,你可以給孩子最好的教育條件,讓孩子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愛好,可以隨時帶孩子出國開拓眼界。

一個有趣而又高薪的職業,除了可以帶給你愛的人最好的東西,還可以得到別人的尊重,畢竟現在是金錢本位的社會。總而言之,只要是你選擇的職業而不是職業選擇的你的職業都可以成為你終生的職業。

2樓:綠意如煙

我們所從事的職業能不能夠成為終身職業,這要根據職業要求和個人素質和體質等方面的實際情況確定,比如教師、醫生等可以成為終身職業;比如健身教練、電影明星、空姐等就不能夠成為終身職業,健身教練需要一定的個人體質,隨著年齡的增長,很多動作就不適合再做了,電影明星大多是靠演技也是靠臉吃飯的,年紀大了就很難贏得觀眾的欣賞了,空姐都是年輕漂亮的小姑娘,年紀大了就不適合了。

3樓:11莫路

終身職業是一個人心甘情願做一輩子的工作,可能中間過程會有困難,你會產生厭煩感,但你最終還是會克服,繼續努力做下去。

所以終身職業的前提應該是自己喜歡的,自己擅長的,自己能夠堅持的,缺一就成不了終身職業。像楊絳先生和錢鍾書先生,不管當時環境有多艱難,都堅持寫作;不管外界**有多大,都能清心寡慾,一心寫作。

錢鍾書先生在人生的最後還在寫書,楊絳先生也是,克服女兒和丈夫相繼離世的打擊和痛苦,投身寫作,化悲痛為文字,才有現在感動我們的鉅著《我們仨》。所以寫作可以是終身職業,因為寫作可以給人自由與快樂,因為在寫作中是自己的小天地,你可以隨意飛翔,肆意想象,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筆下生花。

醫生也可以是終身職業,雖然現在醫患關係嚴重,醫護人員工作很辛苦,沒日沒夜沒假期,有時候還會被誤解。但是醫護人員是白衣天使,他可以在醫藥領域力挽狂瀾,可以把垂死掙扎的人從死亡線上拯救過來。現在很多人選擇醫護職業,因為他非常的神聖,他可以從精神和肉體給人希望。

除了寫作和醫護行業,教師也是個非常不錯的職業,因為教師教育育人,桃李滿天下,給人知識,使人們可以在各行各業嶄露頭角,為國家教育出棟樑之才。說來任何職業都可以成為終身職業,只要對社會有意義,你自己喜歡,就是對自己對社會的負責。

4樓:熱巴老師

對於成就我們的終身職業,也可能是一些很常用的。和生活有所聯絡的,就像是廚師一樣,有著不錯的技術的廚師,是一種終身的成就了。就算是不能下廚了,也是能夠指導別人的廚藝。

很多技巧和一些菜譜都是本身一種財富。

老師,因為老師需要自己的累積,而且在累積的時候也是會伴隨著自己的感動。因為我們看到的那些事情很明顯的,老師的實力從年輕的時候出發的,很多年輕老師對於現在的實力能夠適應現在的學生。老師的表現是不錯的,一方面是某一部分人的人生改變點,另一方面也是我們比較關心的穩定工作。

所以說,老師這個職業還是能夠有所作為,而且還是比較穩定的工作。這個成就可大可小,你可以教育**,也能培養學霸。老師的魅力就是在於去教導別人,學生就是一張紙,等待著你去讓他折成什麼形狀或者是引導他們。

醫生也是一個很好的職業,其實就是一個越老越有價值的職業。在很多年輕醫生沒有具備的條件,就是心理素質和臨床經驗。這些都是一個醫生能夠去積累的,我們看到的那些醫生也是這樣的。

我們對於醫生的表現就是很明顯的了,年齡大的醫生診斷的就是很熟悉了。拿一個**來比較,實習的小**扎針的時候可能會失手,但是對於多年上班的人來說,就是家常便飯。老醫生也是這樣的,你什麼情況,對於那些手術的步驟和難點都是會有了解的。

5樓:h喜歡看你笑

首先無法否定的事,我覺得人類最美妙的事情就是發明了書,還有比這兩個東西真的給我們傳承了特別特別多東西,古人的一些思想古人的一些智慧都一直一直地傳下來,所以我認為作為一個作家來,說他是永遠不會失業的,因為作家永遠都是靠靈魂,靠思想去寫東西,他們寫出來的東西往往都是有遠見的,往往都是非常有道理的,能夠對我們人生產生一個非常好的作用的,所以我覺得這個時候對於作家來說,他們往往是非常有用處的,他們往往能夠幫助到非常多的人。

還有很多很多的職業都是能夠一直一直的進行下去的,我覺得這些職業都有一個特點,就是說他們要用腦袋去思考,而不是用一些比較簡單的事情,而不是去簡單的出賣自己的勞動力,我覺得只要有能夠,自己去思考的一些東西,能夠自己去想了一些東西,那麼這個時候你就會比電腦更加的強悍,那麼這個時候機器人就不會再去替代你,所以我覺得人最重要的就是思想,千萬不能讓自己的思想變得墮落。

6樓:小熙熙爺爺

這樣的職業有很多像老師,教授,醫生,還有一些其他的建築師之類的,都是可以成為終身職業的。

7樓:夢想被那什憋醒

我覺得老師還有醫生最後可能會發展成終身事業。

因為這些都是做有意義的,老師是育人的,從小時候就開始教做人的道理,一直到上了大學,還在不停的教同學們一些技能,努力讓孩子們可以有一個很美好的未來。

或許剛剛開始的時候老師這個職業很不好,因為覺得自己沒有經驗,面對那麼多的學生要大聲的說出來,讓所有人都聽到,而且自己出錯的時候肯定會覺得不好意思,因為覺得自己是教人的卻說了錯的東西。

但是到了以後老師比較熟悉這個事業了,而且慢慢的開始不會緊張了,也知道學生怎麼會接受的比較快,所以等資歷老了的時候就是可以評一些特級教師那些了,年紀越大,自然而然也就變得更好了。

還有就是醫生,特別是中醫,也是越老越資歷深,中醫需要注意的東西比較多,對於他們的要求也就比較高,人體的各個穴位,年紀越大,對於這些把握的也就越準確了,人們也就越喜歡用這些醫生,比較吃香。

每一種藥材有它獨有的功效,而且有的東西不能與別的混合使用,剛剛開始的中醫會覺得太多了,或許記不住,但是年紀大了之後這些問題就早已熟記於心了,人們也就越信任這些醫生。

我覺得這些為人們好的事業我覺得就值得發展成終身事業,把自己可以為社會貢獻的東西都貢獻出來,這樣的人是值得人們尊重的,我們也必將愛戴這些人。

8樓:流年

教師,現在師範是很熱門的專業了,而且學師範你的工作也會相對他們其他的工作輕鬆很多,而且當老師一年還會有好幾個月的假期,並且假期時還帶薪,有的學校的福利待遇啊也很好,即使你覺得當教師太操心,你也可以進入補習機構,這樣的機構不經工資高,福利待遇好,你也不用很操心,不過這可能對你的專業知識要求比較高。

醫生,醫生也可以成為一個終身的職業,醫生也是越老越吃香,如果你決定了從醫,並一直走下去的話,到了一定的年齡就會很有聲望也會有一定的成就,不過學醫這條路就比較艱辛,在上學的時候就會面臨各種考試,等到了工作也會面臨各種問題,現在的醫患關係也比較緊張,並且最為醫生也需要不斷的學習,而且還需要有一定的體力,但只要你能堅持下來,前途還是一片光明的。

其實只要選擇適合你的職業,並且你對它也有一定的興趣,那你就可以堅持的做下只要你堅持下去,無論做什麼都能有一定的成就,三百六十行 行行出狀元就是這個道理。

9樓:琉惗

我覺得像一些教師,醫生方面的職業,就可以成為終身職業了。也就是說這方面的工作,一旦你選擇,那可能就是要幹一輩子的。畢竟當老師和當醫生都是非常神聖的職業。

如果你在這個行業中沒有,發什麼太大的錯誤,一般都是做到退休的。

而且老師和醫生,這兩種職業都是越老越吃香。越是年齡大,越是資歷豐富,越是能受到家長和病患的追捧。而且做老師和當醫生,待遇都不錯,工資也比較高。

就拿老師來說,每天上幾節課,並且有固定的寒暑假。各種保障,都是學校給支付好的。所以說當老師是一個非常穩定的工作。

並且教書育人,培養下一代國家棟梁。當自己的學生學業有成時。便是作為老師最驕傲的時刻。

另外當醫生就會比較辛苦,在大學的期間,所學的課程就會比較多。而且在,工作的時候,自由的時間就會變得更少。畢竟是搶救病患的生命。

所以做醫生這個職業是非常辛苦的,一般來說,如果沒有特別大的興趣,沒有非常好的成績,一般都不建意學生們選擇醫學方面的專業。

10樓:餘若言

能成為終生性的職業一般都是那種技術型和專業性特別強的職業,或者是一般人根本都無法快速模範和學會並從事的職業。像我們生活中比較熟悉的老師、會計、律師、醫生和警察等等都是可以成為終身職業的。

先說老師這個特殊職業。一般都是師範學校或者正兒八經的本科或研究生在校生通過全國統一的教師資格筆試考試,這個考試涉及的知識根據你報的科目不同有所不同,一般都是學科專業性特別強的,自有知識掌握紮實的考生才能通過。然後很不容易的通過了筆試這還不算大告功成,還必須參加面試。

所謂的面試,就是考察你的心理素質,還有就是是不是做好了準備從事教師這一行業。並且還會讓你去親自去試講一節課,然後才會給你做出最後的成績。如果合格,自然從此就成為人民教師的一員,不合格要麼會去繼續學習和改進,要麼直接勸你趁早改行。

你以為你筆試面試都通過了就可以一輩子做老師了嗎?當然不是了。現在每年對老師都會有上級領導和學生的評教考察,不管哪一樣不合格,就會面臨著開除教師隊伍的可能。

所以,做老師一定要專業知識強,而且害的掌握好良好的授課方法,注意學生對客的滿意度,只有不斷改進,不斷學習,虛心接受別人的意見,才會一直與時俱進,才能把教師真正的當作一生的職業來做。並且選擇教師一定不要想著賺大錢,因為件事是一種奉獻型的職業,不會有太高的收入的。

再說這會計。其實本人大學學習的專業就是會計,當時候那時才發現自己不太適合會計這個行業。為什麼呢?

因為會計的要求專業性知識掌握紮實,還要求足夠的細心,還有就是要遵守可多財經法規,還要靠各種證。我學習專業知識可以接受,但是我是一個五大三粗的大老爺們呀,要我做到認真細緻一絲不苟,還要遵守各種條條框框和明文規定,說心裡話我真做不來。所以一畢業我就轉行做銷售了。

但是,我不能否認開機真的是可以成為中生從事的職業。他比較穩定,而且永遠不會失業,不管任何性質的失業或機關團體,他都需要財務人員,來管理它的錢財的收支以及管理。特別是女性,細心和做事嚴謹,並且工作一邊都比較輕鬆,不需要加班,也便於照顧孩子和家庭,工作家庭兩不誤,所以有些女性一做就是一輩子。

最後要說的就是醫生這個職業。醫生,學醫的人是經過五到八年的理論知識學習和臨床經驗,可以說他們畢業後,只能到各大醫院或自己開一家診所謀生。因為他們為此花費了太多的時間和心血,而且他們除了醫學,其他的知識懂得並不多,並且做醫生很有錢途。

因為只要是有人在的地方,就會有生老病死發生,就會去去醫院。並且醫生做得越久,治病蛇年的都得心應手,而且工資福利什麼的都比較好。所以當醫生的都會一輩子做醫生。

關於會計這個職業,會計可以從事哪些職業?

補上樓,銀行裡的櫃員不算是會計的工作經驗。這裡的工作經驗是 會計法 裡,說的法定要求有 從業資格證 才可以上崗的法定崗位。如 會計,出納,會計主管,總會計師,等。現在的注會考試是6 1了。建議可以中級和注會一起學習。報考註冊會計師是沒有工作經驗的要求。註冊會計師考試報考條件。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中國公...

職業經理人應具備哪些素質?如何成為職業經理人

貴族天秤 所謂職業經理人,即以經營管理企業為職業,將所經營企業成功視為自己人生成功,通過管理企業來實現自身價值的專職管理者。中國合格的職業經理人至少應具備所謂 四能 三素 雙贏 一心 嚴格來說,這四點缺其一就不能稱為真正意義上的職業經理人。四 能 決策能力 執行能力 組織能力 協調能力。三 素 道德...

初中生上的職業學校,初中畢業,可以上哪些職業學校呢?

貴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考慮下學廚師。學廚是個不錯的選擇,廚師這個職業前景很好,現在好多行業找工作難,但是廚師人家是搶著要,很多地方都缺優秀廚師。廚師,是乙個憑技術吃飯的職業,只要你手藝好,技術到家,走到 都有好工作在等你。現在廚師發展潛力巨大。 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初中畢業的話,那最好找乙個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