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理解第3自然段中「老人看出他眼睛裡已經沒有生氣了」

時間 2021-09-20 09:23:10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眼睛能說話,我相信這句話的,而且,人的眼睛能表達各種不同的情緒,喜怒哀樂。

2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的眼神變化了解對方精神狀態

3樓:匿名使用者

沒信心了就是,或者是身體不適

4樓:匿名使用者

能告訴我是哪篇課文嗎,謝謝

5樓:瘋狂花菜找老號

這個不知道呢,大概表達了老人善良把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課文裡的吧 課文都沒有怎麼理解

7樓:傾世小丸子

就是老人家已經不生氣啦

閱讀《明亮的眼睛》的答案!急!! 20

8樓:上環境

清醒了,化學實驗中那可怕的一聲**。他絕望地號叫著:「我不能沒有眼睛,不能沒有……」喊了一整天,嗓子啞了。他累極了,靜靜地躺在病床上。

鄰床病友還在滔滔不絕地講述著。開始講的什麼他全然不知。現在聽見了,那是乙個老人的聲音:

「窗外,遠遠的青山;綠樹環繞著小村,村邊池塘中(漂浮 遊蕩)著鴨子;牧童騎著老牛從夕陽中走來。近處,金黃的麥田,麥穗隨著清風微微搖曳;樹枝上對對麻雀,瞪著圓圓的小眼睛……」聽著聽著,他彷彿看見了青山猶在,夕陽更紅的景色。他靜靜地睡去了。

第二天清晨,老人又開始講述:「太陽正從東方公升起,把天邊燒紅。一架銀色的飛機追趕著太陽,在燦爛的陽光中飛翔……」他聽著,想象著,那該是一幅多麼壯麗的景象。

在壯麗也看不到了,他又號叫起來:「你不要再(誇獎 炫耀)你有眼睛。我恨……」老人停止了講述,長嘆一聲,病房死一樣寂靜,死一樣黑暗。

也不知過了多久。他怕這寂靜、黑暗,他需要老人的聲音。於是,老人又娓娓講述起來,「現在,一彎明月高懸,星星(點綴 裝飾)夜幕。

【薄雲徐徐(飄動 飄揚),星、月含羞的看著大地,看著你和我,祝願你能重見它們……」聽著,聽著,他進入了夢鄉。(【】這個包起來的句子畫了橫線)

就這樣,老人每天給他描繪窗外的景象。不知過了多少日,他終於拆去纏著眼睛的厚厚紗布。他隱約看見眼前的**、醫生,雖然很模糊,但卻是看見了。

他激動的哭了……突然間,他想起了鄰床的那位老人。老人側坐在床上,眺望著窗外。他衝過去,雙臂擁抱老人,「是你,月亮、星星的祝福,我看見了。

什麼都能看見了。」然而,就在他擁抱老人,老人循聲回過頭來的一剎那,他看著老人那雙眼睛,驚呆了,木然了。

他突然覺得老人的「眼睛」是那樣明亮。

1.請給文章加個合適的題目

2.請劃去文中括號內你認為不適合的詞語

3.讀文中的畫線句子(薄雲徐徐飄動,星、月含羞地看著大地,看著你和我,祝願你能重見它們……)。它是運用了———————的修辭手法,請你也運用這樣的手法寫一句描寫大樹的句子。

————————————————————————

4.人真的看見了他自己所說的美景了嗎?從哪句話可以看出來?用「~~~~~~~~~」畫出句子。

5.為什麼他突然覺得老人的「眼睛」是那樣的明亮?

答案1.眼睛

2遊蕩 炫耀 點綴 飄揚為正確

3擬人, 清風拂過森林,樹枝不斷向我招手,花草向我微笑,啊!世界多麼美好!

4沒!老人循聲回過頭來的一剎那,他看著老人那雙眼睛,驚呆了,木然了。

5.老人眼睛也瞎了,但是老人給了他戰勝困難的勇氣,讓他在黑暗中不再寂寞!

隨性所寫,不便之處敬請指點!

9樓:農樂賢董蓄

解析稱讚

2、形容水聲的大

體現出其蓬勃的生命力

小群對紅色特別有感情

10樓:我叫

第一件:爸爸給小群解釋紅色。

第二件:爸爸給小群解釋各種顏色。

第三件:小群理解了愛之後又過了一段時間,小群的爸爸去世了。

因為小群的爸爸也不知道書包的顏色,他不知道該如何向小群解釋。

以為小群的父親也失明了,而他可以乙個人頑強的活下來,這給了小群希望,也給了他信心,又好像紅太陽的光芒照亮了他的心靈。

小群雖然看不見世界,但是他爸爸可以向他解釋世界,就好像小群的眼睛。

小群也要向他爸爸一樣,用心來讀世界。

形容老人眼神的詞語

八年級上語文閱讀

把鐵路修到拉薩去的第3自然段第2句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砂粒 把鐵路修到拉薩去的第3自然段第2句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擬人是指把物 包括物體 動物 思想或抽象概念 擬作人,使其具有人的外表 個性或情感的這樣的修辭手段。擬人可以通過形容詞 動詞或名詞表現出來 起步 跨過 穿越 到達 把鐵路修到拉薩去的第3自然段第2句原文 一條長長的 鐵龍 從柴達木盆地深處的...

江南的雪具有怎樣的特點,第1自然段作者

sunny桉藍 江南的雪具有滋潤美豔 充滿生機 柔美的特點。第一自然段作者從視覺 觸覺 聽覺三方面描寫江南的雪。作品簡介 雪 是魯迅先生的散文詩集 野草 中的一篇散文詩。本文通過對江南雪景柔美和北方雪景壯美的細緻描繪,表達了作者對北方的雪的喜愛之情,寄託了作者對美好生活的憧憬,更加體現了作者敢於直面...

仿寫匆匆第3自然段,是作業的,匆匆一課第三自然段仿寫。

空城灬等舊人 達電子遊戲時 日子是從滑鼠上滑過的 玩跳皮筋時 日子是從孩子們的歡笑聲一流而過的 刷牙時 日子是從赤間刷過的 麒麟上膛 寫作業時,日子從筆尖過去 打電子遊戲時,日子從滑鼠前過去 說話時,日子隨著言語匆匆逃走。 你的校內 該去的都去了,來的儘管來著 來和去之間,又有怎樣的匆匆呢?早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