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哪些國家有一年制碩士?回國後學歷都被認可嗎

時間 2021-09-20 15:20:17

1樓:匿名使用者

英聯邦國家或者英式高等教育都有一年制碩士,部分歐洲國家也有一年制碩士。英國一年制碩士一般從秋季開始入學到次年夏天完成所有課程及**,時間一年,分為三個學期,每學期大致10周的教學時間,期間有聖誕節假期,復活節假期,暑假。由於是一年制學制,課程安排緊湊,有一定學習壓力。

面前,一年制碩士在國內認可的在逐漸降低,回國有學歷認證通不過的風險。

2樓:新世紀的虎皮貓

單從政策上講一定是認可的;但是從實際含金量上來說(即社會認可度),一年制碩士是不怎麼受認可的。

這就好比我國高等教育本科階段的三本院校學歷一樣,從政策上來講認定為本科學歷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但是其社會認可度是比較低的。

在國外的大學讀一年制的商科碩士,回國後就業有哪

3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現在都在說就業壓力大,工作不好找,很多人都找不到工作。一方面,現在沒得技術的找不到工作,包括大學生現在就業都困難;另一方面,又是企業大量缺乏技術人。所以說現在的人得學一門技術。

現在廚師是一個很有前途的職業,現在廚師是一個高薪職業。

畢業工作一年多,想再深造,但是感覺年紀已大,想問問哪些國家有一年制碩士?回國後學歷都被認可嗎?

4樓:2毫克

畢業一年多,你才23,24歲,能有多大。

香港一年制研究生。

英國一年制研究生回

澳大利答亞一年制研究生

不過要先讀預科班,雅思要6.5還是7分,忘記了。

不過學費有點貴,如果您家庭條件好,就去吧。如果覺得壓力過大,可以在國內讀非全日制研究生,沒有學士學位,但是有學歷。

望採納,?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國外碩士最多也就兩年,但問題是你的外語水平能直接去上研一的課嗎?一般人沒有一年的語言準備能跟上進度的可能性不大。

英國讀研一年,回國後學歷被承認嗎?

6樓:紅日張彥芳

英聯邦教育體制來,本科三

自年,碩士一年。所以英囯碩士普遍為一年,所以學制是沒有問題的。如果選擇海外求學英囯,尚美海外求學建義您選擇學校時,一定是涉外監管網上面中囯教委承認的英囯院校。

研究生在中國是指專科和本科之後的深造課程。

在中國大陸地區,普通民眾習慣將碩士生稱為“研究生”,將博士生稱為“博士”。是以研究生為最高學歷,研究生畢業後,可稱研究生,含義為研究生學歷的人。研究生教育屬於國民教育序列中的高等教育。

7樓:出國留學預科網

正規的英bai國院校一年制碩士du是受國內教zhi育部認可dao的,認可院校的版名單可以通過“中權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教育涉外監管資訊網”查詢。只要學生在其名單上的學校畢業,回國後都可以做“學歷認證”,與國內同等學歷認可度是一致的。詳情

8樓:丶久愛不膩灬

立思辰留學時bai光老du

師回答:

"1、英國研究zhi生學習是隻有一dao年了,但是強度還專是很大的。而且如屬果是知名的學校國內的公司肯定不會不認的。但是確實有很多人來英國就是鍍金的,所以看自己能選到的學校的水平。

2、英國消費看地方,像倫敦肯定是很高的,一年要幾十萬的,其中交通費住宿費就很貴了,而且還要社交什麼的。但是讀研的話還是很有收穫的。 3、準備的話就是本科的成績了,gpa要夠要求,然後考雅思要考高一點,雅思很重要。

另外的東西就是中介搞的了,一些申請材料,比如個人陳述啊什麼的。這些如果選中介的話 4、真的不要看英國學習授課只有一年,但是強度真的很大,沒有那麼輕鬆的。而且公司看的也不是主要是你的學歷,還得看你做了什麼。

我們這裡有個學生會的,學習不是很好,但是搞的專案很多,在個人簡歷上很出彩,照樣找好工作。儘管他的學校不是很好都會給你弄。自己就是搞成績,考雅思。

教育部認可一年制碩士麼?

9樓:喜鴿錦程

一年制碩士學位,基本是海外的學校,很多國家的研究生是有一年制的,目前國內沒有一年制研究生。至於教育部認不認可,你可以從教育部涉外監管資訊網查詢相關的院校資訊,我也曾寫過一篇關於這方面的文章可以在網上查詢到。

10樓:zs謝寶生

1、從學制來說肯定認可。是否認可取決於就讀學校,不是看學制。國家認可學校名單在留學中心**有公佈,只要學校認可而且獲得了碩士學位就肯定認可並可以認證。放心吧,沒有問題。

2、目前部分單位招聘時明確說明不接受一年制的碩士,這是社會實際認可問題,就像一些單位招聘時要求本科必須是211學校畢業一樣。

11樓:新世紀的虎皮貓

單從政策上講一定是認可的;但是從實際含金量上來說(即社會認可

度),一年制碩士是不怎麼受認可的。

這就好比我國高等教育本科階段的三本院校學歷一樣,從政策上來講認定為本科學歷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但是其社會認可度是比較低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英美不少專業的碩士是一年制的,只要大於一年的全日制碩士,教育部都予以承認。含金量差別大了,不少人說英國一年制水,可有幾人能申請到牛劍lse呢?不知名的話可能還是比較水的。

另外專業與專業也不同,經管的一年制使你成為碩士就業更高層,而工科的話直博較好,工科工作技術含量高,這點可以從申請難度看出。lse,hku,ubc等名校經管碩士最次要求211,gpa>3.5,清北可低些;而工科的話二本,gpa>3.

0就能上文憑含金量自然不高,這就靠個人能力了。

一年制碩士上課期間不可國內考博,畢業後可以。所以考博的話並不比兩年制碩士省時間。香港科技大學的部分專業沒mphil,博士是從msc中直升,申本校博士必內地碩士優勢大得多。

申美國msc用處不大,人家看的是科研,mphil應不錯。

13樓:數螞蟻

不認可為了完善我國的海外學歷評估體系,教育部將推出一個新規定。

因為我國的碩士最低修業年限為3年,美國為2年碩士,4年本科;教育部將規定國外學位修業年限不能少於2年(碩士)本科學士學位不能少於3年,博士3年;否則不予承認相應學歷,此規定已通過初議,將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實行;此規定將提高我國海外學歷的認證水平,承認那些和我國學歷修業年限相近的文憑,如相差太遠,例如,一年碩士和半年碩士將不予承認,在此之前國家教育部已和英國教育部進行諮詢和商討,對在英聯邦國家獲得的碩士學位,最低修業年限限制在1年半(不包括寒暑假小學期),1年制的碩士學位將不予承認。

在此之前,有一些國外一年制碩士畢業生回國報考博士學位,結果很多著名大學的導師不予接納,認為修業3年和1年的結果相差甚大,不應以相同級別的學位於以評估,並向國家教育部予以反映,不予以承認其和中國3年碩士相同的學歷水平。

此規定已基本通過審議,具體的實施時間未定,並且此規定具有追蒴能力,適合評估2023年以後取得的所有海外學歷。這一規定使我國的海外學歷評估更加的完善化。

14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的嘛?英國一年的碩士在國內是認可的,不過在英國本土這種一年的碩士感覺比較軟,在國內應該夠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碩士基本都是一年的啊,當然承認。

16樓:匿名使用者

認可的 看你學校的學制

17樓:嫣然明澈

最佳答案簡直是胡說八道。這個問題我看到最早回答是2023年了,這個提問怎麼說也是13年提的了。所以四年過去了2023年9月的這個答案才被提問者確認為最佳答案?

那每年中國多少學生出去留學?2023年以後的學歷都再評估?歐洲和英國授課制都是一年制的,不認可的話還留什麼學?

在國外留學一年期的碩士研究生,中國教育部不承認學歷嗎

18樓:殼殼的故事

1、英國的一年制碩士,已經延續了幾百年,是通過不斷的研究、積累沉澱延續下來的,是證明一年不僅可以學到知識,而且學歷全世界公認。

2、2023年中國和英國簽署了中英互認協議的,所以說,只要你通過專業的機構申請到綜合性公立大學,畢業後,學歷是中國教育部認可的。

19樓:加美留學

中國教育部涉外監管網上公佈的學校名單,回國之後都可以認證。

20樓:綠其

如果這個學校是教育不認證的,那就承認

21樓:撲拉撲拉飛過

是哪個國家的?幾年制這個不是問題,最主要是你所去上的這個學校是否是中國教育部認可即可。

22樓:chris_陳老師

不是按照年限來決定是否受教育部認可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你是什麼國家的什麼學校。

再者,所讀的專業是提前畢業還是正常畢業

最後,認證學歷的材料是否齊全真實

滿足以上幾點才能做認證的

24樓:快樂

這樣看你學校的課程是怎麼樣的 是一年制嗎? 如果是的話 看你的學校是否被認可 你的回國證明辦理了嗎

25樓:繪留學

選擇教育部認可的學校即可

香港一年制授課型碩士回國怎麼辦理學歷認證

申請人在學歷認證系統提出申請,填寫自己的個人資訊和學習經歷,然後到註冊資訊裡面選定的驗證點遞交材料,轉交給教育部服務中心進行認證。根據 內地與香港關於相互承認高等教育學位證書的備忘錄 已獲得由認可的香港高等學校頒發的碩士學位者 全日制 經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學歷認證後,可以申請攻讀內地高等學校博士學位...

英國大學一年制碩士課程時間太短兩年制怎麼樣

對於不知道或不確定自己能申請哪些院校的同學們,可以把你這些gpa 語言成績 專業等資訊輸入到這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去,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lut靚女大過...

英國碩士真的很水嗎,英國一年制碩士真的很水嗎?

峰佘無敵 我在英國讀書四年,助教三年。留意了金融工程和金融數學專業的學生。說實在,學生和學生之間的差距比人和什麼都大。有的人經常在自習室出現,有的人經常發party的 前者能問我一些很有意義的問題,我非常樂意在助教外的時間幫助他們,因為覺得這些事件付出是有意義的。後者經常考試前才出現,問一些很弱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