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沒有一年制的碩士,教育部承認嗎

時間 2021-09-20 15:08:14

1樓:留學監理網服務

根據2023年教育部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統籌局(現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簽訂的《內地與香港關於相互承認高等教育學位證書的備忘錄》,已獲得由認可的香港高等學校頒發的碩士學位者(全日制),經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學歷認證後,可以申請攻讀內地高等學校博士學位或在內地就業。

內地承認的擁有學士、碩士和博士學位授予權的香港高等院校有: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公開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教育學院、香港演藝學院、香港樹仁大學、嶺南大學。

如果想知道以自己目前的成績是否達到哪些院校的錄取要求,或者以目前的成績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

可以通過留學志願參考系統,輸入你的gpa,專業,語言成績等,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通過留學志願參考系統,提交你的留學目標,你就可以查詢到,都有誰和你的想法一樣,他們的申請是否成功了。

2樓:港智優留學

教育部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在2023年簽訂的《內地與香港關於相互承認高等教育學位證書的備忘錄》中明確指出,已獲得由認可的香港高等學校頒發的碩士學位者,可以申請攻讀內地高等學校的博士學位。也就是說,授課型研究生畢業回內地後,也可以參加博士、公務員、事業單位的工作。

除此之外,香港的大學教育制度是承襲了英聯邦的教育體系,幾乎90%的碩士課程都是一年制,包括商科、法律、計算機、工程和教育類專業。在這些國家和地區,沒有招聘者會質疑一年制碩士,因為這本來就是教育體系的一部分,也是人才培養實用性思維下的產物。

一年制碩士也得到越來越多國家和地區的認可,歐洲,美洲,亞洲已經有非常多的國家模仿設定了一年碩士課程。全世界都在教育產業化,而一年制碩士在這樣的趨勢下也蘊藏著巨大的前景。

3樓:寰興留學

有的、承認~

香港的大學教育制度承襲了英聯邦的教育體系,授課型碩士只需要讀一年,由於學制短,課程設定密集,節省了時間成本和生活費用,深受內地學生的青睞;你均分多少?有雅思成績嗎?可以把自身的情況告知我,我給你免費評估、定位下哦~

4樓:鑫鑫紫

當然有 早都流行了 屬於 授課型一年制碩士課程 教育部承認 大把內地生去香港讀

5樓:豹紋受

女兒去年大學畢業想去上新聞與傳播學碩士

教育部承認一年制的香港碩士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英美不少專業的碩士是一年制的,只要大於一年的全日制碩士,教育部都予以承認。含金量差別大了,不少人說英國一年制水,可有幾人能申請到牛劍lse呢?不知名的話可能還是比較水的。

另外專業與專業也不同,經管的一年制使你成為碩士就業更高層,而工科的話直博較好,工科工作技術含量高,這點可以從申請難度看出。lse,hku,ubc等名校經管碩士最次要求211,gpa>3.5,清北可低些;而工科的話二本,gpa>3.

0就能上文憑含金量自然不高,這就靠個人能力了。

一年制碩士上課期間不可國內考博,畢業後可以。所以考博的話並不比兩年制碩士省時間。香港科技大學的部分專業沒mphil,博士是從msc中直升,申本校博士必內地碩士優勢大得多。

申美國msc用處不大,人家看的是科研,mphil應不錯。

7樓:又囧又有才

香港一年制的碩士教育部承認的,如果想考博,最好在讀碩士的時候選擇做**或者專案,(很多專業是可以不用寫**直接上課考試的),這樣對讀博士有幫助。

香港大學一年制授課型研究生回國後能得到國內教育部碩士學歷認證嗎?請問一下有沒有過來人幫忙解惑謝謝呀~

8樓:匿名使用者

能。授課型的研究生學歷內地是承認的。

內地稱為學術型,專業型。那邊稱為授課型,研究型。

教育部認可一年制碩士麼?

9樓:喜鴿錦程

一年制碩士學位,基本是海外的學校,很多國家的研究生是有一年制的,目前國內沒有一年制研究生。至於教育部認不認可,你可以從教育部涉外監管資訊網查詢相關的院校資訊,我也曾寫過一篇關於這方面的文章可以在網上查詢到。

10樓:zs謝寶生

1、從學制來說肯定認可。是否認可取決於就讀學校,不是看學制。國家認可學校名單在留學中心**有公佈,只要學校認可而且獲得了碩士學位就肯定認可並可以認證。放心吧,沒有問題。

2、目前部分單位招聘時明確說明不接受一年制的碩士,這是社會實際認可問題,就像一些單位招聘時要求本科必須是211學校畢業一樣。

11樓:新世紀的虎皮貓

單從政策上講一定是認可的;但是從實際含金量上來說(即社會認可

度),一年制碩士是不怎麼受認可的。

這就好比我國高等教育本科階段的三本院校學歷一樣,從政策上來講認定為本科學歷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但是其社會認可度是比較低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英美不少專業的碩士是一年制的,只要大於一年的全日制碩士,教育部都予以承認。含金量差別大了,不少人說英國一年制水,可有幾人能申請到牛劍lse呢?不知名的話可能還是比較水的。

另外專業與專業也不同,經管的一年制使你成為碩士就業更高層,而工科的話直博較好,工科工作技術含量高,這點可以從申請難度看出。lse,hku,ubc等名校經管碩士最次要求211,gpa>3.5,清北可低些;而工科的話二本,gpa>3.

0就能上文憑含金量自然不高,這就靠個人能力了。

一年制碩士上課期間不可國內考博,畢業後可以。所以考博的話並不比兩年制碩士省時間。香港科技大學的部分專業沒mphil,博士是從msc中直升,申本校博士必內地碩士優勢大得多。

申美國msc用處不大,人家看的是科研,mphil應不錯。

13樓:數螞蟻

不認可為了完善我國的海外學歷評估體系,教育部將推出一個新規定。

因為我國的碩士最低修業年限為3年,美國為2年碩士,4年本科;教育部將規定國外學位修業年限不能少於2年(碩士)本科學士學位不能少於3年,博士3年;否則不予承認相應學歷,此規定已通過初議,將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實行;此規定將提高我國海外學歷的認證水平,承認那些和我國學歷修業年限相近的文憑,如相差太遠,例如,一年碩士和半年碩士將不予承認,在此之前國家教育部已和英國教育部進行諮詢和商討,對在英聯邦國家獲得的碩士學位,最低修業年限限制在1年半(不包括寒暑假小學期),1年制的碩士學位將不予承認。

在此之前,有一些國外一年制碩士畢業生回國報考博士學位,結果很多著名大學的導師不予接納,認為修業3年和1年的結果相差甚大,不應以相同級別的學位於以評估,並向國家教育部予以反映,不予以承認其和中國3年碩士相同的學歷水平。

此規定已基本通過審議,具體的實施時間未定,並且此規定具有追蒴能力,適合評估2023年以後取得的所有海外學歷。這一規定使我國的海外學歷評估更加的完善化。

14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的嘛?英國一年的碩士在國內是認可的,不過在英國本土這種一年的碩士感覺比較軟,在國內應該夠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碩士基本都是一年的啊,當然承認。

16樓:匿名使用者

認可的 看你學校的學制

17樓:嫣然明澈

最佳答案簡直是胡說八道。這個問題我看到最早回答是2023年了,這個提問怎麼說也是13年提的了。所以四年過去了2023年9月的這個答案才被提問者確認為最佳答案?

那每年中國多少學生出去留學?2023年以後的學歷都再評估?歐洲和英國授課制都是一年制的,不認可的話還留什麼學?

香港的一年制研究生,也就是授課型研究生,國內是否承認其文憑,請有相關經歷的朋友詳細告之 20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國內一年制研究生普遍不被承認,兩年以上的研究生畢業相對比較好找工作。

還有網申要用農業銀行的卡付費,我用的這個。

19樓:匿名使用者

1.開通雙幣網上支付功能的信用卡即可。

2.一般是每年10月左右開放次年秋季入讀的申請,每個學校不一樣,具體要及時檢視**。

3.學歷文憑受認可,而且認可度挺高。畢竟申請有一定的難度。

香港一年制授課型碩士回國怎麼辦理學歷認證?

20樓:匿名使用者

1、學歷認證

系統申請註冊,填寫自己的個人資訊和學習經歷。

2、註冊系統裡版提交申請,到注

權冊資訊裡面選定的驗證點遞交材料。

3、 繳費,在所在城市驗證點指定的銀行去匯款給教育部服務中心(認證費用)。

4、遞交完成之後,你只需登入你認證系統註冊的賬戶查詢進度即可,隨時關注認證進度,若認證**現了問題,也可及時解決。

中國大陸教育部承認香港八所公立大學的全日制碩士課程,也就是說只要你選擇八所公立大學的全日制碩士課程就可以回國辦理學歷認證。

八所公立大學分別是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教育學院、香港嶺南大學。

21樓:微加

去香港留學,讀授課式或一年制的研究生對於就業很有幫助,學位在國內的專

教育部是受屬到認可的,回國後報考公務員或者在大學去擔任老師都是可以到,文憑的認可度很高,課程實際操作性很強,對於日後的工作能起到很好的促進作用。官方的角度必然對這個學歷是認可的。

目前內地承認的擁有學士、碩士和博士學位授予權的香港高等院校有: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公開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教育學院、香港演藝學院、香港樹仁大學、嶺南大學。private confidence in me

香港一年制授課型碩士回國怎麼辦理學歷認證

22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人在學歷認證系統提出申請,填寫自己的個人資訊和學習經歷,然後到註冊資訊裡面選定的驗證點遞交材料,轉交給教育部服務中心進行認證。

根據《內地與香港關於相互承認高等教育學位證書的備忘錄》,已獲得由認可的香港高等學校頒發的碩士學位者(全日制),經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學歷認證後,可以申請攻讀內地高等學校博士學位或在內地就業。

內地承認的擁有學士、碩士和博士學位授予權的香港高等院校有: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公開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教育學院、香港演藝學院、香港樹仁大學、嶺南大學。

擴充套件資料:

申請須遞交的材料

1、填寫完整的《合作辦學學位認證申請表》;

2、二寸或小二寸彩色證件照一張;

3、香港或澳門居民身份證明;

4、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

5、所獲學位證書;

6、學習成績單;

7、碩士以上(含碩士)學位獲得者,應提供畢業**目錄及摘要;

8、所獲外文學位證書、成績單須經正規翻譯機構翻譯成中文,申請者本人翻譯無效。如學位證書或成績單為中外文對照,則不用翻譯。

參考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教育部是否承認香港一年制碩士研究生的學

參考資料:無錫市人社局-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學歷學位認證申請材料

香港一年制授課型碩士回國怎麼辦理學歷認證

申請人在學歷認證系統提出申請,填寫自己的個人資訊和學習經歷,然後到註冊資訊裡面選定的驗證點遞交材料,轉交給教育部服務中心進行認證。根據 內地與香港關於相互承認高等教育學位證書的備忘錄 已獲得由認可的香港高等學校頒發的碩士學位者 全日制 經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學歷認證後,可以申請攻讀內地高等學校博士學位...

英國大學一年制碩士課程時間太短兩年制怎麼樣

對於不知道或不確定自己能申請哪些院校的同學們,可以把你這些gpa 語言成績 專業等資訊輸入到這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去,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lut靚女大過...

英國碩士真的很水嗎,英國一年制碩士真的很水嗎?

峰佘無敵 我在英國讀書四年,助教三年。留意了金融工程和金融數學專業的學生。說實在,學生和學生之間的差距比人和什麼都大。有的人經常在自習室出現,有的人經常發party的 前者能問我一些很有意義的問題,我非常樂意在助教外的時間幫助他們,因為覺得這些事件付出是有意義的。後者經常考試前才出現,問一些很弱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