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在暑假不給開轉學證明怎麼辦

時間 2023-02-16 19:15:06

1樓:溥清韓餘

先找到接收學校,讓孩子先轉過去上,過一段時間再到原來的學校開轉學證明,一般這時候他們見已成事實了,都會給開的。當然你不要和學校搞的太僵,必要時找個人,也給學校乙個台階下啊。退一萬步說,真不行,就不要原來的學籍了,在新學校重新辦乙個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可找學校進行協商,弄清楚為什麼不給開轉學證明;

2、如果符合轉學政策,原學校執意不開轉學證明,可到當地的教育行政部門諮詢,尋求幫助。

3樓:趙玉強

本報訊 截至昨日,因原學校拒絕在「轉學申請卡」上簽字,本應在新學校念高三的墊江學生張雪芹閒在家中已14天了。

今年6月,張雪芹的哥哥張仁龍因欠學費被校方扣發准考證,致使高考語文吃了「鴨蛋」。張家遂與校長王文學對簿公堂。8月,法院判定校方賠償張仁龍1.

5萬元(本報曾對此作過連續報道)。官司打贏後,為避免女兒受不公正待遇,父親張孔明決定將女兒轉學,沒去參加學校的暑期補課。

經協商,墊江縣第五中學同意接受張雪芹入學,要求其完善相關轉學手續。9月3日,張雪芹拿著「轉學申請卡」到文興中學,校長王文學卻拒絕在「轉出學校意見欄」上簽字,理由是「從沒辦過轉學證」。張孔明連續兩次趕往學校協商未果。

因未得轉出學校同意,張雪芹的學籍檔案無法轉到新學校。為避免落下「惡意搶生源」的名聲,墊江五中拒絕接收張雪芹入學。

為何不同意張雪芹轉學?昨下午,文興中學校長王文學接受記者採訪稱,自己並非不准張雪芹轉學——因學校剛創辦3年,從未辦過轉學證,沒經驗。他稱,只要縣教委給個意見,我立馬蓋章。

他宣告,不簽字與雙方對簿公堂無關。

墊江縣教委基教科負責人稱,學生確有自主選擇學校的權利,但轉學應有充足理由。因與校方有過節而擔心受到不公正待遇,其理由不充分。他建議張雪芹重新回文興中學上課,若真受到不公正待遇,教委將依法查處。

我小孩想要轉學,學校不給怎麼辦,我想給孩子辦轉學,如果學校不?不接收怎麼辦?

你偷了我的糖果 帶齊手續。理轉學手續的時間申請轉學手續一般為新學期開學前5個工作日內提出,或學期結束前5個工作日,最遲不得超過開學後5個工作日。各區在辦理轉學時間上也會稍有不同,具體檢視各區轉學相關政策檔案,大致是在學期開始前後,或者學期結束前後,也就是我們說的開學和期末。轉學辦理流程及材料準備。家...

學美術集訓,學校不給請假怎麼辦?

您好,我是去年畢業的藝術院校本科生,對於你的這種情況,首先要告訴你的是老師是嚇唬您的。其次,汙衊?你都說了是汙衊,何必去理會他們,另外我可以告訴你除了那些整天不認真畫畫,到處借畫畫之名去外面玩的人,大部分考試都可以上了本科類院校。如果光是文化類考生,讀個大專都將近要300多分,400多無非就是個三本...

過期護照遺失,派出所不給開證明怎麼辦

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具體程式是 1 攜帶本人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 公安分縣局出入境管理部門 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或者參團旅行社領取 中國公民因私出國 境 申請審批表 以下簡稱 申請表 2 填寫申請表。3 提交申請。提交申請時必須攜帶下列材料 a 本人身份證 b 填寫完整的申請表原件。c 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