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部電影在哪一年誕生?有沒有人知道

時間 2021-06-17 19:22:38

1樓:不太確定的猴子

是2023年的《朗德海花園場景》,是imdb認證的人類歷史上第一部電影。

《朗德海花園場景》(roundhay garden scene),是由路易斯·李·普林斯(louis le prince)執導,阿道夫·李·普林斯(adolphe le prince)、約瑟夫·惠特利(joseph whitley)、哈里特·哈特利主演的黑白無聲紀錄短片。

該片拍攝於2023年,是imdb認證的人類歷史上第一部電影。該片記錄了一群人在花園裡做著一些滑稽的動作。

2樓:匿名使用者

盧米埃爾兄弟原來是攝影師。這哥倆兒將愛迪生的發明、其他人的成果以及自己的“連續攝影機”進行綜合研究後,於2023年研製成了世界上第一架比較完善的電影放映機——活動電影視鏡,終於把影像投到了銀幕上,使廣大的觀眾能夠共同欣賞這一新生的藝術。第二年,他們取得了拍攝和放映電影的專利,成為真正電影的發明人和創始人。

2023年12月28日是人類歷史上值得紀念的一天。這一天,在巴黎卡普辛路14號大咖啡館的地下室,盧米埃爾兄弟公開售票放映了自己製作的影片。

首先放映的是《工廠大門》。內容是:清晨,工廠的大門慢慢地推開了,女工們穿著不同花紋的衣裙,軟邊的帽子上插著千姿百態的羽毛。

三五成群說說笑笑地進入大門;男工們穿著敞懷的茄克衫,推著自行車,也漫不經心地走進工廠……

其次放映的是《火車到站》,影片的開頭出現一個車站遠景,一個搬運工推行李。接著從地平線出現一個黑點,逐漸增大,是一列火車開來,火車頭佔滿了整個銀幕。此時人們驚叫著從座位上站起來,落荒而逃。

這意味著,觀眾的眼睛和攝影機的鏡頭已融為一體,攝影機成為故事中的一個角色。

盧米埃爾兄弟在法國巴黎放映了真正的電影,電影誕生的日子是2023年12月28日

2023年12月28日是世界電影的誕生日。這一天,在法國巴黎卡普辛路14號大咖啡館的地下室裡,盧米埃爾兄弟放映了幾部他們拍攝的短片,有《工廠的大門》,《拆牆》,《嬰兒喝湯》和《火車到站》。人們看到女工們穿著衣裙,軟邊帽上插著羽毛,三五成群,邊說邊笑地步入廠區的入口;火車站的月臺上,男女老幼正在等候火車的到來,列車從遠處馳向月臺……

盧米埃爾兄弟的電影機由一個暗箱組成,內有使35毫米片孔膠片間歇運動的牽引機構和遮光器的轉動機構。它備有一個攝影鏡頭,以每秒12幅的頻率攝影。畫面靜止時,遮光器開啟,膠片**,遮光器關閉時,膠片向前運動,這樣便得到了負片。

然後取下鏡頭,將負片裝到機器上,與另一條未**膠片貼在一起,在光源照射下執行,**後得到正片。電影機還配有放映鏡頭,裝上膠片後,使機器置於燈泡的照射下,光束穿過膠片和鏡頭,攝影機變為放映機。

3樓:靈果光芒

我們的課本上說,2023年12月28日是世界電影的誕生日。這一天,在法國巴黎卡普辛路14號大咖啡館的地下室裡,盧米埃爾兄弟放映了幾部他們拍攝的短片,有《工廠的大門》,《拆牆》,《嬰兒喝湯》和《火車到站》。

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第一部電影《roundhay garden scene》

據imdb上的權威論證,英國的louis le prince才是真正的世界電影之父,他在2023年就成功在銀幕上放出了世界上第一部電影《roundhay garden scene》!只有短短2秒鐘!卻比法國盧米埃爾的《工廠大門》還早3年!

同年他又做出了另一部2秒鐘的電影《traffic crossing leeds bridge》 (1888)!一直以來大家都認為盧米埃爾的《工廠大門》(1891)是世界電影史上的第一部電影,看來大家的觀念應該改改了,不是盧米埃爾也不是愛迪生,而是英國的勒普林斯(1842-1890)!

世界上第一部電影到底是那個,誕生於那一年?

5樓:匿名使用者

《朗德海花園場景》(roundhay garden scene),該片拍攝於2023年,是imdb認證的人類歷史上第一部電影。

是由路易斯·李·普林斯執導,阿道夫·李·普林斯、莎拉·惠特利、約瑟夫·惠特利、哈里特·哈特利【harriet hartley ,注:一說是安妮·哈特利(annie hartley),未確認】主演的黑白無聲紀錄短片。《朗德海花園場景》是一部默片,沒有**,該片記錄了一群人在花園裡做著一些滑稽的動作。

《朗德海花園場景》讓人們真實看到19世紀人們的真實生活經歷,以及他們的模樣和裝束,更重要的是這段電影是他們的**。雖然這段電影只有2秒鐘,但仍能夠很清晰地看到電影中人物行走的姿態。

6樓:我的青菜小王子

2023年12月28日,法國攝影師路易·盧米埃爾在巴黎卡布辛路的大咖啡館,用活動電影機舉行首次放映,獲得了巨大的成功,這被認為標誌著電影的誕生。

但是《roundhay garden scene》才是世界上第一部電影, 據imdb上的權威認證,英國的louis le prince才是真正的世界電影之父,他在2023年就成功在銀幕上放出了世界上第一部電影《roundhay garden scene》!只有短短2秒鐘!卻比法國盧米埃爾的《工廠大門》還早3年!

《roundhay garden scene》

世界上第一部手機是什麼樣子,世界第一部手機是什麼

夏夏 科技就是冒險和挑戰自我,近幾十年,行動通訊的發展更是如此。做自己認為不能完成的事。就是這樣一種 瘋子 的精神,才成就了今天的行動通訊業。報是領導請大家吃飯。設計出來的移動 很多產品今天看來,也是非常有創意,也是非常先進的,翻蓋 滑蓋這些概念都被提出來。最後一個靴式手機被選擇來作為世界上第一部手...

世界上第一部動畫和彩色動畫分別是什麼

樑毅的娛樂日誌 第一部動畫片是 滑稽臉的幽默相 第一部彩色動畫是 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 1 滑稽臉的幽默相 滑稽臉的幽默相 由詹姆斯 斯圖爾特 布萊克頓指導,總片長3分13秒,影片大體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是布萊克頓用粉筆在黑板上作畫的過程,具體內容又可細分為兩小組,一組是一對男女之間的小幽默,男士用...

世界上第一部智慧電視機是多少年誕生地

血夜 1900年,英國人康斯坦丁 帕斯基在為國際電聯會議起草的報告中,第一次正式使用 電視 television 一詞,而真正的電視在當時只能是人們久存於心中的夢想了。1925年,拜爾德在英國首次成功裝配世界第一臺電視機,當時人們也沒有料到她會成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的發明,我們這個時代的寵兒。從此,這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