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不成低不就近義詞

時間 2021-09-20 09:23:10

1樓:事業編考試吧

〖成語〗gāo bù chéng dī bù jiù〖解釋〗就:遷就.高者無力得到,低者又不屑遷就.

形容求職或婚姻上的兩難處境.〖出處〗宋·陳師道《宿柴城》詩:「起倒不供聊應俗,高低莫可只隨緣.

」任淵注:「世傳《樂府曲》曰:『高來不可,低來不可.』」

〖用法〗 復句式;作謂語、分句;形容進退兩難處境〖近義詞〗 高低不就、高不湊低不就

2樓:燕子老師課堂

【成語】: 高不成,低不就

【近義詞】: 高低不就、高不湊,低不就

【拼音】: gāo bù chéng,dī bù jiù【解釋】: 高而合意的,做不到或得不到;做得了、能得到的,又認為低而不肯做或不肯要(多指選擇工作或配偶)。

【出處】: 宋·陳師道《宿柴城》詩:「起倒不供聊應俗,高低莫可只隨緣。」

【舉例造句】: 那邊順娘卻也紅鸞不照,天喜未臨,高不成,低不就,也不曾許得人家。 ★明·馮夢龍《警世通言》卷二十三

【用法】: 作謂語、分句;形容進退兩難處境

3樓:小啊啊小童鞋

高低不就

學習教育學的意義是什麼?

學習教育學有什麼意義?

4樓:天下相思

教育學的意義就是**、揭示種種教育的規律,闡明各種教育問題,建立教育學理論體系。

教育學的研究物件是人類教育現象和問題,以及教育的一般規律。是教育、社會、人之間和教育內部各因素之間內在的本質的聯絡和關係,如教育與社會的政治、生產、經濟、文化、人口之間的關係,教育活動與人的發展之間的關係。

未來教育學應該考慮的理論和實踐問題是社會解決經濟問題後如何實現健康發展問題,健康是生理、心理和適應力的結合體,所有不健康的現象和行為給人們帶來的損失和負面消極影響絕對不亞於物質財富。

5樓:納喇樂松丘火

1、啟發教育實踐工作者的教育自覺,使他們不斷地領悟教育的真諦。2、獲得大量的教育理論知識,擴充套件教育工作的理論視野。3、養成正確的教育態度,培植堅定的教育信念。

4、提高教育實際工作者的自我反思和發展能力。5、成為研究型餓額教師打下基礎。

談談學習教育學的認識/意義? 25

學習教育學有什麼樣的價值

怎樣對小學生進行學習目的教育

6樓:山溪路

興趣是孩子們的唯一最有效的老師。

學習和教育的過程包括那些?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真的很寬泛,學習和教育的過程包括終生學習,只要人活在這個世上都一直在學習和在接受教育。

8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和教育的過程就包括認識,再加上認知,再搭上自我提高

9樓:xin8_隨遇而安

是按到老師那邊來,還是按照學生那邊啊,如果是學生的話,一般就是預習學習複習。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和教育過程中,包括學生的學習和老師的認真教育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和體育的注意提包的一一些,包括很多地方的行為特點以及人物的描述。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和教育過程包括哪些我認為包括讀縮寫等過程

13樓:單調

呃,學習和這個過程包括的話是乙個老師和乙個家長的乙個不懈努力,加上乙個孩子的自身的乙個學習的乙個精神。

1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這兩者之間都很廣泛,但是都有個聯絡,就是提公升自我。

想學習如何教育孩子?

15樓: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教育孩子這三點,孩子長大越優秀

17樓:繪影社

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

18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19樓:ccc菜辣椒

1.好奇心是學習興趣的源泉,好奇、好問、好動,渴望通過探索了解世界是孩子的天性。內

2.為孩子創造乙個愉悅的容學習環境,在乙個寬鬆愉悅的環境中可以不時地受到啟迪。

3.逐步養成主動學習、主動探索知識的興趣與習慣。

4.帶孩子到大自然中,開闊眼界,通過參加各種活動,豐富感性認識,提高學習興趣。

滿分學習七天教育? 170

20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一是考一補一,即如果你當場考試不過的話還可以再補考一次。兩次考試都沒過的話,就需要在繳納補考費後重新預約考試。科目一補考費為每次40元,而且科目一補考是不限次數的,可以一直考到及格為止。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各個學習機構報名,等待通知考試

男友兩年沒工作了,高不成低不就的,家裡的一切費用還有房租都是我負擔,前天我們分手了,我取回了我當初

不用管他,分手是對的。不然未來苦的是你。 僑桖楓 我覺得這男人是不想再拖累你了!你們分開!暫的你別再找!觀察他!給他壓力也可能就會有動力!他奮鬥了,有出息了,咱再來! 可以這樣去理解,他現在的狀態是在乙個盲區裡,還沒有明白過來怎麼回事,如果分手了,他會有個過度的時間,並且與你以前認識的他會有乙個大的...