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經常對下屬說 有作為才有地位。你怎麼看

時間 2021-06-17 19:22:38

1樓:小粗拉

時下,就作為與地位的關係上,有這樣兩句話:第一句話是“有地位才有作為”,第二句話是“有作為才有地位”。作為與地位兩者互為相應,互為作用,相互促進,“為”與“位”的關係。

“為”指的是作為,即工作作風是否具有嚴謹性,工作態度是否具有端正性,工作效率是否具有高效性,工作業績是否具有突出性;“位”指的是地位,即職務的等級性,眾人評價中的地位性,精神獎勵的層次性,物質獎勵的多少性。

有人認為:“有地位才有作為”,其理由是:沒有地位,沒有權位,缺少施展才華的平臺,不可能有所作為,因為沒有“位”,不可能謀劃全域性、統攬全域性,不可能展現出個人的作為。

這種觀點,在“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的環境中,可能還有一定的市場,但在我們學校裡,你永遠不會有“市場”,因為我們的學校,沒有這樣的環境。無論是老師還是幹部,如果“無為”,你永遠是“無能之輩”,永遠不會讓老師們看得起。作為幹部,你的工作將永遠處於被動的地位;作為老師,你在學生眼中是一名不合格的老師。

因為“位”不可能在尚無作為的情況下生成,只能是在有“為”的基礎上一步步鑄就。

“有作為才有地位”。只有工作中有所所作為,才會取得較理想的待遇與地位,只有在工作中通過日常的行為表現、教育教學能力的發揮、通過憑真本事幹出來的業績,才能得到老師們的尊重,才能容易在新的、更高的崗位做出更大的成績。一個沒有出色表現、有所作為的士兵,不可能成為將軍。

同樣,一個沒有有所作為的老師,也不可能有著良好的待遇與較高的地位的。因為“為”是基礎,“位”是條件,只有有了基礎,又具備了條件,才有機會大用作為。只有水到渠成取得了良好的成績、成就時,才會被他人認可,才有“位”。

什麼時候才有為?只有當你在平凡的崗位上兢兢業業,任勞任怨,腳踏實地,用心做事時才會有“為”。無論今天你處於是什麼“位”,都不要去刻意計較,也不必放在心上,平淡處之,不僅把工作當做吃飯的營生去做,而要把工作看成是你的事業,你的奮鬥目標去做,用你的心去做,自然就會有“位”。

所以,希望下屬們,特別是年輕的下屬們,從有“為”開始,加快學習、更新知識,勤奮競業,積極努力,體現績效與作為,努力表現有所作為,爭取有更高的“位”,待有了“位”後,更要加倍努力,發揮作為,鞏固地位,爭取更大的作為與地位。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理啊!想贏得尊重和認可,總要有讓人信服的東西才行。地位這東西,不管是隱性的,還是外顯的,最終還是要靠人品和實力說話的。

3樓:北風吹地百草折

這個意思說:

沒有作為就沒有地位,呵呵。

言下之意:

1、你們現在沒有地位都是沒有作為,要好好幹;

2、我對你們態度,是可以理解的,做不出業績來,不會有好臉色;

3、小子們不要冒進,不要有脾氣,慢慢來;

4、績效導向,少講人情(不一定啊)。

那麼你要看看你們周圍有沒有有地位的牛人啊?有的話是因為什麼啊?就一切都明白了。

有作為才有地位的出處

4樓:的人

要想有職位,先得有作為。作為決定地位。有為才會有位,有位更要有為。...“有為才有位”的意思是:你有作為,就會在單位和社會上取得較理想的待遇與地位...

下屬可以對領導說“你辛苦了”嗎?

5樓:清秋淺夢

可以說的,不過說“您辛苦了”會更好,說的時候聲音輕一些,同時小幅度點頭以示尊敬。

和領導的溝通技巧:

1、傾聽。當上司講話的時候,要排除一切使你緊張的意念,專心聆聽。眼睛注視著他,不要死呆呆地埋著頭,必要時作一點記錄。

他講完以後,你可以稍思片刻,也可問一兩個問題,真正弄懂其意圖。

然後概括一下上司的談話內容,表示你已明白了他的意見。在職場中怎樣與領導相處?切記,上司不喜歡那種思維遲鈍、需要反覆叮囑的人。

2、簡潔。時間就是生命,是管理者寶貴的財富。辦事簡潔利索,是工作人員的基本素質。簡潔,就是有所選擇、直截了當、十分清晰地向上司報告。

記備忘錄是個好辦法。能使上司在較短的時間內,明白你報告的全部內容,如果必須提交一份詳細報告,那好就在文章前面搞一個內容提要。有影響的報告不僅反映你的寫作水平,還反映你的思考能力。

故動筆之前必須深思熟慮。

3、講一點戰術。如果你要提出一個方案,就要認真地整理你的論據和理由,儘可能擺出它的優勢,使上司容易接受。如果能提出多種方案供他選擇,更是一個好辦法,你可以舉出各種方案的利弊,供他權衡。

男領導經常針對女下屬,男領導經常針對一個女下屬

大概是男領導想玩弄女下屬,而女下屬又不答應,所以男領導就處處找她的茬挑她的錯。 這種情況,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他倆之間有矛盾。至於因何產生矛盾,那就不好說了 只有他倆自己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別人是不得而知的,只能猜測了 夢改醒了 估計是對女下屬有想法。 就拿我舉例,可能我在你們男生眼裡應該是很難...

領導請客為下屬送行,作為下屬應該怎麼說感謝的話

下級為集體做了事,其實也在幫領導做事,那麼上級立刻說感謝他,也是應該的,如果把誇張的那話表現在大家面前呢與表現在兩個人時,其實沒有什麼區別.馬上要辭職,領導請同事們吃飯為我送行,在酒桌上我該說些什麼,怎樣敬酒 在一起的這段時間領導以及各位同事對我的照顧是非常感激的。我雖然不幹了,但是以後我們是好兄弟...

男領導為啥對漂亮女下屬特別嚴厲,男領導為什麼對女下屬忽冷忽熱,甚至故意為難她? 20

想讓大家覺得他公正不阿?下屬犯的錯誤太低階?讓他覺得是仗著自己漂亮不好好做事?還可能領導喜歡同性不喜歡女性藉機勾搭自己?男領導為什麼對女下屬忽冷忽熱,甚至故意為難她?20 夏天雨季 這個問題你知道你問了多少遍了嗎?你都單相思了,快醒醒吧! 我覺得吧,首先你自身應 該顏值挺高,看見一漂亮的女下屬,色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