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港大讀計算機專業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好不好

時間 2021-09-20 15:20:17

1樓:芥末留學

有三分之一的研究生畢業後選擇在香港就業,香港是亞洲金融中心,可以說是寸土寸金,壓力可想而知,想在香港立足的話需要的不僅僅是你的學歷,還有你的個人的能力,你的學習能力和適應環境的能力,當然找工作也不是很難的,剛畢業的話,待遇差不多1萬5千港幣一個月

2樓:芥末留學

1、香港大學的研究生是需要申請的,不用參加年底的研究生統一考試。

2、申請香港大學的條件:績點、雅思成績、ps、cv、兩封推薦信績點(平均分)>85

雅思成績至少6.5

ps:500字左右的個人陳述,重點要寫明選擇該學校和該專業的原因,將自己的優勢和專業結合,表現出對專業極大的興趣。

cv:簡歷要簡潔明瞭,突出重點

reference letter

推薦信2封,推薦信可以找學校有名望的老師或者之前實習過的公司(建議500強等大公司)領導來簽字,你自己寫完在他們的認可下讓他們簽字即可。

3樓:紫月凝雲

保持績點 、本科再發表專業相關**、比賽最好是國家級的

港大競爭是很激烈的

其實到時候 你也可以考慮去美國申獎學金

4樓:王將軍的助手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香港大學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5樓:你可能是豬嗎

申請香港大學研究生基本條件:獲得國際教育部認可的學士學位,雅思6.0或新託福80分以上,個別學校也會承認內地的英語六級成績,商科的話會要求有gmat成績,部分專業同時需要有一定的工作經驗等要求。

拓展資料:

1. 香港大學(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簡稱為“港大(hku)”,現任署理校長為譚廣亨教授,是一所位處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國際化公立研究型大學,通常被認為是亞洲最具名望的大學之一,有亞洲“常春藤”之稱 。其奠基於2023年3月16日,次年3月30日正式註冊成立,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機構。

建校初期,香港大學規模極小,自2023年3月11日正式開學,到2023年12月舉行首次畢業典禮,僅有23名畢業生。2023年4月9日後,學校秩序重建與結構轉型並舉,步入高速發展的**時期。

2. 截至2023年12月,香港大學有十所學院,以英語為教學語言。它在經濟、金融、會計、生物醫學、牙醫、教育學、人文學科、法學、語言學、政治學與社會科學等領域展現出較強的科研實力。

香港大學也是全球第一個界定出sars病原體的科研單位。同時,香港大學為universitas 21、環太平洋大學聯盟、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京港大學聯盟成員,aacsb及equis認證成員。

3. 香港大學是香港第一所大學,由2023年成立的香港西醫書院及香港官立技術專科學校合併而成,於2023年在香港島正式創立;中華**國父孫中山先生為香港西醫書院首屆畢業生。

6樓:匿名使用者

去留學,擇校很重要,關於大學的型別、排名一定要提前搞清楚,還有你中意的學校申請條件是哪些,比如對gpa、雅思、託福、sat、gre、gmat等成績要求多少分,也要弄清楚,這樣才能合理規劃時間,不耽誤申請。

7樓:趙大臉

香港大學研究生不需要考,直接申請,符合條件即可。

1、香港大學研究生——專業要求

一等學士學位,(平均分85分),良好的學習成績是大學非常看重的條件。

2、香港大學研究生——英語能力

良好的英語能力也是最重要的條件之一(雅思6.0以上,託福,或者有些專業承認大學六級)。

3、香港研究生申請——院校背景

去香港留學,申請人的院校背景(211或非211)和專業比較看重。以及對於申請大學專業的匹配度也是申請要點。

4、香港大學研究生——材料寫作

專業的文書處理和指導,申請時間點的把握,整個流程的監控,也是申請成功的保證。

8樓:匿名使用者

9樓:港校橋

2023年你不容錯過的說走就走的港研行

港校研學行,尋找自己心儀的大學!

去香港讀研究生有什麼條件(要求)?

10樓:

香港求學研究生申請的五大關鍵。

1、本科成績

香港的大學最看重的是學生的學習成績(很多專業要求一等學士學位,平均分85分),良好的學習成績是大學非常看重的條件。

2、英語能力

良好的英語能力也是最重要的條件之一(雅思6.0以上,託福,或者有些專業承認大學六級)。

3、院校背景

申請人的院校背景(211或非211)和專業,以及對於申請大學專業的匹配度也是申請要點。

4、材料寫作

專業的文書處理和指導,申請時間點的把握,整個流程的監控,也是申請成功的保證。

5、實行,獎項等其他材料

申請人如果可以提供一份正式實習證明,做過義工或者獲得過專業方面的獎項對於申請offer也會有幫助。

除此之前如果學習成績良好的學生提供一份專業的排位證明,或者有過交換經歷等也可以。

申請條件:有學位證,成績75分以上,六級450分以上或者雅思6分

11樓:芥末留學

國內學校的本科畢業證及學士學位證;

大學8個學期完整成績單,包括畢業**或畢業設計的成績;

英語語言要求。

ielts要達標:要趕上同年10月開課的重要條件就是雅思成績達到學校直接入讀主課語言的要求。一般學校的商科或工科專業要求雅思成績總分為7.

0分,單科不低於6.0;當然也有個別專業,例如醫學及法律則要求雅思總分7.5分。

申請材料方面:本科成績單(需要有畢業學校蓋章)。

英文水平證明:通常要有託福或雅思的成績,部分學校也接受六級成績。雖然英語成績不是主要錄取標準,但一個好的英語成績顯然更有競爭力。

gre/gmat成績:部分學校要求gre成績,部分商科專業要求gmat成績。

推薦信:香港的大學一般要求兩封必備的推薦信,但必須是學術領域中的人,其他人則不被接受。推薦信是

一、兩份**,而不是洋洋灑灑的一大篇,其內容是對你學術才能的評價。此外還要求對你的研究計劃做出評價和建議,這一點也不可忽略。

研究計劃:純學術的,無需加入個人經歷,感情這些東西。它要求申請者要有一個明確的研究方案並對此有較好的掌握,這個計劃必須是非常具體的,不能太寬泛。

12樓:芳芳煒忻

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在香港來說都很好,特別是港大,但是港大的各方面要求都很高,特別是那裡是全英語式教學,然後還要面試,是研究生還得需要兩封推薦信,而且得是那個領域有點名氣的那種人的推薦信、、、所以嘍~不過還是祝你成功。

13樓:有點料雜貨鋪

首先是大學三年的平均分,基本要在80+的基礎,熱門專業有可能需要在85+左右,gpa最低也要在3.2(這個是4分制的)

其次是語言成績,香港有的承認四六級成績,但是最好要有雅思或者託福的成績,具體要求多少那就要看具體學校和專業的要求,因為我是考的雅思,所以只對雅思比較瞭解,最低的要求有6分的,一般來說要求7分的會比較多,有的專業對語言成績有單科最低要求,這個需要你自己注意一下

再次是學校背景,如果是國內一本或是211大學那就相當有希望,但是也不是絕對的

最後就是你的個人陳述以及教授推薦信,這個是佔蠻大比例的一個專案基本上來說就是以上四點,當然有的專業還會要求有實習經歷等等

申請香港大學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14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申請香港大學碩士研究生的條件是:本科成績平均分80分及以上或gpa3.0/4及以上的本科畢業生。

託福機考成績不低於80分,文科生寫作成績不低於25分或筆考成績不低於550分;雅思單科成績不低於5.5分,平均成績不低於6分,對於文科生則要求在7分以上。

申請香港大學研究生準備材料:申請時,學生需要準備研究陳述、成績單、學位證書、兩封推薦信、語言成績(託福80分以上,寫作部分不低於25分;雅思6分以上,單項不低於5.5分)、申請獎學金用的研究計劃、研究興趣等材料。

15樓:我是誰

1、專業要求:一等學士學位(平均分85分),良好的學習成績是大學非常看重的條件。

2、英語能力:良好的英語能力也是最重要的條件之一(雅思6.0以上,託福,或者有些專業承認大學六級)。

3、院校背景:申請人的院校背景(211或非211)和專業,以及對於申請大學專業的匹配度也是申請要點。

4、材料寫作:專業的文書處理和指導,申請時間點的把握,整個流程的監控,也是申請成功的保證。

5、實習、獎項等其他材料:申請人如果可以提供一份正式實習證明,做過義工或者獲得過專業方面的獎項對於申請offer也會有幫助。

以上申請要求都是一些最基本的要求,也可以說是最低要求了,香港是擇優錄取的。

所以申請的成功因素是隻單單看本科的硬性條件,需要結合自身的綜合條件以及申請的具體院校和專業當年的具體情況(要求+競爭力)和你的文書材料、遞交時間、面試表現等等眾多因素。

16樓:dreamlikesky雨

基本條件:

1、獲得國際教育部認可的學士學位;

2、雅思6.0或新託福80分以上(商科的話會要求有gmat成績)。

注意:以上為基本條件,申請香港大學研究生還需要看面試和文書材料等具體資訊。

拓展資料:

1、香港大學:

香港大學(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簡稱為“港大(hku)”,現任署理校長為譚廣亨教授,是一所位處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國際化公立研究型大學,通常被認為是亞洲最具名望的大學之一,有亞洲“常春藤”之稱 。

其奠基於2023年3月16日 ,次年3月30日正式註冊成立,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機構。

2、新託福:

新託福,也就是現在的託福網考,即ibt,與舊託福最大的區別是多了個“網”,也就是通過網路,而不再是紙質的考試。

新托福考試是以網際網路為依託,取代了以計算機為依託的托福考試(cbt),稱為“ibt”,即toefl ibt(internet based test)。toefl ibt已逐步地取代了機考(cbt)紙筆試(toefl pbt)。

17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大學研究生申請的條件:

1、本科背景:

211/985學校相對略好於普通高校畢業生,申請人必須持有認可大學頒授的學士學位。

2、本科成績:輸入成績進行留學定位

中英文的各一份,並須經過學校公證。gpa高/系內排名靠前相對於較低的成績/較靠後的排名。

3、英文水平證明:

一般應具有託福成績。與美國不同的是,香港的大學並不要求一定要ets寄送成績,而是隻要原件的影印件即可。有些大學甚至不一定要託福成績,大陸的

四、六級證書也可接受。不過一個好的託福成績顯然更有競爭力。

計算機專業學校排名,計算機專業研究生學校排名

計算機專業學校排名有 根據教育部最新第四輪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評估具體排名,其中排名前4的大學是北京大學 清華大學 浙江大學 國防科技大學,這是國內目前計算機專業排名第一梯隊,能力不相上下,以下具體榜單,還比較權威,僅供參考 綠茶倩取死 其實it學校整體來說都差不多的,根據自己想學的專業來選擇學校比較...

計算機研究生方向及就業,計算機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

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從就業的角度出發,也可以考慮學一門實用的技術,其實計算機專業就是很好的,女孩子也有很多可以學的,比如ui設計 5g移動開發 網際網路程式設計 大資料 雲端計算 vr等等就業前景都挺好。看自己的興趣和未來的發展方向,然後選擇就行.可以去專門的電腦學校看看 愛我是女漢子 2002年以來...

計算機專業的研究生需要掌握哪種程式設計技術

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要確定自己想要學習的是什麼專業,想要從事的是什麼崗位,然後有針對性地去學習培訓,然後確定自己能付出多大努力獲得多少回報,能達到什麼樣的技術水平,然後根據自己掌握的技術能力來匹配崗位需求 可以去專門電腦學校看看 卓安福 算機專業的研究生需要掌握哪種程式設計技術?算算機專業的研究生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