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沒收手機而且不給了,怎麼辦,手機被學校沒收了,叫家長去拿,學校不給怎麼辦? 100

時間 2021-09-20 18:31:25

1樓:湛抒懷

這是我經歷發生過的事情,貴定縣第五中學唐治坤,他把我手機沒收後不還,他會找個充分的理由來騙你,比如說你的手機不在了,還有你的手機被其他人偷了,他就是不想給你手機。初一的時候我帶著手機,現在她都不跟我了,我讀初一的時候我帶著手機被沒收,現在讀初三了,都還沒有給我。

2樓:匿名使用者

告了對學生有什麼不好的,要是我我就找一些下有關部門,學校的老師沒收東西,應該請家長拿過來拿回,所以說你是佔理的,反正根據我的處世態度,只要對我有影響的事情,該說就說

3樓:匿名使用者

給老師說說好話,再叫家長來要。我們學校也是這樣,不過會還的。太不人性化了。

4樓:soledad_孤寂

自己單獨去找收你手機的那個老師、和他談談:老師、我真的知道錯了。我希望你給我一個機會、至少不要把它銷燬。

因為是剛開學、所以想家,就把手機帶來了…就是之類的話。一定要低頭、小聲!唯唯諾諾…承諾決不再帶來…其實要是我、這樣再不給,我就會在某夜和鐵哥們胖揍他一頓消氣…當然、要留好後路。

比如他捱揍那天你在幹什麼?想好了,別整漏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國有國法,校有校規.......即使告了吃虧的還是我們學生啊,同情啊

學校做法也太強硬了

6樓:qqvip水神

必須 告訴家長,你是弱勢群體,讓家長溝通。

手機被學校沒收了,叫家長去拿,學校不給怎麼辦? 100

7樓:東沐霖

手機被學校沒收了,叫家長去拿,但是如果家長去了學校不給,像這種情況下,如果家長去了,協商不成,學校還一直扣留住手機的話,作為家長,你可以直接到教育局進行投訴,因為學校本來就無權沒收學生的手機,因為這種是屬於學生的私人財產,既然家長已經介入,說同意拿回手機,他們就得無條件的歸還給家長,但是作為家長拿回手機以後,不要立即還給孩子,因為孩子在玩手機的同時,肯定是會影響學習的,你應該有節制性的管理好,孩子的使用手機頻率

8樓:駒聰

初三是比較關鍵的時期,學校這麼做也是出於讓你專心學習的目的,算是迫不得已的方法吧。叫你家長去領手機,無非也是想藉此機會跟你父母溝通下,讓你在初三最後的衝刺階段好好加油。可能你現在不會理解老師的用意,當你像我人到中年了,就往往會想如果年少時多努努力,是不是現在的生活會輕鬆一點兒。

所以,別等到時光一去不回時再去悔悟了,好好加油吧!

9樓:來自莽山玉樹臨風的菠菜

像這種情況,你可以讓你的父母走法律程式,讓法院裁決手機學校沒收到底有沒有權利?我相信只要走上司法程式,學校才沒有時間和你打官司,一定會把手機還給你們的

10樓:

學校本著為你負責,才會沒收手機,即然學校規定不讓帶手機,你還帶是你不對。

11樓:

找學長啊告訴校長你的手機值10萬,丟了可是要賠償的

12樓:

國有國法,校有校規,如果學校事先已經說明相關規定,就沒辦法,要不只能轉學

13樓:成都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學校有相關規定就只能按照規定來,沒有的話理應還給你的!

我的手機被學校沒收了,學校不歸還手機怎麼辦拜託了各位 謝謝

14樓:卻皎月尉真

學校有學校的政策,一般沒收的東西要到畢業前才歸還的。但要是急用,可以讓家長出面的。學校是不會不歸還的,這你放心。如果真有此事,可以向校長反映或向教育局反映就可以了。求採納

15樓:嶽逸稅秋

你們老師涉嫌搶劫罪.不還就直接報110.

------------------

同學.不管你們老師處於什麼目的拿走你的手機.而且拒不歸還就是犯罪.

你可以去找本《刑法》來看:搶劫罪(刑法第263條).是以非法佔有為目的.

對財物的所有人.保管人當場使用暴力.脅迫或其他方法.

強行將公私財物搶走的行為.

他說1學期後再歸還.這不是無稽之談嗎?對這類人.直接找110.報警解決.其他沒什麼好說的!

謝謝採納

學校沒收手機,並且表示父母前來所要也不歸還,如何解決?有什麼法律途徑嗎?

16樓:草民學法

學校的做法是錯誤的,違法的

學校首先是沒有執法權,沒權利沒收學生的手機!

手機屬於學生的私有財產,任何人或者單位非經法律途徑無權沒收!

即便學校沒收手機的主觀目的是為了督促學生學習,對於沒收的手機也應妥善處理,待家長前來之後,應當將手機返還給家長,要求家長與學校一起監督孩子學習,甚至可以向家長表態,學生目前的心智 不適合使用手機 會影響學習 這都是可以的

但是如果家長來了 也不返還手機,則涉嫌侵佔如果被侵佔的物品超過5000元,就構成刑事犯罪受害人可以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270條,向法院提起自訴,要求法院判決返還被侵佔的手機 同時追究對方的刑事責任。

當然 這個只是法律層面的,實際操作中 學生還要在學校繼續學校 不適於這樣解決問題

如果老師不同意返還 可以告知家長前來索要

如果學校還是拒絕不還 可以報警或者向當地教育局投訴!

但是 說回來 了學生還是要好好學習!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肯定要告到教育局去,校長不管嗎,這不明擺的搶劫啊,你父母去找老師要,希望你採納

18樓:匿名使用者

問什麼時候歸還?

並保證後續絕對不會再學習期間使用且保證不影響學習可能是你現在你玩手機的頻率使你耽誤了學習 你老師也是為你好 怕你沒有控制力耽誤學習 咱們**就是中學習好才有出路的毒太深。

不過 介個是學校的規章制度 老師到時候也是會歸還的。

到了畢業還不歸還

告非法佔有 一定要拿到他那你手機的證據 比如錄音(也要說老師我的xx手機什麼時候還我? 還是新的之類的) 或者 籤個協議 說明 佔用的幾成新手機 價值多少錢...

手機被學校沒收了,叫家長去拿,學校不給怎麼辦

東沐霖 手機被學校沒收了,叫家長去拿,但是如果家長去了學校不給,像這種情況下,如果家長去了,協商不成,學校還一直扣留住手機的話,作為家長,你可以直接到教育局進行投訴,因為學校本來就無權沒收學生的手機,因為這種是屬於學生的私人財產,既然家長已經介入,說同意拿回手機,他們就得無條件的歸還給家長,但是作為...

城管沒收東西不給處理怎麼辦

我在北京大興擺地攤,城管這段時間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了,都穿的便衣抄我們的東西,我想知道,他們穿便衣是不是有執法的權利?還有就是他們抄走的東西要都不給,說是沒收了,他們這樣做有沒有法律支援?希望懂這方面法律的朋友給說說,謝謝了, 好多地方的城管都是這樣,因為城管的上級部門對其缺乏管理,所以造成民眾對城...

華為手機突然宕機而且不能重啟該怎麼辦?

如果是可拆卸電池,在手機宕機後重灌電池開機即可 如果的不可拆卸電池,則按住電源鍵10秒以上,即可強制關閉。如果手機經常宕機,建議公升級系統或者重刷系統韌體,步驟如下 1 用華為備份等軟體備份手機資料 2 恢復一次出廠設定,減少刷機之後的出錯率 4 解壓縮rom包,得到乙個dload資料夾,將資料夾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