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的近義詞是什麼,模仿的近義詞是

時間 2021-09-20 09:23:10

1樓:匿名使用者

模仿[拼音] mó fǎng

[釋義] 按照現成的樣子做。一首模仿傳統大學歌曲的諷刺歌模仿近義詞:

借鑑效仿

因襲仿製

步武效法

抄襲仿效

仿照師法模擬

2樓:匿名使用者

模仿近義詞:

借鑑、抄襲、效仿、因襲、仿製、步武、效法、仿效、仿照、師法、模擬詳細解釋

1亦作“橅仿”。照某種現成的樣子學著做。

宋 歐陽修 《學書自成家說》:“學書當自成一家之體,其模仿他人,謂之奴書。” 明 謝榛 《四溟詩話》卷三:

“ 謝靈運 《折楊柳行》:‘鬱郁河邊樹,青青田野草。’此對起雖有模仿,而不失古調。

” 清 劉逢源 《郭泰》詩:“如何下士相橅仿,只愛先生折角巾。”

2同“ 模仿 ”。亦作“橅仿”。《漁洋詩話》捲上引 宋 姜夔 《白石詩話》:

“一家之言,自有一家風味……橅仿者語雖似之,韻則亡矣。”《歷代詩話·白石道人<詩說>》作“模仿”。

魯迅 《書信集·致母親》:“他什麼事情都想模仿我,用我來做比。” 丁玲 《夢珂》二:“﹝ 夢珂 ﹞常常整天躲在房子裡照著那些自己所愛的幾張畫模仿著。”

模仿的近義詞是什麼

3樓:free情到深處腿

模仿(個體自覺或不自覺地重複他人的行為的過程)的近義詞是模擬、仿效、仿製、借鑑、效法、仿照。

1、模擬是對真實事物或者過程的虛擬。模擬要表現出選定的物理系統或抽象系統的關鍵特性。模擬的關鍵問題包括有效資訊的獲取、關鍵特性和表現的選定、近似簡化和假設的應用,以及模擬的重現度和有效性。

可以認為**是一種重現系統外在表現的特殊的模擬。

2、仿效,fǎng xiào,指模仿(別人的方法、式樣等)。語出漢-桓寬《鹽鐵論·未通》。

3、仿製是一個詞語,拼音為fǎng zhì,解釋為模仿製作。出自清-王士禛《池北偶談·蜀產》。

4、借鑑是一個漢語詞語,拼音是jiè jiàn,意思是指把別的人或事當鏡子,對照自己,以便吸取經驗或教訓,比喻別人的可供自己對照學習的經驗或吸取的教訓,以便取長補短。

5、效法是中國畫的一種技法,用以表現出石和樹皮的紋理。山石的皴法主要有披麻皴、雨點皴、捲雲皴、解索皴、牛毛皴、荷葉皴、折帶皴、括鐵皴、大小劈皴等。

6、仿照按照已有的方法或式樣去做。例句:老師讓我們仿照黑板上的圖畫一幅畫。

4樓:313傾國傾城

模仿近義詞:

仿製,仿效,仿照,借鑑,因襲,抄襲,效仿,效法,模擬模仿[拼音] [mó fǎng]

[釋義] 按照現成的樣子做

5樓:匿名使用者

仿製,仿效,仿照,借鑑,因襲,抄襲,效仿,效法,模擬

6樓:匿名使用者

模仿的近義詞是仿照。

7樓:匿名使用者

模仿的近義詞是模擬。

8樓:淚

模仿的反義詞發明、創新

【拼音】:[mó fǎng]

【釋義】:

1.亦作“橅仿”。照某種現成的樣子學著做。

宋 歐陽修 《學書自成家說》:“學書當自成一家之體,其模仿他人,謂之奴書。” 明 謝榛 《四溟詩話》卷三:

“ 謝靈運 《折楊柳行》:‘鬱郁河邊樹,青青田野草。’此對起雖有模仿,而不失古調。

” 清 劉逢源 《郭泰》詩:“如何下士相橅仿,只愛先生折角巾。”

2.同“ 模仿 ”。亦作“橅仿”。

《漁洋詩話》捲上引 宋 姜夔 《白石詩話》:“一家之言,自有一家風味……橅仿者語雖似之,韻則亡矣。”《歷代詩話·白石道人<詩說>》作“模仿”。

魯迅 《書信集·致母親》:“他什麼事情都想模仿我,用我來做比。” 丁玲 《夢珂》二:“﹝ 夢珂 ﹞常常整天躲在房子裡照著那些自己所愛的幾張畫模仿著。”

9樓:匿名使用者

模仿的近義詞:模擬、仿照、比對、參照、

(*^__^*)希望能幫助到你!

(*^__^*) ★★★★★請及時給予好評或採納,萬分感謝!  (*^__^*)

10樓:匿名使用者

模仿————效仿

模仿————模擬

11樓:匿名使用者

仿製,仿效,仿照,借鑑,因襲。

模仿的近義詞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模仿近義詞:仿製,仿效,仿照,借鑑,因襲,抄襲,效仿,效法,模擬

[拼音]    [mó fǎng]

[釋義]    按照現成的樣子做

模仿的近義詞是什麼?

13樓:暮夏淺眠

模擬、仿效、仿製、借鑑、效法等。

一、模擬 [ mó nǐ ]

釋義:也作摹擬。模仿現成的樣子。

示例:文學總是預示生活。它不是模擬生活,而是按照自己的目的塑造生活。

二、仿效 [ fǎng xiào ]

釋義:模仿(別人的方法、式樣等):藝術貴在創新,不能一味~別人。

引證:巴金 《滅亡》第二十章:“難道別人犯了錯過,我們不但不去糾正他們,反而也要仿效他們再來犯一次罪?”

14樓:雪妖

1、仿效

[ fǎng xiào ]

模仿(別人的方法、式樣等):藝術貴在創新,不能一味仿效別人。

2、借鑑

[ jiè jiàn ]

跟別人的或另外的事相對照,以便從中學習或吸取經驗教訓。鑑:鏡子。

3、效法

[ xiào fǎ ]

照著別人的做法去做、學習(別人的長處):效法前賢。這種勇於承認錯誤的精神值得效法。

4、因襲

[ yīn xí ]

繼續使用(過去的方法、制度、法令等)、模仿(別人):因襲陳規。

擴充套件資料;反義詞;

1、創新

[ chuàng xīn ]

①拋開舊的,創造新的:勇於創新。要有創新精神。

②指創造性,新意:那是一座很有創新的建築物。

2、獨創

[ dú chuàng ]

獨自創造,獨特地創造:獨創精神。獨創一格。

3、創造

[ chuàng zào ]

想出新方法、建立新理論、做出新的成績或東西:創造性。創造新紀錄。勞動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

4、首創

[ shǒu chuàng ]

最先創造,創始:這種產品在國內還是首創。尊重科學家們的首創精神。

15樓:匿名使用者

模仿的近義詞:

師法模擬

仿效仿製

借鑑效法

步武因襲

抄襲仿照效仿

16樓:我就呵呵你怎

模仿近義詞:

仿製,仿效,仿照,借鑑,因襲,抄襲,效仿,效法,模擬模仿[拼音] [mó fǎng]

[釋義] 按照現成的樣子做

17樓:幸福小花

模擬:模仿,仿效

模擬飛行

汝可模擬得之。——清· 林覺民《與妻書》

仿效:仿照效法

仿製:模仿製作

借鑑:把別的人或事當鏡子,對照自己,以便吸取經驗或教訓借鑑外國的經驗

效法:仿照別人的做法去做,學習別人的長處

他治學嚴謹,值得效法

步武:很短的距離。國語.周語下:

「夫目之察度也,不過步武尺寸之間。」韋昭.注:「六尺為步,賈君以半步為武。

」文選.吳質.答東阿王書:「步武之間,不足以騁跡。」

腳步。宋.陸游.道室雜詠詩:「豈但煙霄隨步武,故應冰雪換形容。」仿照效仿

18樓:雪科

回答:模擬;仿照;均可以。

“模仿”的近義詞是什麼?

19樓:你幾睡啦

近義詞:

模擬 [ mó nǐ ] :模仿,仿效

仿效 [ fǎng xiào ] :仿照效法仿製 [ fǎng zhì ] :模仿製作借鑑 [ jiè jiàn ] :把別的人或事當鏡子,對照自己,以便吸取經驗或教訓

效仿 [ xiào fǎng ] :模仿;效法讀音: mó fǎng

釋義:按照現成的樣子做

造句:1、鸚鵡能模仿人的聲音,猴子能模仿人的動作。

2、他模仿小品演員趙本山的語言和動作,學得活靈活現。

3、她喜歡模仿歌星唱歌,別說,還很有模有樣。

4、小孩子總喜歡模仿大人的動作。

5、**演員會模仿鳥的叫聲。

模仿的近義詞是

20樓:匿名使用者

模擬[mó nǐ]

模仿,仿效

抄襲[chāo xí]

1.照抄別人的,當做自己

內的借鑑

[jiè jiàn]

把別的人或事當鏡子,對容照自己,以便吸取經驗或教訓效仿[xiào fǎng]

模仿;效法

仿照[fǎng zhào]

模仿參照

21樓:匿名使用者

借鑑,抄襲,效仿,因襲,仿製,步武,效法,仿效,仿照,師法,模擬

模仿寫詞不知不覺含近義詞,不知不覺的近義詞

暴走少女 不屈不撓 不卑不亢 不偏不倚 不折不扣 不三不 四 不倫不類 不稂不莠 不知不覺 不忙不暴 不破不立 不即不離 不緊不慢 不慌不忙 不依不饒,等等。詞語解析 一 不屈不撓 解釋 屈 屈服 撓 彎曲。比喻在壓力和困難面前不屈服,表現十分頑強。出自 清 頤瑣 黃繡球 第二十九回 教皇捉了他回,...

黑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金果 黑 的近義詞 暗 陰 墨。1 暗 1 不亮,沒有光,與 明 相對。2 不公開的,隱藏不露的。3 使昏暗。4 默默地。5 愚昧,糊塗 闇昧。闇弱 愚昧軟弱 兼聽則明,偏信則闇。2 陰 1 陰,y n,從阜 f 從侌 y n 闇也。水之南,山之北也。本義 山的北面,水的南面。2 泛指北面 nort...

“強化”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提升的近義詞 升遷 提拔 提高 擢升 晉升 升高 抬高 進步 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辦法的近義詞 辦法的近義詞是什麼? 近義詞,是指詞彙意義相同或相近的詞語。有些詞儘管意義相近,但是適用於不同的物件和情況。不少近義詞所表示的事物在概念上差不多,但程度上有輕重的分別,如 信任 相信 相信 是 認為正確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