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學英語,是英音的好學,還是美音的好學

時間 2021-09-21 05:47:49

1樓:掌秋梵

學英音好,還是學美音好,從英音開始學習,至於為什麼這樣決定,先來看看英國英語和美國英語是怎麼來的。

英國英語是由15世紀初英格蘭的一種地方語言發展而來的,而美國英語是由17世紀初英國殖民者帶至北美的英國英語演變成的。英國英語和美國英語是同一種語言,它們幾乎沒有語法上的差別,只是在語音、語調、詞彙、句子表達方面有一些差別,但這種差別還不足以太大的影響使用英國英語的人和使用美國英語的人之間的交流。因為二者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畢竟都是同一種語言,而且將來也不會發展成兩種語言。

雖然現在中國比較流行美音,但絕大多數學英語的中國人起初在學校學的都是英式英語的教材,但是後來有一部分人出國後受美國留學教育及外教、音像視聽材料的影響而開始學說美國英語。但能說一口地道的美國英語的人很少,大多數人所說的是摻了一些美音的英國英語。

現在仍有很多人不假思索的去學美音。但是要知道美音是沒有一定標準的。有的時候會發現,教材上標的是英式英語的音標,而你聽的聽力資料卻是美式發音,所以有時候初學者就會不知道到底那種才是正確的發音,而這時想找來正確的美式音標教材卻找不到這是因為美式英語南腔北調什麼音都有,並沒有出臺一個象中國話這樣有國家統一了普通話來做為標準,也不象英式英語那樣有個國際音標來規範化.

所以,無論哪一種學習方法,要學好英語的第一步就是把國際音標的發音糾正好,而只有音標發音準了單詞的發音才會正確,你將來說句子的時候才不會為某一個單詞的發音而猶豫,才不會影響口語的流暢。糾正這些錯誤的習慣需要你相關的教材和配套的磁帶來糾正,市面上很多聽力和口語的資料也會糾正這些問題。

這裡所提“英音”和“美音”想必指的主要都是受過教育的學院口音,也就是英國所謂的“received pronunciation(rp)”和美國的“inland northern english(ine)”口音。就英國的"rp"和美國的"ine"來看,其口音差異與中國大陸相互不能溝通的方言間差異還是不可同日而語的,依我看,兩者間的差異充其量只相當於山東人講普通話與北京人講普通話之間的差別吧,不必太在意。

所以作為一個初學者努力練好語言基本功再說。至於美音,完全可以在矯正好英式英語發音後再去鍛鍊怎麼樣來“聽”美式英語。那時也為時不晚。

如果連標準的還沒搞清楚,學到最後可能就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說什麼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美音用的人多,學英音你會覺得格格不入,別人也會覺得你矯情,過來人的經驗

3樓:鹹初夏侯

個人認為是前者。望能幫助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美英和英音是其次的,還是要對英語有一個好的基礎才是最重要的,在51talk,外教老師風格多樣,建議你可以來聽課試試。

學英語是學英音好呢還是美音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英音比較正式,在聯合國啦還有什麼的都講英音,如果你想紳士一點那就學英音,美音的比較趕時髦,聽起來圓潤就像北京兒化音,如果你想聽上去拽那就學美音,我喜歡美音啊哈哈哈

6樓:愛因思譚

美音。美音單詞簡單些,這你知道吧。

7樓:花心機車

看你的實際需要,個人覺得美音比較好

學英語是學美音好還是學英音好呢?

8樓:真漢子不知道疼

學美音用的人多,學英音你會覺得格格不入,別人也會覺得你矯情,過來人的經驗

9樓:愛張翰愛

首先,讀一下這幾個單詞

:water,here,father。分別用捲舌音和非捲舌音試著讀,然後感受以下自己喜歡的是哪一種發音,如果是捲舌的讀著更舒服,那麼建議美音,如果不捲舌的音聽起來更喜歡,那麼建議英音。

本人一開始選擇的時候,覺得自己的舌頭比較適合英音,因為美音的捲舌讀出來總不是那麼地道,於是走上了英音的道路。現在的英音已經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很多英國的朋友第一次聽到我說話都會覺得“哇,你的英語好標準”。

無論選擇哪一種發音,都要堅持練習,並且中間要注意不能混淆,這兩者的差別還是比較大的。

最後,歡迎來答主的wx公號《英音小築》找我,聽標準英式發音朗讀,和英式英語學習指導,學習英語。學習標準英式發音。

學英語到底是英音實用還是美音

10樓: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以下是我個人見解,希望可以幫到你:

無所謂英音、美音,只要學好一種即可。關鍵不是你發音是否完全的英音或者美音,而是你是否能流利的表達自己,你的表達是否符合英語的表達習慣,而不是中式英語。我們很多人講普通話都不標準,但是這並不影響人與兒的交流。

學英語也一樣,重點在交流。

望採納,十分感謝。

學英語專業的回答,你們學的發音是英音還是美音?

11樓:

一般而言,英式發音是通用標準,美式發音只能算方言之一,就如普通話和家鄉話之分,小孩學說話當然優先普通話了,當然世事無絕對,就算在英國,英語也因地域之分而口音各異,更不用說在美國了,所以籠統的分英音和美音並不準確,可以學會一種適合自己又讓老外都聽懂的英語口音,建議多聽聽cctv9頻道播音員的發音,那是比較適合中國人的發音典範!畢竟您的口腔肌肉還沒長成老外那種狀態,除了那些從小生活在英美國家的華人,祝你成功!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我們從小學到高中學英語老師都沒有太注重發音標準,基本全是英音美音混雜,如果想要專門學英語的話,建議口語發音只用一種就好,要麼全英音,要麼全美英;

而在聽力方面,除了英音美音,還有其他的像是印度口音,日本口音等等,等你聽外國人講話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他們也有很多很多口音,並不像做的題上的處理過的音訊那樣;

還有就是我們教材上標的音標是屬於專門為非英語母語者使用的,如果要看讀音還是翻字典或是手機詞典的標註bre.和ame.;

就發音而言要從音標重新認識兩種發音的差異,不僅僅是是否捲舌,我們常常發的不對的音通常是經常讀的,所以每當不確定發音的時候一定要用手機查查;

就口語而言可以看看劇(並不是刷劇情,而是那種可以看到吐的單集刷),或者有外教的話,多去和外教玩玩:

最後還有就是,不要過於糾結於發音,英語畢竟是一門工具,除非你真的要專門研究這一行.

13樓:影子

外教有英國的,有美國的;

聽力聽bbc,也聽***;

單詞表單詞一般美式英語為主,後面會標註英式英語中怎麼拼讀;

工作後,發現韓國人說的英語有明顯的韓語味道;

看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主角自述用的印度英語也很好聽;

後來明白,帶有一點中國口音的英語發音當然也很好。

所以不用過於糾結髮音,尤其是類似straw的區別,主要是大膽的說出來,不要怕錯。語言的目的是溝通和交流,只要能夠用清晰的英語邏輯說清楚說明白就很好了。

作為英語專業的過來人,建議看清英語的作用,將英語作為工具,將來你從事了非英語的行業,可以再專注該行業的英語,比如你從事了電子商務,可以再去專攻商務英語。所以英語學習的聽說讀寫基礎很重要,同時,具備英語思維更重要。當然有機會,要儘可能早發現自己的興趣愛好或將來要從事的職業,提前學習瞭解該職業或該行業。

因為工作後會發現非英語專業的人在他的領域裡,聽說讀寫都很好,而且還懂專業知識,而英語專業的學生好像只知道英語了,專業知識一竅不通。

英語專業的學英音比較好還是美音比較好?

14樓:路戍人

學英音好,還是學美音好,從英音開始學習,至於為什麼這樣決定,先來看看英國英語和美國英語是怎麼來的。

英國英語是由15世紀初英格蘭的一種地方語言發展而來的,而美國英語是由17世紀初

英國殖民者帶至北美的英國英語演變成的。現在使用英國英語作為母語的國家和地區有大不列顛群島、澳大利亞、紐西蘭、南非和西印度群島;使用美國英語作為母語的國家主要有美國和加拿大。英國英語和美國英語是同一種語言,它們幾乎沒有語法上的差別,只是在語音、語調、詞彙、句子表達方面有一些差別,但這種差別還不足以太大的影響使用英國英語的人和使用美國英語的人之間的交流。

因為二者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畢竟都是同一種語言,而且將來也不會發展成兩種語言。

雖然現在中國比較流行美音,但絕大多數學英語的中國人起初在學校學的都是英式英語的教材,但是後來有一部分人出國後受美國留學教育及外教、音像視聽材料的影響而開始學說美國英語。但能說一口地道的美國英語的人很少,大多數人所說的是摻了一些美音的英國英語。

現在仍有很多人不假思索的去學美音。但是要知道美音是沒有一定標準的。有的時候會發現,教材上標的是英式英語的音標,而你聽的聽力資料卻是美式發音,所以有時候初學者

就會不知道到底那種才是正確的發音,而這時想找來正確的美式音標教材卻找不到這是因為美式英語南腔北調什麼音都有,並沒有出臺一個象中國話這樣有國家統一了普通話來做為標準,也不象英式英語那樣有個國際音標來規範化。

既然美國社會也都挺推崇英音,那沒有理由學美音而不重視英音。英音說得好,老美也會崇拜你。而且如果考ielts或者bec,更要學英音。

當然如果是要準備考tofel和gre的,最好還是兼顧美音。因為聽力測試部分更加偏重美式發音。但是無論那種,都要學的標準。

要按照播音員的標準來要求自己。英語專業的學生大一的時候,不是也要進行一個月的發音糾正,所以,英語的學習從一開始就不要走上歧途。標準都還沒搞清楚,就先去聽沒標準的,這樣很容易犯錯。

所以,無論哪一種學習方法,要學好英語的第一步就是把國際音標的發音糾正好,而只有音標發音準了單詞的發音才會正確,你將來說句子的時候才不會為某一個單詞的發音

而猶豫,才不會影響口語的流暢。糾正這些錯誤的習慣需要你相關的教材和配套的磁帶來糾正,市面上很多聽力和口語的資料也會糾正這些問題。

這裡所提“英音”和“美音”想必指的主要都是受過教育的學院口音,也就是英國所謂的“received pronunciation(rp)”和美國的“inland northern english(ine)”口音。就英國的"rp"和美國的"ine"來看,其口音差異與中國大陸相互不能溝通的方言間差異還是不可同日而語的,依我看,兩者間的差異充其量只相當於山東人講普通話與北京人講普通話之間的區別吧,不必太在意。只要不模仿未開化口音,無論帶上“美”還是“英”,人家一聽就知道英語口音是“received”,因而可以斷定您是受過教育的開化之人。

所以作為一個初學者努力練好語言基本功再說。至於美音,完全可以在矯正好英式英語發音後再去鍛鍊怎麼樣來“聽”美式英語。那時也為時不晚。

如果連標準的還沒搞清楚,學到最後可能就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說什麼了。

大學英語學英音還是美音好?考級和託福一般是英音還是美音

智贏北美英語 同學你好。美音相對於英音來說,飽滿一些。託福是去北美國家留學的考試。自然是美音了。現在考級的英語大多數是美音。看你個人喜好。如果你要考托福考試的話,那麼就要開始練習聽說讀寫四項。因為托福考試是機考,得聽力者得天下,相對於雅思來說,詞彙更難。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託福以美音為主,toefl...

托福考試是英音還是美音,托福考試是美音?雅思考試是英音嗎?

新東方 網路課堂 托福考試主要是考查美音,畢竟託福最初就是作為想要去美國留學的考生必備的語言考試。在過去的托福考試中,一度出現過英音,但都是曇花一現,並沒有持續形成規律。ets托福考試官方在2013年3月1號指出會在之後慢慢出現三種其他的口音,分別是英音,澳大利亞口音,紐西蘭口音。但是在2013年一...

現在在國內學英語,有純正的英音和美音嗎?到底說那種比較合適呢

在學習中到的英語聽力發音 一般為美式發音 比如瘋狂英語 要找英式發音可以聽bbc,英語 英美之間的區別 在於美式比較隨意,英式比較規範一點。如果真想學語音,就找本語音教科書系統的學一下。從音標,單詞學起。找個英語專業大學生家教也行 我也是英語專業的學生,你說的問題我遇到過。在學校期間外教也既有英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